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家有懒妻 > 合着她被这哥两给落下了

合着她被这哥两给落下了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整天,柳眉妆没有踏出过丞相府半步,也没有理会外界的任何事情。l5lkan.c祝愿所有的考生考试顺利!她只感觉自己很累,这一觉,她整整睡了一天一夜,一直睡到了次日傍晚。睁开眼眸,她恍然一笑,眉眼间似乎带了更多的一层韵味儿。打量着屋外的天色,柳眉妆想着,她自己醒来的时间或许刚刚好。这个时间,该是赏花宴开始的时候了吧。

    “小姐,你醒了。”小福听到轻微的响动,当下便急不迭的跑了过来。后面还跟着两个丫鬟带着两盘子吃的,均是些山珍海味。

    见她醒来,小福急急忙忙跑过去将其扶了起来。这一日滴水未进,只知道呆在屋里睡觉她这都快担心死了,生怕柳眉妆的身子出个什么好歹。表少爷走的时候特意嘱咐了,说是别再小姐面前提到顾三公子,她自然也是心里有数的。顾三公子突然而来给小姐一纸休书,小姐怎么能够受得了。哪怕是铁打的人,遭受如此重大的打击,也会倒下一蹶不振。瞧瞧她家小姐,她家小姐多厉害啊,这么快就什么事儿都没有了。

    “小姐,你睡得可真香,连饭和茶都没喝上一口。我叫人准备了粥,您先喝两口暖暖胃,然后再用点菜。”说着,便接过身后丫鬟递过来的热粥,亲自舀了两勺递到柳眉妆面前。

    柳眉妆一笑,她这一整日没吃没喝的估计是吓坏小福了吧。闻着面前香气四溢的热粥,柳眉妆实则没有一点胃口,可看着小福如此水灵灵充满期待的眸子她也不好拒绝,只得在小福的伺候下喝了两口。粥一入口,便香味四溢,润滑柔软,连带着柳眉妆苍白的脸色也好了些许。

    “我这一日没出门,义父可派人来过没?”虽说她在休息,但是这脑子却未松懈半分。眼看着殿试的日子越来越近,她可不想这中途出半分差错。

    小福吹散面上的热气,又给柳眉妆舀了一勺递过去。“小姐不用担心,丞相大人的确是派陈管事的来过,说是有事要请小姐过去一趟。可是我看小姐身子不适,就说小姐受了点风寒,陈管事见此,也没多说,只嘱咐了两句叫我好生照顾小姐。”

    昨个儿夜里,那么大的狂风暴雨,小姐身子又弱,这受点风寒还算是小的。现在一看着柳眉妆苍白的脸色,小福心里就没来由的抽疼。杀千刀的姑爷,都是他干的好事儿。本来小姐已经够累的了,他还偏偏在这个时候捅上小姐一刀。若不是有表少爷在一旁帮衬,给她出主意,她哪里有那么容易将陈管事的给应付过去。

    柳眉妆看着小福埋怨的神色,早将她心里想的摸了个底朝天,她自己的丫鬟,她还会不了解吗?“表兄可是来过?”

    小福瞪大眼睛,增添了几分神采飞扬。“呀!小姐你不是睡着吗?你又是如何得知表少爷来过?”

    晓是被小福这稀奇古怪的深情逗乐了几分,柳眉妆眼里也有了几分笑意。小福千好万好,就是这脑子不好,若是再聪明一点那就更好了。不过想想也是,有她这么聪明的主子罩着,她这丫鬟也当得自在。

    正在这时,陈管事带人过来。他听说仪静小姐醒了,所以便即刻赶了过来。今日可是赏花宴,丞相已经为仪静小姐打点好了一切,可不能够不去。再说,这么一年一度的盛会,小侯爷一定会前去参加,这可是撮合小侯爷和仪静小姐的一个好机会,万不可错过。仪静小姐和二公子的事儿一日没得着落,他和丞相也不放心,正好多找些机会让仪静小姐和小侯爷在一起待着,慢慢培养感情。如小侯爷这等青年才俊,不止要比要商人出身的二公子高贵多少,仪静小姐就算是到时候不动心也难。女子嘛,谁不想要一个如意郎君。

    站在门外,隔着缝隙正好看见里屋小福守在柳眉妆榻前的身影。陈管事不由得多想,仪静小姐也真能够睡得,受了风寒也不至于睡上一天一夜啊,这身子,真是娇贵。心是这么想,面上却还是得恭恭敬敬的。

    “仪静小姐,老奴有事求见。”

