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九天仙帝 > 011 开凿洞府

011 开凿洞府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听这话,那女子登时气的暴跳如雷,指着清秀男子破口骂道:“臭小子,我看你是活腻了,我安排的事情,你竟然敢反驳?”

    说话间,此女猛地抬起手掌就要向这清秀男子的脸上抽去,然而就在这时,旁边突然伸过来一只大手,然后犹如铁钳一般将其手腕牢牢握住。

    这女子脸色大变,急忙扭头看去,只见握住他的人,赫然正是这个新来的年轻修士。

    “算了吧,既然这位道友不愿意跟我学炼丹术,又何必勉强呢?”张劫神色如常的说道,竟是丝毫没有因为被人轻视,而有羞恼之色。

    那清秀男子见到张劫没有什么责怪之意,不禁一愣,脸上当即露出了几分惭愧之色,低头说道:“前辈莫怪,晚辈绝非瞧不起前辈的意思,实不相瞒,晚辈的父亲现在凭借二阶续命丹才能活下去,可是此丹昂贵至极,根本不是我们这等平常修士能够承受的起的,所以晚辈这才加入丹鼎门学习这炼丹术,然而那续命丹根本不是普通的二阶炼丹师能够炼制出来的,所以……”

    “所以你就需要一个能够炼制出续命丹的二阶炼丹师当你师傅?”张劫大有深意的看了这清秀男子一眼,面无表情的开口问道。

    虽然眼前这个男子让他颜面大失,不过张劫对其却是没有什么恼恨之意,而之所以如此,则是因为张劫从此人身上看到了自己当初的身影。

    曾经那个为了给父亲报仇而努力变强的少年!

    “嗯。”这清秀男子语气忐忑的回道。

    “那你就断定张某炼制不出此丹?”张劫似笑非笑的说道。

    “不是晚辈不相信,而是前辈太年轻了,说前辈能够炼制续命丹,估计任何人都不会相信……”清秀男子深吸一口气,正色回道。

    而张劫闻听此言,却是语气平静的说道:“续命丹张某虽然没有炼制过,张某倒是有几分的把握可以帮你试试,不过如果道友不打算跟着张某,我也不会强求的。”

    “哼!张道友,这小子如果不愿意拜你为师的话,那这辈子就在这修炼堂呆着好了。”这时,那个管理修炼堂的女修凶巴巴的插嘴道。

    听到女子如此之言,张劫眉头一皱,脸上露出了几分不快之色,不过他初来此地,自然也不会多管别人闲事。

    那清秀男子浑身微微一颤,目中闪动的看了看张劫,旋即一咬牙,点头说道:“既然如此,那晚辈愿意拜张前辈为师。”

    说完此话之后,便向张劫深鞠一躬,而其他二人见状,也急忙跟着照做。

    张劫见状,颔首点了点头,然后一扭头对着那蓝袍修士说道:“道友现在给在下找一处洞府吧。”

    那蓝袍修士闻言,当即一笑的说道:“咱们丹鼎门的界师期修士都是在这方圆百里之内的灵脉上自行开凿洞府的。”

    “原来是这样,既然如此那张某就先行告辞了。”张劫冲着蓝袍修士一抱拳,然后扫了那三名年轻修士一眼,便面无表情的抬脚向门外走去。

    那清秀男子等人见状,急忙乖乖的跟在了张劫屁股后面,走出了大厅,然后飘然离去。

    “哼,师兄,袁师叔在哪找来的人,区区一个界师期修士就大言不惭的说要炼制续命丹,难不成他把自己当成莫师叔那种炼丹奇才了不成?”见到张劫等人走后,那个女子却是讥笑一声的说道。

    “呵呵,此话也不能这么说,这人既然如此自信,想必一定是有些手段才是。而且这人给我一种高深莫测之感,师妹最好不要招惹此人,以免给自己惹上什么麻烦。”蓝袍修士摇头说道,随即身影一晃,也是消失不见了……

    出了修炼堂,张劫目光向四处一扫,然后便大袖一挥,一大团祥云自脚下浮现而出,然后驮着他和身后三人向着不远处的一处灵脉疾驰而去。

    片刻之后,张劫便带着身后三人出现在了不远处一座高山之上,接着,绕着此山盘旋了一圈之后,张劫便驱使着脚下祥云漂浮在了一处绝壁前。

    接着,就见张劫目中光芒一闪,青色剑光顿时自他体内盘旋飞出,然后向那绝壁上激射而去。

    轰轰!

    一连数声巨响,那绝壁顿时便被这青色剑光炸开一个漆黑大洞。

    “好了!”张劫面无表情的扫了身后三个满脸惊愕年轻修士一眼之后,便身形一晃,化成一道遁光钻了进去。

    而清秀男子等人惊骇的对视一眼之后,也是纷纷跟了过去。

    进入被张劫用剑光硬生生凿开的洞府,这三人更是心中惊愕无比,没想到,这山洞赫然有数十丈之深,可见刚才那些剑光的一击之力,有多么可怖了。

    而此刻,先一步进入山洞之中的张劫却是不断操纵着十几道青色剑光,在山洞之中四周墙壁上一通挖来扣去,轰轰爆裂之声,不断在山洞中回荡不绝。

    大约一个时辰之后,这个洞府便已然初具规模,山洞之中,一条笔直走廊直通一处十几丈大小的石室,而走廊俩侧,同样是四间大小一模一样的石室,这些石室自然就是张劫准备给这三名弟子平日居住修炼之用的了。

    “好了,今日起,你们三人就住在这里,张某就在最里面那个石室当中,修炼上如果有什么问题的话,你们只管请教就是了。”张劫面无表情冲着这三个年轻修士吩咐道。

    听到这话,这三人面面相觑一眼,脸上都是露出几分难言之色。

    看到这一幕,张劫不禁眉头一皱,开口问道:“怎么有什么问题吗?”

    “师傅,那我们什么时候学习炼丹术……”清秀男子迟疑了一下之后,便出声问道。张劫刚才开凿洞府的惊人举动,可是让这人震惊万分,而之前对张劫的几分轻视之意,也是瞬间一扫而空,神色之上恭敬异常。“此事不着急,张某还要出去几天,等我回来之后,再来教习你们炼丹术也不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