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吸血萌宝盗墓妃 > 364白夜独身进险地?

364白夜独身进险地?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或许,我们可以去看看那些阴阳师。 ”南宫白夜手指磨挲着下巴,眸子里浮出了淡淡的光。

    沛老板薄唇勾着,意味深长:“那些人都在南宫苑。”

    “我知道了,我会从后门进去。”南宫白夜也举起来茶杯,做了个干杯的手势。

    沛老板昂头把杯子里的凉茶饮进,两个人脸上是同样的邪笑。

    南宫白夜所谓的从后门进,其实就是“爬墙头”,这也是她最擅长的。

    不过,让她无奈的是,自从送走沛老板之后,小路西法殿下就失踪了,不知道去了哪里。

    南宫白夜纵身跃进了数米高的围墙,落地无声,一进来就解决了一个侍卫,换了衣服,神态自然的携着配刀,融入了行走的一行队伍。

    走着走着,她忽的低下了头。

    不为别的,只为突然出现的南宫戎光。

    他的神态似乎有些冰冷,却又透着一丝不悦,大概是出了事情,走起路来,两袖都夹着冷风。

    南宫白夜庆幸他的心思没在这里,否则以南宫戎光的谨慎,说不定会认出她来。

    “去后院!”跟在南宫戎光身后的管家,脸色微沉的下着命令。

    南宫白夜随着侍卫大队改变了方向。

    “大少爷,就在那。”管家指着布满白雪的池塘,嘴唇染上了淡淡的清白。

    南宫白夜的直觉告诉她,一定有什么事情发生。

    果然,不远处的假山后,躺着一个浑身是血的女人,她的衣服已经被鲜血染的看不出来原本的颜色,如果不是因为现在是冬天的话,肯定会招来许多苍蝇蚊虫。

    等一下。

    她的肚子……

    这是初怀?

    南宫白夜眸光微沉,不由的想起了自己刚回京那天,迷迭楼的案子。

    再看死者的腹部,显然是被人用什么方式,取走了胎盘。

    因为她的整个肚子都是空的……

    南宫白夜接着转身的缝隙,特意看了一眼那女子的脸,和上次案件不同的时,这次的死者,面部表情比较狰狞,像是临死前看到了什么另她十分害怕的场景。

    “大少爷,我们怎么办?”管家压低了声音,十分疑惑的模样:“这个女人并不是南宫苑的人,看她的服饰,倒像是京城边上的农妇。”

    南宫戎光的脸上看不出喜怒,声音几乎平淡:“一个农妇怎么进的南宫苑?”

    “属,属下也不知道,大概是昨夜进来的。”管家也在为自己的办事不力,抓了一把冷汗。

    想想也是,一个农妇竟然莫名其妙的死在了南宫苑,而他们却一点察觉到没有。

    这样的事情在南宫涅在的时候都不会平息。

    更何况现在当家的是南宫戎光,他的心思比南宫涅还要重:“去查。”

    “是!”管家垂头,擦了擦额上的冷汗。

    南宫戎光垂眸,看着地上的尸体,微微的叹了口气,然后食指微曲,口中念念有词,似乎是在为那妇人超度。

    只是念着念着,南宫戎光却突然停了下动作,棱角分明的脸有了明显的变化。

    “少爷,怎么了?”南宫苑的管家从进府那一天,就靠着察言观色坐到了今天的这个位子,现在看到南宫戎光的停顿,自然要上前巴结着。

    南宫戎光把手收回来,薄唇微启:“没什么,去做你的事情。”

    “是!”管家这才带着几个人侍卫退下。

    南宫白夜垂下头,避开迎面走过来的南宫戎光,眼底却是光耀流离。

    旁人不知道南宫戎光为什么会突然变了脸色,身为阴阳师的她却了解的清清楚楚。

    这个妇人的灵魂……空了!

    也就意味着根本没有办法超度!

    “去把赏雪苑的几位大师请过来。”南宫戎光声音平冷的吩咐着眼前的侍卫。

    南宫白夜也才意识到他走到了自己的身边,忽的后背一僵,粗着嗓音应了一声:“是。”

    接着转身,尽量让自己的步子看上去平稳一点。

    这个时候,走的越快反而会越显得有嫌疑。

    南宫白夜甚至能感觉到南宫戎光就在她的背后,深究似的看着她略微瘦小的背影……

    “等等。”南宫戎光又开口了,眸光微沉着,朝着这边走了过来。

    南宫白夜头沉的低,胸腔紧的有些发钝。

    “让他们把罗盘带过来。”南宫戎光在离着南宫白夜两步远的位置停了下脚步。

    南宫白夜毕恭毕敬的道了一声“是。”面上如常,心里却不由的松了一口气……

    她走路的姿势依旧不快不慢,很符合她现在伪装的身份,太快了会显得心虚,太慢了则会让人觉得她不办事。

    南宫戎光疑惑被打消,把眸光从她的身上收了回来。

    南宫白夜并没有就此放弃自己的计划,反而觉得这是一个机会,她之前还想着怎么看到那些阴阳师,现在领了南宫戎光的命令,一切都变得轻松多了。

    从后院走到赏雪苑一路上几乎称得上是畅通无阻。

    只是到了苑子之后,南宫白夜不由的皱了下柳眉,不知道为什么,这个苑子总让她觉得有哪里不对。

    明明是日光和煦,梅花盛开的暖景,却让她下意识的产生了抗拒。

    走在长廊上的时候,背后是一阵阵空荡的回响。

    大概是苑子里太静了,又种了许许多多的长青松树,北方的松树异常的高大,到了冬天反而茂盛,伸展出来的枝叶遮盖住了阳光,倒是显得有些阴意。

    南宫白夜往前走着,总觉得身后有什么人正在看着她……

    回过头去的时候,却是空荡荡的长廊,除了摇晃的枝叶之外,什么都没有。

    南宫白夜双眸一眯,长袖微垂,手指间愕然多了一把刀片。

    呼吸也跟着放的缓慢谨慎。

    然而,或许真的是她想太多了。

    一直等她走到那些阴阳师住的房门前,也没有什么人出现。

    南宫白夜皱了下柳眉,微屈着手指,刚想要敲门。

    却发现那门本来就是开的,轻轻一推就能进去。

    这是什么情况?

    南宫白夜皱了下柳眉,刚想踱步走进去……

    忽的。

    木门前出现了三道个头不一的身影,侧眸挡住了她的去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