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婚事已定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但逆子犯错在先,况且还要借力董家这十万兵马,君相并不愿此时搞僵,笑道:“董兄莫急,君董两家结百年之好乃是我君家上下一心所盼。逆子年轻,不知轻重,犯下糊涂之事,君康已令他严厉自醒,现在只需挑个良辰吉日,速速迎娶老夫的媳妇儿,董兄,你看如何?”

    君傲轩跪在地上一语不发。

    董震怒光难收,他董家已成为盛良笑柄,今日敢来,也是做了完全准备。

    他踱道君傲轩面前:“老夫只问你一句,你可愿娶洁儿?”

    他浑身威压绽放,压得傲轩胸口气血翻腾,但满堂之上,都在等着他给出一个答案。

    重压之下,傲轩脸上面无血色,眉眼更显乌黑,突然扬起头来:“求老将军成全,傲轩不愿……”

    “啪——”一个震天的巴掌甩在傲轩脸上,君相忍无可忍。

    董震冷冷一笑:“既如此,我也不能勉强,不过,这退婚之礼你们且先收了!”

    当日定亲之时,乃是用了文房四宝,此时董震带来的那几人一人手里拿着一件,摆明了是要君相府中人来接。

    果然是一场看不见的恶战!

    君相面色微动,那四人似乎早就等待着这个时刻,其中一人手一扬,那只碧玉狼毫便冲着君相而来,竟直接向君相下手了!

    傲辰不及细想,蓝光凝聚整个右臂,伸手朝着碧玉狼毫抓去,他反应算快,但以他修为如何可以抵抗玄仙之击,眼见抓住那碧玉狼毫,狼毫笔尖轻轻一扬,在他左肩一点,竟直接穿透而去,傲辰大叫一声。捂住血流不止的肩膀重重撞在墙壁之上。

    这里说的很多,其实当时不过眨眼之间,傲轩面色惨白,眼见大哥坠落在地。这一切竟都因他而去。

    董家之人一击得手,第二人趁势追击,百子多寿砚当空笼罩,琉璃手中光芒大盛,橙芒死死顶住百子多寿砚,但她亦不过玄仙修为,且这人功力明显比先前之人更甚,所以不过是苦苦支撑。

    傲辰回过神来,大喝一声,不顾左肩奔流不止的血。右手一挥,一道蓝光加入妹妹的战斗之中。

    “哼,君家也不过如此!”董震傲慢道,视线落在君傲轩身上,充满不屑。

    这四人乃是动用了董家密令而请。这次为了洁儿,可谓将全部身家都堵上了,如此看来,也甚值得!

    君相眼中震惊显而易见,没想到这董震收拢了此等高手,再看君傲轩,还不知速速向董震求情。简直是一块朽木!

    白光顿现,所有人都感觉到脑中针刺一般的疼痛,那些下人早就昏死过去,身子此刻却不由抽搐,从口鼻之中流出血来。

    这一方上好的宣纸,在第三人手中慢慢放大。像一块丝绸一般漂荡在大厅上方,凡是被笼罩的范围,都逃不开这种精神力的刺痛。

    在君傲辰和君琉璃奋力抵抗百子多寿砚的时候,第三人猝然发动了。

    这人已经不是玄仙的修为,董震虽然感到难受。但他先前做了准备,虽然也压抑无比,眼中却露出狂喜。

    君傲轩,君康,你一辱再辱我董家,今日也让你们尝尝这等滋味!

    眼见君康身形摇晃,傲辰浑身染血,琉璃咬牙坚持,身子却扑通跪了下来。傲轩再也忍不住冲到董震面前:“岳丈大人息怒!傲轩愿娶董洁!”

    他可为常笑抛弃自身功利,但却不可看父兄死在他的面前,傲轩垂头叩在地上。

    董震仰天哈哈大笑:“竖子,你以为什么事都是你想就可以么?无涯,还墨!”

    这是一块极其珍贵的云州血墨,一两万金,当日用作定亲之物,今日竟成了催命符。

    血墨空中散开,遁入鼻息之中,还带着浓郁的墨香,但那不过是死亡之气的最后一抹温柔。

    流光如虹,闪耀大厅,血墨纷纷而落,化为白雪一样的颜色。

    董震大骇,琉璃颓然坐地,却松了口气,他终于出手了。

    那些针扎一样的痛感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前所未有的轻松,董震不相信地看着眼前白衣飘飘的年轻人,俊朗有若星辰,眉宇之间风华绝代。

    文房四宝归入四人手中,那人淡淡道:“二公子已经知错,将军还是快快回去准备亲事吧。”

    那四人互看一眼,这一击之下,他们四人竟不能抵抗,修炼到他们这种程度,自然比别的人更加惜命,当下将手中之物塞到董震怀里,一言不发地走了。

    董震还沉浸在忘川一击之中,眼瞧着这四人离去,又无法阻拦,急得直瞪眼。

    “哈哈哈!看来是命中注定的姻缘,董兄,你就原谅了小儿吧。”君康笑道。

    方才傲轩已经改口,董家这十万兵马他定要用上,故而君相似乎根本不介意董震行为的样子。

    董震也是万年老狐狸,岂会不知君相想法,脸只是微微一黑,瞬间便转换自如,见好就收:“如此甚好!好男儿哪个没有三妻四妾,我回去还要好好劝劝洁儿,若是贤婿有中意的,日后接进府中便是。”

    他们转换之快,令人目瞪口呆,但除了傲轩,其余人面上皆无表情,朝堂之上……历来如此!

