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补天道 > 八五四 无端金刚锁,困死英雄汉

八五四 无端金刚锁,困死英雄汉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矿牢,顾名思义,就是矿场下的牢房。

    冥族也是有矿场的。曾经。

    曾经,冥族人百业兴旺,也有矿山、冶炼坊、锻造坊一系列产业。不过随着资源枯竭,人口降低,充足苦力的奴隶都被祭祀,一条龙的链条都断裂,当年的矿场也不可避免的沦为了荒原。矿洞就剩下一个作用,废物利用,修成了牢房。

    当然,牢房也得有人可关。最后一代祭祀品耗尽,牢房已经空了数年,直到最近一批俘虏关进来。

    虽然新进了俘虏,但把守并非特别严密,冥族的人手实在不充足。不过能在这里看守的,都是百战精英,也不容小觑。

    离着祭祀还有最后一天,时间已经是晚上,按照冥族人的生物钟,最是打瞌睡的时候。

    就听脚步声响起,有人靠近。

    守在第一道门的战士立刻警惕起来,喝道:“谁?”

    对方没有直接回答,把一个信物扔了过来,道:“验一验。”

    信物入手,守卫立刻一惊,各族人的信物虽然每人不同,但是都分等级,基本上和重量成正比。这个信物的重量,至少是大祭司一级的。

    “季——季祭祀?”守卫松了一口气,季祭祀虽然也是大祭司,但其实并没有权力,当然地位不是他能得罪的。

    对方冷冷道:“开门,我要进去。”

    守卫迟疑了一下,道:“好。不过您的进入要记录在案。”

    对方道:“随你便。”

    守卫让开通道。

    然而,就在他让开通道的同时,突然感觉到周围钻出很多人。一下子将他围拢。

    守卫大骇,一面举起武器,一面就要呼叫,突然觉得手中一疼,原来是一根针尖盯在手掌中,那守卫顿时全身僵硬,往后倒下。后面已经有人接住了他,让他倒地也没有声音。

    “好了,下一个。照猫画虎。”一个低沉的声音喝道。四周脚步声轻响,有人影闪过。

    紧接着,他放缓了声音,道:“阿周兄弟,你做的不错,下一次也这么干。”

    周铎的声音冷冷传来:“我看你们轻车熟路,早已准备好动手,需不需要我其实无所谓。”

    先一人道:“怎么会呢?没有阿周兄弟,我们门都进不来。兄弟,请往前走。”

    周铎不答话,心中突然感到庆幸:如此情景,让他越来越怀疑对方的诚意。亏了他选择了孟帅,不然现在被裹挟上了贼船,连退步都没有了。

    矿牢一共有三道岗哨,第二道也轻而易举的过了,只剩下最后一道。

    周铎来到第三道岗哨前,还没开口,突然警兆突起,身子往后一仰,一支箭从头顶掠过。

    “有敌人——”周铎叫了一声,立刻侧身,隐蔽在就近的一个缝隙里。

    显然他们在外面并不谨慎的行动已经引起了里面的警觉,第三道岗哨恐怕没那么轻松跃过。

    不过这跟他有什么关系?

    周铎听着外面风声大作,却是纹丝不动,只一味的躲在缝隙里,任由双方交手。

    武力的事,本来就不该他解决,他已经成了棋子,再自告奋勇去当炮灰,那就是真傻了。

    战斗进行了不长的时间,周铎侧耳听着,似乎这边占极大优势,眼见就要打败对方,突然听到头顶铃声响起。

    不好——定然是报警铃声!

    这可不是独善其身的事了,若是引来大部队,恐怕大家都要完蛋,周铎正要想办法处理,就听铃声响了两声,突然戛然而止,刚刚那铃声就像是做梦一般。

    怎么回事?

    不管怎么说,周铎松了口气,这时打斗声也停止了,他从缝隙里出来,一出来就闻到了刺鼻的血腥味,皱眉道:“怎么回事,打成这样?你们干脆也别偷袭了,明着来吧。”

    对方没出声,倒是另外一个嗓子高些的怒道:“有你什么屁事?刚刚你干什么去了?躲到哪个耗子洞里了?胆小鬼......”

    那低沉的声音截住道:“阿周兄弟见机很快。刚刚斩断了铃声,没让这里的事扩散出去,不然大家岂不都危险?”

    周铎心中奇道:怎么是我斩断了铃声?

