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家有懒妻,夫君请笑纳 > 这十几笔订单,未免来得太过蹊跷

这十几笔订单,未免来得太过蹊跷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三本帐本,只有一本是真的。而专门做给冯文海的那一本,记载的生意的来往交易明细,则是做好了十足的手脚。而真正的账本,这个月的盈利提高的可不只是一倍而已,而是翻了好几倍。

    柳眉妆看着面前的记载,怎么会突然多出这么多?这几笔大的单子,每一笔订单都足以有十万两以上,什么人出手竟会如此阔绰?她不会相信什么天上掉些馅饼的好事,那么这十几笔订单又是从何而来的?

    “大小姐,你怎么了?”

    李管家看着柳眉妆神色有异,难道是这账本出现了什么问题,不会啊,他明明记得自己可是翻查了好多遍,这才敢拿给大小姐过目的啊。

    “李管家,这十几笔订单都是从何而来的?”

    账本上面只记载了关于对方交易的人,还有一个大概的地方。而她不在的这段时间,都是由李管家一个人在打理着柳府生意上的事情,也是由李管家负责和这些人交谈的,那么她当然要问李管家。这事儿若是放在以前柳府还未落寞之时,柳眉妆或许还会相信,可是如今就算是柳府在慢慢地恢复元气,可是一时之间突然多出来了这么多笔订单也太奇怪了一些。

    李管家松了一口气,他还以为大小姐说的是什么事儿呢,原来就是这十几笔订单的事情啊。

    “这十几笔订单,分别来自城西、城西、以及京都的绸缎庄。城西城东加起来只有五六家铺子,而京都则是占了多数。甚至,还有几笔订单是最近几日才下来的。可是对方阔绰,已经事先付了银子。”

    没有交货却已经先行付钱,这些人未免也太有钱没地方花了吧。出了货物的还好,就是怕没出货物的不够保险。他们柳府的声誉何时如此高了,对方竟然会这么信任他们?他们又凭什么信任背负着杀人罪的柳府?难道都是刚出来的商人吗?柳眉妆可觉得没这么简单,这十几笔订单似乎来得太过蹊跷。商人之所以被称之为商人,那是因为他们精于算计,没有货物就事先交钱,难道不怕他们会到时候会反咬一口吗?

    “李管家,你随着父亲经商几十年,你遇见过这种情况吗?”她绝对不相信,她的人品好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好了。

    他当时只顾着收钱,然后按好手印,却也并没有注意到这些。他怎么会如此大意呢,竟然被兴奋给冲昏了头脑,没有思考过这个问题。可是当时该办理的都已经办理了,应该不会出什么问题吧,若真是有什么地方出错了,那不是给柳府添麻烦了。

    “大小姐,是不是哪里出问题了?”

    “问题倒是没有,只是我觉得,这十几笔订单,来得有些蹊跷。”

    哪有人会这么芳心做生意的,她还真是头一次遇到。就连她这个初出茅庐的生手都知道凡事要防着点,没想到这里还有更极品的,一点头脑都没有。不过她柳眉妆也不是什么阴险小人,该是如何那便是如何。

    “那就好,我差点还以为出了什么问题呢。”若出了问题,他这把老骨头不是成了整个柳府的罪人吗?

    &nbsp蓕钼;柳眉妆一笑,李管家未免也太紧张了一些。看着这三本帐本,柳眉妆满意一笑,这个做假账的还真是不错,简直可以说是滴水不漏。将账本盖上,柳眉妆拿出了一本,这是准备给冯文海的,自然要亲自给他送过去才是。脑海里忽然想起方才给自己打热水的柳若枫,柳若枫曾是举人身份,想必才华什么的必然不差,当一个小小的收账的岂不是委屈了他。而且柳若枫本也是出自经商人家,应该也懂一些经商之道。现在谁都知道她才是柳若枫,所有人见过的都是她,而不是真正的柳若枫。或许,她可以借助柳若枫帮她处理一些别的事情。

    “李管家,以后你出去办事的时候,顺便也将柳若枫带在身边。或许,他会帮上你不少忙。”

    “大小姐说的是表少爷?”李管家不禁感到汗颜,大小姐也真是够可以的,好歹人家还是她的表兄呢。她竟然直呼其名讳,这对表少爷似乎有点不尊重啊。

    “嗯。”不然,她说的还能够是谁?柳若枫能够忍耐,而且聪明绝顶,而且又在自己的眼皮子底下做事,她也放心。况且,有她在,她就不相信这个表兄还能够弄出什么幺蛾子来。所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她柳眉妆自认为她是魔。而柳若枫的道行虽深,可她还不是照样有法子。

    柳眉妆抬眸,看了一眼李管家。“李管家,你似乎有什么事情想要问我?”

    “老奴的这点心思还真是瞒不过大小姐的眼睛。”李管家被柳眉妆一语点破,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大小姐还真像是能够看透人心似的。

    “我想问问,大小姐,你确定这次的会试真的没事儿吗?”

    就算是到时候大小姐未能够考上,但若是被发现了也会招来杀身之祸啊。毕竟江南贡院那个地方,可是只有男子才能够进去啊。这次会试的男子那么多,难免大小姐不会被任何人给发现。更重要的是,他也听说了两个男子不仅要共住一室,还要一起沐浴。

    “自然不会有事。”

    知道她身份的,就只有顾三公子。而且在里面的这段时间,她都是一直跟顾三公子在一起,又何须害怕?她相信顾三公子的为人是绝对不会说出去的,当然,世上哪个做妻子的不会相信自己的夫君。就算顾三公子不是她柳眉妆的夫君,她也相信他是个正人君子,不会多事。而另外一个,就只有乔老了,当然,乔老是完全不知道自己是个女子的。若是知道,又怎么可能会让她去踏进考场呢……

    “对了,李管家,三日之后就是朝廷放榜的日子,你到时候记得去看一眼。”

    对于乔老,她还是有几分尊重的,反正不过就是看一下而已,又不会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