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 侍妾有毒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常笑说得哀凉,还时不时举起袖子往眼睛上擦上一擦。却见忘川目露诧异,眼神一闪,却是愈发凉薄,唇边更是含了一缕讥笑。

    他反应怎会如此?莫非自己讲得不够生动。常笑决定配合上动作,一伸十根手指:“公子,你可见我这手上的茧子,都是为了替那死鬼还债,不分日夜劳作磨的啊!他不争气,那外室也不省心,居然拾辍着常欢爹要休了我,迎娶她过门!”

    见忘川似乎终于有了点动容,常笑加快速度:“人在做,天在看。就在常欢他爹准备休了我的时候,他突然染上了那花柳之病,又传染给那外室,两个人一月之内相继归天了!”

    常笑觉得自己都被这个凄惨的故事感动了,她重重地叹了口气,眼神哀伤地落在一片浓绿修长的木樨枝条上,那里白皙的花朵无声地吐露芬芳。

    忘川身后的两名女子和小童发出叹息,眼前这黑瘦单薄的女子果然是吃了不少苦头啊!

    “好!很好!”忘川突然拍起手来。

    这死**!常笑一惊,眼里却涌现一层迷茫:“公子,这如何好?贱妾没了相公,常欢没了爹……”

    “但凡女子不忠或者男子不义之人,都有老天看着,你这相公死的好……”忘川幽幽看着常笑。

    常笑不由打了个寒颤,她说得分明是自家相公,怎么感觉忘川就是在说自己,她又没不忠不义……切~她干嘛往自己身上套。

    回过神来时,忘川已经带着人远去了。

    好生怪异的人……只要不找自己麻烦便好。

    绣珠远远看着,见忘川走了,连忙和常欢过来。

    “那两个女的是干什么的?”常笑问道,忘川身侧那两个美貌女子看起来非主非婢,甚为奇怪。

    “那是公子的侍妾。”绣珠笑道。

    “喔~”冷冰块还有侍妾,天哪,这俩侍妾该有多么难过啊!常笑恶趣味想到。

    “公子一共有八名侍妾,这只是其中的两位,以后姐姐见了也要尊称一声的。”绣珠好心提醒道。

    还八个……

    还来教育她不忠不义?

    “你们小姐不介意么?”常笑脱口而出,才讪讪地看着绣珠。

    绣珠立即小心的左右看了一眼,才慢慢看了一眼常笑道:“这些侍妾都是小姐亲自挑选送给忘川公子的,以后小姐要为妻的……又怎会在意这些。”

    在绣珠的脸上,男人拥有一群侍妾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常笑叹了口气,好吧,前世被这世的观念打败了。

    “娘,什么是侍妾?”常欢拉拉常笑的袖子。

    呃……

    “侍妾就是一种看起来很光鲜,但吃了就会肚子疼的东西。”常笑点着常欢鼻尖道。

    “那就是有毒喽!”

    “聪明!来啵一个!”

    常欢哀嚎响了起来,绣珠目瞪口呆地跟在后面,第一次听这么解释侍妾的。

    -----------------------------------------------

    出去逛这一圈,虽然遇到有点恶心的人,但总归撇清了仇人的身份。常笑觉得自己安全了。这根弦一断,她就开始琢磨别的事情。

    比如她虽然救了君琉璃和君傲轩,但君府毕竟不是可以长久立足之地,况且琉璃对自己也是淡淡的,虽然傲轩对自己不错,但他毕竟是个男的,时间久了,流言蜚语一起,自己是万万不能呆在君府的,况且君傲辰看自己那种贱民的眼光,她可是记忆尤深。

    但她现在身无分文,该如何谋生呢?以前都是有些积蓄,又有常玲支撑,她自是没问银钱这些事发过愁。

    最重要的是,自己每费力气集聚起来的一丝灵力,都被寰宇镯给吸收得干干净净,这几日,在君府里,她愈发觉得寰宇镯炙热烫肤,但一路走来,除了这内围的后院,处处都有重重侍卫,以她这种三脚猫工夫,根本不可能任意探寻星际石的下落。

    南诏果然多雨,她才想了这么一会儿,雨就淅淅沥沥地下了起来,望着那雨,常笑突然跳了起来。

    自己在这一世活傻了不是,别人不搭理咱,咱还不会主动出击啊!毕竟也是私企、国企、外企都混过的人,她就不信搞不定琉璃。只要搞定琉璃这个女主子,一切便可迎刃而解。

    常欢被老娘吓了一跳,小手伸出窗外接了一捧雨水,却被常笑瞪了一眼:“去里面玩儿去!就这一身衣服,湿了就没得换了!”

    训斥完常欢,常笑一头扎进雨中,直奔厨房而去,根本不管常欢在后面瘪嘴。

    绣珠守在门口正在纳鞋底,见到常笑冲进来吓了一跳。

    常笑眼睛亮亮地看着绣珠:“绣珠!我想起来一款特别好吃的蛋糕,要不要试试?”

    -------------------------------------------------------

    天越来越热,南诏虽然经常下雨,到了夏天几乎每天都要下上一会儿,但一旦雨停,那种湿热常笑更是受不了。而且,真正让常笑坐立不安的是手腕上的寰宇镯,这个镯子现在经常会莫名地发热,但今天晚上,感应尤为强烈,似乎不停地催促着常笑去寻找星际石。

    可怜她这些日子除了教绣珠制作各种蛋糕,剩下的时间拼了命的修炼创世诀,依然压制不住寰宇镯的发烫。

    这还让不让人睡觉了?常笑郁闷地看着手腕。不是她不想去找,无论前世今生,常笑从来不打无把握的仗,这初到君府,尚未立足,若只她一人……常笑看了一眼床上熟睡的常欢,这一息间,寰宇镯又烫了她一下,似乎星际石就在不远处呼唤着它。

    常笑一把抓住头发,险些碰到那三根金针。

    不行了,老娘得出去看看,有寰宇镯可以隐匿气息,只要小心些,应该没事。

    常笑凝神屏气细听了一会儿,确定绣珠也睡熟了之后,悄悄地把门打开,出了笼烟居,仔细感受着寰宇镯的波动往前走去。

    穿过石桥、盛开的木樨、开满蔷薇的白石小路,寰宇镯竟带着她往川居走去。

    常笑面色有些发灰,里面这个人,她现在是惹不起。

    白天下了雨,晚上月亮也被一层乌云给挡着,到处漫着水雾,常笑盯着那影影幢幢屋宇看了半响,身子一转,准备回去。

    小路尽头突然窜出来一条黑影,急急朝常笑奔了过来。

    常笑一惊之下,手腕已经被拽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