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家有懒妻 > 何时,他变得如此狼狈

何时,他变得如此狼狈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嗯,王婆说得很对,我身为夫君的妻子,应该理解夫君对我的一片苦心才是。如今由王婆说出来,我这才知道夫君这么关心我,真是多谢王婆了。”

    见什么人说什么话,这一点,从来是她柳眉妆的看家本领。像王婆子这种人,无疑就是一个忠仆,不过她几次三番的打赏,还是有点收获的。至少关键时刻,王婆子总是会现身提醒她一两句。可是王婆子说的她又何尝不懂?她其实也想通了,但是她还是做不到对顾三公子笑脸相迎。

    “嗯,老婆子的话也就只能说到这里了。三少夫人这几日想必是为柳老爷柳夫人的事情担忧,我瞧着人都消瘦了不少。说实话,我也不相信柳老爷柳夫人会做出这种事情,但是如今已经定案,三少夫人也应该放宽心认命才是。”

    王婆子也是有不少见识的,柳老爷柳夫人的事情很明显有疑点,可是冯文海却以柳老爷柳夫人府中藏有凶器便定为合谋杀人,草草结案。如今已经入了档案,根本改不了。再说,夫人也不适合出手,夫人也有夫人的苦衷。看着柳眉妆,王婆子不由得多唠叨了两句。

    “三少夫人,这件事情你也不要怪三公子和夫人,夫人的确是有心无力。”

    顾夫人,是了,她怎么会把这个丞相妹妹给忘记了。若说江南之中唯一能够令冯文海俯首的人,怕也就只有顾夫人了。其实,若是顾夫人及时出手,必然能够避免了爹娘这件事情。可是问题就在于,有心无力这四个字。若是有心,而错过了时机就算是权势再大,也没办法更改。

    “我明白的。”再说,顾夫人如今已经是顾老爷的妻子,她插手此事也有些不恰当。再怎么说,这关系到顾老爷的面子。若是顾夫人出手了,那顾老爷在江南之中的脸面往哪里放。

    “老婆子言尽于此,剩下的事情,就看三少夫人自己的造化了。”是个聪明人都该知道,现在什么才是当务之急。女子嘛,还是得靠着男人过活。三少夫人如此对待三公子,若是失宠就不好了。柳老爷柳夫人已经落魄,可她柳眉妆却不能够也因此在顾府落魄,要学会为自己的后路打算。

    然而正在这时,顾三公子从外面归来。柳眉妆对着王婆子一笑,便站起身子迎了过去。她也不想王婆子在婆婆面前难做,既然王婆子是来要的结果的,那么她就给她一个结果。

    “夫君,你回来了,累不累啊?”

    顾三公子看着柳眉妆如此热脸相迎,心里不由得有几分疑惑。视线却是在触及到一边王婆子的时候,眼里有了几许清明。望着面前巧笑嫣兮的女子,顾三公子心里有几分无奈,这样的柳眉妆有几分陌生,也有几分虚伪。可是他也不知道他希望她该如何对他?即使她现在是虚伪的,至少也露出了这几日来的第一个笑脸。顾三公子扯了扯嘴角,拉着柳眉妆的手一起向着王婆子走了过去。

    “我很好,娘子呢,今日都做了一些什么?”

    “吃饭、睡觉、看书。”柳眉妆被顾三公子包裹的大手弄得有几分不自然,可是现在还有王婆子在场呢,她不能够有任何退缩。对着顾三公子说着自己今天所做的事情,柳眉妆感觉自己就如同是在混吃等死一样。不过,她的确也是在如此不是吗?

    王婆子看着这两人在自己面前表现的如此恩爱,也分不清是真是假。柳眉妆的脸色透着几分真挚,顾三公子的眸光则是透着几分温柔,可是明明这样相配的人儿站在一起,应该是毫无任何违和感的。可是,事实却不是如此,王婆子看着总觉得有些别扭。不过柳眉妆日进能够这么对顾三公子,已经是很不错了,她相信他们这夫妻二人迟早会有一天和好如初的。

    “三少夫人和三少爷真是恩爱,要是老爷夫人瞧见了肯定会是十分开心的。老婆子这就去禀告一声老爷夫人,就先告辞,不叨扰三少爷和三少夫人了。”

    “嗯,你先下去吧。”王婆子是顾夫人身边的老人,顾三公子对着她还是有几分尊重的。

    王婆子看了眼柳眉妆,这才退身告退。也好,三少夫人这样也算是给了她老婆子对顾夫人的交代。人家顾三公子都开口了,她一个老婆子还站在这里干嘛。

    一直等到王婆子走远,顾三公子便放开柳眉妆的手。柳眉妆有些惊愕,不过也并未对顾三公子的做法有什么不满,也是,她与顾三公子之间毕竟已经做不到毫无疑心了。因为,她现在连顾府的任何人都不信任,自然顾三公子也被其算在内。反正,刚才她只不过也是做做样子罢了。只是,心里竟然会有一点失落,看来,她的心还不够封闭。她和顾三公子以前要保持距离,而现在更是要。

    “夫君,你这会儿需不需要用饭?若是需要,我这就叫小福下去准备。”

    “不用了!”顾三公子想也没想便开口拒绝,只是转过身看着柳眉妆,眸中更加深沉。他知道柳眉妆现在对自己做不到笑脸相迎,所以,他不会逼她。

    “娘子,其实你大可不必如此。”因为柳眉妆刚才那一瞬间的不自然和僵硬,让他彻彻底底的明白,他们之间回不到以前相处时的毫无防备了。顾三公子聪明如斯,怎么会不明白。

    柳眉妆见顾三公子毫不避讳的开口点破,也不觉尴尬。顾三公子这么聪明,怎么会不知道她刚才这么做是为了什么呢?望着顾三公子,又是这种眼神,复杂的她根本就看不清楚。

    “今晚,我会去和冯姨娘一起用膳,娘子若是困了,就早些休息吧。”

    顾三公子说完,便头也不回离开。他也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这么说,他明明应该知道的,这个女子根本一点都不会在意。何时,他顾三公子也有在女子面前如此狼狈的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