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宠妻无度之嫡妃不羁 > 二十五:我还小

二十五:我还小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晴凤没理他,哭声依旧从被子下传来。

    白宇豪再次揉了揉眉心,对女人,他接触得不多,今生唯一一个接触的比较多都已经嫁人了。现在对上这么一个比自己小了近一轮的丫头,他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哄人。

    “晴凤……”继续拉了拉被子,他耐心的又唤了一声。本就有些心烦意乱,如今被她哭得更是烦躁难安。

    从来没有哪个人会让他有如此心情,就跟心口堵了大石块一样,闷闷的难受。以前就算知道岚儿不喜欢他,他也没有如此焦愁烦躁过。最多就是难过,但难过之后他又能很快的说服自己,让自己心平气和下来。

    但自从跟晴凤在客栈发生了那样的事之后,他觉得自己心境莫名的起了变化,听到她不愿意嫁给自己他就开始烦闷了,然后见不到她也烦闷,她不理会他他也烦闷,现在看到她哭他更烦闷。

    到底要他如何做才能缓减这种不正常的情绪?

    叹了一口气,他索性咬牙将那团被子用力扯开,然后将哭得委屈可怜的人儿给抱了起来。

    “有何好哭的?大不了我下次不打你就是了。”他闷闷的道着谦,将她放在自己腿上,抬手用衣袖给她擦起了脸。

    面前的女孩,许是年纪尚轻的缘故,肌肤粉粉嫩嫩、滑溜溜的就跟剥了壳的鸡蛋一样,第一次这么近的观察她,他才发现她长得真的很美,不同于岚儿那种娃气的美,是那种秀外慧中的美。

    精致的五官,每一处都秀美如画,或许是因为她平日太过安静,所以很难让人主动去留意她。

    她就似那山中的稚菊,偷偷的绽放,但一旦落入视线之中就很难将其遗忘。小小的人儿有着别人没有的坚强和韧性,这些独有的特性就似一只无形的手一样不经意间就能抓住人的心,吸引人的目光……

    白宇豪不提还好,一提晴凤哭得更是不敢抬头,涨红的脸也不知道是因为羞赧还是因为方才在被子里憋了气,让她哭泣的样子都显得分外娇艳迷人。

    闻到他身上清爽的男性气息,晴凤这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竟然坐在他腿上,当即立马就变了脸,使劲的推他。

    “你离我远点,我不想看到你。”别看她平日做事老成,再怎么也只是个未及笄的女孩,小性子肯定是有的。

    第一次看到她这般使小性子,白宇豪虽说烦躁不已,但绝对不是因为讨厌她而烦躁,而是因为不知道该如何做才会烦躁。

    将她挣扎的身子抱紧,他好声好气的哄道:“你别哭了,我一会儿就走,等我把话说话就走。”

    他怀疑她根本不喜欢他,要不然怎么会如此嫌弃他?

    “你放开我,别碰我,我跟你什么关系都没有,你凭什么碰我?”晴凤恼羞成怒的对他低吼。

    长这么大,白宇豪还从来没跟人红过脸,更别说被女孩子骂了,不是说他有多爱面子,但肯定是不习惯的。俊脸突然冷了下来,他没好气的回道:“你倒是把我们之间的关系撇的一干二净?我如何碰你不得?你全身上下我哪没看过?”

    他这话明显说的就是气话,可此刻在晴凤听来就是他在故意羞辱自己。顿时羞愤不已,她怒着小脸朝白宇豪扑打起来——

    “你怎么这么无耻?我哪点招你惹你了?我吃了那么大的亏都没要你负责,你凭什么来羞辱我?你走、你走!我再也不要见到你!”

    见她突然激动起来,白宇豪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说话有些欠妥当,其实他要表达的意思不是那样的。

    “晴凤,你听我说——”

    “我不要听!你给我走,我再也不要见到你!”

    “晴凤!”白宇豪也急了,那小拳头打在他身上其实一点都不疼,他只是希望她能冷静下来而已。怕她跌下去,他身体下意识的往后仰。

    晴凤激动中压根就没注意到自己整个人都趴在他身上。

    看着身上犹如小野猫似的女孩,白宇豪突然将她双手抓住,微微使力就将晴凤给压在了自己身下稳稳的将她控制住。

    “晴凤,你听我说,我没别的意思——”

    “我不要听——唔——”晴凤挣扎着想推开他,却不想一张俊脸突然在自己眼前放大,而她的嘴被身上的男人用嘴堵住了。

    四目相对,皆是震惊不已。

    白宇豪回过神之后,立马将她小嘴放开。

    “晴凤,我们好好谈谈,行么?”依旧压着她,他突然温柔的说道。

    晴凤呆若木鸡,许久之后才从方才震惊的一幕中回过神来。冷静下来的她,脸颊红的犹如滴血一样,扭过头根本就不敢正眼看身上的他。

    “晴凤,我们成亲,可好?”

