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家有懒妻 > 她是来挡酒的

她是来挡酒的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当柳眉妆和顾三公子站在穗安楼门前的时候,她已经是一身男装了。最终也只好迈着步子跟在顾三公子身边,两人一齐走了进去。家丁在后面赶着马车,等着他们出来。

    穗安楼内,大气辉煌,整整有五层之高,不愧是江南最大的酒楼。小二端着热气腾腾的美味佳肴在每桌每行间走动,满满都是香气。别说,柳眉妆一闻还真有点饿了。穗安楼内,座无虚席。她现在总算知道,为什么小福以前每次给她送糕点的时候都要提前派人说一声儿了。

    小二哈着笑脸,肩上搭着帕子,手上端着盘子,上面全是菜。有红烧肘子、红烧鲫鱼、外加一盘炒青菜以及玉米粥。由于人多,小二差点就撞上了柳眉妆。若不是顾三公子反应过来,及时将柳眉妆一揽,还真就撞上了。

    “二位公子,真是不好意思。小的有眼无珠,差点冲撞了两位。”小二一张方正脸,十几岁摸样,长得十分清秀。看着顾三公子和柳眉妆,急忙开口道歉。

    “没事。”柳眉妆摇了摇头,给小二让了条道。

    顾三公子并为说话,只是拉着柳眉妆的手,怕人多口杂再撞到柳眉妆,两人迈上楼梯。楼上,正好有包间将窗子推开,正是那日的陆子墨。

    陆子墨开着窗子,苏峥康在一边倒酒,正好看见下面的两人。陆子墨一见柳眉妆,当下眼里有了色彩。他本来打算近几日登门拜访,可是又想着不妥,所以迟迟未去。

    “陆兄,窗子外有什么好看的?竟让你失了神?”苏峥康也跟着看过去。

    “我刚才看见伍子胥了。”陆子墨笑了笑,可是再看又没了柳眉妆和顾三公子的影子。陆子墨站起身子,看着楼下人来来往往,就是没再看到他们二人,去哪儿了?

    苏峥康也站起身子往下看了看,可是哪里看到半点影子。当下笑了笑,陆子墨莫不是太想去顾府拜访,所以都有了幻想了?“陆兄,可能是看错了吧?有可能是陆兄太想见佳人一面,所以一时眼花了。”

    陆子墨再看了看,终究没看到两人的身影。只好坐下,端过桌上的酒一口喝了下去,心里有几分失落。苏峥康坐在陆子墨对面儿,却是看得分明。

    “陆兄不用着急,下月初十就是顾老爷五十大寿,到时候我们再一起前去拜访。说不定,还可以一睹佳人真面目呢。”

    苏峥康也端过手里的烈酒喝下,喉咙有些炙热。他这几日带着陆子墨游山玩水,努力讨好陆子墨,为的就是指望他们苏府有一个靠山。顾府有丞相和贵妃,赵府有赵大少爷一介武官,唯独柳府和他们苏府没有。虽说这中间都隔着一层姻亲关系,可是谁都知道那全是表面的。若是让陆子墨得到了伍子胥,到时候人家肯定会记着他们苏府一笔的。

    他计划得的确很好,但是并不代表人家当事人不知道。陆子墨笑了笑,看着面前的美酒佳肴动筷。苏峥康见他动筷,也跟着介绍这些菜。

    而这边,柳眉妆被顾三公子拉着到了二楼,陆子墨的位置在三楼。

    顾三公子看着角落处的桌子,对着那几个老板笑了笑,牵着柳眉妆走了过去。边走,边还在柳眉妆耳边说道:“这三位都是做药材生意的,身着暗红色衣服的是吴老爷,藏蓝色衣服的是李老爷,紫檀色衣服的是郑老爷。”

    柳眉妆假装做根本没听到,反正她今天来的目的就是为了当顾三公子的陪衬品,她只要乖乖坐着就好。拉扯着一张笑脸,笑得牙齿都出来了。

    “哟,顾三公子来了。”吴老爷看见顾三公子走过来,当下点了点头,顾府的三少爷果然是人中之龙啊。眼光落在一身男装的柳眉妆身上,他怎么没听说过顾三公子身边的刘管家这么年轻?看着年岁,也才十六七岁左右。

    吴老爷一说,另外的李老爷和郑老爷也跟着站了起来。对着顾三公子拱了拱手,顾三公子的名气他们可是如雷贯耳啊。

    “各位请坐。”顾三公子只是简单勾唇,对着三位老爷同样拱了拱手。柳眉妆跟着,见大家坐下她也跟着坐在顾三公子身边儿。

    “早就听闻过顾三公子的大名了,今日一见,果真是仙人之姿,不愧有谪仙之命啊。”郑老爷开口,看着顾三公子就像是在看女婿的目光一样,给顾三公子个柳眉妆分别倒了两杯烈酒。

    “哪里哪里,比起几位长辈,我只不过是个晚辈而已。说起经验,也还是各位丰富。”顾三公子说着谦让的话,看着倒是不错。可是柳眉妆却分明感觉得到,顾三公子身上的疏离。

    “哪里哪里,顾三公子真是太谦虚了。对了,这位就是顾三公子身边的刘管家吗?”李老爷看着坐在一边的柳眉妆。

    “这是刘管家的远房亲戚,叫伍子胥,我是带他出来见见世面的。”顾三公子笑着开口,其实也就是应酬罢了。刘管家跟这几位早就已经谈好了,他们也就是想见见顾府的东家,走走场子而已。

    柳眉妆看着面前这几个老家伙,天知道她多讨厌这样的场合。可是顾三公子就坐在自己身边看着自己,她真是骑虎难下啊。对着三人笑了笑,算是见过。

    “这位小兄弟,来来来,喝一杯。”吴老爷端着酒,直接就递到柳眉妆面前。

    柳眉妆心中暗道不妙,她就知道顾三公子这个没安好心的,原来就是拉她来挡酒的啊。闻着酒香,柳眉妆也不好意思推脱,只好伸手接过,一口喝了下去。烈酒不愧称之为烈酒,当下辣得柳眉妆够呛,伸手拉了拉顾三公子的衣袖,可是人家根本就不理她。

    郑老爷见她喝完,立刻又给她添满。“来来来,再喝一杯。你家主子不喝酒,我们几个老家伙这只能够找你了。”

    柳眉妆无奈,只好伸手再次接过,她估摸着,若是再喝两杯,肯定就糊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