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重生之名门夫人 > 112,得知当年事〔上)

112,得知当年事〔上)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浅岸怎么也没想到眼前这个人就是离家出走的小姨,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青城,你,你这些年过的好吗?”那个人赫然就是顾岚慈,她都不知道原来小北说的人就是她。

    顾青城泪眼婆娑,她显然就是没准备好见到自己的亲生母亲的准备。

    浅岸很想要知道这些事情,可是看着这一家人,她要问,也得延迟时间了。

    顾青城是执意要走,但是顾小北抓着她的手,眼睛里都是恳求。

    “求求你,妈妈已经生病了,你就陪陪她好吗?”她死死的摁着顾青城的手,就是不放开。

    “好,我不走!”顾青城就像是突然改变主意了一样,然后坐在自己的位置上。

    夜爵西站起来,让顾岚慈坐下,然后自己跟顾小北站在她的身后。

    浅岸有点尴尬,“青城,我在外面等你!”

    顾岚慈总觉得她有点熟悉,忍不住就开口。

    “你是齐齐吗?”

    浅岸的脚步一顿,她没想到她还会记得她?

    “小姨。”她笑笑,没想到他们之间居然还会有这么一层关系。

    她大顾青城三岁,小姨离开家的时候,她确实还没出生。

    “没想到,天意居然让你们在一起了,真是感谢上苍!”顾岚慈是个非常美丽的人,她几乎遗传了母亲身上所有的优点,长得顾盼生辉,十分的动人。

    但是她也是心高气傲的人,可是在爱情面前的时候,所有的心高气傲都是那么的多余。

    “你们两孩子,怎么就在一起了,看到你们现在这样,我也安心了!”她笑着说,一脸的幸福,像是得到了全世界的宝贝一样。

    但是顾青城的眼里都是怨毒,对于生母,她丝毫都不能原谅。

    “你安心吗?那你有一刻想到过外婆吗?”顾青城额头上的青筋突起,脸上都是狰狞的脸色。

    顾岚慈被看的吓的一大跳,心里跳得飞快的。

    “你说什么?外婆,你外婆怎么了?”顾岚慈下意识的就觉得事情不对,顾小北的眼神闪躲着。

    “外婆怎么了,她死了!”

    她死了!顾岚慈就像是听到了天大的噩耗一样,一下子就缓不过来,两眼一黑,就昏死过去了。

    “妈,妈!”

    “小北,我去开车,你看着咱妈!”夜爵西手忙脚乱的拿着要是往外走。

    顾小北的眼里都是伤痛,看着顾青城那淡然的样子,她的眼里都是愤恨。

    “为什么,你不知道,她都是要死的人,你就不能好好说话吗?”她嘶吼着,可是顾青城没说任何一句话。

    只是浅岸将自己的手放到了她的手里,紧紧的握着她,只有她知道,顾青城现在有多痛。

    面对着自己又爱又恨的人,她的心里十分的矛盾。

    顾岚慈被带走了之后,顾小北想说很多的话,但是却被夜爵西叫走了。

    “顾青城,你总会后悔的,我告诉你,不要以为你是我的姐姐,我就会原谅你!”虽然妈妈不爱她,以前她可能会怨恨她,但是自从她做了妈妈之后,心里也就谅解了。

    一个母亲,即使不爱你,但是她把你生下来了,就是代表爱你最好的方式,无论这初衷是不是乐意的。

    “不去看看吗?”浅岸看着顾青城的脸,心里知道其实她是想要去看看的,可是这么多年来的疏离以及对外婆的那份连带着母亲的怨恨,让她再也不想面对着顾岚慈这个人。

    顾青城看着浅岸,“浅岸,你是怎么认识她的?为什么叫她小姨?”

    浅岸想了想,其实她自己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小姨,或许是因为她在她家住着,而且叫自己的母亲叫姐姐就是因为这样吧?

    可是她们之间有没有血缘关系,她那个时候还小,还不明白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浅岸皱眉,至少也不是一点都没好处,可以知道的是顾青城的外婆跟自己的外婆肯定是有渊源的。

    “去看看吧,不要让自己后悔!”她这才发现,原来顾青城长得很美,以前穿着大大的衣服看不出来她的身段,她的模样。

    现在在家里住着,吃的好了,也长开了,穿的也得体,这个发型也正好适合她,看起来整个人都是有气质多了。

    顾青城的眼里是有着别人都没有的自卑,她的自卑不是源于她的外貌,她的家世,而是她的心灵。

    她从小就被人家称作是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女孩儿,能够独立完成自己的事情,她也从没被人说过她是没妈的孩子,不要跟她玩儿。

    相反的,有很多家长觉得她乖巧,主动愿意让孩子个她一起。

    每当跟这些孩子一起,她的心里就会更加的受伤,就听着他们说着自己的妈妈,她就眼神一黯,不知道自己的父母到底在什么地方。

    浅岸拍了拍她的肩膀,“路是要你自己选的,你就算是跪着也要走完,每个人的娘胎也不是让你自己选的,上天派下来你有多大的命,你就做多大的事情,今生行善积德,多做好事。这一世太多磨难,或许就是你前世造孽太多!”

