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补天道 > 八零六 宝剑投火焰,鸿鹄在青冥

八零六 宝剑投火焰,鸿鹄在青冥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原来是这个小丫头。孟帅暗自点头,原本在一元万法宗就看她有点娇纵,果然又闹出事来。

    梁夫人一见她,又喜又气,再次叫道:“蝉玉,在那呆着别动!”一面说,一面往下降落。

    孟帅他们因为跟着火仙童,自然也随着下降。

    就见卫蝉玉闻声转头,看见梁夫人,连连挥手,梁夫人只道她求救,叫道:“别怕,在那儿等着我下去!”

    孟帅心中一动,道:“夫人,我看卫师妹不是那个意思,她好像是叫你......别下去。”

    梁夫人一怔,愠怒道:“她叫我不下去我就不下去么?还反了她了。”说着继续往下降。

    卫蝉玉回头,雪白的小脸露出为难着急的神色,微微一跺脚,转身就跑,跑的方向竟然是火山口。

    梁夫人惊怒交集,叫道:“小丫头,你疯了?”说着驱赶着火仙童飞去。

    卫蝉玉边跑边回头,眼见梁夫人越来越近了,突然一拍背后的长剑,化为一道剑虹,冲了出去。

    这一下,连孟帅也愣住了,她跑步不要紧,那剑光何等迅速,一时三刻就跑钻进火山口里去。虽然那火山看来并没喷发,但此地何等凶险,地热活动恐怕特别剧烈,谁也不敢保证哪个火山是一定没问题的。

    梁夫人的愤怒是不用提了,身子一轻,往前冲去。一个混元后期的武者速度快到何等地步,那些火仙童竟然追之不上,和孟帅他们一起落在后面。

    孟帅远远看去,见梁夫人速度固然快,但卫蝉玉的剑光更快,两人的差距反而拉大了。这时谢离道:“公子,咱们怎么办?”

    孟帅道:“别管他,有我们什么事儿?插手人家的家事,费力不讨好,除非......”

    正说着,突然便觉得一阵地动,孟帅等人霍然回头,但见梁夫人和卫蝉玉所向的火山口,开始冒出黑烟。

    要喷发了?

    孟帅等均面上变色,那火山委实宏伟,比其他火山更雄伟十倍,火山口一点儿余烟变比得上别的喷发了,这要是全力爆发,要有多少威势?

    岂不真的毁天灭地了?

    孟帅急忙道:“你们在这儿等着。”说着身子一闪,也冲了出去。

    他的速度也快,但跟前面又不是一个等级。任盼盼看着,道:“不行啊,不行啊,还没我快呢。”说着连连摇头。

    然而,就在这时,孟帅的身影凭空消失了。下一刻,在远处再次出现,连续几闪,硬生生把落下的距离拉平。

    任盼盼看得目瞪口呆,道:“这也行?”

    孟帅几个瞬移,已经赶上了梁夫人,道:“夫人放心,我带她回来。”

    梁夫人喜道:“有劳公子。”

    孟帅闪了几闪,破开重重空间,已经到了卫蝉玉前面,道:“姑娘,还认得我么?”

    卫蝉玉御剑飞行,速度快如闪电,哪里想到孟帅竟在这里,吃了一惊,道:“快让开!”剑光已经冲向孟帅。

    孟帅一闪,让开来剑,已经又被她落下几百丈,暗道:这样不行啊。他不是梁夫人,对卫蝉玉没什么威慑力,纵然追上,也拦不下她,除非动粗。可是这么快的速度,就算他强拦,恐怕也拦不住,说不定还要和那把奇剑对上。

    正在他沉吟时,耳边传来轰的一响,烟尘气浪扑面而来,霎时间呛得满口烟灰。却是那火山喷发了。

    孟帅暗骂:我最近也是倒霉催的,西方是一个雷接一个雷,南方是一座火山接一座火山,这也太衰了。

    此时此刻,便也顾不得了,猛的一闪,出现在卫蝉玉正上方,道:“姑娘,咱们回去——”

    他想得很好,卫蝉玉的剑在脚下,他便从上方把卫蝉玉抓住,只要把卫蝉玉和那长剑分离,料这小丫头,怎么是自己的对手?且他也不担心那长剑会丢失,毕竟那剑是有些灵性的,和卫蝉玉应当有什么契约,只要卫蝉玉在,剑就不会丢。

    哪知他一伸手,抓住卫蝉玉的胳膊,想要把她抓起来,却是纹丝不动。他大吃一惊,自己的力量可不是闹着玩的,竟拉不动这小丫头,他一开始不敢太用力,怕伤着卫蝉玉,这时受挫,立刻加力,却依旧撼动不了分毫。

    孟帅不信邪,双手去拉,硬生生把她抱住,结果身子反而一沉,也落在剑上。

    卫蝉玉一抬头,道:“别管我。”

    孟帅有些恼羞成怒,道:“我就管了,怎么样?”

    卫蝉玉怒道:“你管不着!”

