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无上巫祖 > 一百九十八章:一人独行

一百九十八章:一人独行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莫不成猴子当了这里的猴王,黑熊心中忽然冒出这个想法,当走进石室的那一刻,黑熊眼睛都直了,什么都明白了。

    “猴子,你怎么成了他家大王,难道你不跟我们一起走吗?”黑熊喝声质问,见石猿安稳舒服坐在大厅的石椅之上,气就不打一处来。

    见黑熊阴沉着脸,石猿急忙解释道:“二哥,你听我说,先不要动怒。”

    “好,你说,若是不能给我一个满意的答复,我就不认你这个三弟。”黑熊怒气爆发。

    石猿缓缓道:“你也知道我们大哥他不是一般人,记得第一次见他时,他的修为还没我高,可你看看才短短一年的时间,他就将我远远的甩在后面……”

    “你是妒忌大哥了。”

    “我怎么会妒忌大哥呢!我高兴还来不及。”

    “那又是为何?”黑熊阴沉着脸。

    “二哥,你有没有想过,大哥的修为会越来越高,而你我……我们若是还跟在大哥身边,迟早会连累他的,你应该知道大哥的敌人可不是一般人。而且我们现在还不能化为人身,如果就这样跟着大哥去了人类的世界,会给大哥带来无穷的麻烦,甚至有生命危险。所以我想留在这,用我自己的力量打造一份天地,如果日后大哥有需要我们的地方,我也可以出一份力,而不是成为大哥的负担……”

    黑熊沉默不语,“猴子你说的真的?”心中难以相信这一番话是石猿说的。但不管怎样,说的不无道理,黑熊没想到石猿的眼光如此长远。

    石猿点头,“这个问题我已经想了很久了,二哥就不要再劝我了……”

    “猴子,你能有如此想法,我老熊甚是惭愧。所以我决定,我也不走了,留下来和你一起。”

    “真的吗?老熊?”石猿激动的抓耳捞腮,本以为黑熊会被大骂一通,没想到结果会是这样。

    黑熊道:“走,我们去告诉大哥,他还在等着我们呢!”

    “你说大哥会责怪我们吗?”石猿小心的问道。心里还是有些打鼓。

    “应该不会,大哥可能已经知道了。”想起昨夜秦岭异常的表现,黑熊觉得秦岭可能已经知道了什么。

    石猿惊讶,“什么,大哥已经知道了。你什么时候告诉大哥的?”

    “不是我告诉的,我昨夜就见大哥心事重重。想必他已经发现了什么。”

    还未走到秦岭身前,黑熊就大声道:“大哥,我把猴子找来了。”

    石猿忸捏在走到秦岭身前,道:“大哥,我有一件事要告诉你,你听后可千万别生气啊!”

    秦岭十分的平静,“你说吧,我是不会生气的。”

    “我和二哥商量过了,我们就不和你一起走了……”石猿紧张兮兮的看着秦岭。

    静,夜一样的寂静,石猿低着头,不敢看秦岭,气氛显得有点诡异,半刻钟后,秦岭的声音响起,“如此也好。”

    “大哥,你不生气?”石猿可以听说秦岭这言语中,没有半分的恼怒。

    黑熊笑着,“我说过大哥是不会生气的。”

    秦岭继续说道:“其实你们离开我,是很正确的选择。只有这样你们才能真正的成长起来。若是跟着我必然会受我的拖累……”

    最近一段时间,秦岭对混沌书有了一些新的了解,混沌书中有着三十六道禁制,每一道禁制中都有着无数的妖兽,而这些妖兽的修为却又受到了禁制的压制,也就是说每一道禁制中的妖兽修为不是无限增长的,哪怕你不停的修炼也是无用,比喻在第一层禁制中,最高不会过元婴期,也就是说无论黑熊与石猿再怎么修炼,修为最高是金丹期巅峰,永远不会到达元婴期。

    “大哥,我们不是那个意思……”黑熊和石猿急忙解释道。

    秦岭打断道:“大哥知道你们的苦心,不用多说。我走后,你们要多加小心,那狼王说过会有人为他报仇的,你们要多加留意。”

    “知道了,大哥,我们会的,你也要小心。”黑熊与石猿忽然生出强烈的不舍。

    秦岭笑道:“好了,高兴点,这又不是生离死别,我相信当我们兄弟再见面时,我们的名字必将响彻修真界。”面对秦岭的壮志豪情,石猿和黑熊也斗志昂扬。

    秦岭走了,独自一人在林中穿行,他可能还不知道因为他的到来修真界即将掀起一场腥风血雨。秦岭正在林间快速穿梭,突然发觉有人正向自己的这个方向跑来。

    “师妹,你快走,我来挡住它!”一个男子的声音突然响起,夹杂着心慌与急虑。两道仓惶狼狈的身影出现在秦岭眼中。

    “我不走,我怎能丢下师兄你一人逃生。”一个女子坚决的回答道。

    “师妹,小心那牛妖追过来了。”男子急忙提醒道。

    咚!咚!咚!

