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无上巫祖 > 三百五十五章:解决隐患

三百五十五章:解决隐患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就在紫阳城宣布夜晚闭城之后,紫阳城中的修士,不减反曾,有的是来看热闹的,有的是从外赶回的紫阳城修士,他们在听说白帝要对紫阳城动手的传言后,立马从修真界四面八方往回赶,因为紫阳城是他们的家,自己的家园遇到了威胁,谁又能置之不顾呢?

    也有的是来助拳的,修真界中谁没有三五个好友,许多人都是应紫阳城中本土修士的邀请而来,前来帮助紫阳城对抗白帝城。

    这下可牵动了修真界不少势力,就连修真界一些大教或是大派也派遣了门下弟子赶往紫阳城,时刻注视着双方的动静。

    三宵派漓山涧,掌教应浅秋正静静站在大殿之上,殿内的是五大岛主以及诸多长老,此时正听着一位弟子汇报着紫阳城的近况。

    汇报完之后,应浅秋对着众人道:“都说说自己的看法吧?”

    “不知道掌教师姐的意思是什么?可以说这根本与我们三宵派无关……”一个长老站出来说道。

    殿中众人听后,也全都点头,白帝城攻打紫阳城确实与三宵派无关,众人不知道为何今日掌教却要召集他们商议这件事情。

    接着应浅秋道出了一件事情,这件事情都与秦岭有关,众位长老和五位岛主听说之后,全都寂静了下来,“我希望诸位能够保密,不要将这件事情张扬出去!”

    “掌教师姐放心,我等自然会保密,如果真如师姐所言那样,那么白帝城攻打紫阳城这件事情,我三宵派自然不能坐视不理!”

    “没错,如果秦岭真的是下一任紫阳城城主,对于我三宵派而言,将是百利而无一害,现在决不能让紫阳城落入白帝手中!”

    众人纷纷发表着自己的观点,都是同一个意思,那就是绝不能让紫阳城落入白帝手中。

    可如果三宵派插手的话,那么保不准会牵动很大,必须拿出一个让人信服的理由,让他人说不出什么话来,这样三宵派就能光明正大的插手这件事情。

    应浅秋知道如果三宵派插手了这件事情,搞不好蜀山也会插手,秦岭就在紫阳城,这一点蜀山派应该知道,说不定蜀山派这次就希望白帝能攻入紫阳城,那样的话蜀山派就可以进入紫阳城了,捉拿秦岭。

    担心归担心,应浅秋是不会因为害怕蜀山插手而放弃的,如果蜀山真的插手,应浅秋也不惧,大不了就与蜀山斗上一斗又有何妨!

    殿中众人不停的商议着,很快众人就想到了一个办法,那就是对外宣布秦家之中,有秦家子弟拜入三宵派,这样三宵派就可以名正言顺的前往紫阳城,帮助紫阳城抵御白帝城。

    想来想去,也唯有这个办法,虽然在某些人看来有些牵强,但无论怎样,三宵派是不会坐视不理的。

    就这样众三宵派高层达成了一致,派遣弟子前往紫阳城,援助紫阳城。

    风起云涌,修真界不再平静,很有可能会牵一发而动全身,因为秦岭就在紫阳城内,众人猜测着,蜀山会不会出手,还有华严宗会不会也会参与进来。

    就在众人猜测的同时,白帝城传出一个更加劲爆的消息,那就是秦岭杀害了白帝城城主白帝的儿子白凌,白帝之所以会对紫阳城出手,那是因为紫阳城包庇杀害白帝儿子的凶手秦岭,白帝如此做是要为儿子报仇。

    真相大白,众人终于知道了原因。可有些人却对此不信,认为这只是一个导火线而已,深知白帝野心的人都知道白帝对紫阳城的企图不是一两天了。

    远在万里之外的秦岭并不知晓这一切,此刻的他还在闭关修炼中,并不知道修真界发生的一切。

    修炼室之中,秦岭依旧闭着双目,浑厚的气息从身上散发而出,这股气息时而冰冷,时而燥热。让人不禁怀疑是不是修炼出了问题,可这气息又是那么的自然顺畅,让人感觉不出有任何的躁动,就像平常的气息波动一样。

    一株青莲扎根在秦岭身侧,显得十分的神异,此时的青莲绽放出十三瓣莲花瓣,斑驳的青光在花瓣上流淌。

    经过十几日的修炼,《大道化莲》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如今青莲绽放出十三瓣莲花瓣,那就说明《大道化莲》秦岭已经修炼到了第三层。青莲的威力将会比之前更加的强大与莫测。

    徐徐睁开双眼,露出一抹喜色,感觉到《大道化莲》有所精进,秦岭知道体内的危机已经解除,太阳真火与太阴真水今后将会在自己体内共存。可惜现在还不能操控两者,不然就可以将心中的设想实施。

    走出修炼室,秦岭看了清儿正在无聊的趴在一旁,而洛馨也在一旁闭目调息。

    也许是有所感应,清儿抬头,一眼就看见了秦岭,像一只矫兔一样,唰的一下就出现在秦岭面前,“秦大哥,你终于出关了,清儿等你等的好久啊!”

