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补天道 > 三三九 蛟龙厮战滚成虫

三三九 蛟龙厮战滚成虫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小天真根本没看清妙太清如何出手的,但见妙太清背后的剑鞘一抖,一道银光发出,然后消失不见。

    她还愣在那里,妙太清已经道:“宁儿,咱们走。”伸手一招,拉着唐宁初化作一道剑光破空而去。

    小天真呆了一下,突然拍了一下脑袋,推门入内,就见院子中间倒着一人,胸口一个血洞,正是苏醒。

    她震惊无比,完全没弄清是怎么回事,眼见苏醒双目翻白,气若游丝,忙扑上去查看,见那血洞离着心脏不过寸许距离,好歹没一剑穿心,这才留下一口活气。但看这样的情形,也是命在顷刻。

    这时候小天真已经大概猜到了发生什么事。苏醒突然没事人一样的出现在院子里,无非就是要逃走,被妙太清发现,射出一剑,这才功亏一篑。这时她不由得有些后怕,倘若苏醒丢失了,她真是一点儿希望也没有了。

    紧接着,她又暴怒起来,喝道:“人呢?都死哪儿去了?钦犯逃走了,你们没看见么?”声音在院子里回荡,却无一人回答。

    小天真惊怒非常,伸手点了苏醒的几个大穴,助他止血,先进门去找人。就见囚禁苏醒的房间之中,几个看守横七竖八倒了一地,大部分双眼翻白,比苏醒更像死人。

    她气的浑身乱战,伸手劈面给了一个看守一掌,那人丝毫不觉,依旧不醒。小天真只得站起身来,伸手一拉,拉住了墙上的挂铃,铃铛摇动,叮铃铃的响声传出好远。

    她摇铃之后,飞快的跑出院子,然而刚跑到门口,就愣在那里。

    原来躺在地上的苏醒,突然不翼而飞。

    望着空荡荡的院子,小天真大脑一瞬间陷入空白,就和这个院子一样空的干干净净。

    紧接着,她哆嗦着手伸入腰包,已经抓了满把的铜钱,以漫天飞花雨的手法刷拉刷拉的扔了出去。

    连她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个反应,但她就是这么做了,她的铜钱镖以她为中心,狠狠地撒成了一个密不透风的扇形。

    只听“草——”的一声低声,一个身形在墙边浮现出来。

    小天真自己也没想到有这个结果,瞪大了眼睛看着。只见院中身形是一个少年,肩头上还扛着另外一人。

    仔细一看那人的脸,小天真尖叫道:“竟然是你,孟帅!”说着如饿虎扑食一样纵身扑上。

    孟帅肩头中了她一枚铜钱镖,颇觉疼痛,眼见她来者不善,把肩头的人往身后一扔,道:“归你了。”自己刺溜一声窜开。

    小天真犹豫一下,还是先去接着那人,她想苏醒身受重伤,这一下若给摔死了,岂不是后悔莫及,当下前冲几步,在那人落地一瞬间,已经接下。

    哪知道到了手里,她突然发觉一丝不对,紧接着把那人翻过来一看,只见他长眉细目,五官木讷,哪里又是苏醒了?这人还依稀有点眼熟,似乎是当初在湖畔比武的弟子,叫什么付响的,也不知道名字记对了没有。

    小天真一愣,随即大怒,骂道:“孟帅你这个王八蛋,丧尽天良的畜生。”回头再找孟帅,早就人影不见。

    她愣了一下,又用铜钱在院里撒了一遍,依旧不见人影,记得在院中转了一圈,便看见一个黑幽幽的洞口。

    那洞口正是排水道的入口,小天真用手比了一下,人肯定钻不进去,略一犹豫,甩手一枚金钱镖射了进去,只听里面传来了“嗤”的一声轻响,不是自然落地的声音,不由呆了一下,道:“真在里面?”

    紧接着,一丝冷笑浮上她的嘴角,低声道:“孟帅,我不知道你从哪里学的缩骨术,但今天你遇到了缩骨术的祖宗。”双手往前一并,身子细了下去,一头钻进了洞口。

    孟帅这时正在水道之中。他自从现了形之后,没找到白也,也就没再次隐身,好在早有准备,收起苏醒的时候,把一直扔在黑土世界里没处置的付响拿出来换了一点儿时间,又钻回地下道之中。

    虽然龟缩术不影响行动,但竖井毕竟空间狭窄,他钻的也不快,小天真找到井口的时候,他还在竖井之中,被一铜钱砸到,身子一松,扑通一声从竖井落到水道里,摔了个屁股蹲儿。

    顾不得屁股疼痛,孟帅连忙离开竖井口,以防暗器再来。离开洞口丈余,这才松了一口气,心想暗器总不会拐弯儿。但此地也不宜久留,被小天真发现之后,麻烦太大了,得回去准备准备。

