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无上巫祖 > 五百五十九章:孔雀翎

五百五十九章:孔雀翎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难道我会骗你!”秦岭之所以看中麒麟八步并不是因为麒麟八步的速度,而是施展麒麟八步所带来的实力叠加,有了它,在战斗时,可以瞬加将实力提高好几个层次,而且还没有什么后遗症。这是秦岭现在迫切需要的。

    火麒麟迟疑了,好像陷入了思考,秦岭所说瞬间万里的法术对他的吸引很大。

    小狐狸与龙山等人也听得如血沸腾,小狐狸更是将火麒麟手中的玉简拿到抢到手,迫不及待的看了起来,秦岭对此淡淡一笑。

    “麒麟八步可以传给大哥,但大哥必须保证不能传给他人,而且大哥得多传给我几个法术神通。”火麒麟装出一副不舍的样子,说出了自己的条件,他难以抗拒诱惑。

    “可以,没问题。”秦岭想都没想就说道。

    在此同时,一个秘密的房间内,一中年修士身前摆满了各种奇珍异宝,有丹药,有灵草,有功法……

    “哈哈……天风道友,这些就是所有宝物了,这些可都是绝世奇珍啊,连老夫都开始动心了,道友慢慢看,若是看中哪件只管说便是。”

    中年男子很是谦逊,站起来说道,“有劳阁老费心了。”

    阁老接着道:“天风道友就先在此,老夫就先离去。”

    阁正走出房间,对着门外的人道:“走我们去拍卖剩下两件。”

    那人看了一眼房间,“阁老就不怕此人带着这些宝物逃之夭夭吗?这么多宝物,丢了我们麒麟轩和万宝阁也赔不起!”

    老者自信一笑,“无妨,这个房间已经被布下大阵,没有老夫,无人能从里面走出,而且四周还有我们的人……”

    阁正再次出现在台上,“各位道友,现在我们就开始拍卖本次拍卖会倒数第二件物品,相信各位有的已经知晓是何物了。”

    锦帕缓缓掀开,流光溢彩,仙光雾霭,朦朦胧胧,出现在众人眼中的是一团五光十色,根本看不清发光的是何物。

    但并不影响众修士狂热。其中有诸多修士就是冲着它来的。因为不单单只有火麒麟认出了此物,在此物当初被拿出的时候,就有人认出此乃孔雀的翎羽,而且可能是从上古流传下来的。唯一不同的是他们没人知道这是天地间第一只孔雀的翎羽。

    玉真子作为昆仑派的散仙,那些上古辛秘多多少少也知道一些,所以当玉真子看到这根翎羽之后,脑海中自然而然的浮出一道身影,身影高大而威武,拥有绝世之姿,无人可敌。

    玉真子摇了摇头,暗道是自己多想了,怎么可能是他身上的。不过这根翎羽也是异常非凡。

    “阁老快与我等展示这孔雀翎的神异,早就听说这根翎羽有神鬼莫测之威能。今日一定要见上一见。”经此人这么一说,众修士纷纷呼应,特别是知道自己已经没有希望得到此宝的修士,呼声更大。

    “好,老夫就为各位道友展示一番。”阁正缓缓拿起翎羽,众修士只能看见一团光芒,并没有看到翎羽。

    “这翎羽还真是神奇,单这迸发出的光芒,就让我等看不透,连神识都无用。一定是件好宝贝!”

    “别说了,快看阁老已经开始了。”

    耀眼的光华在阁正手掌之间流动。众人莫不期待,可等了许久,也不见动静,而且光芒越来越弱。

    有人急了,“怎么回事,怎么阁老还不开始!”

    此时阁正面色苍白,有苦说不出,心中除了难言的震惊,还有后悔,后悔自已托大。

    已经是骑虎难下,体内的法力就像掘闸的洪水,源源不断的向着那根翎羽疯狂而去,而翎羽却一点反应也没有,震惊的阁正见台下众修士充满了期待,只能硬着头皮继续。

    有人开始议论,“怎么搞的,阁老不会失败了吧?”

    “我看很有可能,你看他脸都白了,好像是法力耗尽的原故。”

    火麒麟大笑,“真是胆大!就这修为还想动它,做梦……”

    阁正憋红着脸,他知道自已若再不停手,只怕法力就会彻底耗尽。取舍之间,阁正选择了撒手,也不管丢不丢人了,“老夫无能,这宝物实在是太过于诡异!”

    众修士看在眼里,“宝贝啊!连阁老都催不动此宝。说明此宝一定不是凡物,说不定比刚才那荒龙枪更珍贵。”

    “珍贵有什么用,连阁老渡劫期的实力都无能为力,我等就算得到又能如何?”

