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无上巫祖 > 二百四十三章:震惊

二百四十三章:震惊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一刻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蒋为身上。蒋为暗恼,怒视着许悠。

    何吕看着两人,一股威严无形中让让两人感到了巨大的压力。“此事,就是因你们而起?”

    “大人,许悠他当街行凶,想杀我,若不是赵大人及时赶到,我就命丧于此了,赵大人可以为我作证。请大人为我做主。”蒋为面露悲伤,赵寒则是瞪着蒋为,不该将自己牵扯进去。

    “赵寒,他说的可是事实?”

    赵寒冷笑,有着一丝得意,“是的,大人。许悠目无紫阳城,当街行凶!在场所有人都是亲眼目睹!”

    “你有什么话说,为何要杀此人?难道你不知道紫阳城的规定吗?”何吕看着许悠道。

    “规定?哈哈……他杀我师妹时,你们的规定又在哪?”许悠悲愤的嘶吼。

    何吕皱眉,“你说此人杀了你师妹,就在紫阳城中?”

    “没错,就在前几日,我与师妹在后山采药,发现了一株“易灵草”,不知蒋为怎么得知的消息,在回来的路上,蒋为偷袭了我们,师妹一时不慎,死在他的手中,易灵草也被他抢夺了去。”

    易灵草,炼制‘一气丹’的灵药之一,在冲击金丹期时,不仅可以调节平息体内的暴躁的灵气,更重要的就是可以提升结丹的成功率。

    蒋为慌神了,“大人,他骗你的,他说谎。我根本就没见过此人,也不认识他……”

    何吕一声怒叱,“你不认识他,怎么知道他的名字?”

    蒋为忽然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解释,“这个,这个……”

    “还不快说出实情,不然决不饶你!”

    蒋为被何吕吓住了。连忙大喊:“赵大人,你要救我,救我。你说过会帮我的。”

    听到蒋为扯上自己,赵寒恨不得上去一掌劈了他,“蒋为休要胡言乱语,我何曾说过这样的话。”赵寒看了看何吕,大声呵斥。

    “蒋为,你是否在紫阳城中杀了许悠的师妹?”何吕脸色十分的难看,事情已经清楚,根本不需要再多问什么。

    看到何吕略带杀意的眼睛,蒋为一哆嗦,道:“大人饶命,我是一时糊涂,这是易灵草,求大人放过我吧!”

    “哼!紫阳城的规矩岂能容你破坏,来人将此人废除修为,逐出紫阳城。”何吕厌恶的看着蒋为。

    “大人饶命啊,我再也不敢了,啊……”

    “嗯,这是你的易灵草,拿去吧!”何吕将易灵草递给了许悠。

    许悠走到秦岭身边,道:“多谢道友救命之恩,我许悠铭记在心。日后若有什么差遣,请尽管吩咐。”

    何吕怒视赵寒,“赵寒,你身为执法队的小队长,竟然徇私枉法。本该逐出紫阳城。但念你多年来对紫阳城忠心耿耿,现免除你队长之职,你可服气?”

    赵寒低头道:“赵寒,服气!”

    “很好,你退下吧!”

    何吕将目光秦岭,带着一丝戏谑,“这下你满意了?秦岭你的胆子倒不小,没想到你竟然还敢现身,难道你不知道蜀山派正在追杀你吗?你看在场之人有谁不想抓住你的?你不怕我现在就杀了你?”

    秦岭自信的说道,“前辈是杀不了我的。”因为秦岭发现何吕眼中没有丝毫的杀意。

    “呵呵,胆气不小,也够自信。”

    何吕说的很对,当众人得知是秦岭时,有人的心中都开始盘算起来。

    何吕望向众人,一股强大的气势透体而出,“不管你们在想些什么,但要记住这里是紫阳城,谁若是做了不该做的事,就休怪我无情!”

    在场之人一片沉默,心中又是一阵计较。

    “秦岭,你公然反抗我紫阳城执法人员,并且打伤数人,现将你带回城主府,交有城主发落,你可有异议?”何吕目视秦岭,容不得秦岭有半分反对。

    秦岭想了想,笑道:“没有异议。”

    “很好,那就跟我走吧。”何吕回头看了一眼众人,道:“执法队何在?若是有人再敢在此闹事,立刻将其驱出紫阳城,严重者可格杀勿论!”

    “是,大人。”

    秦岭随着何吕来到城主府,何吕回头,“你不害怕吗?”

    “怕,当然怕,但我有种预感,前辈对并我没有恶意。”

    “是吗?你这么确信?”

    秦岭自信一笑,“若是前辈想对我怎么样的话,又何必等到现在,之前那么多人,完全可以用我立威。”

    何吕赞赏的点了点头,“说的很不错,怪不得到现在你仍没有被蜀山派抓住,不是蜀山派无能,而是你太聪明,太狡猾!”

    “前辈谬赞,聪明谈不上,只是逃跑的本事强一点而已……”

    大厅中,秋仲正品着茶,见何吕带回一人,感觉有些奇怪,“三弟,这人是?”