    哪知他正往前爬,只听竖井之中嗖的一声,一个身形冒了出来,无声无息落地,正是小天真。

    比起孟帅,她过竖井的速度简直不可思议,就像自由落体落下来的一般。

    孟帅回头看的都愣了,只见小天真恢复了正常身形,正蹲在后面瞪着自己。通道低矮,两人都不能站起身来,只能保持一蹲一爬的姿势不懂。

    孟帅心中暗暗叫苦,他没想到小天真刚好就会这么冷门的缩骨术,现在场中局面对他不利,因为他是背对着小天真的。通道太狭窄,他要翻身需要很大的动作,这个动作肯定会被偷袭,但若不翻身,现在的姿势分分钟有被**的危险。

    小天真见追上了孟帅,长出一口气,但紧接着心提了起来,因为没看见苏醒,喝道:“你把苏醒藏哪里去了?”

    孟帅心中一动,道:“扔墙外头去了。”

    小天真喝道:“什么?”

    孟帅道:“不然呢?你以为我自己逃走都来不及,会带着这个累赘?”他才不信小天真会想到他随身带着一个世界的事儿。

    果然小天真见他身边果然无人,已经信了这个说辞,咬牙切齿道:“好啊孟帅,我都不知道你这么卑鄙狡猾!”

    孟帅呵呵一声,道:“狡猾过誉,要说卑鄙,比起绑架犯,区区自愧不如。”

    小天真脸色一寒,喝道:“跟我回去。”

    孟帅道:“你觉得可能么?”

    小天真道:“你可不要后悔。”

    孟帅道:“你才不要后悔,只要你不怕苏醒死了,你只管跟我纠缠。”

    小天真略一犹豫,喝道:“怕什么,苏醒死了还有你。只要抓到你,我管苏醒的死活?”说着双脚一蹬,扑了过去。

    孟帅心知缓兵之计无效,身子往后一仰,双腿区起,一个后滚翻翻了过去。这是他早就想好的翻身之策,只有这样才能把动作控制在最小,风险控制在最低。

    然而这样一来,他等于主动靠近了小天真,小天真也是向孟帅的方向扑过来,两厢一对,孟帅翻身过来的时候,就已经与小天真短兵相接。

    和小天真一交手,孟帅立刻闪过一个念头——坏了!

    不应该在这么近的距离跟小天真交手。

    看小天真动手,专以缠、卷、拧、翻、扣、锁等小巧动作为主,以错骨、擒拿、分筋为要,动作奇快,力道沉猛,就知道她是近战高手,而且最擅长贴身战。

    这一门功夫在江湖上也是冷门的,因为攻击距离太近,在白刃战为主的江湖上不占便宜,但一旦被这样的高手近了身,那就是如贴了致命的毒膏药,甩不掉丢不开,最后被毒死。

    孟帅也擅长近战,他的灵龟八卦变就是近战的一套武功。然而再近战,普通对战也是有距离的,哪怕距离只是一条胳膊,这种倒在地上缠斗,贴身甚至可以叫撕逼大战的战斗方式,只有街头的混混打架才用,孟帅从没经历过。

    其实小天真的动作,和街头混混也差不多,特别的脏,什么挖眼,扣喉,掰指,甚至咬人这样的动作都做得出来,孟帅应付着越来越吃力,一不小心脸上给她抓了一下,从眼下到嘴唇,拉出一道血口子,差一点,一只眼睛就给她毁了。

    孟帅惊怒交集,却也不敢走神,更顾不得疼痛。眼下最好的应对方法,莫过于拉开空间,转近战为对战。

    但是做不到。

    这里的空间太狭小,即使拉开距离,也站不起来,只能再次回到这样厮打的模式。当务之急,是往外面退开。

    可是这同样太难。孟帅拼着又被她抓了一下,带着她往外头滚了一滚,滚出一丈远,颈后被她一指扣下一块肉来。

    要想从支路出去,回到主渠道,至少要再打十个滚,孟帅的脑袋上没几两肉,经不住这么抠下去。

    他需要一个给他争取时间的大杀器,能够摆脱小天真的纠缠,哪怕是暂时的,只需要几秒钟,他就能冲出这个狭窄的支路。

    一般这种情况,他选择的都是空镜印。这个印法极其好用,无论什么样的攻击,在一瞬间都是免疫的。奈何这里用不上,因为他根本没有时间做结印的动作。小天真动作快到瞎眼,他恨不得长四只手来应付,哪还有余暇结空镜印?

    就是有现成的印坯,都没时间拿出来。

    其他的......

    孟帅眼见一亮,动作猛地一停,双手保持交叉的姿势护在脸前。小天真也是一怔,双手自然抓住了他的手腕。

    紧接着,孟帅双手突然亮起一层黄色光芒,小天真惊呼一声,骤然缩手,双手已经红肿气泡。

    罡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