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九天仙帝 > 010 招收弟子

010 招收弟子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嗯,既然你对火绒丹如此在意,那袁某倒不会阻拦什么,不过在此之前,师门安排的任务你可是必须要做的,否则道友恐怕很难有参加炼丹大会的名额啊。”袁姓男子嘿嘿一笑的说道。

    “这个自然,既然张某加入了丹鼎门,一切当然要都按门规行事,有什么任务,袁师叔尽管吩咐就是了。”张劫虽然心中郁闷,但是此刻自然也是无法推脱的。

    “嘿嘿,小友放心,此任务绝对不难,只需要你给本门的三个灵者期徒弟做半年师傅,教会他们如何炼制一阶丹药就行了,而这个任务是本门每个界师期修士都必须接受的任务,所以小友也不能幸免了。”袁姓男子微微一笑的说道。

    听到这话,张劫脸上露出了一丝哭笑不得的神情。算起来,自打他进入修真界之后,似乎就一直给别人当徒弟,而如今突然要成为别人师傅,想想还真是有些别扭。

    “怎么小友难道不愿意?”袁姓男子看到张劫一副古怪神色,不禁眉头一皱的问道。

    “这自然不是,只是张某从来没有接过这种任务,实在不知道能不能胜任。”张劫苦笑着说道。

    “哈哈,这个无妨,什么事情都有第一次嘛,只要小友用心,此事应该难不倒小友的。”袁姓男子倒是毫不在意的说道。

    “好吧,既然袁师叔如此说了,在下自然也没有推脱的道理了,袁师叔就给在下挑选三名弟子吧。”张劫面色平静的说道。

    “嗯,此事好办。”那袁姓男子见到张劫痛快的答应下来,当即面露喜色,接着伸出一只手,轻轻一捻,顿时便从指尖凭空搓出了一张传音符,接着此人冲着手中传音符轻语了几句。

    片刻之后,大殿之外便闪进来了一个身穿蓝色长袍的中年男子。

    “袁师叔,叫我何事?”蓝袍男子一弯腰,向着袁姓男子语气十分恭敬的说道。

    袁姓男子闻言,用手指了指张劫,然后向蓝袍男子介绍道:“这位是新入门的张道友,从今日起,他便是你的师弟了,你现在带着他去挑选三名灵者期的弟子吧。”

    “是!”听到这话,那蓝袍男子当即答应了一声,接着看了张劫一眼之后,便自顾自的走出了大殿之中,而张劫见状倒也没太在意,身影一晃便面无表情的默默跟在了后面。

    出了大殿之后,便一路向山下走去,而那蓝袍修士在这一路上,便开始滔滔不绝的与张劫说起了关于丹鼎门之事。

    原来这丹鼎门的门内弟子也有数千之多,就是灵者期修为的弟子也足以达到近千人,而如此多的灵者期弟子自然也不能全部成为像张劫等人的弟子,凡是刚刚晋升到灵者期的弟子,便会直接进入一个叫修炼堂的地方,自行修习,同时做一些师门任务增长积分,只有达到了一定的积分之后,便有资格成为某位界师期修士的弟子。

    说起来,招收这些灵者期弟子对这些界师期修士也是大为有利的,平日里这些弟子做师门任务所得的奖励要交出三分之一给这些师傅不说,这些弟子在门内比试得到的奖励和积分也会算在师傅的头上。

    而如此一来这丹鼎门之中,自然便形成了一个良好秩序了,界师期修士为了得到更多的资源便会尽心竭力传授自己门下弟子,而这些灵者期弟子为了提升修为和炼丹术,自然也是奋力修习了。

    听完这蓝袍男子所说之言,张劫心中对这丹鼎门如此的一套运作也是暗暗佩服,不得不说,这个促进门内弟子修行的方法不知比其他门派强上了多少倍了。

    “到了。”

    那蓝袍男子带着张劫左拐右拐的走到一处不小的院落面前,随后冲着张劫一笑,便抬脚跨入了门槛之中,而张劫也自然是毫不迟疑的跟了进去了。

    片刻之后,张劫便跟着此人来到了一处大厅内,此刻厅内正有数十名年轻弟子在盘腿打坐,吐纳呼吸。然而当张劫二人刚一进门,这些弟子便皆是不由得睁眼向张劫看去,目光之中纷纷闪过期待之色。

    然而当这些人看到出现之人之后,不知为何,脸上皆是纷纷露出了失望之色。

    “师兄,这位是?”这时,从一旁走出一个秀丽女子,此女皱着眉头看了张劫一眼,有些狐疑的问道。

    “呵呵,这位是新进入咱们门派的张师弟,此次前来是挑选三名弟子的。”蓝袍男子微微一笑,冲着此女介绍道。

    听到这话,张劫与此女互施一礼,算是打了个招呼,而随后,此女却是眉头紧锁的说道:“张师弟招收弟子?看师弟年纪似乎不大的样子,难道师弟已经是二阶炼丹师了?”

    张劫面无表情的点了点头,什么也没有说。

    “呵呵,那师弟也算是天纵奇才了,不光拥有界师期修为,而且能够如此年轻便可以炼制二阶丹药,估计也只有莫师叔可以相提并论了。”此女语气带着质疑的问道。

    “师妹还是不要怀疑了,张师弟前来此处挑选弟子,是袁师叔亲自吩咐的,所以……”蓝袍男子有些为难的说道。

    “既然是这样,那小妹自然也就不问了。”说完此话之后,此女便伸出手指冲着大厅之中的几十名弟子点道:“你,你,还有你,你们三人从今以后就是张师弟的徒弟了。”

    话音一落,那没有被点到姓名的弟子都是神色一松,暗自在庆幸一般,而被点到的那俩男一女却无不是面露苦色的站了起来,然后不情不愿走了前来。

    “周师叔,我不想拜此人为师!”就在这时,其中一名面貌清秀的男子忽然一咬牙的大声说道。“放肆!你以为你是谁?可以随意挑选师傅的吗?”那秀丽女子俏脸一寒,忽然冷冰冰的说道。“可是此位张前辈年纪与我们也相差不多,想必即使能够炼制二阶丹药,也肯定是比较简单的几种而已,炼丹术肯定不会高到哪里去!如此一来,我们拜此人为师之后,岂不是什么也学不到?”那清秀男子也是不卑不亢的大声回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