    何吕神秘一笑,示意秦岭不要说话,“二哥,你猜猜他是谁?”

    秋仲放下手中的茶杯,“三弟,这是在考我吗?”在秦岭进入城主府的那一刻秋仲就已经知晓。

    秦岭知道自己可能早就被人家洞悉了,上前一步,恭敬道:“晚辈秦岭见过前辈!”

    秋仲朝着秦岭满意的点了点头,似乎觉得秦岭很不错,“嗯,不必多礼!”

    何吕走到秋仲身侧,小声道,“二哥,大哥让我带秦岭去见他,你知道大哥为什么要见他吗?”原来就在刚才何吕耳畔忽然响起单纪舒的声音,单纪舒让何吕将秦岭带到城主府。

    秋仲也明显惊诧了一下,“大哥要见他?”秋仲露出深深的疑惑,大哥几百年都不过问紫阳城中的事情了,怎么忽然要见秦岭。

    “那你们就去吧,不能让大哥久等!”虽然秋仲不知道大哥为何要见秦岭,但他知道大哥自有他的道理,秋仲从来没有质疑过单纪舒的任何决定。

    一座安静的院落内,何吕带着秦岭去见单纪舒,可是却被侍卫告知单纪舒临时闭关,说先让秦岭在府上住下,等他出关再说。就这样秦岭在城主府住了下来。

    秦岭出现在紫阳城,这一消息迅速在修真界传开,霎时,那些到处打听秦岭下落之人全都朝紫阳城涌来,紫阳城中这几日虽看似平静,但却是暗流涌动,秦岭成为人们口中最多的话题。

    如今秦岭已经在城主府中待了三日,可仍不见何吕口中的大哥,也就是单纪舒。传说中的紫阳城城主。

    到了第九日,单纪舒出关了。秦岭也终于见到了这个传说中的人物。

    秦岭打量着单纪舒,此时,单纪舒也在观察着秦岭。与秦岭想象的完全不一样,清秀的五官,一袭青色长袍,眼前分明是一个瘦弱的书生。哪是什么城主啊!但秦岭很快就发现自己错了,柔弱的眼光中射出寒星,单薄的身躯之中似乎隐藏着巨大能量。

    秦岭不再迟疑,恭敬道:“秦岭见过前辈!”

    “嗯,不必多礼,你坐吧!”单纪舒笑着说道,没有丝毫威势,十分的普通。

    安静,十分的安静,两人就这样互相凝视着,半响后,单纪舒还没说话,秦岭也静静的,没有一丝言语。

    一刻钟后,单纪舒开口,眼中尽是满意的神色,“你很不错,如此沉的住气,我的眼光果然没错,你也没让我失望……”

    秦岭糊涂了,完全不知道单纪舒说这话是什么意思。

    单纪舒笑了笑,看出了秦岭的种种疑惑,“我知道你现在一定有很多疑问,现在你有什么想问的,就说吧!”

    “我并不认识前辈,前辈似乎对我很了解?”

    单纪舒不可置否的说道:“没错,我确实不认识你,之前也从未见过你,但这并不代表我不了解你。如果我没说错,你修炼至今还不到两年的时间吧?”

    秦岭瞬间警觉,警惕的看着单纪舒。秦岭修炼至今不到两年,这件事情很少有人知道,除非是秦岭的亲近之人,不然还真的很难知晓。

    “放心,我对你没有恶意。”单纪舒洋溢着淡淡的微笑。

    既然话已经说开,秦岭就索性问道,“不知前辈找晚辈所为何事?”

    “这个问题,你一会自会知道。”单纪舒又道:“你可知道,我现在的境界?”猛然间一股威压瞬间压的秦岭喘不过气来。

    一股难以抵挡的威压袭上秦岭心头,压的秦岭喘不过气来,“外面传言前辈已经渡过天劫,即将飞升仙界,我猜也是如此,不知晚辈说的可对?”

    “没错,再过几年我就要飞升仙界。”说话间单纪舒流露出一股担忧,与其他飞升仙界的修士相比,单纪舒似乎不愿意立马飞升仙界。

    “如此,晚辈就恭喜前辈……”秦岭起身拱手道。

    “虽说我已渡劫成功,即将飞升。但这也是我担心的地方。你可知道白帝城?”单纪舒顿显忧心忡忡。

    秦岭哪里会知道什么白帝城,“晚辈刚到修真界,对修真界还不是很熟悉……”

    白帝城,在紫阳城西,距紫阳城五百里,城主白帝有着渡劫后期的修为,此人实乃一代枭雄,手上已经掌控数座城池,势力庞大,野心勃勃。自从得知单纪舒即将飞升之后,白帝就打起紫阳城的主意,单纪舒担心在他飞升之后,白帝会来犯,而何吕与秋仲不是白帝的对手,到时无人能抵挡得住他。紫阳城势必会落入他手。单纪舒凝视着秦岭,缓缓道:“等我飞升之后,我想让你来做紫阳城的城主……”秦岭初听之下,浑身一震,惊呆的看着单纪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