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家有懒妻,夫君请笑纳 > 天下间绝对找不出第二个

天下间绝对找不出第二个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自然,柳小姐有事,我还要忙着准备明日寿宴上的一切,也不久留了。友情提示这本书第一更新网站,百度请搜索+看书网”说着,视线却是一眯,他可没有错过那熟粘的语气,这柳小姐果然也不是个简单的人物。

    这厢,赵大公子迈步徐徐走入屋内,炯炯有神的瞳孔目观八方,仿若如临战场一般。

    柳眉妆隔着轻纱望着那抹高大的身影,不由得低笑出声。她又不是什么洪水猛兽,赵大公子至于要这么提防这她吗?再说,她既然当时在丞相府救了身负重伤的他,好歹也算的是救命恩人才对啊,对救命恩人不应该是千恩万谢吗?怎么如今到了她柳眉妆这里就成了洪水猛兽呢。

    “赵大公子,身上的伤可是好了?”不然,还这么有精神来丞相府溜达。于夜闯丞相府的日子不过几日之余罢了,他倒是恢复得极快。

    闻着声音走了过去,赵大公子看见那曼纱之后的倩影若隐若现,虽然朦胧,但也可以想见里面的女子必然是懒于梳妆。那小巧玲珑的玉脚莹白如玉,娇小可爱,撩动人的心弦。如此这般形容,哪里是一个闺中女子该有的!赵大公子是一个死板的人,极为恪守礼法,甚至可以说,他的死板程度比一般人来的更加严苛,所以看见她如此,当下语气极为不善。

    “素闻顾三公子有谪仙之名,守立法,尊师重道,没想到竟然这么倒霉,娶了一个行为如此不规的女子。”

    柳眉妆也不生气,她也不是第一次见识到这位赵大公子的死板程度,久而久之,也就习惯了。谪仙之名?守礼法?尊师重道?这些,在她柳眉妆眼中都不算不上是事儿。她只忠于本心,其余多为这些劳什子玩意儿,与她何干?

    “你只知这世俗礼法,却不知那何尝不是一种束缚人的玩意儿?束缚起来,简直是要了人的命!”

    若非如此,为什么世俗中人独独看不透。她不知道顾三公子与苏娉婷之间究竟只是棋子跟主棋之人,还是因为苏副将的原因。但究其原因,困住她和顾三公子的,除了苏娉婷之外,何尝又不是这些世俗礼法?

    赵大公子皱眉,他还真是有一次听这种说法。谁不说礼法重要,不懂礼法之人又何以称之为人?这柳大小姐,闺中女子该学的一样不学,不学的倒是懂得无师自通。正待赵大公子刚刚转过神来,又听那柔和媚惑的声音传来。

    “恕我大胆,若有一日,赵大公子看上了一个有妇之夫,你是选择你所谓的俗世礼法,人间道义,还是选择我行我素,忠于本心?”

    嗯,跟她柳眉妆斗法,就是这个下场。柳眉妆讪讪不语,看赵大公子这个死板样子,估计她心里也猜到了这男子会如何选择。只是,那样因为礼法而活着的人又有什么意思,做人,就要随意自在,任心遨游。

    果然,赵大公子的眉头皱的更重。看了一眼曼纱下那看不清面貌的女子,眼里闪过一抹复杂,怎么所有不着边际的话到了她这里就变得振振有词了?她的这股洒脱,世间怕是无人能够做到。不过,他又不是来纠结这事儿的,怎么就被她给牵着鼻子走了。意识到自己跟着这女子在这儿兜圈子,赵大公子脸上一黑,他不是气柳眉妆,是气自己的定力太差,被她三言两语就给扰乱了心境。

    “少说废话,你叫我进来究竟所为何事,不会就是在这儿争辩这些无所谓的事情吧。”

    不得不说,这报应来得及快,方才她才用这态度对被顾三公子,现在这么快就风水轮流转,轮到自己了。柳眉妆有些愕然,不过随即也就释然,她也是,何必跟赵大公子这个一根筋儿的计较呢。

    “中气十足,看来赵大公子修养的极好。”有空发脾气,而且还稳如泰山之势气,他主子把他养的不错。

    赵大公子唇角抽了抽,他从来不知道,这柳大小姐竟然会如此关心她。说不上来是什么感觉,反正是五味俱全。有高兴、有忧愁,还有气愤。

    “托你的福,我养的很好。”言下之意,便是在讽刺柳眉妆。他这上伤,不都是她挑起来的吗?

    若不是她扮成什么柳若枫,还兜出了家族被灭的事情,他哪里会一时热心,一脑袋栽了进去。

    柳眉妆扁扁嘴唇,现在知道怪我了,当时怎么就不知道袖手旁观呢。是你自己非要参合进来的,又不是我非要你进来的。顶多,我不过就是拉了你一把而已。真正能够左右你自己的,除了你自己的心还会有谁?不过,也不一定,说不定赵大公子背后之人也十分感兴趣呢。赵大公子几年不回江南,突然就借着恩科之事跟在乔老身边,并且一起下江南,真的只是为了乔老安危着想?乔老位极人臣,又是两朝元老,那个没眼力劲儿的敢对乔老下手。

    “你又何尝不是拖了你身后之人的福?说起来,我倒是很好奇,你背后之人猜到了那两百万两在丞相府书房,那有没有猜到丞相会不会突然将所有东西一下子转移,这次的寿宴,可是个好机会呢。”

    “你怎么知道?”赵大公子脸色一变,脸色带了几分怒气,这个女子知不知道,凭着她说的这番话,他现在就可以杀了她。他身后的确是有人,而且更是下过死命令,若是被人发现,杀无赦!大手捏着随身佩戴的宝剑,他在考虑要不要杀了这个女子灭口。

    “你这么笨,怎么可能会跟我同时想到一处去。”柳眉妆不以为意,仿若没有看见赵大公子那无意识的动作一般。

    她见赵大公子的样子,哪里会是这般精明的人物。就算赵大公子会发现这件事和丞相府有关系,也绝对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查到。所以,她便已经猜到了这背后之人,更是猜到了他的身份。敢动丞相的人,会是什么简单的人物,而且还能够让赵大公子誓死效力。这样的人,天下间绝对找不出第二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