    地面传来一阵震动,就像有一把万斤铁锤在不停的敲打着大地,秦岭也被这巨大的动静惊呆片刻,看来又是一个大妖,修为一定不低。

    男子将女子护在身后,“师妹,你快走!能走一个是一个,不要管我!”

    “师兄,不用说了,我意已决。我是不会走的!”

    “哞哞……”

    随着一声啼叫,一个体型硕大的黑色大牛出现在两人面前,女子花容失色。

    “师妹,不用害怕。有我在,定不会让它伤你一根毫毛的。”

    “哈哈……没想到老牛我今日竟然能遇到一个美娇娘,老天待我老牛真是不薄啊!小子识相的就赶紧滚开,要不然我就把你给吃了。”牛妖鼻喷着白气,铃铛大的双眼死死的盯着女子。

    男子大喝一声,“妖孽,受死!”举剑刺向牛妖。

    牛妖一脸的不屑,“不自量力!”猛然冲向男子,头上的巨角寒光闪闪。

    “锵!”

    男子手中的利剑,被震开。

    “师兄,小心!”

    牛妖凶猛不减,仍低头往前冲,男子大惊失色,眼看就要被牛妖开膛破肚。

    秦岭躲在树后,若是再不出手,男子必死无疑,秦岭觉得男子品行不坏,所以打算出手救他一命。

    男子闭目等死,女子瞪大的眼睛,充满了悲伤与不甘。似乎已经看到男子惨死的场景。

    咦?怎么回事,怎么不痛?男子还以为自己已经被牛角穿胸而过。当他睁开双眼时,却发现自己身前不知何时多出一个人。而牛妖被他用双手挡住。

    秦岭双手紧握牛妖双角,猛然发力,牛妖被甩出数丈。嘭!一阵巨响,牛妖跌入茂密的林中。

    男子这才回过神,连忙拜谢,“多谢前辈救命之恩。”

    “我可不是前辈,你我道友相称便可。”秦岭扶起男子。

    “你是何人,胆敢坏我老牛好事!”牛妖怒吼,从密林中走出,声若洪钟,瞪着秦岭。

    秦岭笑看着眼前的牛妖,觉得这牛妖有点意思,便说道:“看在在下的面子上,放他们一马如何?”

    “你的面子,你以为你是谁啊!别以为能挡住我老牛,我老牛就怕了你。如此美人,我怎能轻易放过。”说着,又朝向那名女子看去。

    秦岭暗笑,真是一头色牛,看来得让他尝点苦头,他才会知难而退。

    “小子,我劝你不要多管闲事,要不然老牛我连你一块吃了。”牛妖见秦岭想插手此事,便威胁道。

    秦岭爽快的笑道:“我也许久没动手了,今日正好见识一下你这牛妖有何厉害之处。”

    “好狂妄的小子,今日就让你见识一下你牛爷爷的厉害。”

    男子急忙上前道:“道友小心,这牛妖很是厉害。”

    秦岭道:“多谢提醒。”

    牛妖前蹄不停的扒地,鼻孔中冒着白雾。

    “嗒,嗒,嗒。”

    一道黑影飘过,牛妖飞速朝秦岭奔来,锋利的犄角,就像两把利刃,朝着秦岭刺来。秦岭纵身一跃,闪躲至一旁。

    轰隆隆,一阵阵巨响,秦岭身后的参天古木轰然倒地。牛妖怒气冲冲的转过头,道:“小子,有本事你别躲。”

    秦岭笑道:“你这牛妖实在好笑,若是我攻击你,难道你也不躲吗?”

    牛妖喘着粗气,道:“当然,只要你接我一招,且不闪躲。我老牛就也接你一招,也不闪躲,你敢不敢。”

    秦岭一笑,“有何不敢?”

    男子急忙道:“道友千万不可,这牛妖看似老实,实则奸诈无比。道友切莫上当。”

    秦岭道:“道友不用担心,在下自有分寸。”见秦岭不听自己之言,男子无奈,只好退了回来。

    女子在一旁小声说道:“师兄管他做什么,我们还是趁此机会逃走吧,要不然他一会死在牛妖手中,我们就走不了了。”

    男子不悦,“师妹怎可如此,若不是他,你我早已就被牛妖抓获。现在师妹却让我逃走,我做不到。”

    “师兄,他这是自寻死路,难道还要我们陪他一起死吗?”女子欲拉着男子一同离去。

    男子板着脸,道:“师妹不用说了,我断然不会在这个时候离开的,若是师妹想走,我是不会阻拦的。”“师兄,你……”女子气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