    闻言,晴凤整个人都僵硬了起来,她没有回头看他,但说出的话却带上了几分冷意:“白大哥,我念你曾经救过我,所以我不同你计较。之前我已经把话说的很明白了,我不会嫁给你的,不是因为我不喜欢你,而是我不会去做你心中的那个影子。”

    白宇豪浓眉皱得死紧,也不知道是不是她太冷漠的缘故,顿时说话就有些急了:“谁说让你做影子的?我想娶的人是你,跟其他人没任何关系。”

    晴凤这才转过头,眼底带着苦涩:“白大哥,我知道你是因为愧疚,所以才想娶我,但我也跟你说过,我不要你的愧疚,我要的……要的只是……”只是你这个人而已。最后的话她哽咽在喉咙口没说出来。

    白宇豪放开她的手,再次替她擦起了脸上的泪痕,深邃而温柔的眸光落在她还有着几分稚气的脸上,尤为认真的说道:“晴凤,不管你信与不信,我现在想娶的人是你。不是因为愧疚,而是我就想娶你。这些日子,我自己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

    话说到一半,白宇豪突然移开目光并且把话打住了。

    晴凤瞪大双眼,眼尖的发现他耳根突然泛红,并且那些红晕朝着脸颊蔓延。

    “……?!”这人怎么回事啊?说话说一半就完了?好好的他脸红个什么劲儿?

    “你放开我!”被他压在身下,这样的姿势让晴凤羞窘,双手撑在他胸前又开始推他,“你怎么想的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你心里没有我,你心里只有柳姐姐!”

    说不吃醋那是假的,只不过她也有自己的自尊,肯定不会委屈自己,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她从来不会痴心妄想。

    白宇豪耳尖的听出了她话中的醋意,突然就笑了。

    将她双手抓住,他认真的看着她:“晴凤,你听我说——”

    “我不听!”晴凤闭上了眼,将他的话打断。

    “我心中有你——”

    “我不听!你什么都别说!”

    “我说我心中有你!”见她如此固执,白宇豪也有些急了,“她是她,你是你,我从来没把你们混淆过!”

    “你……”晴凤愣然,突然睁开眼,闪着泪花的眼眸盯着他急躁的俊脸,压根就不信他所说的话,“你想玩弄我?”

    闻言,白宇豪脑门顿时就黑了:“你觉得我是这样的人?”

    若不是定力好,他现在定是会被她气得跳脚。他白宇豪做事光明磊落、坦坦荡荡,从不做违背道义和良心的事,怎么到这丫头这里他就感觉自己成了世上最无耻无德的人了?

    晴凤红着脸将目光移开,心跳得突快,仿佛随时都有可能从胸口跳出来一样。他说得如此直白,她再镇定也做不到无动于衷。可是……

    “白大哥,你不用因为对我愧疚而安慰我,我没你想的那般脆弱……”

    “晴凤。”白宇豪将她接下来的话打断,有些头疼的瞪着她,敢情他说了半天这丫头什么都没听进去?

    翻身坐起,他将晴凤给拉了起来,两人面对面的坐在床上,看着那颗低下的小脑袋,他叹了一口气,嗓音低低沉沉的说得尤为认真。

    “是,我承认岚儿对我来说很重要,重要到我可以为他做任何事。可是你跟她不同……”犹豫了一下,他大着胆子覆上那双紧张的小手,“晴凤,这些日子我一直都在想我对岚儿到底是如何一种感情,岚儿对我来说虽然重要,那是因为她曾经救过我,对我有恩,可以说我从认识她的那天起就欣赏她、崇拜她,所以我千方百计的想接近她,哪怕她从来没喜欢过我,我也愿意娶她。那时的我想的不多,就是单纯的想让她过上开开心心的日子。因为我知道她不开心,她在柳家过的不好,除了柳大人重视她外,其余的人对她都不好,知道这些,我很心痛,也很为她感到不值。在她被奉德王拒绝的那些日子,我能想到的就是娶她,将她娶到自己身边,给她安稳舒心的生活,让她不再假装坚强……”

    晴凤震惊的看着他,压根就没想到他竟然能将自己的心事对她说出来。就在她忍不住想插嘴的时候,白宇豪抬手示意她别说话,而他则是继续低沉的说着——

    “看着她嫁给奉德王,我的确很难受,曾经我以为那样的难受是因为我爱她,可是直到你出现,这些日子我才发现,其实那些伤心难受只不过是因为我对岚儿的担忧过甚罢了。她嫁给奉德王我难受,那是因为我担心她会被奉德王伤害,在我心目中,她是那样率真可爱的人,我觉得我的恩人不应该被任何人伤害,不应该被任何人欺负。可是我能力有限,我帮不了她、保护不了她……我入到军营,不为别的,就是想有朝一日我能站在她身侧不再受她保护,而是尽我所能的保护她。”

