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家有懒妻,夫君请笑纳 > 青天白日的,煞风景

青天白日的,煞风景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他们手上所掌握的,只有丞相贪赃枉法的证据。至于蜀川柳府被灭门和江南柳府被诬陷的事情,都是由冯文海这个爪牙在替丞相完成,而丞相却是一滴血未沾。说实话,想要凭着这一点便整垮丞相实在是有些天真了。到时候,丞相大不了在公堂之上舍去冯文海这个门生,以洗脱自己的罪名。至于贪赃枉法,就凭着丞相在朝廷中的势力,以及他的过往功劳,还不至于能够娶他性命。她很清楚,她所能够想到的,柳若枫一样能够想到。

    “表兄非要置丞相那个老狐狸于死地吗?”其实对于权势者来说,失去权势可比生死来的痛苦。以她看来,倒不如剥夺丞相的权势,让他苟延残喘的活,或许比杀死他更加生不如死。

    柳若枫静默,浑身带着一股杀气。柳府上下近百口人命,其中还包括了他柳若枫的兄弟姐妹,生身父母,这样天大的仇恨,他哪里能够不报。可他也不是因为报仇而失去了理智,不然又怎么可能跟随柳眉妆一路忍耐至今,仍是按兵不动。但只要一想到明日便是殿试,他本是暗藏汹涌的心此刻再也掩饰不了,他要杀了丞相。

    “表兄,我劝你还是先冷静冷静。”柳眉妆见他愁眉紧锁,双拳紧握,知他是抱了必要杀死丞相的心态。

    说实话,想让丞相死的可不仅仅只是她和柳若枫二人,想必最上头那位肯定也是为这事寝食难安的。上头这位想要杀一儆百,消散丞相在朝廷中的势力,可是也没有让对方一击毙命的办法。一来,丞相早年时的确是功高盖主,救了先皇的功劳可是明明的摆在那儿,圣上怎么着都得顾忌几分。二来,若是圣上当众命人斩杀丞相,也怕朝廷中的老人们心寒。毕竟朝廷之中,从来不是鲜明的陆侯爷党和丞相党,其中圣上的人当中多半也有不少迂腐守旧的大臣。若是贸贸然因为贪污这事儿了结丞相,怕是引得那些老臣子寒心。杀一儆百的效果固然是达到了,但是却只会让朝廷变得一盘散沙,这对圣上来说有害无益。即使,在圣上的心里,更想置丞相于死地。

    良久,柳若枫松开握着的双手,抬眸定定的看着柳眉妆。“难道,真的就这么便宜了丞相那个老狐狸?表妹,你不也想置丞相于死地吗?”

    不,她想的,她一定想的。柳若枫相信,他绝对不会看错人,其实同样的,柳眉妆也想丞相死。所以,至今为止,他们才能够一路走过来。他和她的目的,从来都是一样的。从相见的第一面开始,他便从她的眼睛中读到了不寻常的信息。虽然说一路上她只是在说要整垮丞相,并没有提及丞相性命的事情,但他总能够感觉到她所想的,绝不是仅仅于此。

    唔,好吧,柳眉妆嘴角轻轻一勾。正所谓放虎归山等于自寻死路,她柳眉妆还没那么傻。若是这一次他们合起来都整不死丞相,照着丞相的性子,肯定是锲而不舍的卷土重来,那样可实实在在成了她柳眉妆的心头大患。斩草不除根,春风吹又生,这个道理,她自是知晓的。路已经走了,那就没有回头的必要,她更不会指望一头狼会安分守己。

    “可你纵使不甘又如何,当下的形势我不相信你还看不明白。想要报仇,想要丞相死,你真觉得有这么容易?”

    她和柳若枫的冤情,以及丞相的贪污,根本不足以击垮丞相。所以,他们必须要找到另外有力的证据,最好是能够让丞相永不翻身的证据。而同样的,圣上也需要这份证据颁布圣旨。君王杀人,那也要有理有据不是,不然岂不成了说书先生口里的昏君。

    两人只顾着垂眸思考,一时间气氛有些过于安静,压根没注意到这时候门已经被推开,顾三公子风度翩翩走了过来。手中拿着一个包袱,瞧了瞧黛眉紧缩的柳眉妆,便大步走过去为她理平眉角。

    这样大胆的动作,以及这种旁若无人的打情骂俏,不得不让柳若枫怀疑,顾三公子是不是将他柳若枫看成了透明。公然与柳眉妆在她面前卿卿我我,也不怕他这个局外人看了心酸。

    而顾三公子的碰触,却是让柳眉妆回过神。倒也没有觉得不好意思,反而是理所当然。“你是怎么进来的,连个声儿都不出,吓我一跳。”

