言情中文网 > 补天道 > 六零一 行兵布阵,步步算为营

六零一 行兵布阵,步步算为营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离着最后的决战只剩下五天,西南阵营围捕飞龙的时候到了。

    与此同时,对面东中阵营则围捕湖中巨怪。

    双方有所默契,都选在了这个时间。因为围剿凶兽是大事,稍不留意,便可能全军覆没,若是错开时间,给了对方偷袭的机会,太过冒险,索性定在一天,就算有心扰乱对方,也只能派出一两个人进行骚扰,不过闲棋而已,真正的决战,还是在大战场上。

    孟帅就是这招闲棋。

    虽然黄百兆说的很郑重,好像把一营命运托付给孟帅一样,其实他根本没对这招闲棋寄予多大的希望,就算是孟帅少少的透露了些计划也不行。有道是以力破巧,孟帅的实力和对方几十个人相差悬殊,能起到干扰的作用也不错了,若真指望孟帅毕其功于一役,那才是笑话。

    说起来,黄百兆对朱徽冰的辅助作用还看得更重些,毕竟是实打实的作用。

    不过孟帅怎么想,那就不一定了。

    他是要有所作为的。也并非全为了位置,更为了自己。他是真的很感兴趣,到底那封印下面,巨龟的守卫下面,到底有什么秘密。

    为此,他还联系了另外一个人,分头行动。

    这一日,他凌晨就行动了。

    双方的行动,都定在中午。大部分凶兽在夜间都格外凶残,而人却容易疲惫,因此诛杀凶兽多选在艳阳高照的时刻。所以孟帅错开这个时间,提前行动。

    正好,这一夜是个阴天。

    乌云遮蔽了本就黯淡的弯月,夜色浓的伸手不见五指。孟帅加持了转琉璃和敛息术,悄无声息的穿过了山口,靠着山壁,再次登临湖水。

    夜色浓郁,一阵风吹来,带来湖水的潮气,也带了一丝异动。

    嗤的一声轻响,比闲花落地还轻,却正传在孟帅耳朵里。

    对面有人!

    孟帅心中一动,停下了脚步。

    遇到人,他并不意外,这里是对方的地盘,他只是要确定来人属于哪一方——东中阵营?或者三灵殿?

    仔细寻找,他确定了目标。

    一队人从对面的山口一个接一个挤了进来,虽然穿着夜行衣,但从他们大摇大摆的样子来看,应当是本地的东中阵营。

    孟帅暗中思忖,想来是他们现在来为白天的捕猎做准备。想那一元万法宗本是封印的宗门,乾坤云中城通善阵法,这些都是辅助的好东西,若不利用也太可惜了。

    只是,不知道号称万印归宗的一元万法宗,能不能看出这个上古的阵法?

    那队人分成两队,各从一个方向把湖水包围。因为湖边没有落脚之处,每个人都小心翼翼的蹬踏着山石,在一个水平面内结成圆环。

    孟帅无声无息爬高了几丈,正好悬在这个平面的上方一丈处,居高临下的看着众人。

    这些人的步伐很有规律,显然已经排练过多次,每个人到了一定位置便即站稳,相互之间相隔一定距离,虽在黑暗之中,却也分毫不乱。孟帅等他们全部站定,数了一数——一共是三十六人。

    孟帅本以为每个人站的位置,相隔距离是相同的,但纵观全局,才发现不是。他们之间的距离有松有紧,却不是乱站的,反而错落有致,一看就是个隐隐的阵法。

    这是什么阵法?

    身为封印师,他本来很熟悉阵法,但阵法却有一大块内容,是他没有涉猎的的,那就是——战阵!

    抛开封印的辅助,以人力布阵,用武技连接,如兵阵一般操演变化,却能发挥出异乎寻常的威力,战阵也是武者的一大分支,近乎于绝技,与阵封各属一家。战阵的法门是对立的一门知识,同样渊博浩大。

    所以孟帅现在看的一头雾水。他不可能从站位上判断这门阵法的来路,就算是之后操演起来,也看不出来。

    不过......三十六人,还真是下本钱。一个阵营不过数十人,这一下出来近半了。

    孟帅一面观察,一面将这些人的站位和脑海中的封印图重合,发现完全合不上。无论是方向、阵势还是阵眼,全部凌乱。

    他暗自松了口气,看来对面并没有真正发现这里的封印,这个阵势应该纯粹是为了清除湖中隐患所布下的杀招。

    想来也是,孟帅自认为在封印上不输于人,又参悟过璇玑图,还有神秘山谷另外一套封印的传承。但若没见到三灵殿的秘图,也想不到这里是封印图,实在是这个封印与自然融合的太好,迷惑性太强。

    既然如此,就看一下他们的动作吧。

    就见这群人站好了位子,突然同时伸手,取出一根短棒,高高举起。这个动作整齐划一,仿佛排练了千万遍一般。

    紧接着,光芒亮起,数十根短棒同时放出荧光。

    光亮蒙蒙的,近乎深蓝,虽然照射范围很远,但并不刺目。孟帅认得这是一种蓝光,被认为是野外行动最适合的光源,亮度和颜色不会惊动敏感的野兽,却能达到照明的目的。

    三十六根光棒,散发出来的光芒交织在一起,无死角的笼罩了整个湖面,让湖水看起来染了一层浅色,呈现出淡淡的青绿色。

    与此同时,众人弯下了腰,开始往水中抛洒东西。

    那是一些极细的粉末,在蓝盈盈的光芒下,看起来是青灰色,就像灰尘,落在水面无声无息的化开,没溅起半点水花。

    是用毒么?

