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 庇护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元宝?元宝是什么东西?

    经过常笑的解释,迦叶明白了,原来元宝是灵宝的一种,等级并不算高,但是却有着自己的灵性,在使用中可以更好地和主人契合,发挥出最大的实力!

    但是……迦叶看着怀中乌龟壳一样的东西,似乎他看一看,这家伙还抖动了一下。

    它这个造型是什么?迦叶的第一个问题。

    忍者神龟啊!你不是怕赵睿吗?这个防御能力超级棒的,你试一下,只要注入灵力,便可放大很多倍,将你完全笼罩其中,别说一个赵睿,就是三个赵睿也打不开。

    迦叶脸黑了,这也跑不了啊!

    乌龟壳立刻不满地“嗡”了一声,很臭屁地转了起来,全身发出闪闪红光,就像是一个警车上面的警灯。

    迦叶晕了,这是什么功能?

    常笑嘴角抽了抽:迦叶,这真不怪我,这都是你亲手锻造的时候注入的想法和性格,你那时候是不是想让警车抓走赵睿啊?

    迦叶脸白了白,果真是这样。常笑的意思是说着乌龟壳的性格也像自己,他哪里是这种性格?他这么一想,那乌龟壳突然缩小了,变成头盔大小般羞答答地落在迦叶头上,常笑忍不住笑出声来。

    整个湖面上都回荡着迦叶发疯的叫声。

    早知道我就好好想想了!迦叶后悔啊!

    “可遇不可求!可遇不可求!”在常笑的劝慰声中,迦叶苦着脸抱着乌龟壳上了马车。

    角落里转出一道白影,忘川难掩眼中诧异,那是元宝?

    临近元宵,川居又是一番景象,一改平日的素淡雅致,处处结满大红灯笼,连那苍绿的菩提树上,都缀满了绢绸精心制作的假花,冬风不甚凛冽,更显繁华似锦。

    装点最多的花园里,环佩叮咚,娇娥含羞,笑语不绝。细细看去。十多位妙龄女子躲在花丛树荫之下,只等中间那蒙着眼睛的红衫男子来抓。

    “这是我三岁就会玩的游戏。”卿言双手抱头躺在椅子上,椅子上铺的是一张珍贵的白虎皮,语气很无聊。

    常欢漆漆双目无甚反应。他也觉得无趣,但是师傅好像玩得很开心的样子。

    小石旁边站着,听到两子对话,不由暗暗发笑,你们觉得无趣,无非是因为还是小孩子,自然不懂那温香软玉扑入怀中的乐趣。

    小石凝眸细看,这些个女子个个貌美如花,无一不带羞姿,虽是躲藏。却多是欲迎还拒。其中一位似乎刚被琉璃送来,躲藏之际那绣鞋突然掉落,忘川似乎有所觉察,蹲下摸了半响,捞到一只绣鞋。四处便响起笑声。然笑声不及落地,空中突然传来一阵浩荡的灵力波动。

    那好像是有人御剑而来的气势,这些女子不过寻常人等,只觉得重重威压落在心口,沉重不已。忘川不过是可以隐了修为来玩,抓掉眼上红绸,往天空看去。

    卿言有些不相信地揉了揉眼睛。常欢惊喜喊道:“娘!”

    半空之上,女子脚踏飞剑,容颜如雪,黒目带着几分疲惫,在瞧见常欢的时候露出一个笑颜,但视线旋即一转。冷冷瞧着忘川和那一干女子。

    里衣素白,外面却罩了一件墨色袍子,整个人除了头上那金针有点颜色,冷如冬雪。

    虽然做好了准备,但是眼前一幕会如此刺痛。不过这些都被她巧妙地隐藏。却也高兴不起来。

    “欢儿,娘去去就来,你等着我!”说罢,不再看那刺目的红色,御剑离去。

    这是直往君相所在之地而去。尚还沉浸在她脚下五阶灵宝的震撼中的忘川陡然清醒,她这是要做什么?而且她方才那眼神,像极了责问,他竟然有些微微的难以抵抗,恼怒浮上心头,只听身旁女子娇笑:“公子,来捉我呀!”

    那原本嬉笑正好,浑身带着一丝邪气的红衣公子突然俊颜一沉,扔下手中红带转身走了。

    “你娘怎么会飞了?”卿言奇道。

    常欢眼睛随着忘川离去,心里立即警觉起来,娘和师傅不是又要打起来吧?

    感知到那一股浩荡的威压,君相不由冷哼一声,不过是地阶后期的修为,也敢明目张胆在他相府上空招摇。

    紫衣步出房宇,侍卫如林大敌,空旷的台阶之下,墨衫之人手捧宝剑跪立。

    “是你?”君相脸上出现意外,君傲轩还关在宗庙之内,他不去找她,她竟敢上门?