    两人正在你一言我一语,重复没营养的对话,突然觉得酷热难当,往前一看,但见一片金红,脚下是滚滚的岩浆,原来已经到了火山口上方。

    孟帅只觉得脚下的热流要把他融化了,这温度比一般炼钢的火炉还恐怖,大声叫道:“快跟我出去。”

    卫蝉玉道:“我正要下去,你要不想死,就抓紧我。不然你化了别怪我。”说着长剑一沉,已经直直的往火山口深处插下去。

    轰——

    火山彻底爆发。大量的浓烟流火冲天而起,在空中蒸腾起一股蘑菇云,孟帅和卫蝉玉的身形,霎时间淹没在烟火中。

    离着比较近的梁夫人,在远处观望的北方弟子,一起呆若木鸡。梁夫人更是被内心的惊恐和外界扑来的热浪交替攻击的立足不稳,险些也一个跟头栽进岩浆里,好容易定住身形,望着火山口,呆呆发愣。

    北方弟子也完全愣住了,眨眼之间,就见队长被岩浆吞噬,这其中的刺激不必说了。任盼盼颤声道:“喂,刚刚孟帅......死了?”

    众人沉默,白无青干笑道:“当然没有。”

    几人都是一喜,任盼盼道:“怎么,你看出他没事了?怎么回事?”

    白无青强撑着道:“我也不知道。不过他是孟公子嘛,肯定没事。”说着,他用夸张的语气道:“你们想一想,一路从北边出来,孟帅离队多少次了?又遇险多少次了?哪次不是逢凶化吉,且还因祸得福?所以咱们队长是有运数在的,咱们根本不用担心的。”

    这话并无道理,众人却都沉默,似乎多说一句,就否定了孟帅生存的可能。唯独任盼盼道:“那你说,孟帅的生机在哪里呢?”

    白无青无法回答,这时,就听一人哭道:“这可怎么办,我怎么交代啊?”却是梁夫人。就见她失魂落魄的回来,一脸的哭丧像,抹泪道:“蝉玉这孩子没了,我怎么和朱雀首座交代?怎么和圣女交代?我也去死吧......”

    正哭着,空中突然传来一阵铃铛声。铃铛仿佛从天上传来,叮铃铃、叮铃铃,悦耳之余,更有钻入灵魂的力量。

    这声音传来,梁夫人连哭声都止住了,脸色刷的一下惨白,道:“不好,首座到了,快——别说我来过。”说着连火仙童也不要了,就要往地下沉去。

    众人一怔,没想到竟然是凰金宫五大首座到了,不由得提起几分好奇心,往空中看去。

    只见空中远远飞来一团白光,仔细看时,却是一只只大鸟集合在一起,那些鸟儿虽只略见形状,却都觉神骏,比起来,他们身边的火仙童却有些名副其实的童子相了。

    这时,只听得风声又起,却是梁夫人又回来了,还带着惊魂未定的神色,道:“不是朱雀首座,竟然是......”

    大鸟越来越近,众人才发现,大鸟之中,还有一辆车子。那车子说华丽也华丽,说朴素也朴素,明明没有过多的装饰,却透出一种雍容华贵,在群鸟的衬托下,也更显得仙气十足。

    大车上,站着四位美貌女子,中间簇拥着一个白衣少女。虽然那四位女子也风采出众,但一坐一站,已经显出身份不同。何况纵然同列,那中间的白衣少女的气度也高华出尘,有冰雪仙姿,见之忘俗。

    任盼盼看得眼都直了,暗道:这女孩儿就是首座了?看起来真是出乎意料的年轻,似乎比我还小几岁。

    她自负天才又美貌,小小年纪,已经混元修为。眼见这少女年纪比自己小,容貌比自己出色,修为看不出来,但既然看不出来,自然是比自己高了。对方处处把自己比下去,心中不免有些吃味儿。

    眼珠微转,她已经打了不少主意,心道:看你的样子,身上有不少值钱的宝贝,一会儿叫我逮着机会,把你偷得裤子都没了。

    然而除了她,其他人都被这少女的容光和气度所折服,一起肃然。梁夫人上前,恭敬的行礼道:“参见鸿鹄首座。”

    北方弟子暗道:原来她是五殿首座中的鸿鹄,虽然年轻,但气度不在以前见过的朱雀首座以下。

    鸿鹄点头,道:“你在这里。”似乎漫不经心的看了北方弟子一眼,道:“这些人是北方来的?”

    梁夫人暗自惊讶,没想到首座会过问这件事,之前南方来的时候,纯白殿根本没过问,首座也只是出来见了南方的队长一面而已,道:“是。”

    北方弟子都来见礼,鸿鹄起身还礼,目光一扫而过,道:“就你们几个?”口气略微微妙。

    梁夫人心中一凛,道:“首座的意思是?”

    鸿鹄脸色一沉,道:“本座什么意思都没有。我到这里来,是为了......为了一个消息。凤凰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