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家有懒妻 > 恭祝三弟妹再择佳婿

恭祝三弟妹再择佳婿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大家都是聪明人,一点就透,柳眉妆这话的意思顾相宜自然明白。他知道他这三弟妹盘算的是些什么,也更清楚她盘算了多久才有如今的成就,可是怎么说丞相于他有恩,他不会背叛他。当年他外出行商,若不是遇上丞相,怕早已经是命丧黄泉。所以,这也是他为什么会效忠丞相的原因,凡是丞相所作的,他都会竭尽全力去做。

    事到如今,他还有一点不明白,三弟搅在中间的原因他却是半点也不清楚,三弟为何要对付丞相?所以,目前他只觉得三弟应该是为了柳眉妆所以才会对上丞相。但,直觉告诉他,一切绝对不会这么简单。而这一切的答案,三弟绝不会告诉他,唯一知情的人,目前也只有柳眉妆。昨夜的那一箭,不过是在警告顾三公子,别想动丞相。还有那一伙神秘人,突然出现,他到现在没有查出半分头绪。

    “我也奉劝仪静小姐一句,有些心思还是不要妄动的好,免得最后赔了夫人又折兵,落得个什么都不得不到的下场。”

    柔和低沉的语气,说出的话却是决绝果断,柳眉妆嗤笑出声。看来,这顾相宜是打定主意要帮着丞相那个老家伙了。她本以为,顾相宜既然在陈管事面前什么都没有说,那就说明不会插手此事,可是如今看来,是她想得太简单了。她还真是不明白,丞相作恶多端,胡作非为,他顾相宜为什么要如此相护。看来,不是人人的心思都能够琢磨透的。可是,她虽然处处防备顾相宜,但是却心里有些清楚,他是个极为心狠手辣之人,但是那是对别人。若他真想对付顾夫人,扶正傅姨娘的位子,必然不会到现在傅姨娘不过是一个地位卑贱的一点。而从柳烟掉孩子的那件事,她清楚的看见了他的慌张,这说明,顾相宜骨子里,是个极为护短的人。同样,他也十分看重顾府。她猜错了,顾相宜根本不想要得到顾府的一切,那么相比他效忠丞相也应该另有隐情。

    可有一点让她极为恼火,什么叫做赔了夫人又折兵,这指的可是她那对受尽冤屈的父母,还是那枉死无辜的桃杏与小烟儿两姐妹?她或许和顾相宜一样,不会顾及他人的死活,但是对于自己的亲人却是不得不顾及。爹爹一身清白,就是死也死的堂堂正正,不留一点污名,这个冤屈,除了她这个做女儿的谁又能够给他洗刷?柳府除了她柳眉妆就只有柳烟,当初的婚事,柳烟恨透了爹娘,甚至在爹娘入狱之后不闻不问,她怎么可能费尽心思为爹娘洗脱冤屈。她倒是很好奇,她柳眉妆到最后究竟会是什么下场。

    “二哥说的,可是指像那次蹊跷的顾府大火一样?”询问的语气十分真挚,可里面的意思更加是不可动摇。

    她柳眉妆能够从顾府九死一生逃了出来,这就是连老天爷都在帮她。冯文海、冯楚楚、柳烟他们这些人都想着她死,包括这个为给丞相善后的二哥,他同样也想置她于死地。可是结果呢,她活下来了。她在告诉他,就算是最后失败,她一样不会畏惧。最多,不过是让那场大火再重来一次算了。

    之前,她并不知道冯文海为什么突然将矛头指向了柳府,只以为他是为了自己的贪欲。可是现在,想想爹之前的话语,她忽然明白了,爹一定是在那个时候就已经知道了什么。她询问过刘管家,在朝廷赈灾两百万两派发下来的时候,那段时间爹在哪里。刘管家说,那个时候,爹在外出行商。爹刚回来柳府不久,就遇上了小烟儿的姐姐桃杏,娘一时心软就留下了桃杏,怎是却是祸端的开始。爹爹为人一向谨慎,怎么可能会收留一个来历不明的女子,这就说明对方早有预谋,让桃杏打动了娘。桃杏与冯文海有染,那么操纵这一切的,无疑就是冯文海。

    可冯文海贪心,害了柳府不够,又想要将柳府的生意揽下,这样一来,她身上的家主信物就成了无价之宝。而关于这一切,顾相宜是知道的,所以顾相宜又说动柳烟,他知道柳烟一向看不惯她这个柳大小姐,更不喜欢迫不得已的婚事,必然会急于行动。而事实上,柳烟也没有辜负顾相宜所愿,事情刚出不过几天,柳烟就变成一个知心好姐妹,想要从她手里得到家主信物。可是,他没想到,她柳眉妆留了一个心眼,没有让冯文海得逞。

    之后,冯文海没能够从她手里得到家主信物,可是他心里清楚,爹娘最是疼着她这个女儿,只要她死了既不用担心得不到柳府了。这样一来,所谓的家主信物,也就成了无用之物。柳烟是个成不了大气候的,只知道跟她争抢,冯文海正是看中了这一点。再加上,冯楚楚也同样想要将她这个顾三公子的正室除掉,这样一来,这场大火就多了一个同谋。

    顾相宜一时愕然,这世上,倒还真有不怕死的女子。她虽然是顾家的三少奶奶,可始终不是顾家的人,他绝不会手软。至于他现在没有揭穿她,不过是为了看她怎么继续下去。必要的时候,他也绝对会出手。

    “呵呵,三弟妹这是怎么了?竟然提这件事情,那件事情已经过去了。三弟妹现在贵为仪静小姐,我还没来得及祝贺一声呢。”

    只怕是黄鼠狼给鸡拜,没安好心吧。柳眉妆也不恼,她早就已经练就了不言于色的功力,顾相宜这一碟小菜,最多让她暂时消化不了而已。

    “顾二公子实在是太客气了,眉妆能够今日也不过是阴差阳错,更是拜你们所赐,眉妆反倒是应该谢谢顾二公子的悉心栽培。”

    知道这话里面的讽刺,顾相宜同样也没有办法半点生气,都是见惯了商场上那些脸色,如今看来也没什么好生气的。“仪静小姐,在下这个祝贺可是别的事情。”

    别的事情?柳眉妆疑惑,难道是祝贺她早日整倒丞相吗?

    “方才在下同陈管事的看见不少媒婆和聘礼,听说是已经等了好几个时辰呢,我在这里恭祝三弟妹再择佳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