    房间里安静了起来,白宇豪别过脸,也不知道在想什么,俊美的侧脸绷得紧紧的,或许是陷入了某些回忆之中。

    那一段感情给他的印象太过深刻,深刻到他永生都不会忘记。但是他却很清楚,那一段感情他在其中担任的绝色,他只想做个勇士,去保护他想保护的人……

    许久,晴凤才突然问道:“白大哥,若是现在有机会让你拥有她,你还会……”

    白宇豪没让她把话说完,回头再次将她话打断:“她现在过得很好,在她的身边有那样一个男人守着她、保护着她,我足以放心了。能够看到她幸福,我心亦是满足的。”

    对于岚儿,他是该彻底的放下了。

    他相信那个男人会倾其所有的爱护她、疼惜她,而自己对于她来说,终究是多余的。

    “我……”晴凤张着嘴,突然间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

    或许她还理解不透这种感情,但她知道他能说出这些,至少说明了他心怀坦荡。虽然她还是有些吃醋,可她知道,他应该是将柳姐姐给放下了。

    至少以后,他不会再因为恩情对柳姐姐念念不忘了。

    “晴凤。”白宇豪突然柔声唤她,眸光深邃而温柔的看着她,很认真的说道,“我们成亲好么?”

    闻言,晴凤本就染满红晕的脸更是红得快滴血了,抵着头根本不好意思看他。握着她双手的白宇豪很明显的感觉到她手心溢出来的细汗,那是因为紧张才有的。

    “白大哥,我还小……”她才十四岁,大哥都没娶亲,她怎么能够嫁人?

    白宇豪皱眉,眸光突然黯淡起来:“你是嫌我老么?”

    想到什么,他突然叹了一口气,将晴凤的手放开,有些自嘲的说道,“我知道我大了你许多,就算没有年龄的差距,我也配不上你。”

    晴凤抬头,突然将他的大手反抓住,急着解释:“白大哥,你别胡思乱想,我不是那个意思!”

    他哪里老了?是她太小了而已。而且,是她配不上他才是。

    她是个被遗弃的公主,而他是有权有势的大将军,他若是娶她,她都替她感到不值。凭他的身份和地位,要娶什么样的女子不行?

    看着她主动抓着自己的手,白宇豪突然扬唇,笑了。

    “那你是同意了?”

    晴凤脸红的不敢看他:“我、我要跟我大哥商量……还要跟偃大哥和白姐姐说……”

    婚姻大事,她一个女孩子怎么能做主?说出去不得让人笑话啊。

    对于她所说的理由,白宇豪没有反驳,这种事本来就要经过她大哥的同意才行。反正他主意已定,就是想娶她,想每天都看到她。他知道她现在还小,不过有些事他可以等,又不是等不起……

    在将心中埋藏了多年的事说出之后,他突然觉得心情格外的轻松,那压在心底的一块大石仿佛被挪走了一样,顿时让他释然舒畅起来。

    若不是因为她的出现,他或许永远都会陷入那让人纠结的泥潭之中无法自拔,他或许永远都不知道其实真正的喜欢一个人原来是这样的感受,见不到她会烦躁难安,看着她伤心也会烦躁难安,得不到她的信任,更是烦躁难安。

    “肚子还疼么?要不要我再替你揉揉?”突然想起晴凤之前的腹胀疼痛,白宇豪赶紧担忧的问道。

    晴凤摇了摇头,脸蛋又烫又红:“白大哥,我已经没事了。”

    虽说肚子还有些不适,可比之前好多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心情变好的缘故。

    白宇豪不放心的让她躺下,起身说道:“你先躺会儿,刚刚光着脚跑那么远,我去打些水来给你洗洗。”

    晴凤想说不用了,可人已经走出了门外。

    看着他俊挺的背影消失的方向,她忍不住的掐了掐自己的手臂。这不会是在做梦吧?

    白大哥对柳姐姐真的不是那种男女之情?

    这要是换做任何人估计都不会轻易的相信,可她知道,白大哥不会骗她,也没有任何理由来骗她。

    他骗她做什么啊?他有那样的家世,又有那样的身份,用得着骗她一个毛丫头?

    他要是为了哄女人开心,也不应该找上她才对,就她这青葱似的丫头,他不嫌弃,她都嫌弃自己……

    之前因为担心晴凤,白宇豪并没有去留意四处的情况,当他走出房门以后,这才发现四处明显不对劲,虽说是夜间,理应很安静,可是这安静得是不是太不正常了?

    那几个小鬼……去哪了?

    一道灵光闪过,白宇豪突然有些明白过来。站在院子里,他顿时有种哭笑不得的感觉。

    这些个小屁孩,竟然把他们给戏耍了……

    本书由潇湘书院首发,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