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补天道 > 二五九 对面墙,遗世地

二五九 对面墙,遗世地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叶孚星硬是没反应过来,直到牧之鹿消失在黑雾中,才大吼一声,道:“阴邪花,你疯了?”

    黑雾散去,牧之鹿已经倒在地下,人事不知。叶孚星刷的一声,抽出随身带的长柄拂尘,道:“你是何意?”

    阴邪花怪笑道:“什么何意?我现在来问问你,你对我的龙木有什么想法?这龙木对你们炼丹师可是大有裨益啊。”

    叶孚星眉头大皱,刚才阴邪花问牧之鹿之后,不管牧之鹿回答的如何谨慎,都暴起伤人,看来是要故伎重演,当下道:“什么心动不心动,无非就是你的借口罢了。你连我也要动手?我并不怕你。”

    虽然阴邪花武功诡秘,有独到之处,但七大宗门并驾齐驱,说不上哪个特别强些,就算是七大宗门之首的璇玑山,也是因为封印师的地位超绝,才被尊崇。牧之鹿被瞬败,不过是大意,叶孚星身为鼎湖山真传弟子,和阴邪花单挑,谁胜谁败还未可知。

    阴邪花笑道:“好啊,那咱们就试试——”说着身子一虚,已经消失,原地留下无数道黑烟。

    叶孚星原地不动,他知道泣血谷的手段,阴邪花不会真的消失,不过是接着黑烟的障眼法,全身真气护体,拂尘在面前一摆,已经化为万道银丝,在身前激发。

    只见黑气倒转回来,,与他拂尘交杂在一起,银黑二色,势均力敌。

    正在这时,叶孚星身后的墙壁微微一动,一抹黑气微不可查的移动过来,到了近前,形状改变,成了一个人形,

    那人形面上,有一道弧线出现,仿佛是一个人在诡笑。

    紧接着,黑气向外一扑,已经从后面抱住叶孚星。

    叶孚星陡然受制,猛然回头,但见一个黑气化成的大脑袋咬过来,忙反手一掌,像它打去。

    他先天境界的一掌,掌力何等惊人,但打在那黑气上面,却如打在棉花上,一团黑气顺着他掌风散了,不过一瞬间,又再次扑了上来。

    那黑气这一次扑的比上一次更凶狠,叶孚星倒退一步,却已经来不及,整个上身都被卷入,只有手脚露在外面。

    然而就是这手脚,也足够做一些事。只见他手指不知何时已经捏住三个银色圆珠,狠狠一用力——

    轰!

    三团雷电轰然爆开,连着黑气和他自己一起淹没在雷暴之中。

    “卧槽,终于到了。”

    孟帅喘了口气,这一天他把一辈子的“卧槽”都说了,不是他突然变身糙汉兄贵,而是这些事情实在太值得卧槽。

    爬了半日,总算从湖底爬上山来,,最后几十米是柔软的泥泞,还有一个个小水坑,坑里还有来不及撤退的小鱼活蹦乱跳。

    一步一个脚印走出了泥泞沼泽,他终于来到一片沙滩上,柔软的沙子实在激起他倒头就睡的欲望。奈何不知身在何处,不敢丝毫放松。

    饶是如此,他也在沙滩上坐下休息了片刻,然后再起身。

    转过身来,孟帅又叫了一声苦。

    因为他背后,又是一座山。

    这里的山,并不是湖岸的山,不爬就没有路了,这次至少山脚下有几条小路,还通向其他地方。但孟帅还是非爬不可,因为他已经遥遥看见,山顶上有一大片建筑。

    刚刚从深不见底的池水里爬出来,他最重要的是先找到人烟,确定一下自己的位置。虽然从封印术判断,这里离着龙木观应该不远,也就是说离着帝京应该不远,但怎么回去还是个大问题。他还需要回去处理很多事情呢。

    眼前的建筑就是机会,因为这代表山上有人住。而若不爬此山,谁知道下一次能看到人烟是什么时候?还是不要赌这个好。况且他也需要弄点儿补给,也就是俗称的干粮。他收藏在黑土世界里的东西都找不到了,好比一个T的硬盘突然被格式化,一夜回到解放前,说多了都是泪。

    只是......孟帅心中存有疑虑。刚刚他在水下搅动风云,动静可是不小。好好地一湖水少了十分之九,就算在山上,也能看出不对了吧?

    倘若山上有人,就该下来看看究竟。哪怕不正好遇到孟帅,也该留下蛛丝马迹。譬如在沙滩上留下脚印之类。但孟帅从沙滩上来的时候,没看到哪怕一行脚印,这让他觉得,方圆几十里都是无人区。

    当孟帅从沙滩上,转到山后时,不由松了一口气。

    只见他面前,有一牌楼,高有数丈,牌楼上面挂的一块金色大匾,上面一字也无。牌楼后面是一条石头阶梯,从山脚一直通向山上。

    那石阶建造的非常整齐,用的都是平滑的大理石,且一级石阶很宽,还雕刻有浮雕花纹,石阶两旁,各有一头石兽雕像,雕刻的精美异常。

    这牌楼,这石阶,这石兽,都显示着这里的住户不是普通人家。

    最关键的是,这石阶上面很干净,既无腐土,也无落叶,连浮尘都很少,这表示石阶有人清扫,且最近一次也不过两三天。既然有人清扫,表示这山上的建筑一定有主人在,就算出门了,应该也只是小别,建筑里面应当还存有应用的东西。以孟帅现在的节操,不告而取这种事已经是毛毛雨了,大不了把银钱留下当做补偿。

