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无上巫祖 > 一百二十一章:化解药力

一百二十一章:化解药力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事不宜迟,两人腾空而起,很快两人就来到了一个山洞前,这个山洞里与岑秋选择的那个山洞之间不过千米,这也是张三丰能发现岑秋的原因。

    山洞中很是简洁,除了一张石床和一个蒲垫,也没有什么,秦岭将洛馨放在石床之上,可洛馨却紧紧的抓住了秦岭,任秦岭如何都挣扎不出。

    张三丰放下了手中的拂尘,“老道观察这位姑娘体内的药力即将爆发,道友就先这样吧!待老道先诊断一番!”

    就这样秦岭抱着洛馨,张三丰为洛馨诊断,对此秦岭只能苦笑了,洛馨虽然没了意识,但却并不消停,一双软若无骨的纤手在秦岭身上胡乱的摸着,弄的秦岭面红耳赤,有苦说不出啊!

    秦岭紧紧的盯着张三丰,只见他的眉头一会舒展,一会紧皱,秦岭也猜测不出张三丰到底有没有办法,洛馨在秦岭怀中越来越不安分了,药力已经到了暴发的边缘,难道真的只剩下那一个办法了吗?

    良久张三丰一声叹息,秦岭急忙问道:“真人可有办法?”

    张三丰缓缓道:“这姑娘应该是被那人喂下了回春丹,本来若是一般人药力早就暴发,但这位姑娘的体质有些特许,老道也是刚刚发现,也正是这特殊的体质,才让这姑娘撑了这么久,不过撑得越久,体内所积攒的药力也就越深,爆发时也就越厉害!如今药力已经流入心脉,虽然有些麻烦,但还是可以一试的!”

    其实在岑秋将洛馨带到这里的那一刻,张三丰就已经知道,岑秋对洛馨说的一番话张三丰更是一字不漏的听在耳中,在听到洛馨乃是水灵之体后,张三丰震惊不已,但还是有着一丝怀疑。

    就算秦岭没有追来,张三丰也会出手的。在张三丰发现秦岭与石猿追踪而至时,张三丰就让他豢养的一只灵兔将秦岭引了过来,可是接下来的一切超出了他的预料,岑秋自爆更是他没有想到的。

    体质特殊,秦岭不知道洛馨的体质有什么特殊的,而眼下秦岭也顾不得这些,秦岭只想知道是否还有其余的办法能化去洛馨体内的药力,让其苏醒,“真人可有办法医治?”

    张三丰思考了片刻,似乎实在下着某种决心,“有,但老道还需要道友在一旁协助。”

    秦岭听后,大喜道:“真人请尽管说,秦岭定当全力配合!”

    很快张三丰巨交代了在医治过程中秦岭需要做的,“真人放心,晚辈定当全力以赴。”

    张三丰从怀中掏出一个精致的玉瓶,一颗金闪闪的丹药静静的躺在张三丰手心之上,一股扑鼻的药香立马在山洞中弥散开来。

    秦岭虽不知道是何种灵药,但只凭这诱人的药香一定不会差。秦岭哪里知道这丹药,如今张三丰身上也就剩下两颗,平时张三丰都舍不得服用,宝贝的很,没想到今日竟然会拿出一颗救治洛馨。

    丹药名为化阴丹,乃是张三丰自行炼制的丹药,可别小看了这丹药,张三丰可是对炼丹有着很深的造诣,化阴丹更是张三丰炼制丹药中最为珍贵的丹药,此丹不仅能迅速修复伤势,将身体恢复到最佳状态,最为珍贵的是此丹中含有一丝至阴至寒之气,乃是每日玉兔东升之时,张三丰从一抹的月光中凝练出来的,十分的珍贵。

    张三丰想凭借着丹药中那一丝的至阴至寒之气将洛馨体内的药力炼化,当然凭一颗丹药是仅仅不够不够的,张三丰还另有打算,丹药其中其中的一个辅助,为张三丰下一步留下一些时间做准备。

    张三丰盘膝坐在秦岭对面,而洛馨整个人紧紧的贴在秦岭身上,背对着张三丰,“道友留神了,老道要出手了,在此过程中还需道友忍耐,不然效果就会大减!”

    “真人请放心,在下绝不会运功抵抗的!”

    原来之前张三丰要秦岭配合的事情,也不是什么别的事情,由于洛馨整个人贴在秦岭身上,所以张三丰要求在为洛馨治疗时,秦岭不可运功抵抗。

    秦岭不知道张三丰为何这样说,不是为洛馨解毒吗?怎么让自己不要运功抵抗,带着几分疑问,张三丰已经开始了。

    这一刻张三丰整个人的气息陡然变化,一股强大的气势瞬间扫过秦岭,秦岭感受到了其中的强大,秦岭暗自猜测,只怕张三丰的修为不下于合体期修士。

    张三丰双掌紧紧的贴在洛馨身后,离洛馨的后背只有一寸不到,双掌之上一道道华光逐渐显现,涌入了洛馨体内。

    秦岭惊呆了,惊呆的不是张三丰修为的强大,而是张三丰此刻所展现的气息,他的气息太诡异了,若不是张三丰就在眼前,秦岭一定会认为此刻为洛馨解毒的是两个人,因为秦岭真实的发现此刻张三丰身上透露出两股截然不同的气息。

    这是怎么回事?秦岭百思不解,要知道一般对于修士而言,他所具有的气息只能有一种,就像一个人身上的味道一样。可现在秦岭赫然的发现自己的常识被颠覆了,张三丰此刻所流露出的气息,的确是两道截然不同的气息,一寒一热,一阴一阳。

    秦岭感受到张三丰左手散发出一股炽热,至刚至阳,而右手却是一片阴寒,至阴至寒,这是怎么回事?如此极致,两种豁然相反的气息竟然出现在同一个身上,怎么可能?难道就不反噬吗?秦岭震惊的同时,紧紧的盯着张三丰,可张三丰却跟没事人一样,两种力量在他身上安然无恙,十分平和的相处着。

    直到这一刻,秦岭才对张三丰由衷的佩服,不得不感慨张三丰不愧是一代奇人,秦岭已经有了打算,等洛馨体内的药力化解了之后,一定要向张三丰讨教一二。

    随着两种力量的涌入,洛馨脸上有着一丝丝的痛楚,身为武者的她,又怎能受得了修士的法力。体内的痛楚让洛馨忽然有了那么一丝丝的意识,然而还没等洛馨回过神来,又昏迷了过去。

    秦岭不敢相问,害怕打扰到张三丰,这时洛馨已经安静了许多,不再扭动,双手也自然的垂落在秦岭肩上,好像睡着了一样,秦岭见此就知道有效果了,暗道张三丰果然神奇。

    “道友还需静等一会,现在只不过是将药力压制了而已,接下来才是化解这药力的时刻!道友要有做好准备!莫要让她乱动!”张三丰忽然张开双眼道。

    “真人放手施为便可,晚辈已经做好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