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剑圣重生 > 第318 章 抢婚如何!

第318 章 抢婚如何!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不过,你既然有神州帝宗为你撑腰,身后又有一个太尊,其实,这场巨大的漩涡,你也大可不必被卷入,只要同三皇两帝保持距离,得知你的背景,应该也没人胆敢明面上难为你的。”罗九夜想了想,又说道。

    罗九夜这句话说的很是含蓄,王宇也自然知道罗九夜那句‘不敢明面上难为自己’是什么意思。

    王宇心中也是暗笑不已,哪里有是剑仙门,若是真有这样的一个势力所在,那王宇还呆在道院做什么,早就一飞冲天了,还管它什么帝位之争,与自己何干。

    现在王宇卷入这场洪流之内,完全是因为上一世同赵帝灵没有完成的约定罢了,否则的话,王宇还真不会接受这个护国大公的官职,更不会接受十万兵马的大权。

    见王宇不愿多言,罗九夜也没有再多说废话,反正自己该点到的也已经点到,剩下的,就看王宇自己怎么做了,道院是左右不了这小子的意志的。

    “王宇,你好好准备一下,三日后的后辈排行大比,到时候希望你取得一个好成绩。”罗九夜话锋一转,直接扯到了三日后的后辈大比排行。

    “罗长老放心,弟子必然会竭尽全力,取得一个好的名次。”王宇点了点头,一脸严肃,随后同罗九夜闲聊片刻之后,王宇便回到了自己的房间之内。

    三日后的后辈排行大比,还有不足二十日的神秘人信封上的藏剑山谷约定,都一股脑的赶了过来。

    后辈大比王宇倒是不担心,这个根本不叫什么事,反倒是藏剑山谷,就像是一块巨石压在王宇的身上,让王宇近乎快喘不过气来。那神秘人到底是谁,墨素衣现在又怎么样了,这一切,到现在始终是一个大大的问号。

    “嘿嘿。老大你可真厉害,居然成了人族的大官,掌握十万兵马,不知这十万兵马中有没有小妞。”黑龙忽然探出脑袋,一对乌黑的眼球,笑意连连的盯着王宇。

    “你若是下次再乱说话,我就撕碎你的嘴巴。”看着小黑龙,王宇的气则是不打一处来,带着这么个玩意,王宇日后是要得罪多少人,今日星阳追魂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居然还敢对赵千柔出言不逊,实在让王宇头大。

    “嘿嘿,大哥,你这话就不对了,谁乱说话了,你看我堂堂大妖皇,会是乱说话的人嘛。哎呦别打。”

    。

    这三日,王宇几乎没有走出房间外,顿顿饭菜,都是武清秋送进王宇的房内来,而王宇则是一直忙于修炼,想尽快将实力突破到大成境界。

    不过,可惜的是,虽然有好几次有突破的征兆,但是到头来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实力始终稳固在武者十重境巅峰修为,只差一点点,就能够到达大成境。可偏偏就是这一点点,阻止了王宇前进的步伐。

    一直到第三日的晨初,王宇也只得放弃继续修炼,口中吐出一股浊气,看着睡在自己身边的武清秋,王宇叹了口气,这个可怜的女子。

    “清秋。”王宇慢慢走进武清秋的身边,却发现武清秋双眼泪流不止。

    “清秋,怎么了?”见状,王宇眉头一皱,拍了拍武清秋的肩膀。

    被王宇这一拍,武清秋也是张开了眼角,朝着王宇笑了笑道:“没事。就在梦到了武家。”

    闻言,王宇也没有多说什么,武清秋在武家的事,王宇并不了解,无论是有过幸福,还是有过痛楚,那都是武清秋的家,一夜之间武家的覆灭,是个人相信都会心有难过,更何况还是一个无依无靠的女子,能够坚持到这一步,已经很不错了。

    “起来吧,今日是后辈弟子排行大比之日,咱们要赶快去报道的。”王宇轻轻笑道,随后给武清秋打来一盆热水,让武清秋梳洗一番。

    半个时辰后,武清秋和王宇一同出了房间,当有白门弟子看见王宇和武清秋一起从房内出现之时,瞬间露出了暧昧的笑容来。

    “师祖。师母。哈哈!”忽然,张如雷不知从哪里跳了出来,口中大声喊道,这一喊,几乎周围所有的白门弟子都听了个一清二楚。

    王宇有个太尊的事情,在上一次经历过神祭之后,已经是一个公开的秘密,而这张如雷和张如霆两人,似乎也是剑仙门的人,所以唤王宇师祖,众人也没有什么意外,不过唤武清秋师母,众人便觉得很意外了。

