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权妃之帝医风华 > 332喂食,秦殿下太狡诈

332喂食,秦殿下太狡诈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顾千城和秦寂言乘马车一同出城,路上秦寂言将京城,有关程三公子的流言简单的说一遍,顾千城听罢忍不住嘲讽道:“赵王和周王还真是唯恐天下不乱,他们拉拢不了程家,就想令你和程家交恶。”

    “换作本王也会动手。”秦寂言不以为意,皇位之争从来都是半点不退,这么好的机会放在赵王和周王面前,他们要是不动手那才叫奇怪。

    “他们就不怕圣上察觉吗?圣上要知道他们在思过期间也不肯安分,定会不满。”顾千城不知程家人会怎么想,只能在心中为秦寂言担心。

    “有什么好怕的,他们很清楚不管他们做什么,皇爷爷都不会满意,和让皇爷爷满意相比,打压本王更重要。”四个拥有继承资格的皇子皇孙,就只有他一人被皇上重用,赵王和周王能不急吗?

    更别提,秦寂言此举坏了周王和赵王欲攻打北齐的机会,赵王和周王能不生气吗?

    “你既然知道为什么还要对程家出手?程家要是因此倒向赵王或者周王,会对你极度不利。”顾千城不知自己是用什么心情问出这话句,又想得到什么答案。

    “因为……”秦寂言开口却是一顿,随即自然的道:“程家只忠于圣上,他们不会也不敢投靠周王和赵王。凤于谦是本王的伴读,本王没有必要再和程家交好。”

    秦寂言随便就能找出一条理由来说服顾千城,可他却说服不了自己。

    他比顾千城了解程家,虽然知道程家不管发生什么事,都只会忠于皇帝,但这世间没有什么事是绝对的,他这样打程家的脸,难保程家一怒之下不会站到他的对立面,他明明知道得罪程家对他不利,可他还是这么做了。

    秦寂言的理由根本不是理由,他骗别人还可以,可是顾千城不会上当。

    顾千城怔怔的看着秦寂言,极力克制的情素不自觉的流露出来,可她自己却不知,就这么静静地看着秦寂言。

    就在秦寂言以为,顾千城会一直这么看下去时,顾千城却低下头,无事人一般道:“秦王殿下,你会不会觉得我太胡闹了?”她很清楚,秦寂言是为了她才对上程家,即使秦寂言不说。

    “不会,你这样很好。”秦寂言心中微暖,唇角上扬。

    他不会告诉顾千城,他就喜欢顾千城这护短的性子,因为被她护着的人会很幸福。

    “那就好,程家那里,如果有机会我会与他们和好,程三公子是聪明人。”秦寂言为她不惜得罪手握兵权的程家,她也可以为秦寂言放下矛盾与程家交好。

    “没有必要,你要事事小心旁人就该担心,你这样才能让其他人满意。”秦寂言并非违心之言,顾千城要处处帮着他,为他拉拢势力,到时候周王和赵王就容不下她,这些人不会忘记顾千城身后,还有一个封家。

    顾千城不笨,秦寂言把话说到这个份上她还有什么不懂,轻轻点头,“我明白了。”

    “时辰还早,陪要本王下盘棋。”秦寂言怕顾千城多想,拿出棋盘放在茶几上,完全不容顾千城的拒绝。

    顾千城亦配合的放松,下到一半,棋艺渐涨的顾千城忍不住抱怨:“你的棋艺太差。”顾千城被封老爷子高超的棋艺养叼了。

    他被嫌弃了。

    秦寂言有那么一瞬脸黑了,可很快就恢复正常,“下棋不过是修身怡情,会就可以了。”

    “听说皇上很喜欢下棋,你有没有和皇上下过棋?”顾千城坏心的问道,见秦寂言点头后,顾千城又追问一句:“你和皇上谁赢的多?”明显,顾千城不仅不相信秦寂言的棋艺,连皇上的棋艺也不相信。

    “啪,”秦寂言将手中的黑子,随意往桌上一丢,“不下了。”专挑人痛处说,还能一起愉快的下棋吗?

    “好嘛,好嘛,我错了。让你五子成不成。”顾千城连忙将乱了棋局摆平,将那枚黑子递到秦寂言面前。

    秦寂言不接,傲娇的道:“十子。”

    “太多了,七子,最多让七个子。”顾千城看了一下棋盘,她总共也就赢秦寂言十子。全让了她赢什么。

    “十子不商量。”秦王殿下霸气十足,顾千城又看了看棋盘,咬牙点头:“十子就十子。”大不了平手嘛。

    马车内,达成协议的两人继续落子,马车外将这一段对话悉数听在耳里的车夫和侍卫,有那么一刹那凌乱了。

    刚刚那个像无赖一样要求让子的男人,真的是他们的秦王殿下?真不是别人假装的?

    被皇上杀的片甲不留,也没有见秦王殿下放下身段去要让子,怎么和顾千城下一棋盘,秦王殿下却“无耻”的要求一个姑娘家给他让子呢?

    原因很简单,因为顾千城给秦寂言让十子,秦寂言正好……

    “本王赢了!”敢嫌他棋艺差,输给一个棋艺差的人是什么感觉?

    “这不可能,不应该平手吗?”顾千城盯着棋盘,似要将它看出一朵花来。

    “事实摆在面前,本王赢了你是事实。”秦寂言心情大好,主动收拾棋盘,黑、白子一个个稳稳的放入瓮中,玉石做的棋子相互碰撞,发出短暂却明快的声音,就好像秦寂言此时的心情。

    车夫和侍卫暗暗偷笑,一路忍的极辛苦,到了神女塔侍卫和车夫再不敢偷笑,一脸严肃的请秦寂言和顾千城下马车,再三确定神女塔内外没有危险后,才护着秦寂言和顾千城来到神女塔地下秘室。

    装尸体的坛子整齐有序的摆在地上,没有移动分毫,顾千城进来后立刻收敛情绪,一脸严肃的换上外衣,手套、口罩一个不少,正准备去取苏合香丸,秦寂言却先一步取了一颗递到她面前

    顾千城愣住,垂眸看了一眼嘴边的苏合香丸,又抬头看向秦寂言,清明的眸子染上复杂之意:吃还是不吃?

    “张嘴。”秦寂言完全不给顾千城说不的机会,直接将苏合香丸递到顾千城的唇边……

    给读者的话:最近有人冒充阿彩骗钱,已经有萌妹子被骗了。阿彩快气炸了!请大家谨慎,阿彩不加任何群,更不会要妹子们打钱。遇到类似的事情,请大家坚决把骗子打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