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家有懒妻,夫君请笑纳 > 既然来了,不如进来聚上一聚

既然来了,不如进来聚上一聚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直到顾三公子与厄明二人的身影走远,小福这才气愤的抬起头,合着一个苏娉婷就够了,现在怎么还突然跑出来了一个王姑娘?怎么以前就没发现姑爷竟然是一个如此风流的人物呢!也是,顾老爷一个正室三个姨娘,还有一杆子通房丫鬟,而顾三公子是顾老爷的种,怎么着也继承了几分风流的性子。果然,上梁不正下梁歪,顾家的男人,没一个能够靠得住,就是苦了小姐了。

    小福抬脚,正准备走进屋里去看看小姐,这时候陈管事的突然带几个丫鬟走了过来。陈管事的一看见小福,当下笑眯眯的讨好。

    “小福姑娘,你且留步。”陈管事的眼睛不算小,可是可见却笑成了如此模样,分明就是有喜事的模样。

    回头一看,小福见是陈管事的,又听他对自己如此恭敬的模样,不由得心里得意了几分。跟着小姐果然沾光,竟然还能得到丞相身边大红人的尊敬,做婢女做到她小福的这个境界,已经是很难跨越的境界了。

    “我当是谁唤住我呢,原来是陈管事的,陈管事,你忽然到访,可是有什么事情?”

    离丞相大寿的日子就只有一天了,而陈管事身为丞相府的掌事老管家,自然是忙得不可开交,甚至连个人影都看不到。没想到还有这个空档过来看他们,真是有些稀奇。这样想着,小福心里更是欢喜了几分,人家如此忙碌却还要亲自过来拜见小姐,礼数果真周全,连带着对陈管事的也满意了几分。

    “小福姑娘,今儿个想要过来拜访的可不是我这个老头子,是另有其人。”陈管事说着,便往旁边站了一步,刚才隔得远没有看清,如今一看竟然是熟人。

    来人一脸面无表情,一身珐琅镶金丝的藤纹玉锦,头戴宝蓝色镶猫眼金冠,额前两缕黑发飘逸,增添几分冷峻飘逸。腰间授以墨黑金色蟒纹湘绣宽带,坠一透明黄和田玉,垂绿色流苏。那一脸和厄明相差无几的死人面,除了厄明之外,就只有赵大公子而已。

    小福看着赵大公子,她自然是有印象的,上次见面前的男子浑身血迹,却没想到干净的模样竟是清俊迷人,啧啧,小姐可真是有桃花运。耳边,传来陈管事介绍的声音。

    “这位是赵大人,是当今圣上最为器重的武将,今日,他是特地来拜访柳小姐的。”

    陈管事说着便是两眼放光,没想到这柳小姐竟然是来头不小,连赵大公子都给惊动了,如今还亲自前来拜访,这不是一件好事儿是什么。虽然柳小姐比不上娉婷郡主的身份,但想必也应该是官家小姐,不然怎么会和赵大人有来往。

    听闻这人来头不小,小福心里讶异之余也带了几分精惊喜,也不知小姐是怎么认识这位赵大人的。当下嘴角勾起,殷勤的说道。

    “赵大人你且等等,我这就进去通报一声小姐。”

    “不用了。”赵大公子冷冷打断小福的话,他又不是自愿来的,他虽然是圣上身边的人,但是却因为科举之事被圣上派给了乔老,如今仍在乔老身边做事。本来像这种小事情只要乔老派一个小厮过来就可以了,可是乔老好像是使唤他这个五品武官使唤上瘾了似的,就连着传话的活计都得让他出马。尤其,母目前他还不想见到这女子,虽说他会选择对她的事情闭口不言,也理解柳大小姐的苦衷,但心里不乐意又是另外一回事儿。

    小福僵在原地,长的是还可以,就是太冷了一点。看赵大公子如此冷冷的脸色,小福也没那个胆子问他前来所为何事。

    “我今日前来,不过是奉了乔老的命令,两日过后请柳小姐去阁老府一聚。”也不知道乔老是怎么回事儿,就对这个柳大小姐如此上心,还说是什么惜才爱才。赵大公子说完,也不看小福可陈管事,自顾自的便要转身离开。他是来传话的,说完了自然就走。

    陈管事有些尴尬,没想到这个赵大人还是个不好相处的主。既然是身上身边的人,讨好自然是需要的。可见人家自顾自的,根本就不看自己一眼,陈管事也不好开口。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一向平静的丞相府忽然被火烧,如今又来了几个不好伺候的主,甚至连娉婷郡主也前来拜访。如今,就连从不登门的乔阁老竟然也派赵大人过来跑腿,这个柳小姐,究竟是什么来头,连乔老都能够惊动。

    正在冷场只是,却听屋子里面忽然出来一阵柔柔却不失铿锵有力的女音,熟粘的语气让人听着便觉得舒服。

    “赵大公子既然来都已经来了,不如进来聚上一聚?”柳眉妆此刻慵懒的半躺在美人榻上,本来她是准备好好睡一会儿的,可是没想到赵大公子竟然忽然来上门了。今天的事情已经够多了,如今再多上乔老这么一件,也没什么关系。

    听到乔老约自己两日后见面,柳眉妆不由得掀了掀唇角,之前她的确是出于本心帮乔老解围,但也包含着几分讨好在里面。她正在想着,自己应该找个机会和乔老好好谈谈才是,没想到如今他竟然自己送上门来了,这样也好,也省的她费心思去找乔老谈话。对于送上门来的人,她柳眉妆自然是来者不拒,更何况她还有求于乔老。

    赵大公子本想拒绝,可是又想到自己还有把柄在人家手上,人家又救了自己一命,当下便只有上前。

    还没等众人看清楚里面的场景,小福立马便将门给关了起来,对着陈管事连连讪笑。小姐也真是的,那种样子也不怕别人见到了闲言碎语,更何况让丞相府这些奴才看到了小姐不吃亏才怪。

    “陈管事,我家小姐与赵大人有事要谈,就不请陈管事进去坐坐了。”最主要的是,小姐那副样子怎么见人嘛。也不知小姐有没有穿戴好,不然赵大人进去又不知道会闹成什么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