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补天道 > 千一七 祸水东引去,凶人到此来

千一七 祸水东引去,凶人到此来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么多界主,眼睁睁的看着封印从光天化日之下消失,总是有些丢人的。但事实就是如此。

    一个封印在众目睽睽之下,闪了两闪,便消失在天际。

    众人追不上,都愣在原地。

    此时,众人身上的宝器尚自嗡嗡作响,显然催促主人快些寻找通灵封印,但它们的主人却无可奈何。

    见众人茫然,浦师叔心中得意,不着声色的往后退出。

    然而,他刚退了两步,就见一人拦在他面前,却是个脸一半黑一半白,好似个阴阳脸似的人,他心中一动,已经想起一人,却假作不认,往旁边转去。

    哪知那人又迈了一步,拦在他面前,大声道:“这不是一元万法宗的浦先生么?”

    浦师叔脸色一僵,就见众人的目光刷的一声,汇聚过来。

    给人叫破了行藏,他当然是万分不爽,但若要否认,一来无用,二来他自恃身份,当然还是要脸的,扬起脸道:“原来是两界山多先生。你怎么在这里?”

    两界山是中州世界一座大山,据说连通着五方世界和黄泉。当然谁也没去过黄泉,但两界山神秘莫测的名声却是人尽皆知。这两界山的山主多先生半脸阴,半脸阳,据说曾下过黄泉路,也没人证实,但总而言之,是一个强大而神秘的界主。

    他和浦师叔同辈,相互之间算点头之交,但只要利益足够,你死我活毫无压力。

    那多先生声音抑扬顿挫,甚是诡异,道:“蒲先生,我记得你是阵封的高手,尤其擅长迷幻和围困,是不是啊?”

    浦师叔已经知道他要说什么了,就听脚步声响起,周围的界主围拢过来,将他团团围住,便知混不过去,索性冷笑道:“倒是不敢让人。”

    多先生提高了声音道:“此地是你主场,你又早知道重宝出世,事先不曾做好围困准备,恐怕不能够吧?”

    一言既出,浦师叔便觉周围的目光又上升了一个温度,道:“你都替我打算好了吧?”

    多先生道:“肯定比不上浦兄老谋深算,但我也可以替你打算打算。依我看来,你至少要布置两个阵法,第一个阵法用来追踪,那封印上天下地,逃不过你的耳目。第二个阵法么用来围困,那封印肯定逃不过你的尺寸之间。”

    浦师叔打了个哈哈,道:“多兄太看得起我了。你以为那是什么?那是通灵封印,我哪有本事追踪它?”

    多先生挑眉道:“是不能还是不愿分享啊?”

    浦师叔转眼一看,周围全是虎视眈眈的眼睛,这些都是五方世界最顶尖的一群人,谁也不会畏惧一元万法宗,倘若今日自己不说出个子丑寅卯,他们真敢把自己活撕了。

    无奈之下,浦师叔道:“都是好朋友,我也不藏私,在这片沼泽周围,我埋伏了天罗地网的阵法,只要那封印逃出去,或者接近边境,我肯定有感觉。不过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感觉。想来是封印还滞留在沼泽里。”

    或者已经消散了。

    这个猜测,浦师叔不敢说出口,一来刺激这些界主,二来他私心也不希望如此。

    多先生道:“那么封印究竟在哪里?你一点儿感觉都没有?你可是能掌握惊天大阵的人啊。”

    浦师叔哼道:“谬赞了。别说掌握,就是现在这阵法中,也任由各位来去。还有人能反向操纵我的阵法,反杀我的徒子徒孙。我看他们才更值得怀疑,你去找他们吧。”

    多先生道:“还有这样的人?别是你哄骗人的吧?”

    浦师叔道:“当然有,就是林岭。”

    众人皆愕然,多先生皱眉道:“林岭?北方那小子?你竟拿他凑数?”

    虽然林岭在北方权势甚大,但北方在别人眼中本是不毛之地,且跟在场的人比起来,林岭当真算是后起之秀,比其他人小不止一辈儿。甚至有的老怪物根本没听过这个名字。多先生消息灵通,知道林岭,但不相信他能翻出什么花样儿来。

    浦师叔道:“就是他。你别看他是个后辈,却是天才无比。你想天下印法六圣,五圣传承多少年了?唯有他后学末进,竟以一人之力位列其中,若非天才,怎么能做到?不知道他掌握了什么本领,竟能在阵法中穿梭自如,还反客为主,说不定现在已经把那封印捉住了。你们若找到他,问一下便知。”

    他说得信誓旦旦,众人不免将信将疑,那多先生道:“我上哪儿找他去?我先找你才是。”

    浦师叔也知道不可能三言两语就把人都支使去找林岭,倘若这些界主就这么信了,他们的年纪就活到狗身上去了,他只是抓紧时间给林岭下绊子,只要这些人心中存了疑影,林岭早晚会倒霉。

