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补天道 > 九九五 似曾相识面,花落燕归来

九九五 似曾相识面,花落燕归来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个人长得再丑怪,再凶猛,也不会让孟帅多震惊,但眼前这人,却让孟帅惊呆了。

    来人是个美貌女子,看来不过双十年纪,相貌优雅,美貌非常。若只如此,孟帅还不会吃惊,但那女子的相貌,眉眼五官,一颦一笑,无不酷似坤行雁。

    一瞬间,孟帅还道自己在这个时代应该去世的母亲复活了,但定下神来,却知道不是。再酷似,也不过有七八分相似,举止神态,总有些不同。坤行雁虽然性情也果敢,但相貌是偏娴静柔和一系的,这女子就更英气些。除了气质有别,年龄也不对。这女子透出的活泼气息,绝非为人母者能拥有。孟帅估计,她的年纪,大概和一百年前的坤行雁相似。

    不过,这女子的修为恐怕更高,孟帅虽没具体试探,但心底隐隐然有忌惮之意,此女的修为恐怕不下于自己。

    孟帅城府已深,纵然内心惊涛骇浪一般,面上异色只是一闪而逝,方轻衍并未发觉,只是笑道:“孟帅,给你介绍一下,这是燕归来燕姑娘。”

    孟帅在此愕然,道:“燕归来?”

    同样的人物,同样的名字,若说纯属巧合,怎能叫人相信?

    燕归来微微一笑,道:“正是小女草字。难道公子听过?”

    孟帅目光一动,道:“倒不是听过,是想到了诗句。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燕子归来,仿佛故人,真是好诗好句。”

    方轻衍颇为古怪的看了孟帅一眼,他可不知道孟帅什么时候变成掉书袋的书生了,练武之人,纵然识文断字,甚至如他一般胸有文墨,也很少牵扯什么诗词典故,当下哈哈一笑,道:“燕姑娘是闲云野鹤一般的仙子,修为也自高深,她和你一样,要去第四层,你们商量一下如何?”

    孟帅心思电转,显然是思考这家伙的来历,燕归来款款走上一步,道:“孟公子......公子是姓孟吧?”

    孟帅点头,燕归来伸出手去,道:“公子,亲近一下吧。”

    这是要和孟帅拉手。

    武者之间的拉手,可不是一般的礼节,大多是为了较力,称量对方。两个互不相识的人要搭伙,互相称量一下斤两,也是题中应有之义,然而一个妙龄女子大大方方要和青年男子拉手,纵然在这个风气开放的世界也很少见。

    不过对方出下题目,孟帅怎能不应?何况他对燕归来也极其好奇。当下也伸出手去,两只手握在一起。

    气氛一静,就见两只手掌牢牢地握在一起,仿佛凝固一般。

    方轻衍也在关注两人的较量,不过这种拉手的较量,纯粹较力,外人根本看不出什么来,唯一能看的,就是两人的神色,从中判断谁占了上风。

    两人的神色都很平静,但目光中凝重之意掩藏不住,应该是动了真力。方轻衍也自紧张,虽然知道两人较力不会有伤亡,但万一有什么差池......

    正在这时,一股不同寻常的气息升起,两人背后,同时一暗。几点虚影在空中若隐若现。

    虚影出现的刹那,方轻衍只觉得真气一滞,原本在体内生生不息的力量同时停止,五脏六腑好像受到了重击,蹬蹬蹬退后几步,险些吐出一口血来。

    他骇然抬头,就见双方的虚影已经消散,两只聚合的手也分开了,孟帅和燕归来看着对方,都露出客气的笑容,多少有点皮笑肉不笑的味道。

    刚刚那是......

    若是一般武者,自然不知道那是什么东西,但方轻衍家学渊源,略一回忆,心中已经有了一个认识。

    虽然有了认识,但他自己却不敢相信。甚至在推断出来的下一秒,就怀疑起自己的判断来。

    “力场......界主?”

    方轻衍喃喃的说道,但他自己不相信自己说什么。

    这时燕归来已经笑吟吟道:“孟公子的力场已经修到了这个程度,小妹自愧不如啊。”

    真是力场!

    方轻衍一时懵了,不知所措,孟帅笑道:“燕姑娘过誉了。咱们初次见面,还未深交,哪里能知道谁高谁下呢?”

    这倒是实话,还是客气话,如果用孟帅真实的想法说出来,就是:“刚刚就是试探一下,十分之一实力都没试探出来,你装什么孙子?”

    正如孟帅所想,刚刚两人拉手,互相用真气对抗,与其说是对抗,不如说在试探对方真气的性质。

    重要的是性质,也就是经过脱胎换骨,灌顶之后的真气,与一般真气截然不同。两人较量了一下对方的真气,发现了性质浑厚之余,便确认了对方的修为——

    半步界主!

