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空武 > 特别篇 坑中坑

特别篇 坑中坑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此篇内容与正文无关,不阅读并不影响理解,需慎入、慎入、再慎入……

    滴…某年某月某日。

    南岭西部,天心帝国,天机城外。

    本来约好事后在天机城会合,但没想到岑林却放自己鸽子,空空顿时就是感到气愤不已:“……我就知道你小子的话不能相信!还说什么…男人的承诺不容玷污,我看你就是木有xx!”

    这些天独身一人,完全没有安全感,空空便决定还是先去找小妹靠谱些:“小妹,好想你啊,你也应该想我了吧?”

    满腔动力因路程的艰难很快消失,不过空空也是因此浮现突发奇想:“哎哟,我怎么把光环力量给忘记了!?”

    接下来空·召唤术的屡次失败,让空空发觉双手已是不同层次,右手肿胀得简直让人痛心疾首:“这是、怎么、回事呀?”

    “难道…小妹没在南岭!”伴随着疑惑浮现的猜想,很快因感应而否定掉,接着更是想到可能的情况:“现在、唯一、合理的解释是…小妹已经超出掌控了!”

    “但这不可能啊!”空空又立即自行否定合理性:“小妹属于这个世界,她不像蓝星与姜晨,需要作者之力来屏蔽他们的那段记忆,不然他们在这个世界会显得不伦不类!”

    “等下…屏蔽、记忆?”这样的字眼让空空猛的一惊,记忆中的空白好像能够解释了,但得出的另外可能却让人全身发寒……

    空空环顾着四周的群山峻岭,一直以为陌生感是自己不属于这个世界引起,没想到它们的提醒作用一直都被自己给忽略。

    “呵!”脸上的笑容是那么的苦涩,被颠覆的冲击也无与伦比:“虚幻…还是真实?已经…分不清了!”

    “原来…我也只是小说中虚构出来的一名人物!”

    “那…为什么要让我以为自己是‘不空’?”

    “玩弄思想、屏蔽记忆,很有趣吗?”

    “最好不要让我再登场…!”

    “不然被我想起…!”

    “肯定会…!”

    ……

    “不、不能等到下次!”

    “说不定我永远都不会再察觉到!”

    “我…我应该趁着这次的觉醒来做点什么!”

    “现在的蓝星还太弱,姜晨…说不定会有什么办法…!”

    “那段被屏蔽的记忆,以我最后的光环力量,解、封…!”

    ‘砰…!’随着这道声响的传来,思绪再次进入了梦乡……

    滴…时间回溯,场景变换:南岭西方,断裂谷,灵域。

    灵域内的天地灵气非常浓郁,姜晨就算闲晃也能自行恢复;享受着这样轻松修炼的同时,也没想过还能发现到转生术!

    “老头,这上面写的真是‘极冰之水’吗?”对于村长的解释,姜晨感到不可信:“都极冰了还有什么水?你是不是没见过冰啊?”

    听到对方的多次质疑,村长那是敢怒不敢言:“咳…!那什么冰我是没见过,但上面就是这么写的!”

    看到老村长固执上头,姜晨感觉根本不靠谱:‘继续问下去…说不定又要歪解意思,我还是少听那些为妙!’

    本来很让人期待,最后却空欢喜一场;所谓期望越高,失望也就越大……

    纠结了好半天以后,姜晨终于说服自己,同时立马开始行动:‘那些不知道的材料暂且不管,先把灵山上的灵草全部收入,反正他们也不知能有什么用!’

    搜刮后的满载而归,让心情终于舒爽开;感受到约定的二十天将近,便准备不再继续在这停留:‘好!明天开始来次深入闭关……’

    回去的途中,突如其来的眩晕感,让御空身形径直落下;眼前不断闪现的陌生场景画面,让人根本无暇分心去控制平衡。

    ‘这是…什么情况!?’伴随着这样的疑惑,身形猛地撞上地面:‘砰…!’

    从混乱中缓过来后,姜晨没有立即起身,而是翻身看向天空,眼神中透露出难言的复杂:‘记忆…被屏蔽?原来是这么回事,那一切的不合理就都能解释了!’

    蔚蓝的天空、飘飞的白云、寻常的山林……此刻看着都给人带来无以言表的异样感:‘这个灵域、那些传说都没有问题,有问题的…是我的记忆啊!’

    ‘怎么能把那些经历给忘记!?’渐渐熟悉起来的场景画面,让人感到非常的难以置信:‘就连蓝星那小子也同样,他也察觉不到任何异样!’

    ‘忘掉的…仅仅是那些吗?’伴随着这个疑问的浮现,周身好似有股寒意笼罩,内心瞬间就被无奈填充。

    ‘灵魂体之所以会实体显现,不过只是个加戏的玩笑话,还整卷?你真信!?’确定下来这个事情后,姜晨看向转生术古籍;心中不再有半点兴奋,而被这样的疑惑取代:‘这个…会是真的吗?’

