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吸血萌宝盗墓妃 > 140和南宫苑的差距

140和南宫苑的差距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年关将至,按照道理来说,这时候根本不是烧香的时节。om

    不是十五,也不是初一。

    而且……

    竖着的三根香,这也不像是在拜祭,倒像是在给人消惊。

    南宫白夜站起来,故作无意的朝着巷口走过去,只见那白发苍苍的老妇人口中念念有词,把手中烧着的佛香插在了墙角下的雪堆上。

    “明啊,明……”

    果然是在消惊,难道这附近有什么脏东西?

    南宫白夜四处看了看,并没有察觉出什么异样,倒是手腕上带着的罗盘嗡嗡的转个不停。

    南宫白夜微微的眯了下双瞳,单手执着柳树叶,从眼前一掠,周遭的一切并没有太大的改变,除了游荡在人群中的游魂之外,没有任何的怨灵。

    这里确实有过脏东西。

    不过,显然那东西已经走了……

    “大娘。”南宫白夜含笑着走近老妇人:“您这是?”

    那老妇人看了她一眼,眸光奇异,带着探究。

    南宫白夜道:“在下不才,曾在青城山学过些佛法,看大娘这摆设,是家里出了什么事?”

    老妇人闻言,冷笑了一声:“又是个来骗银子的,青城山那是什么地界儿,你一个年轻女子,一没穿僧袍,二未剃度,哪里来的佛法。我看你是欺负我这个老婆子什么都不懂,就想着来骗钱,我告诉你,我可和别人不一样,不吃你那一套!”

    南宫白夜一笑,并没有反驳她的话,只是低下眸,扫过雪地上的三炷佛香:“烧香一短两长是平安喜乐

    两短一长是大邪大恶,咱们拜佛最忌讳的就是这种香,消惊不得,反被鬼噬。以我所看,大娘的孙子这一次不会那么好过。”

    “你……”老妇人的神色有些犹豫,侧目看了看她:“你怎么知道我是在给我孙子消惊?”

    南宫白夜扫了一眼地上的铁珠子,又想了想之前老妇人的称呼,早就判断出对方是个五六岁的小男孩。

    不过她并没有直接说,反而薄唇弯着,带出了一股邪气:“我有佛法护身,屈指一算就能算出来。”

    “大师!”老妇人哐当一声就跪在了地上:“你一定要救救我的孙子,我实在是没有办法了!”

    南宫白夜赶紧伸手扶住老妇人的手臂:“大娘,你别这样,快起来,好好和我说说到底是怎么回事?”

    “前几天他们几个孩子出来玩捉迷藏,我喊他回家吃饭。喊了好几声都不见回来,我就把蒸出来的馒头搁在了桌上,柴火也没管,连忙出来找。走到巷口的时候,就发现明儿一个人在那站着,周围的娃都早就回去了,他也不知道在干什么。我走近喊了两声,他也没回头,就像是没有听见我喊他一样,将手臂放在墙上,开始数数。我就奇怪了,这周围都没有人了,怎么他还在玩游戏呢?一开始的时候我很纳闷,就又走近了几步,就在这个时候,我突然之间发现有什么地方不对了!巷口明明只有我和明?了两个人,但是……但是……旁边墙壁上居然有三个人的影子!”老妇人一边说着,一边朝着巷口望过去,老脸上满是惊恐,仿佛就算现在,她也能感觉到那种深深的恐怖,她古木般的手指,哆哆嗦嗦的从怀里掏出来一道黄符:“我知道这是冲撞了下面的那些人,就去南宫苑求了一道驱鬼符来。”

    南宫白夜看着那张黄符,微微的皱起了柳眉:“驱鬼符?”

    “大师也是学佛法的,应该知道南宫苑的符纸很难求,我可是花了大把大把的银子,拖了不知道多少层关系,才把这张驱鬼符求来的。托了黄符的福,家里总算是安稳了一天,可第二天,明儿又变成了之前的模样!”

    南宫白夜把黄符接过来,漫不经心的拿在手上,双眸闪过一丝光,看来京城里大部分的老百姓都把南宫苑的人当成了神……

    无论对方说的对错与否。

    都会奉为真理。

    怪不得就连皇上也不会轻易动南宫苑一丝一毫,还要用联姻的方式来稳住南宫苑的人心。

    难道这就是差距?

    她和南宫苑的差距??

    不过,她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打破这种差距!

    那种与生俱来的优越感,那种视人命如草贱的藐视感,真的很让人看不惯不是吗?

    南宫白夜将黄符一收,把之前的话咽了下去,浅笑着问:“之前的模样?之前他是什么模样?”

    “只要一到半夜,明儿就会出来往巷口走,嘴里唱着什么儿歌,像是在和人玩捉迷藏。我怎么拦都拦不住,只能跟着他走出去,没想到那个影子还在!它,它就附在明儿的脚跟底下,手伸着,像是想把明儿给拽走。我一咬牙,用足了力气才把明儿拖回了家,明儿就像是中了邪一样,不断的唱着我听不懂的儿歌,非要往那个巷口走,要不是我和他娘亲拿了绳子把他绑了,他早就……”说到这里,老妇人顿了顿,手指揉了揉通红的老眼:“第二天,他又和没事人一样,跑着去和其他的娃们玩,但是那个……那个影子却一直都在!就像是黏在了他的身上似的,我好说歹说,那位也不走。我只好又去南宫苑请符,可南宫苑的符哪里是想要就能要的,幸亏南宫苑的四小姐心中慈悲,人长的好看,心底又善良,告诉了我这么一个法子,每日黄昏,焚香三根,二十四日之后,方可驱邪退鬼。”

    南宫白夜只静静的听着,嘴角溢出一丝笑意:“那大娘还有什么好发愁的。”

    “这法子虽好,可是二十四日啊!就算是老太婆我熬的住,我的孙子也熬不住啊。”老妇人神色痛苦的说着:“我孙子那条腿,每天黑一点每天黑一点,他不说,我也知道,那是被鬼掐的!要是到了半夜明儿不去,那东西就在我家门口晃着,哐当哐当的敲门,敲的街坊四邻都能听见。我不敢开门,生怕它会进来,只隔着窗户往外看,外面什么东西都没有,光溜溜的院子里,只有一个乌黑乌黑的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