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最强武神 > 560.魔念、天地

560.魔念、天地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具仙尸!?”

    有皇者震撼,确定了那恐怖无比的仙道威压,似乎是从这具金色的尸体之中散发而出的。******| ..

    那种仙道威压十分霸道,蕴含了一种压制大道众生的味道,就仿佛一个傲世万古的仙,站在仙道绝巅之上俯视古今未来一般。

    但是任谁都没有想到,这等霸道到了几乎无尽的仙道威压,居然是一具尸体所散发出来的。

    “这真的是一具仙尸么?若是仙,怎会被骨枪洞穿,而后还悬挂在此地?”有皇者也在皱眉,在思索,在这一刻没有人强行出手,至少,在没有弄清楚这一幕的真相之前,这些皇者绝对不会贸然而动。

    “这不会是传中的那种东西吧?”吴厚道长一拍脑袋,突然间皱了皱眉,轻声开口。

    听到这句话,瞬间陵台之上的皇者都是忍不住回头看了他一眼,想要看他会出什么。

    吴厚道长宛若没有注意到其他人的视线一般,而是死死的凝视着那具金色的尸体,用无比的凝重的声音,缓缓道:“传中,若欲走仙,成功封仙,需要分裂出自己神识之中所有的心魔,仙路成,而魔念生,从某种意义上来,魔念便是与仙同时出现之物……而这具金色的尸体,应该不可能是仙,反而应该是一尊真仙的魔念……只不过,却被人以大神通的手段封在了此地……我们最好当作没有见到,因为这尊魔念多半还没有被彻底炼化,若是将他惊醒的话,恐怕场中无人能够将其镇压。”

    “仙的魔念,原来真的有这种传之中的事物存在。”绝世人皇司空嘉颔首,同时神色带着一丝震撼,“也就是,这魔念的存在,反而从侧面证明了,上古时期,真的有仙的存在,而这玉棺之中,真的有可能葬有真仙?”

    “也有可能,此地根本就是为这魔念准备的葬地,不是了么,魔穴就是仙府,不定我们这一次什么都得不到。”一尊身披羽衣的妖皇嘿嘿开口,语调怪异。

    “咦,你们看这里,似乎有一行古字。”一尊人皇突然开口,望着地面之上,神色奇怪。

    所有人都是同时看了过去,就见到正对着金色魔念的下方之处,坚固的石台之中,被人以手指刻下了一行字,这每一个字里面都蕴藏一种大道气机,虽然没有人能够认出,这到底是什么文字,但是几乎每个人都能够理解其意念。

    而在这一刻,每一个人的表情都十分精彩。这些蚊子里面述了一个事情,大意是,后世有人来此寻访真仙葬地,可惜九天棺有缺,内部葬有的仅仅为魔念,并不是真仙。后来者认为以九天棺的一部分来葬魔念太过浪费,他思索后做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决定,那就是亲自出手镇压那魔念,同时借残缺的九天棺一用。

    “这玉棺之中,原本藏有的,居然是这金色的魔念……”一众皇者都是无语,想不到居然是这样的一个结果。

    “能够随手镇压真仙之魔念,还想要借这九天棺一用,出手的到底是什么人物?圣人么?”有人开口,语调带着思索,要知道,从那尊魔念散发出来的气息看,多少个皇者在它面前都是渣渣,实在难以想象,当日来到此处的所谓后来者,具有怎样的实力。

    “不久前有传闻,曾有天帝的足迹出现在此地,该不会是传为真,出手镇压这魔念,并且夺取残缺九天棺的,是五方天帝之一吧?”六耳妖皇眯着眼睛,似乎在轻语,不知道想了什么。

    “堂堂天帝,借一个魔念的玉棺做什么。”凌飞很好奇,盯着玉棺不住的看。

    “就算是天帝,他也是人,借玉棺还能做什么,当然是……”钟离撇了撇嘴,略带无谓的开口,但是话刚到了一半,他浑身一震猛的盯着那玉棺,目瞪口呆。

    所有的皇者也都是同时在此刻浑身一震,一个个脸上露出了难以置信的神色来,他们都沉迷在那种震撼之中,居然忘记了最为重要得事情。

    “莫非,传中的五方天帝之一,居然有一尊借此地的残缺九天棺,葬下己身!?”