    孟帅不由暗自感叹,倘若是用毒,此地倒真是得天独厚,封闭的水域下毒效果何等出众,比之空中的食骨飞龙便利太多了。

    一丛一丛的粉末洒向水面,沉没下去。片刻之后回归安静。上面的数十个人也不再动作,反而静静的立着,举着光棒照射水面。

    不动了?莫非是等待白天的行动?

    好吧,你们不动,该我了。

    孟帅小心翼翼的取出自己的骨笔,准备动作。

    本来他就想在半夜布置自己的封印,本来只是计划在无人处或者少部分哨兵眼下展开行动,没想到形势变化,他必须在众目睽睽下行动。好在众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湖水中间,背后和上方反而是盲点,光棒也照射不到,倒是不幸中的大幸。

    孟帅本来也知道,深入敌后动作越小越好,他早就准备了相应的印坯,中间用蜘蛛丝链接,组成了一个简易的阵法,只需要挖坑埋下印坯,布置印盘,一个阵封就可以成型。不过因为他现在比预想的位置高,蜘蛛丝要留出更多的余量。

    略一计算,孟帅小心翼翼的绕着峭壁爬行,一处处的安放印坯。每个动作都十分轻缓,惟恐产生一点动静。

    这个时候,若是暴露了身形,孟帅九死一生,连退后都难。但反过来让他布置出完整的阵法,数十人的生死性命反而操却他一人之手。

    底下的数十人全神贯注的凝视着湖面,全没注意到头顶三尺之地,一个左右他们命运的阵法正在成型。

    不着急......慢慢来。

    孟帅有的是时间。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夜色渐渐舒缓,天边也显出一丝鱼肚白。孟帅罗织的大网,渐渐成形。

    就在他还剩下最后两个印坯没有放置好时,突然声音微哗,对面再次来人。

    又来一批!

    孟帅眼睁睁的看着对面再次鱼贯而入十来个人,暗自嘀咕道:他们怎么还有这么多人?西南阵营肯定是凑不出这么多人了,这一番不把他们打掉,回头决战时拼人头必输无疑。

    这十来个人穿的很奇怪,全身紧身衣,质地滑溜溜的,仿佛鱼皮一般,头发也都扎起,紧紧地用皮革包在头顶。

    这是......难道?!

    孟帅刚闪过一个念头,就见后来的人从前头那圈人下面的位置行进成环,然后从各个方向缓缓地滑落......

    入水!

    一群人同时潜入水中,霎时间便没了头顶。在晨曦的微光下,仅能看见些许影子。

    孟帅险些惊呼出声,他没想到对方竟有这么大胆子,竟敢直接下水!

    这水里可是巨怪的天下,人是陆生的动物,别管水性如何,都敌不过水生的怪兽,这样以己之短攻他之长,不是疯了么?

    况且那巨兽如何敏感,孟帅是领教过的,这么多人下水,不怕把那东西惊起来么?

    然而......

    水下十分平静。一行人下水足有一盏茶时间,居然没见那巨龟有所动作。

    怎么回事?

    孟帅心中一动,想到了那撒入水中的粉末,或许是那些粉末控制了巨龟,失去了警觉。

    不过......那也太容易了吧?撒撒粉就能降服一只巨兽,那这些天的危险,不都是开玩笑了么?

    孟帅疑惑的看着底下的情形,正在猜测巨龟是如何被压制住的,突然悚然一惊。

    不好!

    那些上面的人且不说他们,底下的几个人,和他要布置的阵法冲突了。他们垫在下面,若早游离了地面还好,若是还在那里堵着,势必影响他下一步动作。

    要把他们赶走!

    孟帅这么想着,脑筋转动,缓缓放下一个物体,坠入水中,同样轻如幽魂,没引起任何防备。

    这时,太阳已经露出一线光芒,蓝色的光棒的照明效果也越来越弱。

    突然,水花一动,下水的弟子扑哧扑哧的冒出头来,往峭壁上爬去,好像是爬上浅滩的鳄鱼。而孟帅却发现,那群人手里,竟隐隐约约抓着什么东西,又软又透明,一时看不清楚。

    就在这时,突然听到有人喝道:“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