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人散铺倒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常笑冷眼看着,说她花水有假,假在哪里?

    自然也有爱用花水的看客伸长了脖子,这拾香开门不过数日,确实已经小有名声,她家香味与别家香味略有不同,不但气味悠长,那香味也是变中有变,听说最贵的一种,不但可变九种气味,每一种气味都能勾起不一样的情思。

    “这花水中间掺水,又有低劣香料,不但闻起来刺鼻难闻,而且用久了还会使人皮肤粗糙,脸生黑斑,神思恍惚……”小吏为了巴结玉凝,不惜搜肠刮肚来污蔑常笑的花水。

    常笑狠狠瞪了小吏一眼,走过来从忘川手里拿过一瓶,只用力一握,淡雅的香味从指间飘散,这忘川,好死不死,拿得正是最贵的“记忆”。

    一瞬间周围人都闻到这淡雅的香味,伴随着香味,心里还升起一种说不上来的愉悦之感,深吸一口之后,香味却变了,就像是芬芳的玫瑰,又带着甜甜的味道,每个人的心头好像都在微微跳动,这拾香果然名不虚传!

    “九种变化,九层心境,此乃我拾香镇店之宝!”正好利用这个机会宣传一下。

    小吏那恶语中伤不攻自破,他正沉浸在花水带来的美好氛围之中,陡然清醒过来,一脸着急愤恨,冷不防听忘川道:“九种味道,就是这样吗?”

    那芬芳的香气陡然一变,升起一股恶臭,就像七伏天放了半月的尸体一样。片刻之间,已有不少人忍受不住呕吐了起来,然而这还未完,接下来是漫天浓重的杀意和恐惧之意,那些先前还沉浸在花水带来的幸福回忆之中的看客纷纷惨叫一声,像遇到了此生最为恐怖的事情一样,撒腿就跑。

    常笑始料未及,愤怒地看着忘川,忘川面容在其余人眼里看起来冷漠镇定,只有常笑看到他眼角一闪而过的得意。

    玉凝和董洁强忍着呕吐之意:“这就是你的镇店之宝?来人。封店,把她给我抓起来。”

    有忘川在,玉凝自是不担心抓不到常笑,这笔账,等抓了她再慢慢收拾。

    “公主且慢!”忘川道。

    玉凝有些疑惑,这忘川到底是帮谁啊?

    “我且问你,你要老实回答,否则错了一个字,谁也保不了你这颗头。”忘川盯着眼前小吏,他分明面无表情。但是小吏觉得自己的心脏在他的视线中被扭成一团。使劲挤在一块。好像若是他不说实话,便登时别捏成粉末一般。

    “公子有话但……说,小的必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嗯……她这罪行改受何等罪罚?”

    “制假贩假,抄铺封店;危害四邻。鞭笞一百……或者交纳罚金千两也可。”小吏最后略有些犹豫道。

    “那只要封了铺子挨了打或者交了银子,便不用被抓起来了?”

    “正是。”

    “公主,你可听清了?”

    玉凝糊涂了,这忘川到底是什么意思?常笑却很清楚,忘川只想砸了她这铺子,却并不想让她被抓走。

    “好,现在我在,你去把这铺子该抄抄,该封封。或者常大老板有银子也可以赎。”忘川道。

    “忘川,你今天敢封我铺子,我跟你没完!”常笑怒道。

    “我看你还是考虑一下是受鞭笞之刑,还是交银子吧?”忘川根本不把她的威胁放在心上,转而对玉凝道:“不知公主对在下的处置是否满意?”

    玉凝瞧他风姿翩翩。周身流转着莹亮的清辉,心里也隐约猜测到忘川并不想任她处置常笑,哪敢说不,只微微点头。

    转瞬间,拾香已经被砸得面目全非,有狡猾的兵士,还趁机取了东西塞入衣袖。常笑心知寰宇镯虽可抵抗忘川三次,但若是被他发现,后果更惨,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拾香被砸。

    “大人,砸是砸完了,这鞭笞之刑?”小吏眼睛一望常笑,却被常笑瞪得胆战心惊。

    “若是无人能施,我就勉为其难动手吧。”忘川接过鞭子,那鞭子足足有两米余长,上面还用玄铁打造了一根根钢刺,光是看着就极为瘆人。

    常笑脸红白交接:“你敢!”

    忘川“啪——”地甩了一下鞭子:“你先把那两个人拖过来,敢和这老板一起弄虚作假,罪不可恕,先从她们开始!”