    秦岭摸了摸清儿的小脑袋,并不知道清儿在这接近半个多月的时间里,一直守在这里,一步都未曾离开。

    洛馨被动静吵醒,看见了秦岭,“出关了,感觉怎么样?”对于秦岭体内的情况,洛馨多多少少也知道一点,若说她不担心那是假的。

    “没事,一切都已经解决了……”

    “嗯,那你先在这陪着清儿,我去通知师尊。”

    洛馨离去,清儿自然而然的又扑到了秦岭的怀中,对此秦岭也很无奈,不知道清儿为何这么粘自己。

    “秦大哥,爷爷说让你出关后去见他!”清儿窝在秦岭的怀中,笑嘻嘻的说道。

    “爷爷?哪个爷爷?”

    清儿昂起头,“就是清儿的爷爷啊!秦大哥不用怕,爷爷可好了……”

    就在两人说这话的时候,张三丰与洛馨出现,“怎么样感觉如何?”

    秦岭起身拜谢道:“多谢前辈指点,晚辈感激不尽!”

    张三丰大笑着,“那就好,老道就放心了!不过老道可没帮上什么,一切都是你自己的努力!”

    这一点张三丰说的没错,其实就算秦岭不来找张三丰的话,也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只要秦岭时刻修炼《大道化莲》那么在他体内的太阳真火与太阴真水就不会有爆发的一天。

    “说起来,老道还要感谢你,若不是你,老道也不会见到如此精妙的仙诀,老道的《阴阳无极》也不会变得更加的完善……”

    接下来的时间,秦岭又向张三丰请教了诸多问题,大多是关于阴阳方面的,现在秦岭身具太阴真水与太阳真火,必须要了解更多关于这一方面,今后也许会有用。

    清儿出奇的安静,似乎也在聚精会神的听着,好像还入迷了,洛馨也在一旁安静的听着,眉头时而舒展,时而紧皱。

    翌日,秦岭抱着清儿前往清儿的家,九宫山千米外的一座山峰,秦岭按照清儿的指引,来到了山峰下。

    一个宽阔的练武场出现在秦岭眼前,此时练武场上人声鼎沸,不下于数百人,有男有女,全都是一身白衣。只见有人两两切磋,有人盘坐在地,也有人在上空飞驰……

    秦岭的出现并没有引起多大的动静,不过众人在看见秦岭身旁的清儿之后,全都露出了笑意,“清儿师妹,这几日你去哪了?怎么都不见你啊?”这是一个窈窕的女子,微笑着对清儿道。

    “嘻嘻,莲师姐我跟秦大哥在一块玩呢!这就是秦大哥!”清儿开始介绍起秦岭来。

    秦岭对着女子微微一笑,“在下秦岭,见过道友!”

    女子似乎没有多大的惊讶,“秦道友客气,既然道友是清儿的大哥,那就是我们的朋友。”

    继续前行,一路上众人纷纷与清儿打着招呼,这些人全都是清儿爷爷的弟子,众人自然对清儿十分的喜爱。

    宫言正坐在洞府之中,等待着秦岭的到来,在秦岭与清儿出现在山脚时,宫言就已经觉察,对于这个几乎就要拐走自己孙女的人,宫言可是充满了好奇,再加上张三丰对于秦岭的赞赏,宫言要看一看这个年轻人究竟有什么能耐,不仅能让张三丰如此看中,而且清儿也如此依赖。说真的,宫言有些吃醋了。

    “爷爷!”清儿高兴的跑到了宫言身前,笑嘻嘻的趴在宫言的肩上。

    秦岭仔细的看着眼前的老者,虽然是老者,但秦岭却没有看出一点老人应该有的那种状态,宫言给秦岭的感觉就像是正午当空的烈日一样,秦岭走到宫言身前,“见过前辈!”

    宫言不动声色,脸上看不出喜怒,“嗯,小友请坐!”

    “秦大哥,你等着,清儿去给你泡茶……”说着宫清儿就蹦蹦跳跳的跑到另一处,真为秦岭泡茶去了。宫言一阵无语,他可从来没有见过自己这个孙女如此乖巧过,简直打破了以往的一切,“清儿这些天一定给小友添了不少麻烦吧?”还没有等秦岭回答,不远处的清儿就抢先道:“爷爷,你又说清儿的坏话了,清儿很乖的好不好?不信你问秦大哥?”(后台抽了,所以更的有点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