    双方都是半步界主。至于转化到哪一步,并没有继续试探,那也不是一时三刻能够试探出来的,要进一步交手才知道。

    因此现在来说,两人都知道对方有力场,是半步界主,进一步的修为一无所知。在这种情况下,燕归来率先示弱,孟帅不觉得她是谦逊,反而觉得此女颇有心计。

    说也奇怪,燕归来形似坤行雁,他应该感到亲切才对,但是正好相反,他看到燕归来的模样,说不出的别扭,别扭之外,就是忌惮。

    不只是因为燕归来刚刚惊鸿一瞥,却绝非善类的力场意象,更是一种直觉上的排斥,莫名就觉得,此人是敌非友。

    在这种情况下,他不想和这个美女同行。

    孟帅正自决定,却听燕归来笑道:“孟公子实力高深,小女子愿意同行。”

    方轻衍道:“那好极了。你们快出发。离着万印万法山关闭只有两日了,要抓紧时间。”

    言者无心,听者有意。孟帅心中一动,放弃了拒绝燕归来的想法。

    正如方轻衍所说,时间实在是不多了。若拒绝了这个机会,且不说还有没有其他机会,难保这燕归来不拖后腿,那时候自己可就赶不上了。不如且和她联手,上了第四层再说。

    当下孟帅道:“燕姑娘垂青,我便恭敬不如从命了。”

    方轻衍道:“我可以帮你们牵制一下黎家......”

    孟帅和燕归来同时道:“不用。”这两个字说的实在整齐,两人对视一眼,孟帅笑道:“小方,我跟你说两句话。”

    方轻衍一怔,已经被孟帅拉过去,在他耳边道:“小心燕归来。”然后行了一礼,转身离去,燕归来跟着离去。

    方轻衍犹豫一下,终于没跟上去,只是喃喃道:“界主?这见鬼了。”

    “孟公子,你看见了?是三千云生云灭大阵,三十三个针眼有封印镇住,运转周天,生生不息,此阵不易破呢。”燕归来指着远处淡淡的云雾道。

    孟帅斜了她一眼,道:“燕姑娘阵法造诣高深,佩服。”

    三千云生云灭大阵,可不是他指点给燕归来的,而是燕归来自己就认得的。孟帅也是观察了一会儿才确认阵法的根脚。虽然燕归来可能早就观察了几日几夜,但是既然认出了,就说明对方是一个出色的封印师。

    燕归来道:“小妹不过认出了阵法,哪能和公子相比?”

    此话出口,她神色微微一变,孟帅也看了一眼她,两人对视一眼,各自转头,仿佛刚刚那句话并没出现过。

    燕归来咽了口吐沫,暗道:该死,说漏嘴了。我真是沉不住气。

    这也不能怪她,她虽然天资奇高,进步奇快,但为了追求速度和绝对实力,她甚少出去历练,与人交往也少,虽然天生聪慧,又有名师指点人情世故,可是纸上谈兵,终究少了几分历练,露出破绽也不以为奇。

    事已至此,她只有硬抗,若无其事道:“依公子看来,怎么破阵为上?”

    孟帅道:“还要再观察。我才见了此阵一面,其中奥妙尚未窥得门径,怎能贸然破阵。”

    燕归来道:“也是我心急,那么公子请仔细观看。”

    她客气一句,孟帅顺水推舟道:“那我就看了。”

    他可不知道客气为何物,这一看,就是大半日。

    眼见孟帅站在入口数十丈远处,双目紧紧盯着云雾上,似乎在观察,又似乎在发呆。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孟帅状态不改,似乎一点儿也不急。

    燕归来原本笑意盈盈,但笑容也越来越勉强,到最后一丝笑纹都不见了。目光盯着孟帅的背后,不知道在想什么。

    如芒在背啊。

    孟帅感觉到了燕归来的窥探,对方的实力果然不俗,目光盯住他,就能给他不小的压力。但他并不转身,而是在等着,看燕归来的耐心极限在哪里。

    燕归来着急,难道孟帅就不着急么?

    孟帅当然也着急,他同样需要尽快赶往第四层,但在燕归来面前,他一点儿都不表现出着急来。谁着急谁就输了。

    不过从刚刚燕归来自己说漏嘴来看,她的城府并没有多深,那么先输一步的,必定是她。

    正这么想着,燕归来已经移步过来,来到孟帅背后,张口欲言。

    就在她张开口的一瞬间,孟帅突然抬起手来,道:“燕姑娘,我想来想去,只有这个办法了。”

    燕归来一口气被他堵住,张了张口,有些着恼道:“什么?”

    孟帅一字一句道:“以力破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