    所有人都是浑身颤抖了起来,这不是恐惧,而是激动,每个人都是死死的瞪着那玉棺,就连皇者都不例外,因为,此刻每个人都清楚,那玉棺之中,虽然没有真仙,但是很可能藏有天帝。

    天帝虽然不同传中的仙,几乎不存世,但是却都是恐怖无尽的人物。

    五方天帝之中的任何一位,都纵横寰宇、独霸九天,在他们所存世的那个年代,他们就是受万千生灵膜拜的真神。向前看万年、先后看万年,这些天帝都是无敌的存在,一指可破星辰日月,一念可裂三千神界。

    “齐力开棺,若是这里面真的葬有一尊传中的天帝的话,那么这绝对不是我们中的任何人能够独自面对的!”

    “天帝所留,注定超越想象,能够得到其中的任何一样,对于我等来,都是绝对的机缘,虽然不是成仙秘,但是却是天帝路的指引!”

    众多皇者都是激动了,在这一刻,每个人都是缓步的上前,准备开启这残缺的九天棺,看看里面到底葬有何等人物。

    众人靠近,在这一刻,可没有什么皇者还是王者之分,就连叶重等人也是靠近,没有人在这一刻多什么,都是死死的盯着玉棺。

    走到了玉棺之前,一丝丝仙道气息缠绕在其上方之处流转,而在最前方的石国人皇突然间神色一变,轻声道:“居然是那一位的印记!”

    “唰——”

    所有人的视线瞬间扫了过去,而后每个人的神色都是微微一震,充满了奇异之色。

    “果然是这一尊天帝的印记……”叶重视线也是扫了过去,而后脸上浮现了释然之色。方才他就发现,之前地面上的字迹有一种似曾相识的味道,此刻他终于确定了那是何人所留。

    “是青帝太昊……五方天帝之一的东天帝!”吴厚道长肚腩颤抖,出了这个名字,虽然他之前也有所猜测,但是此刻终于确定了这一。

    因为,在这玉棺的边缘之处,可有一个八卦的印记,而只要是略通符道的人都明白,这代表五方天帝之一的东天帝青帝太昊。因为青帝是五方天帝之中,唯一一个以符道证道的,在五方天帝之中堪称出类拔卒。

    “青帝是我人族一脉的始祖,两位,我等理应联手,恭迎青帝尸身回人族圣城,受九大人族古国膜拜!”独自站立的人皇突然开口,此刻他显露出真身,对着绝世人皇司空嘉和石国人皇开口道。

    这两尊人皇身形同时一震,而后石国人皇微笑道:“原来是炎皇在此,如同炎皇所言,青帝太昊源自我人族,是我人族始祖之一,理应受我人族供奉,今日我们人族应当摒弃所有旧怨,一起将青帝尸身请回我人族圣城。”

    话音落,三尊人族皇者同时一步上前,一个个都是神色沉重。

    后方的那些妖皇原本还在震撼,但是在这一刻,每个人都是反应了过来,他们盯着这三尊人皇,神色古怪。

    这三尊人皇居然在此刻准备联手,将这里的一切占为己有?

    “在这一刻,这些妖皇都是忍耐不住,六耳妖皇和吞天妖皇同时上前一步,嘿嘿冷笑。另外三尊没有表露出身份的妖皇之中,也有两尊上前。

    至于剩下的一尊妖皇和头悬浮剑影的皇者却站在原地没动,淡漠的看着这一幕。

    一尊天帝的尸身,实在是太过重要。不论他留下的其他东西,单纯是一具尸身,就是无上的珍宝,在这一刻,没有人能够保持冷静。

    “诸位,世人皆知,青帝太昊是我人族第一尊皇者,也是第一尊天帝,是我人族共祖,理应由我人族请回尸身供奉于圣城。诸位这是何意,不会是想要为难我们吧?”绝世人皇司空嘉转身,神色冷漠的注视着几尊妖皇,此刻沉声开口。

    这些妖皇都是冷笑,没有开口,从道理上来,人族要带走先祖尸身回去供奉,谁都不能阻拦。

    但是,这尸身太过不一般了,是从古至今,五方天帝之一的尸身,不定还留下了五方天帝之一的传承,这等机缘,举世难求,没有人会愿意错过,也无人不动心。

    气氛在此刻有些僵,人族三尊皇者不可能在此刻退让,而那些妖皇自然也不可能眼睁睁的看着这种绝世的机缘从眼前之处溜走。

    “遥想当年,青帝太昊行走九天十地,从四荒启程,君临三千神界,前观万年,后观万年,均是无敌寂寞,是我等膜拜的天帝,若是今日能够得见真容,是武者一生之幸事!”吞天妖皇突然轻声开口,无比感叹。

    “不错,万古以来,天帝能有几位,不过寥寥五人而已,那等无敌风采,该如何绝世,我等怎能不亲自一间?”六耳妖皇上前一步,冷笑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