    其实他本来想把孟会凌也牵连进去,可惜孟会凌不是封印师。接着封印师的名头砸林岭还可信一点儿,把孟会凌也牵扯进去,未免太藐视这些界主的智商。

    当下他继续道:“若我是你们,就在沼泽地带中彻底搜寻一遍。沼泽这么大,封印只有一个,看谁的运气好,那是天决定的事情。”

    一席话说出来,众人各怀心思,却都不动,大部分人目光却还在那浦师叔身上。

    浦师叔冷笑道:“常言道,江湖越老,胆子越小,我看诸位没白活这么大年纪,很好很好,想必各位都觉得,机会不是找出来的,不是争出来的,而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既然尔等都要守株待兔,在下就先走一步了。”

    说着,他一闪身,已经化为一道流光,遁了出去。

    他遁速快,其他人反应也不慢。那多先生第一个冲出去,和他行了个并驾齐驱。

    浦师叔转过头,瞪着他,多先生嘿嘿一笑,道:“这偌大的沼泽,浦兄一个人不寂寞么?我来陪你一路,怎么样?”

    浦师叔哪还不知道他的小九九,也知道此人是赖上自己了,他认准了跟着自己能找到封印,便会一直跟下去。偏偏对方实力惊人,自己一时半会儿还真不能拿他怎么样。打,也未必打得过,甩,也还甩不掉,只得冷哼一声,道:“你以为这是捷径?我看你是自寻死路。”

    而除了多先生之外,有这种想法的也不是一个两个。在浦师叔身后,还跟着一群人,大约十来个,都是跟着浦师叔等着截走封印的。

    不过这些人便落后一筹,一来浦师叔先走一步,其他人反应不够快,追的也不够快。二来也没必要都堆在一起,他们自觉地拉开队形,将浦师叔前后上下的路都封死,不管哪个方向出现封印,总有人会比浦师叔抢先一步。

    对此,浦师叔也只有暗暗咬牙,心道:你们找死,回头叫你们知道。浦某人的便宜可不是那么好占的。

    当然,也不是所有人都跟着他,跟着他的,都是有绝对的自信和实力的那几个,约有十个,那是整个五方世界,顶峰中的顶峰,剩下的界主,一来跟不上,二来不想跟。

    跟上了,有好处也抢不到,还不如赌一把,就赌浦师叔说的是真的,那封印果然是无主之物,在沼泽中游荡,或许自己也有机会遇上。若真遇上了,那就不只是实力,更是运气。运气到了,谁也挡不住。

    更有心思灵活的,猜测浦师叔是否调虎离山。猜他故意将最厉害的那群人调走绕圈子,其实是给他一元万法宗同门制造机会,把封印捞走。如此一来,需要盯紧的,就不是浦师叔,而且一元万法宗的其他人。有的界主就要在这上面做文章。他们哪知道一元万法宗的界主也是毁的差不多了,任他们瞎找,找不到埋伏下的探子。

    总之,星光下的沼泽中,到处都是界主们游荡的身形。

    沼泽深处的池塘中,段凌夜藏在水下。比起全身笼罩在水墙虚影中的孟帅,他躲藏的并不好。

    这真是计划赶不上变化。

    本来他们计划,趁着界主们精神集中在封印上时,利用镜面和瞬移离开,现在孟帅受伤,移动不了,若只用脚步行走,目标太大,只能成为靶子,因此兵行险着,原地休整,孟帅全力恢复,至少要把侵蚀入力场的杂质全部排除,而警戒和护卫,则全交给段凌夜。

    如今,段凌夜就像蛰伏在黑夜中的猛兽,随时准备迎接进入领地的猎物和竞争者。

    他手中,正玩着一把短剑。短剑只有一根手指长,就像小孩子的玩具。但短剑上却笼罩了一层光芒,仿佛有灵性一般。

    而短剑尖,一个白色的娃娃正在努力的钻出来,此时他已经钻出大半个身躯,挥舞着小拳头,挣扎着要成型。

    宝器通灵!

    这正是宝器通灵的过程,若有人看见,会发现那小娃娃虽然个头比剑玉小了几圈,却灵性十足,眼中有灵智的光芒,比那个木偶一样的器灵更高明许多。

    段凌夜一面催着器灵成型,一面一刻不停的盯着四周。突然,目光一凝,看向远方。

    那个方向,也有一双锐利的目光望了过来,双方都是一凛。

    对面的人停了下来,那是一个货真价实的界主,长了一双鹰一样的眼睛。

    他眯起了眼睛,道:“出来吧,别藏着了,我看是谁在那里等着捡便宜?”

    段凌夜嘴角勾起,露出兴奋神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