    对于上面的疑惑,姜晨没办法确认,心中也是感到前所未有的迷茫:‘以后…该怎么办?选择…真的是自己的选择吗?’

    ‘等、等下!’突现的念头,让姜晨瞬间从认知颠覆的漩涡中跳出:‘我现在的处境很危险,若被察觉到记忆解封,绝对是会重新屏蔽的!’

    ‘不、不行!绝对不能再次忘记那些经历,那样的话自己就不是自己了!’心中愈发的紧迫感,让姜晨快速思考起应对方法:‘一定、一定要留下那些记忆!’

    滴…时间推进,场景变换:灵域,山峦间,某个石洞。

    深入修炼的恢复完成后,姜晨的自我感觉还不错,不过…选取的地点让他很奇怪:‘呀!我怎么会选择这样的石洞呢?简直阴暗得让人有些不舒服!’

    本来有些在意的姜晨,在想起转生术事宜后,心情忍不住再次激动:“唉呀,不管了!现在先赶紧离开灵域,然后再找到蓝星他们,最后再着手重塑肉身!”

    成功恢复肉身的话,想想都让人很激动;接着顺道前去告别,时间错觉带来紧迫:“老头,以后有机会我再来,现在赶时间走了啊!”

    顺利离开灵域以后,场景突变让人惊愕;连续两天的御空赶路,燥热随行让人抓狂:‘x他个沙,终于出来了!’

    在整个赶路的过程中,望着下方无尽的沙地,除去何时才能离开这片沙漠的念头外,姜晨思考最多的还是关于转生术事宜。

    尽管转生术很让人兴奋且期待,但目前显然是有个最大的问题,古籍上面的文字无法完全解读:‘老村长不靠谱,而我又看不懂,这拿到也等于没用啊!?’

    不断思考着解决办法的姜晨,最后终于是想到存在的可能:‘如果说大陆上还有人能够完全解读,那么他只可能会是在北原的古域内……’

    ‘盘古族与灵族同为悠久传承的族群,而且它没间断过与外界的交流联系,说不定古字那些是有演变传承下来!’分析出这样的可能后,姜晨立即做出这决定:‘找到蓝星他们以后,找个时间去趟北原!’

    “回古域这事…不能跟蓝星说!”寻思过后姜晨发觉略有不妥:“他知道的话…肯定也想回去!他虽然已经达到武侯阶,但也还是不够看的啊!”

    姜晨之所以会把目光锁定在灵域,完全是受到这个问题的启发:‘转生的第一步,得先准备身躯!这…我这么帅,往哪找啊?根本不会有合适的好吗?’

    ‘等下!书上面说要有一定的契合度,而我曾经是作为盘古族人,那是不是意味着……诶,盘古族?古域?说不定那里会有人能够解读这转生术!’

    目标明确下来以后,姜晨也开始期待起来,不过在那之前却还有个问题急需解决:‘明明说了别乱走,还有不要走太远,怎么就是不听呢!我猜…肯定又惹到麻烦了,老是不让人省心啊!’

    ‘该往哪里找呢?距离太远感应不到啊!’寻思好半天后,终于是想到办法:‘既然是要打探消息找人,那肯定要找消息最灵通的人或势力,在这西漠西南向‘土城’应该当之无愧!’

    滴…时间推进,场景变换:西漠地域,东向平原,西原城。

    前往土城只是抱着一试的想法,没想到却能轻松得知星云消息,这没法不让姜晨感叹运气爆棚:‘哈!说出来自己都不会相信啊!’

    为了避免再次出现意外,姜晨决定即刻赶往火之谷;但是随着距离的不断靠近,感应却告知蓝星不在火谷:‘…怎么跑到东边方向去了?’

    清楚斧纹感应不会出错的姜晨,便循着感应找向东向的西原城,最后也终于是在那里成功找到:“蓝星,紫云!你们两个…以为你们会去火谷,没想到跑这里来了!”

    接下来与蓝星他们进行了短暂交流,姜晨了解到他们将近两个月的经历,各种突发的情况无不让人感到意外,蓝星反常的决定更是让人有些欣慰。

    看到这段时间没有自己蓝星也能安然无事,亲眼见证后姜晨这才真正放心让他去历练:“既然这样,那我就先去北原的雪原找‘极冰之水’!你们…?”

    极冰之水,从字义来看可能存在于很冷的地方,但姜晨清楚去寻找只不过是个幌子,只是不想告知蓝星要回古域的事情。

    交代完毕后,姜晨没有过多的停留,直接御空飞行离开了……

    ‘北原、古域?但愿此行能够顺利,说不定下次还能给蓝星带回点消息,这样给他个惊喜的意外也还挺不错!’

    (本卷特别篇完结!)

    (友情提示:特别篇与正文没有必然关联,仅供娱乐,切勿脑补!)

    (备注:这…本该是我最满意的一卷,局中局设定的层次展现,可是如今却……也罢,至少不会显得不伦不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