    见到张如雷这般呼唤,武清又惊又喜,随即还看了一眼王宇。

    “怎么会这样。我记得,王宇和紫烟师姐才是一对啊。”

    “唉,男人三妻四妾属于正常,何况像王宇师兄这样的存在,更不用提了。”

    “紫烟师姐好像离开了道院。现在也不知下落,王宇师兄另有新欢不是很正常嘛。你看这个师姐,简直就是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如此美艳动人,不要说王宇师兄了,哪个男人不动心啊。只是我们没那个福气罢了。唉,人比人气死人啊!”

    而当胡洋看见这一幕之后,没有像以往那样大吵大闹,而是冷笑一声,便同王宇擦肩而过,连招呼都没有打一个。

    这些议论,让武清秋原本慢慢抓住了王宇的小手,也逐渐的放了开。

    不过,王宇却微微一笑,摸了摸武清秋的头发到:“不必多想。”

    “嗯。”武清秋点了点头,轻轻说道。

    “王师兄!王师兄!”忽然,绝天君跑过来大喝一声,满脸的紧张。

    “什么事?”闻言,王宇看向了绝天君,这家伙大呼小叫的,很反常态啊。

    “不好,有一个人杀过来了,你快跑!”绝天君说道。

    “有人杀过来与我何干?我为何要跑。难道是来找我的?!”随即王宇有些纳闷,公然跑到道院找麻烦,那不是作死吗。

    “是师叔。”绝天君别有深意的看了一眼王宇和武清秋,随后才吞吞吐吐的说道。

    “皇甫瑾萱?!”闻言,王宇也是一惊,这时候,皇甫瑾萱怎么跑来道院了。

    “我先走了。你们聊吧。”武清秋看了王宇一眼,随后便朝着远处走去,看着武清秋落寞的背影,让王宇心中也有些难以言喻。

    片刻之后,一位女子便轻然的走了过来,她身着洁白长衫,看起来有一股神圣却又不可侵犯的美丽,虽然素颜朝天,却连娇艳的花朵也黯然失色,一头亮丽的墨发披至腰间,身后还背着一把长剑,不禁让众白门弟子看直了眼。

    “这姐姐好美。比起武清秋师姐还要美上三分。美人啊!”

    “奇怪,看起来不是咱们道院的世界啊,不记得道院有这么美的师姐,这是谁啊。”

    见到皇甫瑾萱,白门弟子都在议论纷纷,似乎成为了万众瞩目的焦点。

    “大师兄好大的架子呢。”皇甫瑾萱一脸的淡笑,朝着王宇如同蝴蝶一般轻盈的走来。

    “果儿,你怎么来了!”王宇一见到皇甫瑾萱,便笑了出来,好久不见,十分想念。

    言罢,王宇便飞快的迎了上去,一把抓住了皇甫瑾萱的右手,像是恩爱依旧的情人一般。

    这一幕,不禁让众多白门弟子看傻了眼,对王宇又是嫉妒,又是羡慕,还有一点点的恨意,这怎么所有的美人儿都让王宇师兄一个人包圆了。还让不让人活了!

    谁知,那皇甫瑾萱却一把将手掌抽了出来,看着王宇道:“几日不见,你的胆子,比你的实力涨的还快,你想死吗。”

    谁知,王宇却是嘿嘿一笑,轻声道:“果儿别这样,这么多师弟在这里,好歹也我一点儿面子。”

    “给了你面子,那我不是没面子了。”皇甫瑾萱根本不买王宇的帐。

    而王宇只得无奈的摇了摇头,耸了耸肩道:“好吧,师妹你此次前来,是找我的吗。”

    闻言,皇甫瑾萱点了点头,随后又摇了摇头:“不全对,不止是找你的,还有他们。”皇甫瑾萱指了指绝天君还有雷霆兄弟。

    被皇甫瑾萱那么一指,张如雷、张如霆还有绝天君三人都是一愣,非常默契,像是事先排练好了一般,道:“师叔(师祖)找我们有什么事。?”