    顾青城听着她的话,似乎是听进去了一些什么。

    “浅岸,你说外婆走的那么惨,是不是因为外婆要偿还前世的债?”

    “或许吧!”

    “那就好了,那外婆下一世,一定能够不会那么辛苦!”顾青城喃喃自语,抓着自己的手包走了出去。

    浅岸没有追出去,她静静的坐在小湖边,欣赏着湖光,难得还可以偷的这半日的清闲。

    顾青城的心是漂浮的,就算是不想要面对那个女人,脚步还是不自觉的往医院走。

    “请问,顾岚慈的病房在哪儿?”她不好意思的问着护士小姐。

    护士看了她一眼,以为她又是犯花痴的什么人。

    “你别去了,商家人已经下了命令了,不准任何人来打扰商夫人!”小护士的脸色难看,十分的不耐烦。

    顾青城听了小护士的话,也没马上离开,只是坐在了一边的小凳子上等着,也没说什么话。

    可是她的眼神里都是迷茫,她都不知道到底自己要怎么样。

    原来她现在是商夫人,一定是个有权有地位的人,她确实应该不要自己,过着那样安稳的生活才对的。

    “爸爸,你总算是来了,快,妈妈在里面!”顾小北行色匆匆的从外面干了过来。

    顾青城抬头看着他们,只见到一个气质儒雅的中年男人匆匆干了过来,然后就往病房里赶去。

    顾小北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走的太急,然后摔了一下,就没跟上了脚步。

    “小北,你怎么样了?”那个男人回过头看着她,然后想要将她扶起来。

    “不,爸爸,你快去,妈妈说是要见你,我没事的!”难得有一次,妈妈是要叫爸爸的,这是一件好事,她不能让爸爸错过这样的机会。

    “好,那我先去了,你记得找个医生看一下!”那个男人走了,然后就有小护士上来将顾小北扶起来。

    顾青城将这些看在眼里,原来有爸爸的感觉是这样的,是这么的奇妙。

    但是她没爸爸,她都没感受到爸爸的爱意,她都不知道自己的爸爸到底长什么样儿。

    “小姐,你没事吧?”顾小北被扶起来之后,她对她们笑了笑,才发现原来顾青城就坐在她的对面。

    “姐姐,你怎么来了?”她惊讶的说着,居然不相信顾青城会在这里。

    她会出现在这里,是不是就是说她已经要原谅了妈妈了。

    听到顾小北叫姐姐的时候,那个护士的脸都绿了,她都不知道要怎么解释说话,这不是自己打自己的巴掌吗?人家那是姐妹关系,那关系能一样吗?

    “姐,你一定是来看妈妈的,我带你去,妈妈一定会很开心的!”顾小北不管不顾的就拉起顾青城往屋子里走。

    顾青城也没反抗,其实她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要来,或许是真的为了来见她一面。

    就像是浅岸说的,人世间,总是会有报应的,她现在现在就是她的报应来了,因为她还那么年轻就生病了。

    她呆呆的站在病房门口,这就是有钱人家的病房。

    外婆生病的时候,就连基本的病房都住不起,还是在乡下的那些政所里打得点滴,那些钱,还是她后来打工还上的。

    “姐,你不进去看看吗?”顾小北期待着她进去。

    “来,快来!”她打开门,就拉着顾青城进去了。

    但是病房里的气氛好像有些奇怪,说不上来是怎么回事,但是还是怪怪的。

    商凌回头看着顾青城,眼睛里都是凌厉,他的眼里带着商人固有精明还有一些算计。

    “你是谁?”

    他的声音很沉,但是听起来很舒服,就像是一个播音员一样。

    “爸爸,这是姐姐啊!”顾小北很热情的说着,丝毫没意识到什么。

    但是病房里的温度一下子就变冷了,“顾小北,你什么时候有姐姐了?我们商家就只有你一个女儿!”

    她回来,她是不是联合着那个人一起来夺走岚慈的?

    那个人还是回来了吗?如果不是他将他逼走的话,岚慈怎么会属于他呢?

