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无上巫祖 > 五百二十八章:倒霉的佛门

五百二十八章:倒霉的佛门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汪……众人再次听到巨兽嚎叫,有点像狗叫,但众人见这只妖兽一点也不像狗。

    “啊……”一声声惨叫响起,巨大的妖兽朝着众人集中的地方扑去,妖兽张开巨口,露出锋利的獠牙,顷刻间就有数十人被妖兽吞入腹中。

    “快跑!快跑……这妖兽实在是太强大了,我们不是对手,在这里只有等死。”众人大慌,纷纷逃窜。

    “哪里来的妖孽,竟然伤人!贫僧今日就除去你这孽障!”随着一声震天怒吼,阵阵佛光浮现在上空,隐约间还能听见声声梵唱,一道道身影浮现。

    有修士停下脚步,不再逃窜,“是佛门的人来了,他们对妖兽出手了!”

    “这下应该不用逃跑了,这妖兽一定不是佛门的对手……”众修士逐渐镇定,不再逃跑,都想看看佛门是如何降服这个强大的妖兽的。

    妖兽停止了追捕众修士,被佛门的人吸引,看见那漫天的佛光,以及那佛的气息,妖兽眼中闪过丝丝暴戾之气,仰天长吼,十几米长的铁翅猛然挥动,如同一把利箭向着佛门之人冲去。

    “孽障!竟然还不知悔改,今日留你不得!”觉因怒吼,宛若洪钟,不知不觉间这一声怒吼中运起了佛门神通,明王狮子吼,众修士只觉得头晕耳鸣,气血翻腾,连忙运功抵抗。

    无名妖兽仿佛没有受到影响,瞬息扑到觉因面前,觉因大惊失色,这一刻他看起来很是惊慌,妖兽的强大已经超出了他的想象,“苦真,快带领大家后退,妖孽强大,你们不是对手。”

    暴虐的气息扑面而来,苦真等众佛门弟子也感受到了妖兽的强大,知道自己若是上前,说不定连妖兽的一招一式也抵挡不住。

    “诸位师弟快退……”在苦真的带领下,佛门弟子纷纷后撤,没有半分的停留。

    而此刻妖兽已经来到,巨大的黑影从天而降,几名佛门弟子躲闪不及,被妖兽吞入口中。

    “孽障找死!”觉因大怒,身后浮现一尊金刚,怒目而视,散发着莫大的威势。

    妖兽无视觉因的攻击,眼中尽是不屑,这是一尊妖仙,一双巨大的翅膀猛烈煽动,巨大的身躯扶摇直上,一爪就将觉因身后的那尊怒目金刚抓的粉碎。

    觉因惊骇,妖兽委实厉害,就连身为散仙的他此刻也从内心深处感到了一阵阵压力。

    但为了身后佛门众弟子的安危,觉因没有半分退缩,怒目金刚被妖兽所破,觉因飞退,脸色苍白,胸前血肉模糊。

    “师叔祖!”不远处的佛门弟子大惊失色,难以相信,他们根本就没有想到修为高深的师叔祖竟然会受伤。

    不远处的众修士有的看出了事情有点不对,暗暗的远去,不敢有半分的停留,太震撼了,连散仙都不是那妖兽对手,岂不是说那妖兽是只仙兽了!

    “妖孽!今日贫僧定要将你斩杀!”看见身后的佛门弟子远去,觉因便没有了顾虑,散仙的气势释放而出,周身的佛光更加的绚烂,身后慢慢的浮现出一道身影,有点模糊不清,让人无法识别。

    此刻佛门之人已经退到千米之外,但觉因的一举一动全都被佛门众人一丝不漏的看在眼中,他们心中充满了担忧。

    “苦真师兄,那究竟是什么妖兽,师叔祖他……”

    “苦净师弟,你难道认为师叔祖不是那孽畜的对手吗?”

    “不敢,师弟不是那个意思,我只是担心……”

    苦真脸色不悦,不加好气的说道:“好了,不要解释了,那孽畜绝对不是师叔祖的对手,它死定了!”

    觉因周身的佛光慢慢的朝着身后的那道身影汇聚而去,身影逐渐变得清晰起,看样子好像是一尊菩萨。

    “苦真师兄,那是什么?师叔祖身后的是什么法相,怎么我从来没有见过?”又一佛门弟子开口道。

    此刻苦真张大嘴,心中震撼至极,“那是?那莫不是……怎么会?师叔祖他怎么会凝结出那个法相?”

    觉因身后,一尊菩萨慢慢显现,独然而立,众人忽然有一种悲天悯人,痛不欲生的感觉,有人已经在不知不觉间流出眼泪,有的妖兽甚至有种想自爆的冲动。

    “苦真师兄,师叔祖那是?”看见苦真如此模样,众佛门弟子更加好奇了,能让苦真师兄都惊讶的法相,定然非同一般。

    苦真长长的舒了一口气,法相他已经确定,正是那个法相无疑,定了定神,看着众人的期待眼神,苦真充满了欣喜,“那是观音法相。”

    “观音法相?”众人难以相信,大慈大悲观世音不是女儿之身吗?师叔祖身后的那菩萨明显是男儿之态,怎么可能是观音菩萨?

