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 结婴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那人微微一愣,显然不明白张劫为什么将俩个噬魂令分开,不过他此刻一门心思就是将这俩个噬魂令弄到手,所以也顾不得多想,左右手同时分开,向俩个噬魂令抓去,而当他抓到左面那个噬魂令,并没有出现任何情况,也就随之放下心来,右手毫不迟疑的将另一个噬魂令抓到了手中。

    然而他刚一攥住,顿时惨嚎了一声,条件反射的将刚刚到手的噬魂令瞬间扔了出去,此刻,只见他整个右手却是在一团青色火焰下变得焦黑无比,而且这青色火焰越烧越烈,眼看着就要向他胳膊上蔓延而去。

    此人顿时惊怒无比,狠狠的一咬牙,急忙伸出左手抓在将右手腕上,用力一拽,将已经焦黑一片的右手拽了下来,然后急忙将其扔到了地上。

    “臭小子,你竟然敢阴我,哼,看来你不想活了!既然如此,那我就将你身份告诉所有人……”然而说到这,他却是忽然想起了什么,目光急忙扫向那地上的已经面目全非的右手,顿时一脸的懊悔之色,他倒是忘了之前的传音符就握在他的右手里,如今早就被这火焰一同烧毁了!懊恼之余,他心中也是感到一阵寒意,眼前这家伙虽然听声音年纪不大,但是这城府与心机却是太厉害了,怎么快就想到应对的法子,他自问,如果换成他的话,绝对不可能反应这么快。

    “道友,这一回你还拿什么威胁我?”张劫一把将那人扔出的噬魂令接住,随后似笑非笑的冲着此人说道。

    “道友果然厉害,我在修真界混迹百年,倒是第一次吃了这么大的亏,不过道友也不要高兴的太早,你别忘了,我也不是一无所获,你的一个噬魂令还在我手里。”那人冷哼一声,语气当中带着一丝得意。

    “呵呵,道友跟了张某一路,难道就没发现,我俩个噬魂令当中有一个是并没有用过的吗?”张劫闻言轻蔑一笑的说道。

    “什么?没用过?”那人一听这话,顿时一惊,急忙将刚刚得到的噬魂令查看了一翻,发现里面果然空空如野,身子蓦然僵在了原地。

    张劫见状,心中顿时暗爽无比,虽然因为斗笠的缘故,他看不清这家伙的脸,不过想象也能想象得到此刻这人的脸色会有多么难堪。

    “好!好!没想到老子活了这么多年,竟然被小友摆了一道,不过道友放心,我不会善罢甘休的。”

    “怕你没这个机会了,你觉得张某会放过你吗?”张劫向前踏出一步,将距离拉近,此刻没有了把柄在这人手上,他也就没有什么忌惮的了。

    “嘿嘿,小子,我知道你速度快,但是你以为老子既然敢追来,会没有任何防备吗?”那佝偻身影将剩下的那只左手轻轻翻转,掌心中出现一张黄光闪烁的符箓。

    “土遁符!”张劫目光一寒,暗叫一声不好,身法瞬间施展开,向着那人急速掠去,然而此人却是早有防备,见到张劫身影消失的一刹那,二话不说的捏碎了手中符箓,整个人瞬间遁入了地下,消失不见了。

    “小子,你放心会有人来收拾你的。”临行前,这人还恶狠狠的留下了一句话。

    下一刻,张劫身影出现在那人消失的地方,面沉似水,目光如电的看着脚下,心里升起一抹不好的预感。

    “看来这个地方的确不能久待下去了,我得抓紧时间在收集俩个人的噬魂之力,然后尽快离开此地。”想到这里,张劫也是不再迟疑,身影一晃向着不远处的一名鬼道修士飞速掠去。

    ……

    此刻,百里之外,一处阴穴前地面上,那名佝偻身影缓缓浮出,看了眼四周,确认没有其他人之后,这人才一瘸一拐的向着阴穴当中行去。

    这个阴穴实际上就是一个深不见底的大洞,如同地面开了一个大口子似的,里面漆黑无比,看起来阴森森的。而平日里,这些阴穴阴风强烈,即使元婴期修士也不敢误入,也就噬魂路开启的这个几个月时间里,这些阴穴当中的阴风才会变得不太强烈,否则的话就算给此人十个胆子,他也绝对不敢轻易走入其中。

    然而即便如此,这人也是显得极其小心,稍微有一阵阴风吹出,他都要寻找掩体躲避起来,如此一来,明明只有不到几百米的距离,他足足走了半个时辰。可见此人有多么惜命了。

    有惊无险的走入了那阴穴之中,这人就变得更加小心起来。此刻他眼前这阴穴并非直上直下,而是在洞口的地方有个百米长的缓坡,而他的目的地就是在缓坡的一个突起的巨石上。

    此刻,那个巨石上正盘坐着一个面貌俊朗的青年男子,这男子双目紧闭,周身盘踞着滚滚黑气,在不时吹来的阴风下,四处飘荡,看起来诡异万分。

    似是察觉到了那佝偻身影的来临,这俊朗男子双目为睁,俩道慑人的寒光顿时落到了那佝偻的身影上,顿时吓得此人浑身上下哆嗦了起来。

    “你这废物跑到这里来干什么?难道不怕我吞噬你体内的噬魂之力?”