    顾三公子如今正和柳眉妆处在请求原谅的时期,自然是柳眉妆说是什么便是什么。可以说,处于极度请求原谅的顾三公子来说,柳眉妆的话便是圣旨,不对,是比圣旨还要大。所以闻言也没有半分生气,只是如沐春风一笑。甚至,你还可以从他的眼神当中看出几分狗腿子的成分。这不得不让对面的柳若枫感到恶寒,这还是那高高在上的顾琉绯吗?完全就是个妻奴好吧。

    “是,都是为夫不是,为夫下次走路一定会发出声音。”这声音,温柔的可以掐出水来。

    见他态度如此端正,柳眉妆也是扯了扯嘴唇,眼里闪过笑意。这几日的顾三公子,倒是越来越会讨好她柳眉妆了。她在智谋上,的确是与男子不相上下,可是面前对这样的柔情攻势,她始终也是一个女子,心里涌上来一串串的甜蜜自然也是必不可少的。顾三公子这几日对她的小心翼翼,她也是清楚看在眼里,只是想要她柳眉妆再次称呼他为夫君,却不是这一点能够达到的。

    柳若枫满头黑线,看来,他还真是成了透明。本来还想找表妹一起研究研究明日殿试的事情,如今看来,他也不好意思留在这里了。不过瞧着顾三公子愿意为表妹放下身段的场景他心里也有几分欣慰,如顾三公子这样的良人,的确不可多得。

    “下次这么青天白日的,可别聊这么严肃的话题了,煞风景。”这话,是对着柳若枫说的。

    顾三公子唇角带笑,真当他不知道柳若枫来找妆儿所为何事吗?殿试越来越近,柳若枫这是蠢蠢欲动了。而柳若枫唯一能够商量的人,便只有娘子。因为,除了娘子和他站在同一条线上,柳若枫也根本找不出来任何同盟。当然,世间女子,谁也比不上他家娘子的志向远大,竟然想要搬到周天恒,实在是难得。

    柳若枫被这么一说,喉咙有些梗塞。顾三公子这个理由,未免也太烂了些吧。与其说什么煞风景,你倒不如直接说是打扰了你找表妹。成了,他也知道自己留在这里只会多事,可是顾三公子这话实在伤人啦。煞风景?他自认为他长相还是不差的。

    “照顾三公子这么说,那表兄月黑风高的时候便可以来找我了?”柳眉妆轻笑出声,反驳着顾三公子。

    柳若枫闻言,想笑又不敢笑。他怎么听都觉得,柳眉妆这话里带着一点暧昧的味道,什么叫做月黑风高就可以来找她了。大半夜的秉烛夜谈。这不是想让丞相府的传言越来越重吗?仅仅就只是看见柳眉妆和哪个男子在一起,便惹得丞相府到处流言蜚语,要是他真月黑风高留在她房里,那不是有人说他留在柳眉妆房里过夜了。抬眸看着脸庞明显僵住的顾三公子,他想着,顾三公子接下来会是什么表情。

    岂料,人家顾三公子依旧是照着温柔宠溺的语气,对柳眉妆柔声说道。“这深更半夜的,会打扰妆儿休息,自然也不可以。”

    说着,那眼神如锋芒一般刺穿柳若枫。仿若在说,你若是真按着娘子的意思半夜三更过来秉烛夜谈,小心他顾琉绯让你见不到明儿个清早的太阳。

    柳若枫嘴角的笑意噎住,面对顾三公子如此神色,他若笑出来保不准会出什么事情。对着柳眉妆是一个柔情似水的样儿,而对着他,却是凶神恶煞的紧。柳若枫深刻的意识到,此闺阁不是久留之地,当下起身。

    “殿试在即,在下还有一些书需要温习一下,顾三公子,仪静小姐,你们慢慢聊。”说罢,立刻便推门而出。没了人影。

    顾三公子看着柳若枫远去的身影,眼里充满了赏识。恩,怪不得柳若枫能够通过最初的科举,还是有几分脑子的。知道自己留在这里碍事儿,所以便早早就离开了,常人有着这样敏锐的感知力,实属难得。他日待他顾琉绯恢复身份时,一定会好好提拔提拔。

    “说吧,你前来所为何事?”柳眉妆开口,殿试在即,着急的也不止柳若枫和她,还有她这位已经成了过往的夫君和顾老爷。顾三公子今日来找她,不会真的就是过来打情骂俏这么简单。

    顾三公子见被识破,便绕过柳眉妆走向她的书桌,将上面柳眉妆正在撰写的夫纲打开,眉眼间全是自豪与笑意。这夫纲写的的确不错,他日后定会照着做,以夺取娘子的芳心。

    “娘子想多了,我就是过来看看你这夫纲的进度如何了。顺便,给你带了一包袱你需要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