    随即明白:倘若不是他们斩断的,那就是孟帅了。只有他方有这样的机变。不过孟帅不出面,这个功劳他就领了。

    这时,另一人道:“现在怎么办?见血了。”

    那低沉嗓音道:“还能怎么办,收拾好了,按照原计划办。开牢门。”

    这里已经是最后一道守卫了,里面就是矿牢。内外有栅栏阻拦。众人分成两批,一批清扫战场,把死去的守卫拖出去,另一批人开锁。

    通过他们的动作,周铎数清了人数,一共是六个人。他心中暗道:我还以为他们有多少人,好像浩浩荡荡,看来也不过如此。欺负这里的守卫还罢了,凭他们要偷袭冥族主力,死都不知道怎么死。

    不过,如果这六个人都是卧底,至少说明这些日月族人对冥族人的渗透有些成效。要知道冥族大门不好开,每进来一个都是巨大的成功。

    只听四处都在响动,对于黑暗的气氛来说,显得有些嘈杂。周铎也有些心急,或许是被环境影响,或许是刚刚被发现的后遗症,他总觉得这里要出乱子。

    果不其然,就听有人道:“普大哥。这锁打不开。”

    那声音低沉的普大哥喝道:“怎么会打不开?打不开就砸开。”

    那人道:“砸也砸不开,太结实了。”

    普大哥骂道:“没用的家伙,让开了。”伸手去抓,抓住了锁头,用手抚摸,只觉得入手沉重粗糙,非金非铁,确实是不常见的金属。

    他用真气灌注其中,用力一崩,只听隐隐发出“咯咯”的声音,锁头丝毫无损。

    这一下他才真吃惊了,他的实力在场中最强,将近混元期,又以战斗力强著称,这么一崩,就算是金刚石也崩碎了,何况区区一个锁头?直到用了几次力量,都如泥牛入海,才知道这东西不可小觑。

    他沉吟了下,索性不管锁头,用手掰住栅栏,往两边分开,只听兹兹几声,栅栏在他的扳动下,也是纹丝不动。他那几下真如蚍蜉撼树一般。

    这时,外面打扫的人进来,道:“怎么样?”

    普大哥咬牙道:“该死的。这是什么做的?怎么这么邪门?”

    周铎在旁边咳嗽一声,道:“恕我多嘴——钥匙会不会在看守身上?”

    那普大哥一呆,有些讪讪道:“有可能。搜。”说着他自己搜那看守,搜了半日,没摸到钥匙,皱眉道:“怎么回事,没有啊?”

    周铎眉头皱起,道:“我知道水牢的钥匙是在看守那里,难道矿牢不一样?”

    普大哥咬牙道:“若不打开牢门,后面的计划全坏了。怎么办?”最后一句话不知道问谁。

    周铎也皱眉,不自觉的想问孟帅。虽然他谈不上喜欢孟帅,但还是觉得孟帅有本事,现在一时无错时,便想起来了。

    然而孟帅没有表示,周铎也不能开口问,众人无奈间,就听脚步声响起。

    众人立刻警戒,然而仔细辨认,脚步声来的方向,竟然不是外面,而是里面。

    牢里有人出来了?怎么会?

    普大哥压低了声音,道:“谁?”他倒不是很慌张,牢里的人应该都是自己人,他半露出声色,若是自己人,便能认得出来。

    果然对面人有了反应,道:“普大哥么?”

    普大哥松了口气,道:“小李?”

    对方答应一声,喜道:“你们来了?按计划行动么?”

    普大哥略感尴尬,反问道:“你们怎么样?都在一起么?”

    小李答道:“我们都还好,都在一起。在下面,有很深的矿坑。我们就是给关在地下,刚刚听到上面的声音,我出来看看。”

    普大哥道:“很好......”突然疑惑道,“听你的声音,没有被束缚么?他们只是把你们关在一起,连手铐脚镣都没有一副?”

    小李答道:“原来有,后来给解开了。”

    普大哥道:“怎么解开的?谁会解锁?”他有些急促,或许突如其来困扰他的问题,又有意想不到的转机。这确实是意想不到的,要知道解锁可是偏门的手段,会这样本事的都是特殊人才,他怎么会不知道里面有这样的人?

    小李道:“这都是任姑娘的本事。什么锁在她手里都和玩具一样。要不是等着您的指示,我们自己都出去了。”

    普大哥一时想不起那是谁,但总归是个惊喜,道:“你快把她叫来,我们要开锁,按计划把你们接走。”

    小李道:“是了。”转身就走,走了几步,又转回来,道:“原计划是从上面走么?一定要这样么?”

    普大哥有些懵了,道:“什么意思?”

    小李道:“其实任姑娘有了其他计划,我们也正在实施。”

    普大哥惊怒,对那任姑娘的印象一落千丈,喝道:“什么人姑娘鬼姑娘?谁许你们私自计划了?好大的胆子。因为你们的计划,破坏了首领的计划,我看你们有几个脑袋!”

    小李被吓住,立刻转身去找,普大哥又道:“回来——你们的计划是什么?怎么又能在牢里实施了?”

    小李期期艾艾道:“就是牢里实施啊——其实简单,就是挖地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