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家有懒妻 > 智人自有懒人磨

智人自有懒人磨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小姐,伍子胥是谁啊?”小福乖乖站在一边儿,适时的给柳眉妆添茶。

    桃花繁盛之时已过,徒剩枯枝残桠,柳眉妆躺在躺椅之上,单手扶额。卷翘的睫毛在眼角下方留下一片剪影,美而浓密。听到小福的问话,只是简单一勾唇角。顾相宜果真不是等闲之辈,竟然能够对自己在顾府的事情一清二楚。一个庶子,却能如此辨日炎凉,她该说是顾老爷的幸还是不幸?

    “是你家小姐我。”伍子胥是春秋末期吴国大夫,本楚国人。本就是一个不存在的人,她也不过是借用一下名字罢了。睁开眼,柳眉妆看着小福。

    小福一见柳眉妆的眼神,立马噤声,很不争气缩了缩脖子。正好看见远处王婆子跑过来的身影,小福疑惑,王婆子不在顾夫人身边待着,跑来这绯月居干啥?

    “小姐。”小福叫了叫柳眉妆,伸手指了指王婆子。

    柳眉妆看着突然出现的王婆子,并无多大意外。她最近几天还在纳闷王婆子怎么不来监视自己了呢?没想到今儿个就来了,婆婆难道又有什么指示?

    “王婆,你怎么过来了?”其实她很想问,婆婆呢?婆婆有没有过来?不过看了看周围,柳眉妆也放下心来,正好,省得她还要起身行礼了。

    王婆子看了看柳眉妆的样子,心里有几分汗颜,三少夫人举止怎会如此随意?却是不敢说话,毕竟人家是主子,她不过就是一个伺候人的老婆子。说不定,人家三少夫人是瞧着今儿个太阳好,所以就躺着出来晒晒太阳。再说了,她也收了三少夫人的好处。俗话还说吃人的嘴软,拿人的手短,她拿了那一大把金银首饰,自然是能够帮得自然也会多说两句。王婆子哈着张老脸,躬身行了个礼。

    “三少夫人,请恕老婆子多一句嘴,今儿个三少夫人可是与二少爷在园子里聊了会儿?”

    柳眉妆看着王婆子,心里有几分惊讶,王婆子倒是闲得慌。打量着王婆子的神色,她想着,王婆子从来不是个白跑腿儿的,既然来了那就是肯定有事情要说,就是不知道今日过来有什么目的。当下,柳眉妆甩了甩绣着银白梨花苏绣手帕,对着王婆子咧嘴一笑,带着几分大家闺秀该有的含蓄。

    “不过是闲来无事与二哥闲聊了几句而已,二哥说自我进门后一直不曾与大哥大嫂二嫂来往,叫我以后多多来往,联络联络感情。我想着也是,正想着挑个日子过去看看大嫂二嫂呢。妯娌之间,多多走动总是好的,估计倒时候婆婆看着心里也欢喜着。”

    言语之间,尽显对顾夫人的恭敬,丝毫不漏。她说的倒是实话,从她嫁进门来,一直未曾与大嫂二嫂打过交道,联络联络感情也是应该的。就算是外人吹了阵风,吹进了顾夫人的耳朵里,好歹王婆子也是个知情人,倒也不会多添麻烦。

    小福站在一边,有点忍俊不禁,可是看着小姐如此正色又不敢出声儿。别人不知道小姐她还会不知道吗?要是真有心去拜见一下大少夫人和二少夫人,早就已经过去拜访了,还会躺在这里睡大觉吗?没想到王婆子这么精明的人到了小姐面前,竟然也会被蒙混过去。不过想想也是,连顾老爷顾夫人都能够被自家小姐骗了过去,何况只是一个王婆子呢?倒是应了一句话,智人自有懒人磨。

    “三少夫人说的是,妯娌兄长之间也是该多走动走动。但老婆子奉劝三少夫人一句,尽量离二少爷远些较好。”王婆子看着柳眉妆,带着少有的严肃,语言之间大有几分不恭敬之意。

    “王婆,你这样说话未免有些逾越身份。”小福看着王婆子,心生几分不满。王婆子莫不是仗着顾夫人的宠爱,连小姐也不放在眼里了!那可不成,小姐如此尊贵,岂可让一个老婆子欺负了!

    柳眉妆挥了挥手,让小福退下。王婆子言语之间虽有些不恭不敬,但柳眉妆却不会认为王婆子仗着婆婆宠爱倨傲,一个当了几十年奴仆之人,尊卑观念往往记得更加深刻。再说又是婆婆跟前儿的人,小福性子毛毛躁躁,若真得罪了王婆子怕是在顾府难以待下去。好在,王婆子也不是个小肚鸡肠之人。

    “王婆,你为何会有此一说?”

    王婆子的意思柳眉妆自然清楚,而且以王婆子的为人,绝对不会无缘无故乱说。既然她这么说,就一定有她的理由,为什么会突然叫她离顾相宜远点?虽然,她一直对顾相宜都很疏离。眨巴着水灵的眸子,澄澈的目光如高山溪水,黑白分明,清晰见底。那模样,还真有几分不谙世事。

    王婆子看了看柳眉妆,本来她以为三少夫人在顾老爷寿礼上突显才华,是有几分聪慧。可是如今一看,又回到了那副样子,不禁心里有几分担忧。也不知道三少夫人的性子,能不能够在这顾府大院中好好生存下去?三少夫人目前与三少爷倒是恩爱,却不知以后如何。当初,她可是亲眼看着顾夫人是如何一步一步走过来的。不过,说到底她只是一个奴仆,没那么多恻隐之心。她不过就是拿人钱财,心里有几分过意不去罢了。

    “实不相瞒,三少夫人可还记得,前两天顾老爷大寿之时二少爷亲手送上的宋徽宗真迹?”

    “自然记得,当时还是我借花献佛了,说起来还得感谢二哥才是。”柳眉妆坐正身子,淡淡的笑容,带着几分亲切可人。心里却暗忖,难道说,那副画还有什么秘密?

    “兴宗五十年间,丞相救驾有功,当今圣上赏赐丞相奇珍异宝,其中就包括这价值连城的宋徽宗真迹。老婆子能够说的也就只有这么多,就先行告退。”王婆子说完,也不管柳眉妆有没有听懂便躬身退下。

    柳眉妆见状,立刻叫小福拿了一大把珠宝追上王婆子硬塞给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