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九天仙帝 > 187 千魂草

187 千魂草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数日后,张劫与朱婉婷此女便一同来到无人谷外。此时正是半夜,冷月高悬,夜风阵阵,谷口空寂无人。

    “你留在这里。”张劫转头向着朱婉婷嘱咐道。

    “我才不要,这里连个人影都没有,怪吓人的,师兄你让我跟你去吧,我肯定不给你惹麻烦。”朱婉婷撅着嘴,一脸不情愿的模样。

    “不行,接下来的事情太危险,到时候我都保不住你,你留在这里,用你的轻纱隐藏起来,不会出事的。”

    张劫知道此女一向缠人的性子,所以也不管她,丢下一句之后,便抬脚进入了谷内。

    无人谷一如既往的清冷,张劫的身影在树林中穿行,向着无人谷深处飞去,不过他饶了大圈,也没找到青木老祖的洞府,最后不得不在魔尊的帮助下,才在一个极其隐蔽的地方,找到了一个层层禁制之地。

    “想必这里就是那青木老祖的洞府了。”

    张劫目光一闪,旋即开口,声音朗朗传出:“青木老祖,晚辈前来有事相求,还望老祖现身一见。”

    话音一落,那层层禁制光幕顿时一阵闪耀,旋即从里面走出了一个高大身影,张劫定睛一看,一张奇丑无比,狰狞扭曲的面孔映入眼中,此人正是那个化神期的青木老祖无疑了。

    “小辈,你怎么来了?”青木老祖皱了皱眉,紧张的向四周撒望一眼。

    “前辈放心,这里并无别人。”张劫见状,心中不禁有些好笑,暗道这老家伙修为如此之高,竟然还如此谨慎。

    那青木老祖神色一缓,哼了一声,冷冷道:“你来到这里干什么?”

    “在下想请青木老祖帮我炼制一颗四阶定魂丹。”

    “定魂丹?”青木老祖一听这话,却并没有当场拒绝,而是双目发亮,射出着迥异的光芒,沉吟片刻道:“你要定魂丹做什么?”

    “张某用它来稳固魂魄之用。”

    “哼,如同废话,这定魂丹除了能固定魂魄之外,也没有别的用处,不过既然你不想说,老夫也不问,但是想要让我炼制此丹的话,却是需要你自己凑足材料。”

    张劫闻言,心中自是大喜过望,急忙拱手说道:“多谢老祖,老祖需要什么材料尽管说,张某现在去高阶买回即可。”

    “哼,你别高兴的太早,老夫炼制的定魂丹的丹方与别人不同,所需要的主料和辅料自然也不同,其中有一味灵草恐怕你跑遍地魁星界也买不到。”青木老祖目光闪闪,冷笑着说道。

    听到这话,张劫却是眉头一皱,这老祖明显是话里有话,于是疑惑问道:“想必这灵草老祖知道在哪获得吧。”

    “老夫的确知道,不过此地危险至极,不知你敢不敢去。”

    “不瞒老祖,这定魂丹张某势在必得,所以那个即使是龙潭虎穴,张某也得试一试,老祖明示就是了。”张劫一咬牙,露出了坚定之色,虽然能被这青木老祖称为危险的地方,那肯定不是什么善地,不过为了凝聚元婴,他自然也顾不得许多了,何况以他的本事,他还是对自己有几分自信的。

    “好,既然小友这么有胆识,那老夫就告诉你,在地魁星界,有一山,名叫百草山,此山之上,奇珍异草不下万株,种类之全,令人咂舌,而就在这百草山的山顶,有一株灵草,名叫千魂草,这株灵草,生有三叶,绿叶紫茎,迎风朝阳,附近一里范围之内,常有守护灵兽长生蟒出没,你就将这株千魂草摘来给我就行了。”那青木老祖缓缓开口道。

    “听起来,似乎也没什么危险?”

    “呵呵,有没有危险,到时候你就知道了,在你去之前,我可以给你找几个不错的帮手。”青木老祖伸手向虚空一抓,掌心之中顿时出现一个鱼形玉佩,然后递给张劫。

    张劫一愣,伸手将玉佩接到了手中,表情有些茫然。

    “你拿着这玉佩,到九阳谷,找到九阳二怪,将玉佩给他们看,他们自然就会明白你的来意了,到时候他们就会带你去百草山了。”青木老祖声音沙哑的解释道。

    听到这话,张劫略一沉吟下,便点了点头,旋即又问道:“老祖只需这一株千魂草?其他的辅料?”

    “你只管将此草带来即可,其他的我来负责就好了。”青木老祖微微一笑的说道。

    “既然如此,那张某现在就动身,告辞!”张劫深吸一口气,向着青木老祖拱手道。

    “嗯,去吧。”青木老缓缓点了点头。

    张劫见状,一转身便向谷口飞去,然而他飞出了几十里后,却是忽然停了下来,拿出手中的玉佩,打量几眼,目光闪烁不止,不知在想些什么。

    “怎么了?是不是发现有什么不对。”魔尊咯咯笑声从神木令中传出。

    “嗯,难道魔尊也发现什么端倪了?”张劫皱着眉问道。

    “哼,这个自然,我感觉这老东西怕是没按好心,让你取的这草十有**与定魂丹无关。”

    “跟我想的一样,这青木老祖肯定是另有所图,否则怎么可能答应的这么痛快,而且还给我找帮手,呵呵,我可不信这老家伙会有如此好心。”张劫冷笑着说道。

    “那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

    “去看看,如果真的太过危险的话,我再另寻他法,如果能够将那千魂草拿到手,就用此草跟这老东西交换定魂丹,我估计这棵灵草对他也是有大用,否则的话,他绝不可能将此事告诉我的。”张劫沉吟道。

    魔尊闻言,知道张劫注意已定,也就不在多说什么。

    “现在唯一让我头疼的还是朱婉婷那丫头,如果不叫她跟去的话,以这丫头的性子肯定会死缠烂打,叫她跟去的话,又实在太危险。”张劫叹了口气,想起那个刁蛮公主,就不禁头疼。“嘿嘿,谁让你这小子老走桃花运,我估计这丫头八成是喜欢上你了吧。”张劫摇头苦笑,叹了口气,知道现在多想也是没用,唯有走一步算一步了。打定主意,便脚下一动,消失在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