    没有理会众人的疑惑,苦真继续道:“相传在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还未证菩萨果位之前,观音菩萨乃是男儿之身,后来不知怎的成为了女儿之身,其中的缘由我也不是很清楚,但师叔身后的这尊菩萨法相,确实观音法相无疑。”

    众人不知的是觉因身后的观音慈悲法相,乃是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感世间悲苦,在那里苦苦思索,如何救众生与水火之中,所以才有观音菩萨发宏愿,不度尽世间之人,誓不成佛之说。

    那妖兽对于觉因的动作没有丝毫的阻拦,反而好像是饶有兴致的看着觉因,看他能够使出何种手段。

    但当看见觉因身后的那道身影后,妖兽完全暴怒了,似乎与觉因身后的那道身影有着不共戴天之仇,妖兽双目逐渐泛红,仰天长啸。

    “孽障受伏!”觉因一声暴喝,他身后的观音法相双目微睁,射出万道金光,一双佛掌缓缓抬起向着妖兽抓去,威势浩大,宛若一朵巨大的乌云浮在头顶,朝着妖兽压去。

    “佛门!又是佛门!你们这群该死的和尚今日一个也别想走!”妖兽口吐人言,传递着满腔的愤怒。

    妖兽的这一开口可惊到了不少人,“这妖兽到底是什么来历?怎么好像与佛门有着很大的仇怨?”在众人的猜测中一只巨大的兽爪凌空出现,黑气缭绕,狂暴的气息弥漫了整个空间

    众人一阵心寒,慌忙后退千余米,才觉压力顿减。这妖兽也太可怕了,它真的是仙兽吗?

    轰……

    佛掌与兽爪碰撞,一方佛光普照,散发着圣洁的光辉,威势不可抵挡。一方黑雾滚滚,暴戾的气息如流如潮,足以横扫一切。

    觉因死死的支撑着,直到此刻他知晓妖兽的真正实力绝对不是他可以抗衡的,一股股鲜血从喉间涌出,内府已经严重受损,“苦真,快走!”

    此刻谁都明白佛门的这位散仙支撑不了多久了,他不是这妖仙的对手。

    “师叔祖!我们怎能丢下你独自逃生,佛祖是不会宽恕我们的,我们不走,我们要与师叔祖一起降妖除魔……”

    “师叔祖!坚持片刻,我们来助你!”

    觉因怒目睁睁,“苦真,你难道想抗命不成,这是师叔祖的命令,快走!你们不是妖孽的对手,只会白白的丧命!佛曰: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众和尚悲痛欲绝,“师叔祖……”

    “阿弥陀佛……”苦真低诵佛语,强忍去内心的冲动与悲伤,“众弟子听令,随我走!”

    “哈哈……臭和尚统统去死吧!”兽焰滔天,黑云翻滚,巨大的兽爪瞬间强大数分,觉因根本抵挡不住,身后的观音法相出现了一道道裂纹,一息时间,寸寸飘散,化为一道道佛光,飘散在空中。

    “哈哈……解气,千万年来我终于出了心中的那口恶气,如来虽然我不能拿你怎么样?但你佛门的这些徒子徒孙我想怎么样就怎么样,任我拿捏!哈哈……”觉因力竭而亡,被妖兽一口吞入腹中。

    众人远远的看见,二话不说立刻逃遁,天啊!妖兽竟然将一位散仙给活活吞了,这!这也太恐怖了吧?妖兽凶残,逃!赶快逃,众人心中只剩下这个念头,宝藏,仙山早就抛到九霄云外去了,逃命要紧。

    众人的逃窜导致了一个想象,原本第一批冲上仙山的修士,不论是人是妖纷纷朝山下跑去,而那些还不了解情况的人正一个劲的往山上冲。

    有修士不解,笑道:“怎么回事?你们怎么都回来了,是不是宝贝太多回来叫人的?”

    “还宝贝呢!命都快没有,我奉劝道友一句,还是赶快逃命吧!再不走,就来不及了……”

    “一群贪生怕死之辈,我就不信山上能有什么将你们吓成这样。”有人不信,认为是众人过于胆小,一个小小的妖兽怎么可能如此厉害。其中就有一个实力强劲的大妖,已经渡劫成仙,他在仙葬中足有几千年还未见到过让他害怕的妖兽,如今看见众人众妖争相逃遁,他熟视无睹,对此不屑。他一条蛟龙,行走间云雾相随,水汽弥漫,虽然化为人身,但怎么也掩盖不住他那若有若无淡淡的一丝龙威

    【嘿,想免费读此书?快关注微信:和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