    “你滚!”顾岚慈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摘下了氧气罩,然后恶狠狠的砸向了商凌。

    “岚慈,你醒了是吗?是不是有哪些地方不舒服?”商凌的眼里对岚慈都是宠溺,而且还有一些歉疚。

    这身病就是因为他落下的,虽然不是因为爱他。

    那个时候,岚慈还不是商太太的时候,她就被囚禁在一个小屋子里,做着他的情人。

    商凌有一个原配的太太,还给他生了一个儿子。

    之后,商凌就突然宣布跟自己的太太离婚,然后跟名不见经传的顾岚慈在一起。

    人家都说顾岚慈就是第三者太无耻,但是从来都不知道她是被第三者。

    “滚,我不要见到你!你给我滚,不是要我在你身边吗?好,现在我在了,你还想到得到什么?不就是这具身体吗?我死了之后,就都会属于你的了!”她怒吼着,眼睛里都是怒火。

    顾小北吓得不轻,她的眼泪就刷刷的往下掉。

    “妈妈,不要,你不要再责怪爸爸了,都是我的不好!”顾小北的话让顾岚慈更加的发疯,对着她就是一个巴掌。

    “对,都是你,要不是你,我怎么会被这个禽兽给欺骗了,如果不是你的话?我怎么会留在这个禽兽的身边!”顾岚慈声声指控着商凌,这让他不知道从何说起。

    是,他是禽兽,他囚禁了岚慈。

    可是他其他的都没做任何的事情,岚慈到底是怎么想的?

    “岚慈,我到底做错了什么事情,你要是想要判我死刑,你也要给我一个交代啊!”商凌的脸上都是受伤。

    顾青城看着这一幕,觉得自己格格不入,她就是那个局外人,但是还是却看着他们之间争执着。

    她的脚步忍不住的往后退,刚刚握住房门,就听到顾岚慈大喊了一句。

    “你为什么要逼死我的母亲?商凌,你为什么要害死她!”

    顾青城的脚步一停,头忍不住的往后转,这件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

    顾岚慈的脸色惨白惨白的,连带着商凌的表情都不对,好像他的手都在发抖。

    顾小北懵了,这到底是什么跟什么?

    “岚慈,你听我说,不是你想的那样,这件事情,我虽然有责任,但是我绝对不是故意的!”商凌想的是,确实是,他不知道自己晚去了一步,等他到的时候,已经听说老太太死了。

    他是答应过岚慈要照顾好老人和孩子的,可是一想到那个孩子,还有那个男人,他的心里就忍不住的吃醋,而且听说那个孩子跟那个人很像,他怕见到那个人。

    “你说,你逼死了她,你这个杀人凶手,我要让你偿命!”她疯狂的吼着,将点击的针从手里拔了出来。

    “妈,你不要,你不要激动!”顾小北急忙摁住了她的人,然后将她按回去。

    商凌根本不知道到底是怎么逼死了老人,他只不过是将这件事情交给了底下的人去做。

    “我问你,你到底收到钱没?”商凌冷冷的看着顾青城,在他看来,今天的这一切都是顾青城弄出来的事情,如果没有她的话,今天的岚慈也不会那么疯狂。

    “我以为你是在问我,但是你们商家的臭钱,我还真是一个字儿都没拿到,也幸亏我没拿到,要是拿到了,我就会替你们好好的管着,然后到你们的屋子前去好好的烧纸钱!”顾青城讽刺的看着这个商凌。

    “还有,你们商家人的演技真的不怎么样,以后还需要加强练习才是!”话音一落,然后她打开了房门就走了出去。

    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勇气,顾岚慈猛地一把从床上扑了上来,拿起一把水果刀,狠狠的刺穿了背朝着她的商凌。

    病房里发出凄厉的惨叫,顾小北一边尖叫一边哭着。

    顾岚慈脸色惨白的躺在床上,没了任何的生气。

    整个病房里外,都是进进出出的人。

    顾青城就站在人群中,看着里面繁忙的一切。

    其实这一切,她希望从来都没发生过一样,她还是顾青城,只是浅岸身边的经纪人。

    外婆,我终于明白了你的话,你说让你不要记得仇恨过日子,因为记得仇恨都是不会幸福的人!

    “外婆,我现在放下这些仇恨了,所以我现在很幸福!”

    她淡淡的一笑,然后握着手里的车钥匙。

    “顾青城!”夜爵西从病房里出来,恶狠狠的扇了她一个巴掌。

    她的头发被打乱了,引来了无数的人的围观。

    “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今天到这里来的目的,现在目的达到了,你高兴了吗?你别让我再看到你,我要是在看到你,我一定好好的收拾你!”

    夜爵西从来都没打过女人,可是看到了病房里的三个人都倒下了。

    岳父被刺伤了,岳母被气的不省人事,顾小北伤心的昏了过去。

    顾青城甩了甩自己的脸,真是很清醒的一个巴掌,可是她也不是白白的就让人打得。

    他不是喜欢甩巴掌吗?顾青城扬起自己的手掌,自己的看了看自己的手。

    她在练习空手道的时候,师傅是那么说的,一切柔软的力量都是能够转换成最猛烈的力量,所以她决定现在要去试试看,是不是真的像他说的那样。

    手起来的时候,猛地穿过他的肩膀,在他还没回味过来的时候,另外一只手趁着他没注意的时候,狠狠的落下了一个巴掌。

    “这是还你的,不用谢!”

    只是夜爵西的目光发呆,她怎么会有那串手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