    忘川说的是花穗和顾娘。花穗嘴里支支吾吾说不清楚,顾娘哆哆嗦嗦吓得要昏过去。

    原来这忘川是和自己站在一边的,也是,就算是忘川,也得看看他们董家的地位,董洁不无得意地想。

    顾娘被按在地上,鞭子尚未扬起,便嚎叫起来,忘川眉头舒展,手腕一抖,长鞭呼啸而去。

    “住手!”常笑一步上前,生生接住这一鞭。

    “大胆!”小吏惊呼。

    地上的顾娘身子一软,总算没挨上。

    “一千两!看清楚了!”常笑从怀里掏出一张银票。

    这张银票乃是昨日君傲辰送来当作购买香料之资,哪知道在自己身上还未暖热就要被逼交出去,常笑忍不住一脸肉痛。

    这……小吏有些犹豫地看向忘川,又看了看玉凝。

    玉凝已经猜测到忘川心思,董洁又被忘川出手治好,常笑铺子也砸了,有忘川在,常笑必定要收敛一阵子,见目的达到,便朝着小吏点了点头。

    董洁犹有不甘,却被玉凝一眼瞪回。

    “这种小事,以后不要随便惊扰本公主。”玉凝对小吏道。说得好像真是小吏来找她寻求帮助似的。

    “公子,宫中还有要事,玉凝就先告辞了。”玉凝说罢,便带着黑甲军离去。

    董洁只得跟上。

    小吏收了银子,冲忘川谄媚一笑,也带着人走了。

    “忘川,今日之事,常笑必定放在心上!”常笑瞪着忘川,良久收回视线。

    “大嫂不必客气,举手之劳不足挂齿!”忘川露出一个笑来。

    我……呸!望着被砸的面目全非的铺子,常笑突然升起一股无力感,抬眼瞧见顾娘扶着花穗从铺子里走了出来。两人身上都背着一个小包袱。

    见了常笑,顾娘犹豫了一下还是走了过来:“夫人……我们打算走了,这也没干几天,工钱就不要了。”

    常笑:……

    “顾娘,花穗,你们先别走,他们以后不会再来了,咱们才刚刚开始……”常笑劝道。

    顾娘一听,头摇得像拨浪鼓一般,花穗更是后退了好几步。

    “那好吧。花穗你过来。”

    花穗透过肿得发亮的眼皮看了一会儿常笑。确定常笑没有恶意。一步步挪到了常笑面前。

    常笑不再言语,拉住花穗手腕,一道青色的灵力沿着花穗经脉注入花穗体内,花穗吃惊之际。只觉阵阵暖流环绕周身,须臾之间,满头青肿俱消。

    她们之前瞧见忘川手法,原来这夫人也会。一时起了敬佩之心,但一想到常笑得罪的是公主,还是目露怯意,打算赶快离去。

    常笑叹了口气,解下腰上荷包,将里面银子分成了两份:“我这里也不多了。这些银子你们拿去,也算这几天的工钱。”

    顾娘和花穗连忙推辞,常笑却不由分说,塞了她们手中,自己朝屋里去了。

    没有人。她一个人照样可以收拾!

    铺子里的花水胭脂散了一地,所有味道混在一起,浓郁的常笑鼻子有些发酸。身后有人进来,常笑没好气道:“你还要干什么?”

    忘川道:“你儿子晚上要吃酱香排骨。”

    常笑险些没一口气噎死,陡然起身,逼近忘川:“我和你到底有什么仇?”

    “大嫂你误会我了吧,要不是我刚才你都被玉凝公主给抓走了。”忘川皮笑肉不笑道。

    常笑盯了忘川半响,决定不再搭理他,往楼上走去。

    “大嫂若不是想卖肉给君二公子,何至于沦落至此,我看大嫂还是收了心的好!”

    身后又传来忘川的声音,常笑险些一脚踏空:“你给我滚!”

    如玉般的公子嘿嘿一笑,脸上是她从未见过的邪恶:“我这就走,记住,你儿子晚上要吃酱香排骨哦!”

    常笑手中的楼梯扶手咔嚓而断。

    拾香不但被砸,那刚做起来的一点声誉也被忘川给彻底毁了。

    谁会想买个花水,用到最后是恶臭无比啊?

    找了两块木板把门掩上,常笑上了二楼躺在地毯上,整个屋里就剩这张地毯是好的了,常笑眼睛望着屋顶发了半天呆,最后慢慢地阖上眼睛,无论前世还是今生,心情不好的时候她的爱好之一有蒙头大睡这一项。

    这一觉直睡到被外面的雨声唤醒,南诏的雨真多啊!常笑推开窗子,不多一会儿那飘进来的雨便把常笑身前的衣裳都打湿了。

    看着天色不早,想到常欢,常笑略微整理了一下头发,在门后找了一把伞,先去东市买了些菜,细细做好之后,拿食盒装好,这才去洗了把脸,换上干净衣衫,撑起伞往君相府走去。

    这天下着雨,相府外面却停着几辆豪华的马车。

    常笑这才也破例地被拦住盘问,那守门之人分明见过她几次,却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常笑也不吭声,只看着雨细细的像一道水雾,直到绣着山图的川居童子到来,那守卫才瞟了她一眼,示意可以跟着进去了。

    童子很安静,前面引路,其实也不需要引,两人一前一后默默行走。

    这川居的童子,选的也和他的性子差不多,童子身后,常笑唇角荡起一抹苦笑。

    “到了。”童子立在台阶之下,回身对常笑道。

    ps:

    特别感谢月下无美人、西木子的打赏,日更九千不是人干的,日更一万二某要吐血,但某唯一剩下的就是坚持~特别感谢朝花向晚的粉红票,很感谢,某很白痴,刚搞清楚粉红票的意义~三鞠躬感谢所有关心某的人!大家太热忱了!很感动很感动!会一直努力下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