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补天道 > 千七二 弱肉强食苦,鸡犬升天乐

千七二 弱肉强食苦,鸡犬升天乐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两只史前怪物一般的猛兽面对面时,会发生什么?

    火星撞地球一般的战斗!

    虽然青蛙和乌龟,很难说是什么凶猛怪兽,但它们确实是独成天地的庞然大物。青蛙主动挑衅,乌龟自然应战,两兽在海中展开交锋。

    这个级别的战斗,自然翻天覆海,日月无光,地动山摇不必说了。大地本在它们背上,它们一动,大地要换一个模样。沉重的身躯碰撞中,多少山峰塌陷,峡谷填埋,凡人更如蝼蚁一般,殃及无数。

    任盼盼作为副神,自不会和凡人一般东倒西歪,却也在地面上呆不住,飞上空中,饶是空中,两兽一动引起的烈风也吹得她靠近不得,道:“好厉害的战斗!”

    一回头,发现孟帅并没上来,反而稳坐在龟身他的神域之中。

    她诧异又佩服,大声道:“你不躲一躲?”

    喊了一声,没有得到回应,仔细一看,就见孟帅五心向天打坐,双目闭合,仿佛在入定。

    这可真是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了,任盼盼暗暗赞叹,但她是学不来的,两兽打斗范围越来越大,她受到波及,越退越远,渐渐地成了远处的旁观者。

    这场战斗虽然凶猛,但很快就分了胜败。从体型上,神龟比巨蛙大一圈也不止。在自然界中,青蛙当然比乌龟灵活,但此时却未必。巨龟照样灵活敏捷,不输给巨蛙。尤其是巨龟显然更具灵性,任盼盼冷眼看着,巨龟一举一动,一攻一守,都有目的,智慧竟不输武者,可见不同寻常。而那青蛙一味疯狂进攻,毫无章法可言。

    体力和智力都有差距,这场战斗自然是一边倒,最后到巨龟咬穿了青蛙的喉咙,一共只花了一刻钟。

    庞大的青蛙尸首轰然落海,掀起了半红半白的巨浪——一般的海水被青蛙喷出的鲜血染得通红,从空中俯瞰,就像一片红海。

    乌龟战胜,耀武扬威的绕着青蛙转了一圈,一低头,咬住了青蛙后背。

    它咬的是青蛙背后的土地。

    只见青蛙背后的陆地仿佛融化一般,被乌龟吸了进去,不过片刻,偌大土壤,包括上面的山川土石,草木禽兽,一起落入乌龟口中。

    乌龟吞噬完毕,略静了一静,全身绽放氤氲光芒。光芒中,神龟的长大,不是异常的暴涨膨胀,而是从头到尾一起生长起来,背后的土地随之扩张,世界不停地变大。

    与此同时,空中的任盼盼便觉一股热流从丹田升起,四肢百骸登时流过一股气息,那气息不是真气,比真气更纯净,质量更高,登时催得她虚坐在空中,运转周天,全力消化。

    过了很久,乌龟停止了生长,比之前大了整整两圈,土地往外延伸更超过千里,新的土地也是肥沃的黑土,高山峡谷,河流湖泊,一应俱全,仿佛天然就有这些土地。

    任盼盼睁开眼睛,满脸笑容,就在刚刚,她吸收了那股力量,终于完完全全稳住了界主境界,那力量还有剩余,之后还能更进一步。再一看神龟的变化,更是咋舌不已,连连道:“真是个奇迹!世上竟有这样的事。不管怎么样,这是利人利己的大好事啊,多来几次才好。”

    她得意片刻,突然反应过来,道:“且慢——我的神位呢?”

    她这才想起,看到青蛙来袭,她最想得到的,是新的领土,独立于乌龟以外的土地,这样她就能从副神升为正神,有自己地盘了。现在倒好,青蛙死了,土地归乌龟吸收了,哪还有她什么事儿?

    虽然有些郁闷,任盼盼也没太在意,刚刚那场战斗她没参与,却拿了好处,也不能奢望太多。因此她慢慢降了下去,想看看自己还要存身的新世界。

    这时孟帅还盘膝坐在那里,双目紧闭,神态严肃。任盼盼靠近他几步,突然心中一惊,停下脚步。

    孟帅给她的感觉不一样了。

    之前孟帅给她感觉也很强,是自己拍马难及的强大,但从没有让她感到如此压抑。此时她却觉得眼前这位是和自己完全不同的存在,就像凡人面对神灵,从心底产生战栗,甚至有五体投地的冲动。

    “该死,我是怎么了?”

    任盼盼觉得自己出现了幻觉,绝不认为一时三刻不见,孟帅就有如此翻天覆地的变化,想要克服恐惧走过去,却无论如何迈不开一步。

    突然,孟帅睁开了眼睛。神光如电,扫过四周。

    任盼盼双膝一软,一跤坐倒。直到倒在地上,兀自觉得呼吸不畅,耳边砰砰直响,都是自己的心跳声。

    她低声道:“我怎么了?”