    “东岳女常笑请求丞相庇护!”常笑垂头,将剑奉上。

    那一柄灵剑并无剑鞘,搁在常笑略显粗糙的手上,高举过头,在墨衫的衬托之下,如阳光下的冰雪,却泛着一层紫光,凛冽的剑气笼罩整座庭院,森森剑气似乎可将一切破开。

    五品灵宝?但……就凭此剑?

    君相发出一声冷哼。

    常笑巍然不动,仍是低头道:“此剑名为泼雪,乃是贱妾用青帝鼎炼制而成。”

    这一句话令叱咤半生的君相变了颜色。

    一句话包涵了两个信息,第一这剑是常笑炼制的,第二常笑开动了青帝鼎。

    虽然震惊,但君相城府极深,声音陡然一变,厉声道:“你竟敢私自开动青帝鼎?”

    常笑道:“并无人知晓。”

    表面上听着是质问,但常笑知君相在意的并不是这些。

    君相悠悠看了一眼四处,缓缓摆手:“你们都下去吧。”

    下去的是那些侍卫和隐藏在角落里的暗卫。

    君相看了一眼常笑:“你随老夫进来说话。”

    常笑起身,手心无汗,这只是第一步,但是她计划周详,断然不许自己出错,凭手中利器,她要扭转乾坤!

    “你所求为何?”君相毫不掩饰打量常笑的眼神,若是要提嫁与自己的儿子,虽然实力尚可,但为免有些不识时务。

    “但求庇护。”常笑在君相犀利的眼神中镇定自若。

    “哦~你倒是说说?”君相捋起一缕胡须,从第一次见这女子,与那传言中分明不同,却未想到隐藏如此之深,她,和忘川有着什么样的渊源?

    老谋深算如君相,立刻怀疑到别人不曾怀疑的地方。

    常笑似乎略有迟疑,沉吟了片刻道:“自洗心崖得遇二公子,多蒙照拂,贱妾方才得以在盛良立足,不想惹上董家,又招祸小儿。贱妾如此残局,唯丞相能破。”

    君相眼神一扫:“凭你这手功夫,亲自去董家赔罪也未尝不可,为何不去?”

    说到底,难道这妇人还存了要缠住傲轩的心思?这么一想,君相语气中的凌厉更甚。

    常笑淡淡一笑:“董家十万兵马,却做出挟持小儿之事,心胸如此狭隘,又算得上什么良木?反观丞相,数十年屹立南诏朝堂,如蛟在水,只差腾云。如今中州已乱,贱妾手中宝剑更甚董家十万兵马,上可助丞相逐鹿中州,下可助丞相稳固朝堂。”

    君相面色骤变,常笑一双眸子沉稳至极。

    如蛟在水,只差腾云。数十年布局,竟被眼前不过二十余岁的妇人一眼看透,她,到底是什么样的来历。

    “丞相不必猜测贱妾的来历,只需知道贱妾怀有一片诚意便可。”

    这淡淡的语气并不如她所表现的那般尊重,君相心底通透,她是来和他做一笔交易,而非庇护。

    炼器师本就难求,本朝最高级的炼器师也不过只能炼制三品灵宝,且为皇室专用,无论是太后还是太子,都盯得极为严密。如今若有常笑统帅麾下冶炼司,董震那十万兵马真是黯然逊色,但这门婚事也是不能轻易推脱的……

    “丞相放心,贱妾无心再嫁,只求小儿安稳度日,还望丞相成全。”常笑给君相喂下最后一颗定心丸。

    男人三妻四妾最为正常,若此女不求名分,一切更如顺水推舟,想到此处,君相不由哈哈一笑:“好!”

    常笑也微微一笑:“那傲轩……”

    “宗庙过于阴冷,本相一会儿便将他放出,傲轩以后还需夫人多多照拂。”此时君相对于常笑的称呼已经变了。

    常笑也无异常反应,只点点头:“那好,以后我将会协助丞相管理冶炼司,也无需什么身份,以免引人怀疑。”

    君相颔首,甚为满意,常笑得愿,也甚为满意,出了君相府邸,直往川居而去。

    依旧锦花团簇,美人环绕,因忘川那张冷脸,却生出极清冷的感觉。

    卿言和常欢阶下比剑斗法,累得满头大汗,反观常欢,小小年纪一派沉稳,到了后面,却轻声笑道:“师哥,我还没有出全力哦!”

    忘川眸子更沉,一甩手,一颗青梅打在常欢头上。

    前面还像自己,到了后面那得意洋洋的样子简直和她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无端烦闷到极处,小石远远跑来,至忘川身前低言了几句。他素来沉稳,但这消息委实过于惊人,一路过来已经想到公子该是何等发怒,但此时忘川仍旧坐着,似乎没听到一般。

    “公子?公子?”小石唤道。

    忘川豁然起身,小石觉得有东西飘洒在自己脚上,眼睛往上一瞧,桌子旁边的一只茶碗在忘川手下化为粉末,正落在自己脚上。

    这……还是怒了!

    ps:

    后台出问题,费好大力气重新换了电脑上来,看在这么辛苦的份儿上,求票票,求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