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绝情丑夫要逆天 > 161 烫心的牛腩

161 烫心的牛腩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小桥流水,梧桐清幽,难以想象在漠北还有这样别致的院落。

    梧桐树下,一把古琴,一盏清茶,一个白衣人。

    桐叶悠悠飘下,眼见落在白衣人身上,他未动,倒是身后的少年一扬手将那桐叶给打偏掉在别处了。

    少年叹了口气,自言自语道:“都第三十五天了……”

    白衣人抬起杯子想喝口水,才发现那杯盏里早就没茶了。

    少年见那白衣人将杯子递给自己,突然跳脚道:“要喝自己去倒!你算什么王爷,也让小爷来伺候!这都三十五天了,我都没见到安安姐姐!你还算不算她男人?”

    少年的怒骂声让藏在树荫里的黑衣人吓得嘴都抽了抽。

    这朝华,要造反么?

    那王爷倒是纹丝不动,真是好定力,天天树底下一坐就是一天。

    朝华骂完,心底突然升起一丝怯意,想到曾经被倒掉吊在湖上,他当然知道清和不好惹,不过看到他日日这么干坐着,他简直要烦死了。

    本来还害怕清和发怒,但见他又伸手去摸琴,朝华刚起的那点小内疚突然转变成彻底的暴怒,只听“砰——”的一声,那琴斜斜飞了出去,正巧砸在那两个暗卫脚底下,断成了两截。

    两个暗卫不得不现身出来,一人抓着一半琴,准备还给琴的主人。那琴到了手里,两人耳中突然传来一声琴音,这断琴莫非还会自己弹奏?

    朝华眼眸闪过一道亮光,那琴声果然更加清明,两个暗卫还没反应过来,便“咚——”的一声倒掉了。

    “快!一炷香之后他们就会醒过来!”清和立即起身,将一个包袱塞到朝华怀里。

    “你真的不去?”朝华犹豫道。

    这些日子他看在心里,连原来的敌意也去了不少,他日日这般坐在,现在却将机会给了自己。

    “我答应了她的,你去替我看看她,赶快去吧,晚了就凉了。”那布包里是煨了一个下午的牛腩。

    朝华一咬唇:“好,看在你叫我这幻灵术的份儿上,我就替你跑一趟。”

    少年一跃便上了墙,梧桐动了几下,人便消失了。

    这一日巡检完毕,安安并千枫骑着枣红骏马飞奔回营,刚进了帐篷,便觉不对。那一向堆满了各种文书,特意交代贺环不要收拾的桌子被整理的干干净净。上面放着一个陶瓷炖锅,掀开一看,一锅炖到好处还冒着热气的牛腩立即让安安口水大流,也顾不上找筷子,直接用手夹了一块填到嘴里。

    那味道如此醇厚浓郁,熨烫得她有些发愣,眼睛四处寻着,只见角落里贺环背对着安安悉悉索索的像个老鼠,安安一手搭在贺环肩上,转过来的时候愣住了,是朝华。

    “姐姐!”朝华眼睛亮亮地看着安安。

    安安眉梢闪过喜色,旋即一暗:“他呢?”

    方才已经找过了,并未见到他人。

    “哥哥他没来,他说他答应了你的。”朝华小声道。

    “哦。”安安说不清心底是失望还是庆幸。默默地将那一锅牛腩连着锅底的萝卜都给吃干净了。

    “没有别的东西了么?”

    朝华面带疑惑:“还需要别的东西?”

    安安叹了口气:“算了,我叫人早些送你回去,以后不要来了,还好你知道和贺环换一下,万一被长老会看到,我也救不了他。”

    朝华眨了眨眼:“姐姐,我也很想你,想多呆一会儿。”

    安安绷了嘴:“不行,军中耳目甚杂,你必需赶快走。”

    别说长老会,一想到自己父母都是被孝和那个狗东西害死的,安安就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元清和了,只怕他还不知道,他们两个终究是无缘无分。

    微微弹了弹指,帐门外进来一个黑衣人。安安吩咐完毕,朝华只得跟上出去。临出帐篷时突然回头道:“姐姐,你没有东西让我带回去么?”

    安安一怔,想说没有,瞧见案上放着早间士兵送来的一篮子山枣,鬼使神差地抓了一把塞到朝华手里。

    待朝华走了,她才反应过来,她这是做什么?

    晚间贺环终于回来了,安安仔细吩咐她万万不可透露朝华的踪迹,这才放心躺下,这一晚上竟然左右都睡不着,挨到天亮,才算眯了一会儿。

    黎国二十万大军并那些散兵到齐,凤家一改只守不攻的策略,加上三王也并非实心实意围剿漠北军,几场战斗之后,将孝和又赶至山阴关前。

    漠北众将几次拥簇凤长鹰自立为帝,却都被凤长鹰拒绝了,自此,漠北军和凤长鹰的威望在漠北民间空前高涨,对那无端挑事的孝和更是深恶痛绝。

    十月转瞬即至,漠北这种地方霜落的更是早,早晨起来地上都结了一层白霜。安安踏着那白霜,阵阵寒凉由脚底升起,因为又想到那个人,心情无端低落很多。但这次,这个念头似乎格外难缠,掐指一算,自那日朝华来过,又过了月余了。整整两个月了,还是忘不掉么?

    这似乎比思念本身还令人懊恼,安安大半日都在和这突然窜出的火苗斗争,到中午时破例歪在帐篷里眯了一会儿,醒来时天竟然有些发黑了,幸好这几日孝和都甚为安静,想了想,起来洗了把脸,便朝千枫帐中走去。

    远远的,守在千枫帐门的兵士就要行礼,安安伸手止住,却见那两个侍卫面带古怪,待走近了便听里面传来凤舞蝶的声音。

    这小蝴蝶,真是没完没了了,安安一日沉闷的心像破了个口子,顿时流动起来,正盘算着如何整治一下凤舞蝶,她竟脸色苍白地走来了,扫了眼安安,便直接走了。

    安安顿觉没趣,只得一人进了大帐,千枫正坐在桌后看文书。他工作起来是极为投入和专注的,不似平日的邪佞,身上光芒反倒沉敛安静,一时间焦灼的心情似乎得到缓和,睡了这么久安安突然觉得有些饿,见千枫面前除了文书,还有一盘散乱的点心,想来是凤舞蝶刚刚送来的,怕是千枫怒极,连点心都给打翻了。

    安安却不嫌,伸手捏了一块,慢慢吃着。

    一块不够,又捏了好几块,这样的甜的点心,似乎许久没吃到了,吃着吃着,安安脸色突然变了。

    “枫大哥……”她绵绵叫了一声。

    她现在都很少这么叫他,千枫停了手中之笔,略带惊讶地看了过来。

    只见安安面色绯红,指着手上点心:“这点心里下了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