    就听孟帅的声音道:“你怎么了?”

    比起相貌,孟帅的声音还是比较清朗的,中气十足,吐字清晰,但也仅此而已,谈不上格外的魅力,但此时他短短几个字,却仿佛在任盼盼心底响起,一字如一声暮鼓晨钟,震得她神魂发颤。

    再抬头看孟帅,孟帅已经起身,走到他面前。他明明是平平走过来的,任盼盼却觉得的是云端降下仙人,一步步踏着天梯降临,明明近在咫尺,却是相隔天渊。

    听着孟帅的问题,她重复了一遍:“我怎么了?不对,是你怎么了?”她终于说出了口,“你怎么完全不一样了?”

    孟帅微微一笑,迫人的气势收敛,却依旧仿佛笼罩在云雾中,道:“因为我是神武道,在新的层次里。”

    任盼盼奇道:“你不早是神武道了么?”

    孟帅笑道:“你可以把之前叫做伪神武道。其实我的层次没到,只是有神力加成,实力达到了而已。刚刚得到神土的反哺,神魂跃迁,才真正跨过这个门槛。”

    任盼盼这才明白,不免艳羡道:“成为土地神就这么好么?刚刚那一战的好处可真是不少。这样来几次,你连突破神武道都不在话下了。”

    孟帅道:“收获大,责任也大啊。我与神土早已合一,若刚刚死的是神龟,你尚可退出,我却必定随之烟消云散了。再说还劳心劳力,刚刚那一战的消耗也不小啊。”

    任盼盼奇道:“消耗?你还有消耗?”

    孟帅道:“那你觉得刚刚那一战是谁在战斗?”

    任盼盼惊讶,略一思索,惊道:“刚刚难道是你在指挥战斗?”

    孟帅道:“与其说指挥,不如说就是我。我借用神龟的意识......这样也不对,是我们的意识合一了,****合一,身土合一,只有一个意志。”

    任盼盼越听越玄,叹道:“神的世界我等凡人果然不懂。”

    孟帅哈哈一笑,道:“我也想知道神的世界到底什么样。刚刚那场大战展现了冰山一角,我想还有更广阔的世界吧。”

    任盼盼道:“总之刚刚那场大战有好处,以后多来几次就好了。这样你吃肉,我跟着喝汤。等我喝汤也喝成了神武道,我就一个人出去抢地盘。”

    孟帅道:“有志气,那也不难。你如今已经是界主,还差临门一脚而已。最多再打三五个青蛙,就有机会升一升了。倒是领域,这却不是实力往上灌就行的,需要自己悟。”

    任盼盼道:“这倒是。什么领域,我连力场都没有呢。”她说到这里,一腔雄心壮志消散大半,道,“还是要一步一个脚印啊。指望这么升级是不成的。我先把我的力场弄出来。”

    孟帅道:“你去吧。我也要加紧修炼我的神通,没有神通,更进一步是没有台阶的。反正茫茫大海,遇上下一个巨兽不知道什么时候......”

    说到这里,他突然停住,摇了摇头,道:“真是邪了门儿了,等公共汽车么?要么不来,一来就是好几辆。”他起身道,“走,又有客人来了。”

    对面的海上是一条海蛇。本来就狭长的身体放大了千万倍后蜿蜒在海上,一眼望不到头。

    虽然体型比青蛙大,甚至从视觉效果来看,比现在的神龟也不惶多让,胜过之前的神龟,但任盼盼觉得,它的实力应该一般。

    有两个原因。

    一则,它背后的土地很少,很稀疏,狭长的一溜排在背上,且只有原始的土石,连植被也没长,别说有了文明的神龟,就是和自成一州的青蛙也没法比。

    虽无正式依据,任盼盼已经隐隐察觉,这些神兽背后的神土和它们的实力息息相关,那海蛇刚刚背这么一点儿土壤,实力不过尔尔。

    二则......它居然和一个人类打得难分难解!

    没错,那巨蛇并非悠闲地在海中游弋,而是正在战斗,对面竟是一个人类,一个拿着刀的少年。

    少年的刀犀利无匹,是任盼盼见过最好的刀。少年也是她见过和刀融合得最好的刀客。

    一人一刀,在海蛇面前就像沧海一粟,但就是这么一个人,一把刀,匹练横空,刀光如虹,竟逼得海蛇首尾难顾,丝毫不落下风。

    任盼盼不由赞道:“这人了不起啊。虽然实力没你高,可是气势真是无可挑剔。”

    她一回头,就见孟帅皱起眉头,若有所思,轻声道:“怪了,此人好生熟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