    柳眉妆听着,心里早有底数,这陈管事的前来,多半是不安好心。为的,无非就是想让她出席赏花宴,顺便,再对陆子墨使用使用美人计。赏花宴,不用陈管事多说,她也一定会前去出席的。乔阁老早已经有言在先,要邀她一起主持这次的赏花宴,又答应帮她隐瞒她在江南之中所有的事情,她出席也是理所当然的。于公,赏花宴是由朝廷所举办,她身为丞相府的义女,出席也是应该。于私,她是乔阁老的另外一个弟子,就是冲着乔阁老这个师傅,她也得去一趟。看了眼自己的着装,柳眉妆道。

    “想必陈管事是为了赏花宴的事情而来的吧,请恕仪静身子抱恙,衣着不得体的缘故不能出来相迎。还请陈管事准备好马车稍等片刻,我这就叫人梳妆出来。”

    陈管事听她如此说,一笑。“既然如此,老奴这就叫人下去准备。”

    “那就有劳陈管事费心了。”柳眉妆说完,便看见门口外的身影转身离开。因喝了几口粥的缘故,她也来了几分精神。丞相那老东西要她出席赏花宴,无非是想让她这个仪静小姐露一下脸面而已,最好再来一个风头大出,扬了他丞相府的名声罢了。轻吐一口浊气,柳眉妆暗暗对自己说道:快了,快了,只需要再耐心的等待几日,她就可以亲自接爹娘出来了。

    “小姐,再多吃几口吧。”小福看着柳眉妆,十分担忧,小姐这才吃几口啊,陈管事的就赶过来催促。就算是小姐要给你陈管事的主子办事儿,那也得吃饱了不是。

    伸手轻推开小福手中芙蓉丹青瓷碗,柳眉妆坚定的摇头。小福无奈,也知道柳眉妆这牛脾气,所以也只得无奈的放下手中的粥,命人打来洗脸水,亲自伺候着柳眉妆梳妆打扮起来。

    “小姐,赏花宴这么重要的日子,依我看还是打扮的明艳比较好点,你看着碧玉孔雀猫眼流苏簪子如何?”小福挑选着抽屉里琳琅满目的首饰,在柳眉妆头上摆弄来摆弄去。让她看了一眼菱花镜中的自己,柳眉妆看了眼她手里的首饰,只是摇了摇头。

    她从来只喜欢淡雅随意的装扮,不爱这些玲玲当当,金金咣咣的。哪怕今日是赏花宴,她也不想打扮的太惹人注目。要知道,她这个仪静小姐不过是刚来京都几日,若是贸贸然打扮的独占鳌头这不是太过嚣张吗?女子最喜是非,她可不想无端端的招惹麻烦。这么抢人眼球的簪子一戴上去,那不是太过张扬了吗?爱张扬的女子太多,她不愿加入进去。再者,今日她出席赏花宴,是依着主持的身份。乔阁老不爱名利,不喜束缚,他的弟子又怎能够与那些女子争华斗艳,说出去那叫丢人。

    周易与周炳身为丞相的公子,自然也是要出席的。哥两一想到今日可以一睹众京都贵女的容貌,早已经心痒难耐了起来,便早早的穿戴好出来。周易一身上好的丝质蚕丝金边领袖长袍,拇指上戴三三两两玉扳指,个个价值不菲,气派至极。周炳一身珐琅挑金丝宽银领边,多了几份英俊不凡。只是那转来转去的眼眸,总让人看着有些xia流。

    “陈管事的,怎么还不动身?”周易看了眼自家门前的马车,他早已经和周炳上了马车,看着陈管事的还没打算动身自然有些生气。

    “回大公子,这仪静小姐还没出来呢。”陈管事汗颜,好歹人家仪静小姐也算得上是丞相府的一份子了,难不成你们哥两还得将这义妹给落下。

    事情正如陈管事所想,这哥两平时嚣张惯了,也不管那些君子风度。再说,一说到仪静小姐这个名头,这哥两就有些气愤他家老爹。这么个如花似玉的美人儿,非得收了做义女,让他们哥两只能够干看着,这得多难受啊。于是乎,这二人也懒得理会人家会怎么看他们丞相府了,命小厮驾着马车就走。

    “大公子,二公子,你们且再等等。”

    陈管事的跟着这哥两的马车跑了一段路,累得气喘嘘嘘。这女孩子家家的,怎么着也得打扮打扮不是。再说仪静小姐又受了风寒,自然娇气不少。可是这两个不成器的公子,就连等等也不成。现在大公子和二公子先行一步,这不是让赏花宴上的贵女们看笑话吗?仪静小姐本来就初来乍到的,要是知道这哥两还如此落下仪静小姐,连出席宴会都不舍得等一下,那不是得欺负到仪静小姐的头上去。暗地里,又不知道会怎么议论丞相府。

    柳眉妆不过是简简单单的打扮了一下,浪费不了多少功夫,所以周易与周炳两人刚走她便带着小福赶了出来。看着门前的一辆马车,再看了看陈管事追着那两辆马车跑,顿时明白过来。朱唇莞尔,有些哭笑不得,合着是她这个仪静小姐被落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