    “师祖,这是件什么宝物,怎么连渡劫期修士都无法撼动?真的只是一根普通的翎羽吗?”

    贵宾室中突然惊现几股强大的气息,此刻他们也难以保持平静,内心深处激流勇荡。

    “它不是一根普通的孔雀翎,如果我所料不错,这根翎羽应该是从上古大妖身上脱落,至今神性未失,拥有莫大威能,如果能拥有此物,何需再为天劫发愁,飞升仙界也不再只是梦想。”玉真子这一番话虽没有直接言明,但归林然等昆仑弟子莫不惊骇,这东西竟然有如此威力,可助老祖不惧天劫。

    血冥老祖眼中闪过一道精光,“一川,替老祖拍下此物,无论付出什么代价也再所不惜。”

    “弟子遵命!”

    “严师妹,老祖有命要不惜一切代价得到此物!”同样的事情在各大教中上演着。目的都是那一根翎羽。

    阁正见效果已经达到,便趁热打铁道,“好,现就请各位道友出价?价高者得。”

    “一万上品灵石。”有人喊道。

    “我出五万……”立马有人接着喝道,现场一片吵杂,喊价者比比皆是,没有愿意放过好东西。

    众人知晓真正的买家还没有出手,起码现在贵宾室中还无人出价。很快竟拍价就升至十万上品灵石,竟拍的人数也逐渐减少,大厅内只剩下十几人还在坚持。而贵宾室中仍无动静。

    终于左侧贵宾室中传出一声低沉,“二十万……”

    “三十万……”不远处的另一间贵宾室也报出了价格。

    “完了,完了……大哥这些人疯了,我的孔雀岭啊……”火麒麟看着众修士疯狂的举动,知道若想将孔雀翎弄到手,只怕没有麒麟胆,八宝石那么容易了。

    与麒麟胆,八宝石相比,孔雀翎显得更耀眼一些,所以关注的人也就多,再加上阁正的一番演示,众修士没有理由不想得到此宝。

    众修士对孔雀翎的火热也超出了秦岭的预料,秦岭知道自己若想得到孔雀翎只怕不会那么容易。

    除非秦岭舍得拿出几样大神通以此交换,说不定能够得到,但秦岭断然不会如此做的,神通功法事关重大,若不小心走漏风声,惹人眼红,让人有所觉察,只怕会有麻烦上门,得不偿失。

    这是秦岭不愿意看到的。此刻,孔雀翎的拍卖价已经飙升到了一百万上品灵石,秦岭知道要想通过正常途径得到孔雀翎几乎没有可能了。

    火麒麟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在一旁急的团团转,“大哥,你怎么不喊价,你不会放弃了吧?”

    秦岭摆摆手,装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我可没有那么多灵石。”

    火麒麟也急了,劝说道:“那可是绝世好宝贝啊!大哥难道就不想得到吗?”

    “喂!傻大个,你说的那根鸟毛真的有那么厉害吗?本姑奶奶怎么感觉除了颜色耀眼一些,没什么特别之处啊?”小狐狸在一旁打趣道。

    因为到现在小狐狸也不知道火麒麟和秦岭所说的孔雀翎究竟是什么宝物。只是看见那台上有一根鸟毛十分的刺眼。

    “说你见识短,你还不相信。那可是开天后天地间第一只孔雀身上的东西,能不宝贝吗?”

    “秦兄,是不是已经有了主意?”尉迟宫见秦岭没有一丝的担心,已然猜到秦岭已经有了打算。

    “嗯,主意倒是没有,只不过是觉得孔雀翎众人相争,就算侥幸拍下,恐怕也不是那么容易带的走的。”

    “大哥的意思是拍卖会后,会有人出手抢夺?”

    秦岭缓缓点头,“不敢说绝对,但很有可能。”

    火麒麟一听便来了精神,“我怎么没想到呢,就算拍不到,本大爷抢也要抢过来!”火麒麟嘿嘿直笑。

    “老祖,已经五百万了,我们带的灵石只怕不多了。”

    “无妨,你只管继续,老祖身上还有几件宝物,一会统统拿去抵押便可,这孔雀翎老祖势在必得,谁也阻挡不了!谁挡杀谁!”血冥老祖阴沉的双眼中杀意浓浓

    五百万上品灵石可以说已经是天价了,就连之前拍卖出的几件仙器也没有拍出这么高的价格。但这并不是最后的结果,争夺还在继续。

    此时还剩下五方势力还在坚持,恰好这五方势力都在贵宾室中,相互之间并不知道对方是谁?所以竞争之时也少了许多顾忌。“师祖,灵石只有六百万了……”龙子腾声音中带着一丝的颤抖,六百万啊!他没有想到一根翎羽竟然拍出如此天价。玉真子沉思了一会,道:“既然如此那就算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