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家有懒妻 > 等着马脚自己露出来

等着马脚自己露出来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梳妆台是暗红的色彩,台面上摆着平时用的胭脂水粉。小福走过去,将里面的一个抽屉打开,从缝隙里面拿出来一个丁香色软岩香囊,周边镶着金丝点缀。小福摸着里面凸起的东西,便拿了出来。

    祖母绿的玉扳指光泽幽深,那细致雕刻而成的柳字格外明显。柳眉妆一见,不由得对小福藏东西的地方有几分赞赏。她本来想着就藏在枕头底下,可是顾府每天的丫鬟婆子都会收拾被褥,迟早都是会被发现的。自己带在身边又不方便,若不是一个不小心便会被顾三公子发现。顾三公子何等精明,怎么可能会认不出来世家之中的家主信物。所以,最好的地方就是放在小福的身上,倒是没想到小福竟然会将玉扳指藏在梳妆台的隔层里,倒是有几分聪颖。

    小福握着手里的玉扳指,她是个有眼神的,知道这个东西肯定不简单。她还记得当时老爷夫人对小姐的唠唠叨叨,小姐一回来就让她好好收着,自然是你贵重之物。好在这个玉扳指不大,藏在抽屉上的隔层绰绰有余。而且小姐的梳妆台基本上都是她自己动手打理的,所以怎么想都觉得保险。

    “小姐,这个是什么?”

    柳眉妆将玉扳指拿过,触手生温,的确是难得一见的珍品。果然,这家族信物的确很重要。柳府落难,最得意的自然就是冯文海,因为光是柳府这些年的财产,就足以让人丰衣足食过活好几辈子。再者,冯文海又是江南的父母官,这柳府的财产自然也是进了他冯文海的腰包。玉扳指有些大,与柳眉妆的小手完全不配,可是她很明白。爹娘是绝对不会让柳姨娘继承柳家的,爹娘的意思她都懂。柳府如今是水深火热,而信物则是在她的手上,她一定要想个办法,与顾三公字周旋一段时间。

    “小福,这是信物,你可一定要好好收好,放回去吧。记得,此事不能够跟任何人提起,就是连顾三公子也不可以。”

    顾三公子再怎么说也是跟冯文海有一撇的关系,而且,她也没摸清顾三公子的底细。在顾府中,就只有小福能够信任,从这一刻开始,她必须对于任何人她都不能够放松警惕。冯文海的胃口若是大,那么必然会想尽办法得到这个玉扳指。所以,在没得到这个玉扳指前,柳府名下的生意他冯文海依旧插不进去。

    小福望着玉扳指,意识到有多严重,自然是毫不犹豫便从柳眉妆手上接过,又跟着藏了起来。

    柳眉妆看着小福将玉扳指包起再次藏好,眼里有着几分笑意。只要这个信物还在她的手里,那么冯文海就别想完全掌握整个柳府。她现在丝毫不担心爹娘的状况了,在没得到柳府的信物之时,冯文海是绝对不敢轻举妄动的,更不敢动爹娘。这一点,也是在看到这个玉扳指的时候她才想到。

    但是,尽管这样,她还是想亲眼见上爹娘一面。爹娘是不是早就已经猜到了什么,所以才会把这个玉扳指交给她?她当时本来就觉得十分奇怪,为什么爹娘会如此啰啰嗦嗦,想必,肯定在那个时候就已经知道了什么。爹早就猜到了柳府会出事,也早就猜到了冯文海会对他出手,所以提前做好了准备。可是,冯文海为什么会突然对柳府出手?难道说爹的手上有什么他的把柄?可是不可能啊,爹根本从来不结交为官之人。那么唯一的,就是冯文海自己出了什么问题。

    她现在整个人冷静下来了不少,柳眉妆走过去,躺在床上。视线扫过窗外的一缕阳光,真是浪费了好时候,这个时候她应该在好好睡觉的。

    “小福,将门打开,将褥子铺好,我们去外面睡觉。”

    小福愣了半饷,听着柳眉妆的话,现在小姐还有心情睡觉啊?刚才不是还在担心老爷夫人,和姑爷争锋相对吗?怎么现在又开始懒散了?

    柳眉妆只是笑,笑的让人费解,让人匪夷所思。顾三公子不是要她继续两耳不闻窗外事,继续懒下去吗?既然如此,她柳眉妆就如他所愿,继续懒下去。只有她恢复平静了,这个顾府才会开始热闹。还有一个疑点,那就是柳烟是从哪里得知爹娘的事情。

    既然顾三公子早就已经封锁好了消息,她一个小小的姨娘又是从哪里知道的呢?同为姨娘,冯楚楚却是到现在都不知道,而反观柳烟却是知道。她可没忘记,柳烟在前两日就已经表现出了不正常。也就说是,在事情发生不久之后,她柳烟就知道了这件事情。可是为了避开顾三公子,柳烟只能够成天在绯月居门前晃来晃去。顾府唯一与柳烟关系不错,还很好的,除了柳烟的丈夫还会有谁?

    俗话说了,只有枕边人,才会如此亲密。柳烟真以为顾相宜是真心对她好吗?她倒是想听听柳烟的说法,顾相宜究竟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告诉他的。估计整个顾府的人,都认为是柳烟捅出来的,然而其实背后之人却是顾相宜。若是顾相宜不告诉柳烟,柳烟又怎么会当着她这个当事人面前捅出来?她承认她之前求顾三公子休弃的做法有些偏激,可是不这么做怎么闹出一点动静出来呢?只有她柳眉妆失意了,她柳烟才能够在自己面前肆意胡言。她若是不胡言的话,她怎么去套柳烟的话,又怎么以此来套出顾相宜呢?

    现在,她只能够乖乖待在顾府,而她目前唯一能够做的,就是等着柳烟和顾相宜自己露出马脚来。然后,伺机与顾三公子周旋,尽快走出顾府。虽说她求休弃是为了引蛇出洞,但其中一部分,她也确实是为了自己的私心。她若是估算的如无任何意外,柳烟这两天肯定会有所行动。

    绯月居的们被打开,小福搬了好几床褥子在外面的躺椅上。

    厄明有几分错愕,三少夫人真是一个难伺候的人,心思跟他那个主子顾三公子一样,难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