    “我要成亲了,请你们去喜酒,难道不成吗。”皇甫瑾萱说道此处时,眼中忽然流露出一丝难以察觉的苦涩。

    而绝天君和雷霆兄弟却忽然看向了王宇,张如雷道:“师祖,你啥时候和瑾萱师祖订婚的啊,我们怎么不知道。师叔,你知道吗?”随后,张如雷又朝着绝天君问道。

    而绝天君则有些木讷的摇了摇头,自己根本不知道这个事情。

    而这句话,对王宇来说,却如同晴天霹雳,上一世的记忆,忽然涌了出来。

    大漠金燕家小儿看上了给皇甫金旋瑾萱,此人顽劣无比,却天赋惊人,号称大漠妖公子,在漠北后辈实力排行前三,深受金燕家的喜爱,对于他看中的女人,自然大力支持,施压给皇甫主家,而皇甫主家又施压给皇甫分堂,无奈之下,也只得答应了这桩婚事,金燕家,在大漠可是绝对无法招惹的存在。

    在临婚当晚,皇甫瑾萱逃婚,之后,也才有了被这个纨绔弟子害的五马分尸之事,是王宇心中永远一个无法弥补的滔天之痛,永世难忘的恨。

    此时的王宇,全身忽然爆发一阵惊天的戾气,让几乎所有离王宇有些相近的白门弟子大惊失色,下意识的朝着后方退去,而绝天君、雷霆兄弟三人,也是连连后退,惊悚的看着王宇。

    现在三人好像明白了一些什么,王宇对皇甫瑾萱的情谊,三人心中知道,如今皇甫瑾萱说要大婚,王师兄忽然如此反常,那么这个新郎,必然不是王宇师兄了。

    “你?”皇甫瑾萱失神的盯着王宇。

    “王师兄,别激动。千万别激动!”绝天君急忙说道,因为绝天君可以明显的感觉到王宇体内磅礴的真气不受控制的散发了出来,这可是走火入魔的征兆!

    “瑾萱师祖,你怎么可以这样对王师祖!”张如霆也是着急的朝着皇甫瑾萱说道,还不停给皇甫瑾萱打着眼色,让皇甫瑾萱顺着王宇的话来说。

    可皇甫瑾萱却一头雾水,根本不知王宇为何如此之大的剧烈反应。

    但王宇接近走火入魔,这点可都被众人看出来了,那铺天盖地的戾气,加上完全不受控制流出体外的磅礴真气,让白门弟子都急了。

    “王师兄稳住心神,不要走火入魔了!”有些白门弟子,大声吼道。

    “瑾萱小姐。等等老奴!”就在此时,一个年约五旬的老者,也冲了上来,先是有些奇怪的看了王宇一眼,随后又道:“瑾萱小姐,你与我家公子大婚在即,你却一声不吭的跑来大赵皇朝,可是让老奴一路好追啊!”

    “金管家?你怎么来了?”皇甫瑾萱奇怪的盯着身旁五旬老者,有些不解。

    “呵呵。是我家公子担心瑾萱小姐的安危,所以火速派老奴来寻瑾萱小姐的。”那老者讨好似的笑道。

    “我看是派你来跟踪我的吧。”皇甫瑾萱不悦的说道。

    “嘿嘿,瑾萱小姐那里的话,我家公子对小姐爱护有加,再说了,马上瑾萱小姐就会成为我金燕家的媳妇,在这大婚在即,你不惜万里迢迢的跑到大赵皇朝,难免落人口舌,还是跟老奴回去吧。”

    “你这老不死的,说些什么屁话,她给我们发请帖来的不行吗?”绝天君看着这老者的模样,大声喝道。

    “就是,我瑾萱师祖什么身份,你们金燕家何德何能娶我师祖,我看你们金燕家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也不撒泡尿照照自己什么德行!”张如雷知道王宇心中不好过,也是为王宇出气一般的喝道。

    “口出狂言!”忽然,那老者身上爆发出一股强悍的气息,逼的张如雷倒退数步,此时脸色都有些苍白。

    “大成两境的强者!”忽然,绝天君心中惊道,这个金燕家果然是个庞然大物,连大成两境的强者,都还只是家奴!