    虽然被当面叫成废物,但是此人却是不敢露出半点的不满,恭恭敬敬的向着这男子一拱手,说道:“师兄,师弟这次前来是有一件事情想向你汇报。”

    “哼,你能有什么事情?不会是又让人欺负了吧。”

    “嘿嘿,师兄说笑了,这种小事我怎么敢劳烦你呐。”

    “那是什么事,有话快说,有屁快放,我现在正是突破的关键时刻,没有心思跟你闲扯。”那俊朗青年一挥手,极其不耐烦的说道。

    “师兄,我发现了一个玄冥宗的奸细,此人不是鬼道修士,却是不知道在哪里弄了一个噬魂令牌,混进了咱们当中。”

    “奸细?不可能吧,即便此人有噬魂令,但是如果他没练过鬼道功法的话,也不可能驱动此物才对,你这家伙不是看走眼了吧。”那青年浓眉一皱,语气有些不太相信的说道。

    “千真万确,刚开始我也以为自己看走眼,但是我跟了此人很长一段时间,最后确认,这家伙绝对不是什么鬼道修士,而是一名剑修!”那佝偻身影信誓旦旦的说道。

    “剑修?”这下,那青年男子也是露出了愕然之色,虽然鬼道修士不仅仅修炼鬼道功法,对其他的领域也会有所涉及,但是修习剑术的却是从来没有听说过。

    “嗯,而且剑术还相当高深,我亲眼所见这家伙用剑术灭杀了数名强者,至于这人为什么能够驱动噬魂令,我也是不太明白,但是此人的身份绝对有假!”

    “听你一说,这人身份的确有些蹊跷,不过仅以此判断此人是奸细的话,还是有些武断,等我出关之后,我去亲自会会这人,如果这人真的如你所说是个奸细,我自然不会放过,但是如果此人不是奸细的话,你知道后果吧。”说道最后,那青年男子的目光如俩道利刃般射向不远处的佝偻身影。

    “师弟明白,师弟明白。”那佝偻身影被这目光看的浑身一哆嗦,急忙点头应道。

    “明白就好,好了,你现在去洞穴口帮我守门吧,记住一个月内任何人不准擅自闯入,这一次,我一定要晋升元婴!”

    “师兄放心,一只苍蝇我都会放进了的。”那佝偻身影嘿嘿一笑的说道。

    “嗯,滚吧。”

    闻言,那佝偻身影缓缓的退出了阴穴,回到了外面,抬起头,看向天际,嘴角露出了一抹阴狠的笑意。

    “臭小子,断手之仇,我一定会让你加倍偿还!你等着吧!”

    ……

    一个月后,一处狭小的山坡上,张劫与一名罗刹寺的修士遥遥对立。

    “交出噬魂之力,我不杀你。”这句话,在这短短的一个月之内,张劫已经说了不下十遍,但是每一次的回答都没有让他满意过,不得不说能进入噬魂路的鬼道修士,都不是弱者,甚至有不少人让张劫都感到忌惮,而越是这样的人,越不会把他的话当回事。

    “臭小子,你以为你是谁?区区凝丹中期的修为也敢让老者把噬魂之力交出来,我看你是不想活了。”那人显然没料到张劫一照面便说出如此狂妄的话,顿时怒极反笑的问道。

    张劫叹了口气,心知这场恶战怕是免不了,所以也不多言的向前踏出一步,就要催动剑诀,向此人动手。

    然而就在此时,他脸色却是忽然一变,下意识的转过头看向了不远处的天空,只见此时,那片天空不知何时被一层漆黑如墨的云层覆盖,而那云层的中间是一个巨大的漩涡,漩涡的中心,一阵阵刺目的电光,伴随着轰鸣震耳的雷声,从天而落,直直的落在峡谷的某处地面上。而这一刻,不光张劫,几乎所有人的目光都是纷纷的投向了那里,每个人的脸上都是露出了惊愕与羡慕的表情来。“时隔百年,没想到竟然又有人在噬魂路结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