    所以孟帅愉快的踏上石阶。

    只是,在上山之前,孟帅多看了一眼镇守石阶的两只石兽,总觉得在哪里见过。仔细想想,又想不起来,只得先放下,上山再说。

    迷宫的甬道里,三个人以不同的姿态倒卧。

    这就是大荒宗门来的天之骄子,之前还意气风发,一场火并之后,也落到如今这个下场。在他们身边,只有未散的黑烟一缕一缕漂浮其间,仿佛乱坟岗上的鬼火在四处流窜。

    片刻之后,墙上突然裂开一个口子,一个青袍老者走了出来。

    那老者相貌清瘦,通身毫无特别之处,唯有一部胡子垂到腰间,雪白茂密,堪称“美髯”。他出来以后,别的先不管,拿出一个葫芦,在后面一拍,砰地一声,葫芦中喷出一股黄烟,立刻将三人都裹在里面。

    等到黄烟散去,三人依旧倒在地上一动不动,那老者这才放心,大笑一声,道:“好好好,你们自己肯死,倒是省去了我一桩麻烦。”

    说到这里,他也忍不住露出悲戚之色,道:“老兄弟,你们死的太惨......”

    突然,从地下冒出一根黑线,猛地缠住他脚。

    那老者大吃一惊,忙伸脚向下踩去,哪知道那黑线来的太快,沿着他的脚往上,一路缠上大腿,腰间乃至胸口,最后把他从头到脚困得严严实实。

    那老者还要挣扎,就听后面有人道:“别动了,牧胖子的蛇儿脾气可是不好。你若挣扎大了,它咬你一口,可要入骨三分。”

    那老者一惊,回头一看,果然见缠住自己脖子的黑线头乃是一个蛇头,蛇头做三角形,张大了口,蛇信和长长的毒牙清晰可见,登时吓得全身僵硬,不敢稍动。

    只见倒在地上的三个人陆续爬起,阴邪花起来之后,抹了一把脸,道:“像你这样先天以下的小卒,平时我一指头不知道碾死多少。今日倒为了你大费周章,你该感到荣幸才是。”

    那老者道:“你们果然......还是为了引我出来,才布下了这个局。”

    阴邪花笑道:“果然?看来你也察觉到了,牧胖子,你的演技也不怎么样啊,这老小子有察觉啊。”

    牧之鹿淡淡一笑,叶孚星道:“阴邪花,你别老逮着机会就冷嘲热讽,刚刚若不是牧师弟的计谋,咱们哪能有这样的收获?”

    阴邪花道:“怎么是他的计策?是我放出黑雾,营造了和他的对话的环境,计策是我们两个一起决定的,后来才通知的你。再说我冷嘲热讽怎么了,我嘲讽是因为和他能聊天,你看我嘲讽你么?只因为咱们智商不在一个水平线上,没法对话。”

    叶孚星只气的浑身发抖,阴邪花笑道:“这几天走来你没一点儿发现?每次机关发动的时候,都是我等最疲惫的时候,猝不及防,各种犀利。要说死机关能做到,我是不信,分明是被人操纵,想必就是这老儿。既然有人窥伺,那就要把他引出来。自相残杀就是个好办法。牧胖子和你一路,要说这个计策早就能实行,可是为什么要等我出来才行?分明是因为你不可救药......”

    叶孚星额头上青筋直跳,牧之鹿开口道:“我找你是因为和你翻脸更可信,别说有龙木做由头,就是没有,你这样子,随时跳起来给我两刀都很正常。还有,阴邪花你别说得太满,一会儿你要用到叶孚星,小心自打嘴巴。”

    阴邪花道:“我会打嘴,哈哈......”

    牧之鹿突然问道:“你刚刚说猜到我们是试探,那么出来的时候一定做了准备,是不是那黄雾?可是剧毒?”

    那老者狠狠道:“那是我田氏‘龙门毒雾’,你们别看现在活蹦乱跳,一会儿就要七窍流血而死。”

    阴邪花笑道:“想瞎了你的心吧,你那点儿本事,还想难住鼎湖山的......”突然噎住,看向叶孚星。

    叶孚星看到他僵硬的表情,差点自己笑出来,却只给了他一个嘲弄的眼神,道:“别指望你的毒雾了,不如想想你自己,带我们出迷宫,可以饶你不死。”

    阴邪花忍了又忍,还是忍不住道:“光出迷宫怕是不够,还要拿出点儿东西来。”

    那老者哈哈大笑,道:“事到如今,你们以为我怕死?老夫早就......”

    话音未落,突然只听风声大起,伴随着地面摇动,众人抬头,只见上空无数巨石落将下来。

    几人大吃一惊,各凭本事,纷纷跃开,大石砸在地上,尘土飞扬,登时搅乱了视线。

    过了好久,尘埃落定,阴邪花从巨石阵中走出,看向那老者来时的方向,果然已经不见踪影,叹道:“被他跑了。他能远程操作机关?怎么做到的?”

    牧之鹿闪身出来,道:“不是自己跑的,是给人救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