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妇,刁也!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妇人二十多岁,一身皂白粗衣麻布,头戴精致木簪子。五官端正,只不过眉角之间透着几分煞气,眸子精光四射,一看就不是好惹的人物。妇人看着面前的马车,大气华丽,那车轴之上还有着黄金镶嵌。

    “你是何人,看见有马车为何不躲?”小福双手叉腰,若不是她及时命人停下马车,到时候若是撞伤了怎么办?

    “哼,小丫头,看见马车我为何要躲?这条道人人皆可行走,又不是你家的。”妇人完全不知好歹。只是死死盯着小福。不知为何,竟然带着几分冷意,让人心底生出几分寒气。

    小福看着面前的妇人,一时被堵得哑口无言。怎么会有这种人,好心当作驴肝肺,让条道会死啊。见她站在原地,挡住了她们的去路。小福正准备上前,却在这时柳眉妆掀开帘子。“小福,别去。”

    柳眉妆笑了笑,打量着妇人,看着她一身打扮皆为朴素,只不过视线落在她头上的木簪子上。这么朴素的打扮,配上这上等桃木簪子,倒还真是极为不搭。再看了看妇人脸色,这个妇人是谁?竟然敢当街拦住顾府的轿子。缓缓起身,柳眉妆从马车里面走了出来。她敢断定,世界上没有这么多巧合的事情,这个妇人怕是专门找上顾府的吧。

    “可否请夫人移步?”

    谁料妇人却是看着她,满脸不屑。那态度,摆明了是软硬不吃。小福看得真恨不得上去打这个一顿,真是个刁妇。

    “笑话,我凭什么要让道。”妇人看着柳眉妆,伸手还端过一边的凳子,直接拿了过来坐下,毫无礼仪可言。这举动,摆明了是在找事儿。周围看热闹的人不禁摇了摇头,对方一看就不是好惹的,这个刁妇这不是找死吗?

    反观柳眉妆,并没有因为妇人的话而生气。审视着妇人,下了结论:此妇,刁也!反正看她的样子是打定主意不让道了,不管这个妇人的目的是什么,她都懒的管。索性,她就在这儿等着她家夫君来接她得了。这么一想柳眉妆立马笑了,伸手扯了扯小福。

    “小福,去弄几床褥子来,再来壶清茶和糕点,我累了,要睡觉。”马车里的座位一点都不软和,她这一路上颠簸的慌。

    小福一听当下惊讶的张大嘴巴,这大街上的,小姐竟然也好意思睡。柳眉妆瞪了她一眼,小福立马就揣着银子走去前面客栈。

    对面妇人也一怔,看着柳眉妆生出几分惊讶。她本来以为这个女子会命人将她连滚带爬给赶出去,怎么都没想到她竟然连动都懒得动。当下也只能坐在凳子上。

    小福抱着几床褥子跑进马车内。车夫将轿帘掀开,让众人可以清清楚楚看到小福在里面铺褥子。那褥子垫了好几层,一看上去就舒服的厉害。不止如此,马车空间很大,里面不止摆了书,小福又加了一张桌子进去。桌子上摆满了糕点以及一壶清茶,旁边放着被子。做好这一切,小福立马走了出来。“小姐,都准备好了。”

    “嗯,小福要是累了也去搬把椅子坐着吧,我先进去了。”柳眉妆心里明白这刁妇是压根不打算走了,既然你想要唱戏那我就陪着你唱。

    帘子放下,小福坐在马车前,车夫几个站在马车旁边。

    柳眉妆钻进轿子里,直接就躺倒在了垫子上,满足的一笑,真是舒服啊。又伸手拿了几块糕点,柳眉妆闭着眼睛,直接在铺满褥子的榻上睡了过去,那叫一个惬意。至于外边儿发生的事儿,她也就懒得理会了。反正人家是存心要找上他们的,她也不担心她会走。侧了侧身子,夫君啊,我等着你来英雄救美啊!闭上美眸,柳眉妆直接睡了过去。

    艳阳正好,整个城西暖暖的,正好省了柳眉妆还要盖被子呢。

    “亏你们还是大户人家出生的,一点礼仪都没有。”妇人坐在凳子上骂骂咧咧,她腿都坐麻了。看着柳眉妆此举,周围的行人均是哈哈大笑。倒是没想到,大白天看了这么一出好戏。

    小福看了眼妇人,小姐说了叫她别理会这个妇人。当下勾了勾嘴角,看着妇人腿脚换来换去的坐在凳子上,满是幸灾乐祸。周围的行人看了很久,见她们再没动作也就纷纷走开了,毕竟他们还要做生意糊口呢。

    “喂,对面的,你倒是应一声儿啊。”妇人开始叫嚣了,可是回答她的是一片死寂。

    小福无聊的打了打哈欠,也不知道她是不是也被小姐的懒病给传染了,大白天的竟然想要睡觉……

    “喂,对面的,你家主子是不是死了?”妇人站起身,按了按腰身,这个凳子硬硬的,坐得她是在受不了了。

    死寂……

    “喂,对面的,你哑巴了?”

    死寂……

    一整天,妇人都在那儿叽叽喳喳叫个不停,小福听得茧子都长出来了。

    很快,就到了落日余晖,夕阳西下。集市上很多小铺都搬东西回家,小铺也关了门儿。冷风习习,妇人冻得牙帮子都在哆嗦,可是反观人家,从帘子放下来以后就没见帘子被撩起来过。抱着胳膊,妇人在原地踱来踱去。

    顾三公子回到客栈才发现柳眉妆压根没回来,这才跑到集市上找,看着白日里的马车,顾三公子带着人走了过去。再看了看坐着的刁妇挡住了去路,当下也就明白了。

    “姑爷。”小福一看见顾三公子找了过来,立马就蹦下马车。姑爷总算是来了,看了眼对面的刁妇,小福真恨不得上前打她一顿。

    “娘子呢?”顾三公子看了眼小福。

    “在马车里,姑爷,那个刁妇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儿,把我们拦在这里一整天了。”小福还特地指了指那个刁妇。

    顾三公子长腿一跨,便踏上马车,一掀帘子却看见被子鼓鼓的。再看了一眼面前的桌子,以及没吃完的糕点还有半杯茶,朝着那个圆滚滚的被子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