    “嘿嘿,瑾萱小姐,这种人算什么东西,我金燕家的大婚,岂能请这般人岂不是让我金燕家自贬身份,这个可不行。”老者忽然一反常态的说道。

    “金管家,这些都是我的朋友,你对我的朋友请尊重一些。”皇甫瑾萱冷哼一声道。

    就连一些围观的白门弟子都开始骂骂咧咧了起来,这老头也太过狗眼看人低了,什么叫‘请这帮人是自贬身份’他们道院弟子怎么了,请他们道院的弟子,就是自贬身份了吗!

    还不等金管家说些什么,王宇却一把将拉起皇甫瑾萱的手,冷笑道:“她不会和你们金燕家大婚的,让你们公子死了这条心。”

    近乎所有人都被这突如其来的举动吓了一跳,面对大成两境的强者,没想到王师兄居然还敢这么放肆,抢人家未来的女主人,这也太霸气了!

    皇甫瑾萱也被王宇这一举动弄的不知所措,抽动了几下手掌,却发现,王宇的右手如同虎钳,任她如何反抗,都抽不回来,无奈之下,也只好让王宇握住了自己的手。

    “小子,你是什么人,居然敢如此对待我家瑾萱小姐,马上给我放手!”看到这一幕,金管家大声喝道。

    “我是什么人不用你管,但麻烦你这个奴才转告你家公子,皇甫瑾萱是我的妻子,想要抢我的妻子,问问他有几条命。”王宇冷声连连,丝毫不将此人放在眼中。

    “你干嘛,放手!”忽然,皇甫瑾萱怒气勃勃的看着王宇,显然是真的生气了。

    “我知道你不想嫁,是你家中之人逼你的吧。”王宇看着皇甫瑾萱,面无表情的说道。

    此话一出,皇甫瑾萱的心中却是一惊,诧异的看着王宇,这件事,他是怎么会知道的!

    “没有,这是我自愿的!”皇甫瑾萱断然道。

    “哼,你自愿也好,被迫也罢,你生来就注定是我王宇的女人,哪怕是死,也是的我死人!”王宇一句说出,平淡无比,就好像问你中午吃什么一样,但是,却有种让人无法否定的气势。

    “嘿嘿嘿。小子,你也不看看自己是个什么东西。才武者九重境罢了,一个废物而已,居然敢说出这样的话来。我看你是找死啊。”那老者阴沉的笑道。

    “王宇!你放开,我跟你说了,我是自愿的,难不成,你想抢婚吗!”皇甫瑾萱脸色通红。

    “抢婚。抢婚又如何,我今日就在此地,当着我道院所有师弟师妹的面,就是抢婚了,又如何,你生是我王宇的人,死是我王宇的。”

    “死是你王宇的死人,哈哈哈!”忽然,小黑龙窜了出来,直接跑到了皇甫瑾萱的肩膀上大笑道。

    “哈哈。”

    闻言,白门弟子都大声笑了起来,他们王师兄在十万大山之内驯服一只能够口吐人言的大妖,这已经不是秘密了。

    “王师兄霸气,道院所有弟子都支持你!”

    “我们支持王师兄,什么金燕家,如此目中无人,我们道院弟子,也不是吃素的,我们是吃肉的!”

    “王师兄的妻子就是我们的嫂子,如今有人想抢我们的嫂子,我们应该怎么做啊。!”

    “抢他老妈!”

    “抢他老妹!”

    “干掉他!”成渝大吼道。

    闻言,白门弟子都后退了数步,朝着成渝道:“抢他老妈和老妹这样龌龊的任务由我们来执行,干掉他的这个光荣任务,就由成渝师弟来完成吧!”

    成渝满脸苦笑,这对方可是大成两境的强者,一根手指就能捏死自己。

    “你为何要对我做到这一步。”皇甫瑾萱神色纠结的盯着王宇,从第一次为了她舍命用巨毒皇相救,到如今,面对大成两境的强者,依然如此。“因为。果儿是我的妻子。这是命中注定,任谁也无法改变!”王宇强硬道,从上一世。就是他王宇的妻子。这一世,依然不可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