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 蚁潮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血蜈蚣被乱剑斩死之后,钱啸天等人都兴奋异常,薛刚更是二话不说走到了俩俱血蜈蚣的尸体上开始采取任务所需要的触须。

    见到此景,张劫心中一叹,看来这薛刚之人不光极为自负,而且竟然还是个冷血之人,那名中毒的女弟子就在他的不远处躺着,此人竟是连看都不看一眼,只是专心致志的收集任务所需之物。

    好在钱啸天和另一名男弟子还算有些人性,兴奋过后,走了女修士身边,往其嘴里送入几粒丹药,随后帮其运功疗毒。

    过了片刻,那女修士才慢慢醒转过来,只是脸色苍白,一副余毒未清的虚弱样子,此时薛刚的毒血也采集完毕。

    做完这些后,钱啸天才想起张劫来。

    “张师弟,真是隐藏的够深啊,没想到,张师弟的手法如此老道,根本不像一名新弟子,反而有点久经沙场的味道,实在是让师兄佩服佩服。”钱啸天赞叹道。

    “在外门的时候,师门任务做了不少,所以对付这等毒虫猛兽,我自然比几位师兄有经验的多。”张劫略微谦虚的说道。

    闻言,薛刚不屑的哼了一声,道:“什么狗屁经验,只不过刚才这俩头畜生为了挣开我的天音锁耗费了大量的法力,才让这小子轻易抓住,否则就凭他?哼……”

    “是,是,我看也是薛师兄的功劳最大!”此刻那名男弟子急忙在旁边阴奉阳违的附和道。

    张劫自然不会与其争辩什么,微微一笑,不置可否。

    钱啸天则干咳了俩声,转移话题道:“还差一只血蜈蚣,任务才能完事,咱们接着寻找吧。”说完,便径自向某处洞穴走去。

    有了之前的经验,只要如法炮制,剩下的那只血蜈蚣自然也就不成问题,所以几乎不多时他们所需要的蜈蚣毒牙就凑齐了,几个人都十分高兴,没想到,这么困难的任务,他们竟然如此顺利的完成了。

    高兴过后,几个人便开始沿原路返回,准备回到灵剑脉,去换取奖励。

    走了一阵,便来到一处狭窄之地,随后就看见眼前不远处竟是趴着一个黑色巨型蚂蚁挡在了路口,摆出一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架势。

    看其灵力波动的幅度,竟然还未入阶,却是连灵兽都算不上,于是薛刚等人皆是把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只是此时,张劫心里却微微觉得有些不对的地方,这一路上,一阶的灵兽随处可见,为何这里却只有一只大蚂蚁,而再无任何灵兽的影子?难不成那些一阶的灵兽会惧怕这个大蚂蚁?看来这其中肯定有问题。

    这时,那薛刚极不耐烦的祭出了灵剑,看样子是要对这个挡路的家伙动手,张劫见此急忙出声拦截。

    “不要动,这蚂蚁有点古怪,我们还是从其头顶飞过去吧。”

    闻言,钱啸天等人都是诧异的看着张劫,道:“难道张师弟看出了什么端倪?或者认识此蚁?”

    张劫摇了摇头,道:“只是觉得有些古怪,反正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钱啸天没有说话,捏着下巴沉吟起来。

    而那极为自负的薛刚本来就对张劫之前在血蜈蚣的身上抢了他的风头一事就怀有不满之心,此刻又见张劫以一个区区刚入门的弟子的身份竟然敢对他指手画脚,更是有些动怒,当下也不听张劫劝阻,二话不说的就挥出了俩道黄色剑气,随后便听噗噗俩声,那个巨大蚂蚁便应声断为俩半,同时就听那大蚂蚁在临死之前发出了一声婴儿一般的鸣叫,叫声尖锐,在山洞之内顿时回荡不绝。

    见那蚂蚁竟然就这般轻易死去,钱啸天等人都长吁了一口气,那薛刚更是不失时机的讥讽道。

    “哼,张师弟真是疑神疑鬼,这蚂蚁……”

    他话未说完,就听哗啦哗啦一阵让人头皮发麻的响声从前面响起,随后众人的眼前便出现惊人一幕,只见那不远处看似空无一物的洞口赫然爬出了无数只黑色巨蚁!犹如潮水一般向张劫等人涌来。

    几个人面色大变,钱啸天更是在心里把薛刚的祖宗十八代问候个遍。

    “快,全力攻击,这些畜生都是些没入阶的灵兽!”闯了祸的薛刚面色惨白的对着其他几人喊道。

    众人急忙将法术灵器齐齐打出,十几道各种颜色的豪光猛然向那些巨蚁冲了过去,一阵阵巨响过后,地上赫然留下了几十只蚁尸。

    如此这般一连又杀了几波之后,众人就发现这些黑色巨蚁如同无穷无尽一般。

    “不行,这么耗下去,没等把他们杀光,咱们就得被耗死在这里。”钱啸天面色沉重的说道。

    “那怎么办?”薛刚早已慌了手脚。

    “先躲起来,避其锋芒,等到这些畜生找不到我们之后自然就会退去。”

    话音未落,那薛刚身形一动,竟是已然向后急掠而去!

    “这混蛋……”

    看着已经飘到了很远的薛刚,钱啸天跺了跺脚,暗骂一声,然后急忙招呼着其他几人也向后撤去。

    一行人飞速向后掠去,那无数巨蚁却是在他们身后紧追不舍。

    逃了一阵,张劫便发现头上高处的洞壁上竟是有一处一人高的洞口,当下心念一转,施起腾云术,一飞而上。

    而那无数的巨蚁似乎对张劫视而不见,从张劫的脚下潮水般的涌了过去!

    张劫心中一喜,看来自己猜测的果然不错,这些巨蚁虽然巨大,但是似乎并没有什么攀爬的能力,只要自己站在高处等到这些巨蚁全部过去的时候,自然就能安然无恙的走出百兽窟了。

    念及此处,张劫心中一松,开始回头打量自己所躲避的洞穴。

    这百兽窟里的大小洞穴可谓随处可见,纵横交错,四通八达,所以这里能有一个洞穴并不奇怪,张劫略微打量了一眼,发现这个洞穴也并没有出奇之处,但是极为深邃,不知道通向何处。

    张劫回头望了一眼,见密密麻麻的巨蚁还在不断的涌出,竟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彻底完事,略一思量,觉得还是先在此恢复下消耗的要紧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