    三千铁甲终去,傲轩和董洁的日子也定了下来,再匆忙该准备的也得准备,日子便定在一个月之后。

    “起来吧!你总算没有将你大哥和妹妹的性命抛诸脑后。”君康睨了傲轩一眼,琉璃在帮傲辰包扎伤口。

    傲轩默然起身,眼睛却只是看着地面,转身时落寞无比。

    这三个孩子,其实最像芊儿的便是傲轩,那身落寞让君康一瞬间眼睛有些发涩,不通世故,率性而为,真真像极了芊儿。

    但傲轩是个男人……

    “若是你喜欢,日后接进来便是,你岳丈大人不也说了……”君康终是忍不住冲那背影道。

    背影一顿,却是慢慢的远去了。

    溺水三千,他只愿取一瓢饮。

    一连数日,傲轩只在轩居醉饮,一想到不能将那个位置给她保留,他便觉得无颜去见常笑。

    他这般愁绪在旁人眼里看着多么可笑又固执,天下男子三妻四妾多了去了,到君二公子这里竟倒转了过来,竟要为一个女人守身如玉……

    只有丢了一只耳朵的如墨无怨无悔地守着傲轩。

    苦竹看不过眼,不顾君傲辰正在养伤,去了辰居求傲辰来劝劝傲轩。

    傲辰想到傲轩就感到火大,父亲都松口同意日后可抬进门了,一个寡妇,已经受到这种待遇,还有何不可,压住怒气去了轩居,往傲轩对面一坐,正待再费上一番唇舌,却被傲轩一句话堵死。

    “大哥,你不要劝我,我问你,大嫂死了七年了,你为何不再续弦?”

    傲辰怅然离去,在花间偶遇闲散赏花的忘川和琉璃,还是停了脚步。

    琉璃见大哥从轩居而来,又面带忧色,知必是为二哥之事烦恼。

    “川哥哥,我二哥一向最敬仰你,你的话他必定能听几分,不如……”那日也是忘川出手解围,无论如何,傲轩都理应会听忘川几句。

    但琉璃说这话并未十全的把握,忘川性子极冷,这些事又算不上什么大事,若为了这些儿女情长的动用忘川,只看他有没有心了。

    忘川啜饮清茶,良久起身:“那我去看上一看,你切莫抱多大希望。”

    琉璃眼露惊喜,他竟然为自己答应了!

    傲辰也面露喜色,暗暗冲妹妹竖起了大拇指。

    轩居之内,因为主人的失魂而更显残败,那些芭蕉似乎都在垂着脑袋。

    如墨看到忘川,猛然一喜,傲轩摔了酒碗:“如墨,再去拿些去!”

    如墨目露无奈,忘川轻轻挥了挥手,他松了一口气连忙退下。

    傲轩抬起眼来,辨认出忘川:“川哥,你也来劝我?呵呵……呵呵……”

    忘川不语,只在他对面坐下,难以想象,君傲轩对她用情竟然如此之深。

    傲轩像是找到了发泄对象:“你们都不知道,那一刻的心动是什么样的感觉,我活了二十二年,只有那一天感觉到世界多了一种颜色,再看别的东西都充满欢喜……她是那么坚强、可爱,有些霸道,但是连小小的任性都是那么美……川哥,你没有见过这样的女人吧?”

    傲轩突然抓住忘川的手:“你一定没见过……也没有这种感觉……你喜欢琉璃吗?我妹妹……很完美,但是你为什么让她等了五年呢?所以我猜……其实你没动心……”

    忘川心惊,但是傲轩一直摇着他的手,他面上醉极,眸子朦胧中却透出一股认真,似乎一定要忘川给一个回答。

    远处树影闪动,忘川陡然感觉有人进了轩居,他推开傲轩的手,身子一闪,藏在了芭蕉树后。

    墨衫飞扬,女子容颜沉静,瞧见傲轩时有怜惜滑过。慢慢将手中匣子放下,轻声唤道:“傲轩、傲轩!”

    傲轩朦胧的眼里泛出亮光:“你……来了!”

    但是脸色旋即出现一股羞愧,常笑疾步上前拍了怕他手:“你不要说了,我都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