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寻找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曼妙一进门,就被浓烈的烧艾的味道熏的直咳嗽。om

    戒嗔身上几乎每一个银针上都有一个燃烧的艾条。

    整个人散发着浓浓的白烟,就算是已经把所有的门窗都开了,也能有迷雾似的白烟不断散发出来。

    曼妙连连后退,一直退到了大门外很远的地方,才觉得呼吸顺畅了点。

    好容易等戒嗔烧完了,她拿帕子捂着鼻子走了进去。

    什么话也不说,直接就把雕塑递给了戒嗔,拿食指叩了叩侍女提着的月牙灯型,示意戒嗔仔细看这个。

    雕塑只有手掌大小,灯笼不可能雕的很精细,戒嗔拿来细细的看了一下,咂着嘴说道,“倒像是前朝的东西,这玉有些年头了。”

    “你觉得没用?”曼妙问道,她以为戒嗔会很希望知道攫魂铃的来历。

    戒嗔将雕塑还给她,自己开始穿上衣,“我只管东西好用就行,谁管它是哪里来的,怎么做的?”

    曼妙想到他是个盗墓贼,有这样的想法并不奇怪。

    掂了掂手中的雕塑,“越国来的和尚估计还在找线索呢,你要是不要这东西,我拿去丢给和尚做人情了。”

    戒嗔看了她一眼,“随便你,这本来就是你的东西。”

    曼妙觉得释闻在这里也是个麻烦事。蓝霆想要招揽戒嗔,释闻在这里万一惹出事来就不好收场,不如早早的把他打发了好。

    这么想着,就拿着雕塑上了马车,“去金轮寺。”

    金轮寺是个很小的寺庙,并不起眼。

    释闻此次来,并不想张扬,更不愿意陷入无休止的应酬中。他选择了小而安静的金轮寺,而不是金碧辉煌广有盛名的法华寺。

    之前就已经和曼妙说了自己要暂居金轮寺寻找线索,曼妙现在去找他,倒是省去了到处找的麻烦。

    释闻正在大殿内和一群和尚一起念经。

    曼妙等他念完才走出来。

    同和尚没什么好说的,曼妙简单的说明了来历,直接就把一组雕塑全送给他了。

    “这是在宜王殿下的府里找到的,东西不知道来历,好像是那次的战利品,先皇在他建府的时候赐给他的。你自己去查下吧。”曼妙想着这个和尚倒是有毅力,已经带在这里一个多月了,半点走的意思都没有,看这架势,打算长住了?

    释闻很是惊喜,一再道谢。曼妙心中略愧疚,没坐一会儿就起身回去了。

    出门的时候突然下起了暴雨,冬天的雨水可不好过,曼妙叫车夫停在路边等雨停了再出发。没想到山路难走,马匹踩在雨后的青石板路上打滑,突然就摔在了地上。

    拉车的两匹马是连在一起的,一匹倒了另一匹也不能幸免。

    马车都被带到了沟里,把曼妙和竹香在里面颠了个七晕八素的。

    还好侍卫反应很快,及时制住了失控的马匹,将曼妙和竹香救了出来。

    冬天的山里冷的要命,曼妙又不会骑马,更不愿意骑马在山路上颠簸。

    她看着离山脚下不愿,对侍卫长说道,“眼下就是一里路就下山了,到了山脚下的平地,找个人去借个马车,我们回去之后重谢他们就是了。”

    侍卫长知道这位女主子不愿意骑马,都下马陪她走在山路上。

    曼妙好容易走到了山下,脚上的绣鞋和裙角都湿透了。

    站在寒风中,等着有没有马车经过。

    一个侍卫拍马赶来,“小姐,有一辆马车愿意借给我们。我已经把车带来了。”

    曼妙闻言面上一喜,露出松了口气的表情,那辆车出现在眼前的时候,她就蹙起了眉头。

    那车怎么看怎么像是江家的马车。

    她在越国的时候,不知道坐了多少次江家的马车,对马车上的记号很熟悉,绝不会看错。

    一看是江家的马车,曼妙的心就提到了嗓子眼,对着侍卫长低声吩咐道,“不要大意,江家的人曾经试图杀掉我。”

    侍卫长跟着曼妙,知道这位女主子不太喜欢江家的江尚,可没想过之前还有这段经历,当下握紧了武器,低声说道,“等下若情况有变,在下护着小姐先走吧。”

    曼妙看着越来越近的马车,面上很是镇定,“蓝国的地盘上,江家的人应该不会这么嚣张,暗中提防就是了,一有不对马上就跑,江尚武艺高强,你不见得是对手。”

    江尚还没等马车挺稳就跳了下来,看见曼妙小半条裙子都是泥泞,面色焦急的走了过来,“我送你回去。”

    曼妙冷静的面对他,脸上带着客气的笑容,“有劳江公子,小女子已经派人通知了家人,马上就会有马车过来接我的。”

    侍卫长在江尚走过来的时候就朝前斜跨了一步,手按在腰间的刀柄上,阻拦之意很是明显。

    侍卫们看见侍卫长的手势暗号,都渐渐的围了过来,把江尚拦在了曼妙身前十步远的位置。

    江尚看见曼妙对他如此戒备,很是失落,“妙儿,我绝不会伤害你,我只求你信我。”

    江尚头一次对她用上了求字,让曼妙惊的脸上笑容都停滞了片刻,“江公子,我信你的,只是我家的马车马上就到了,多谢江公子的好意。”

    曼妙一直都在宜王府,就算是偶尔外出,都跟着蓝霆或者是皇甫勋,很少有单独出来的时候,江尚一直在找机会和曼妙说话。眼下机会难得,哪能就这样放弃?

    直接拦住了曼妙,“我送你回皇甫家就是了,看着天气,马上又有一场大雨。你身子不好,不要着凉了。”

    他说话的语气,就像是之前什么都没发生时那么关切,曼妙有一瞬间竟觉得自己好像还在越国。

    看见了身边穿着宜王府衣饰的侍卫,她才反应过来,双手握拳,尖尖的指甲扎在了手心里,她顿时清醒了过来。什么都会是假的,唯有邓炎烁肩头的那支箭,是真的。

    当即就冷了脸儿,“江公子,这恐怕于理不合。我尚未出阁,怎么可以和其他男子共乘一辆马车。”

    “你若是在意,我不上车即可。”江尚似乎是真的担心曼妙,“马上就下雨了,你这样何处躲雨?”

    给读者的话:

    推荐期结束,恢复一天两更,9点,和12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