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补天道 > 八四七 故事里的事,计策中的计

八四七 故事里的事,计策中的计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将从血影、孟会凌、包括冯源那里等到的信息综合了一下,孟帅将往事告知。换来的是一片死寂。

    乾承没出声,孟帅感觉他坐在了地上,姿势像一座雕像。

    过了一会儿,乾承开口道:“现在还活着的,只有乾子他们几个了么?”

    孟帅道:“我认识的,就剩下那么几个。”

    乾承长长叹气,道:“支离破碎,真是倾天之祸。不幸中的大幸,其他人都去世了,乾子和坤女的血脉都没断绝。按照族中传说,只要这两支还没断绝,乾坤家族就不会断绝。”

    孟帅道:“乾子我知道是血影,坤女应该就是......”

    乾承道:“行雁,我落下之前,她还是个来去如风的少女......你都不知道你母亲当初的身份么?”

    孟帅道:“我知道她,但没见过她。”

    比起真正的母子,他的情感谈不上强烈,但到这个世界久了,对自己身份认同感越来越强,情感便越来越真实,这句话也掩藏不住淡淡的怅然。

    乾承听出来了,此时他心中也不免百感交集,道:“行雁是个骄傲的丫头。她虽然是女子,行事比男子都大,只是我们都说她太骄傲了,将来如何能够延续血脉?当然坤女也可以终身不婚,那就只能从小一辈的女子中再选一个继任者。只是那一代,正好她和乾子是姐弟,血统又极其纯正,简直就是族中典籍中记载的最完美的双子。若是不能直接以血脉留存,实在可惜了。我们当时都说,谁配得上行雁呢?”

    孟帅静静地听着,乾承道:“她既然留下血脉,就是没有死在大劫中了?她后来怎么样了?”

    孟帅有些迟疑,道:“去世了。”

    对于坤行雁怎么去世的,他一无所知,只知道她确实死了,孟会凌也因此心死,甚至后来有些疯狂,但他并没有谈到过妻子死去的详情。孟帅也没问,说到底,他并没有特意关心过。

    乾承道:“这么说,世上坤女的血统,只有你一支了?为族人的报仇的重任,就落在你和乾子身上了?”

    孟帅道:“该做的事情,我一定会做到。”事到如今,他已经完全进入了这个世界的角色,为母族报仇,已经是他不可推卸的责任。

    乾承道:“很好,很好。如果叫我重见天日,这仇恨也有我的一份。”

    孟帅道:“冒昧问一句,日月族人的意思,应该就是乾坤的意思吧?”

    乾承道:“当然。日月光照,乾坤朗朗。这名字便是为我纪念家乡取得。”

    孟帅问道:“这么说,日月族人就是乾坤族人了?乾坤家族在地下,还留下一支足够的人脉么?”

    乾承无奈道:“哪有那么多人呢?日月族现在一共一百一十四人,真正属于乾坤家族的也不过是最开始和我一起落下的十二个人。你知道我是坤系倒置,我身边的人自也不是家族的精锐。要么血统不纯,要么和我一样倒置。刚刚那两个护卫,也是我在家族中的护卫。除了忠心,其余可取之处并不多。”

    孟帅道:“乾坤倒置虽然会阻碍修为,但你不是也拥有了不可思议的精神力量么?失之东隅,收之桑榆,这样算下来也不吃亏啊。”

    乾承叹道:“你果然不懂。乾坤倒置的血脉,确实有可能在资质以外获得某方面超出寻常的力量,一般乾系倒置力量暴增,坤系倒置精神力超强,可是那几率也非常小。譬如你我这样获得了好处者百不存一,一般学武的资质废掉倒是肯定的。我的修为还是父亲用药喂出来的。这也是因为我从小展现了精神力天赋,有培养的价值。不然也不会在我身上砸那么多丹药。别说别人,我收养了一对孩儿,从小就引导他们展现天赋,也只有一个成才,另外一个......”

    孟帅心道:这么说我就是那个资质废掉,其他长处也没有的平庸之辈了。

    乾承道:“刚刚你说想要请教我精神力使用的方法,等我们上了地面,你来找我,我自会倾囊教授。咱们乾坤家族有一套自己的精神力技巧。”

    孟帅大喜,道:“多谢前辈。”

    乾承道:“前辈便生分了。你是行雁的孩儿,我们之间的辈分还是很清楚的。你可以称呼我为舅公。”

    孟帅算了一下,舅公比自己长两辈,略有些难以启齿。

    乾承也不勉强,道:“等我出去,见到乾子再确认吧。家族的族谱,应该在他手里。”

    孟帅道:“说的是,怎么样也要先上去地面才是。不如先说一下后天的行动。”

    乾承道:“这是正事。后天的行动,我已经策划了很久,应该有八分把握。不过再加一重保险也是好的。正好,留你的人做一招暗棋。”

    孟帅道:“就是我们假装不相与谋,然而暗中照应么?”

    乾承道:“正是。一会儿回去,我们可以联手演一场戏。”

    孟帅道:“好啊,我最喜欢演戏了。不过一般演戏都是给特定的观众看得。一会儿回去,我们身边有需要看戏的观众么?”

    乾承沉默了一下,道:“你很聪明。其实我也不知道要演戏给谁看。希望我们是在白费力气。因为一旦用得上你这招暗棋......”

    那说明乾承他们置身于危险之中。

    孟帅道:“希望我坐享其成,什么也不用干,就搭您的顺风车便是。”

    乾承道:“无论如何,你要注意安全。我也不问你在冥族干什么,只要你别心急,别暴露。既然是暗棋,越暗越好,除了你,没人知道最好。倒是我们的计划,你应该心里有数......”

    “砰——”有东西砸在地上的声音。

    虽然出了一声,但留下的人都感觉到了两件东西同时落地,只是因为间隔太短,只发出了一个声音。

    “这是冥族战士,一等战士,首领级别。”孟帅先开头说话。

    “我这也是狩猎队的首领。”乾承立刻接上。

    “奇怪,这里好像只有一个冥族队伍,还有两个首领么?”孟帅诧异地问道。

    乾承笑道:“只有一个吧?除非有人杀小卒子冒充。”

    孟帅哦了一声,道:“反正我是不会做这种事的。”

    只听乾承身边的人一声怒吼,喝道:“你什么意思?难道要赖上咱家首领么?”

    孟帅道:“岂敢,我还没提别人呢。”

    乾承道:“少年人,说话要注意些。有些指桑骂槐的话,说出来别人笑话,给家里人抹黑。”

    孟帅大怒,道:“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

    乾承不紧不慢道:“话不投机半句多,我半句都嫌多,何况再说一句?”

    孟帅冷笑道:“好一个话不投机半句多,有你这句话,输赢都不重要了。”

    乾承道:“输赢本不重要,重要的是结果。”

    孟帅笑道:“我看结果已经分明了。”

    乾承道:“结果已经有了,我可以给你一个反悔的机会。”

    孟帅道:“将来谁后悔还不一定呢。”

    乾承道:“好。”

    两人一句顶一句,如行云流水,旁人只听得一愣一愣,哪里插得上话?

    等反应过来,乾承和孟帅已经停下,只余下空中浓浓的火药味。

    就在其余人以为下面将有大战,也绷紧了弦蓄势待发的时候,乾承冷笑一声,道:“既然如此,我看天色不早,我就不打扰了。后会有期。”

    孟帅道:“到底是乾先生,黑灯瞎火的,连天色不好都能看得出来。好走不送。”

    乾承转身就走,他的两个手下立刻跟在后面,走到半路,突然道:“孟小弟,既然大家从此没有关系,我就最后提醒你一句。这附近冥族人出没,你们要小心,别遭遇不测。”

    孟帅扬声道:“谢谢你啦,看好你的族人吧,别走丢了。”

    等到乾承离开,鸿鹄等人才如梦初醒。鸿鹄道:“所以刚刚你们是谈崩了,对不对?”

    孟帅道:“不错,你真聪明。”

    鸿鹄打了他一下,道:“你跟他说话阴阳怪气,怎么跟我也这个调调儿?找打。”

    孟帅求饶道:“我错了,女侠。你想听什么就点,我都说出来。”

    鸿鹄反而略感忸怩,只叹道:“谈崩了也好。我们谁也不依靠,就靠自己。说实话,他们我信不过。”

    孟帅道:“说的也是。不过接下来要小心了。除了冥族人,日月族人也要保持警惕。”

    谢离道:“下面我们怎么行动?”

    孟帅道:“虽然说不依靠日月族,但不耽误我们利用他们。至少在他们行动的时候,我们要跟在后面。不过最近几****不在。这里由......”他迟疑了一下。

    鸿鹄道:“交给谢离。你不在的时候,都是他在指挥。”

    孟帅点头,道:“那就劳烦谢离了。”他其实也觉得就能力偏向来说,谢离比较合适,只是从身份上来说,鸿鹄更高。在五方世界中的地位,鸿鹄比孟帅还高不少,要她服从北方一个寻常弟子,是比较失礼的事情。现在她认可谢离,孟帅也就放心了。

    谢离道:“多谢信任。”又问道,“你到底要干什么去?怎么又不在?到底我不如你,你老是不见人,我真怕关键时刻顶不住。”

    孟帅道:“我正要说这件事。我已经混进了冥族。”他大概说了一下,道,“他们的计划我大概已经知道了。将计就计,我说一下我们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