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过场1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坐下没多久,好像是青佩才把茶水和糕点摆好,就看见那排大鼓上去了一队人。om

    每个鼓都有四个人围着,打鼓的各个都是彪形大汉,赤裸着上身,底下穿了黑色的裤子,额上扎着一条大红色的长带子,手里拿了红色的像棒槌一样的鼓槌。

    看着他们身上满身的腱子肉,结实有力的身形,曼妙很怀疑他们会不会一棒槌下去把鼓皮给砸破了。

    曼妙估计习武的人身上都是这样的,江尚她是没看过的,可蓝霆她见过,蓝霆穿了衣服看着不怎么魁梧,也都是中等身材,可身上的肉都是很结实的肌肉,摸上去就像是厚轮胎一样,绷起肉来你都没办法捏的动,这种肌肉的爆发力很强。江尚能和他打个旗鼓相当,想来身上也不会少肉。

    至于单博远,那就算了吧,估计衣服一脱就得是骷髅架子。

    那几个人一站定,有人举了个红色的旗子挥了一下,立马就开始摆开架势。四十个人一起,动作整齐划一,敲鼓敲的震天响,又很有节奏感。

    这鼓大概就是开幕的信号,鼓一响,明显能看见场内的人都开始往场中间汇集,乌压压的全是人头,来的只怕是有上万人了。

    这些人穿的衣服颜色各异,还好能看见黑色衣服的黑衣卫们,站了不少人在维持秩序,有了这些人,场面虽然嘈杂,但都还算是有序,事态是正常化发展的。

    接着就有一个看着三十几岁的中年汉子出来,说了几句场面话。

    左右都是这是越国武林十年一次的盛会,希望各个门派的豪杰们都出来试试身手。比试要点到为止,不要做些暗箭伤人的事情。

    介绍了一下几个德高望重的评委,果不其然,全都是越国有名的数一数二的世家大族的人。

    江家也有人在评委席上,是个山羊胡子的老头,胡子是花白的,看着年纪比较大了,可能有六十岁左右,坐着看不出身高,可人显得很瘦,曼妙隔得远,看不清楚五官,大概是江尚的叔叔或者是爷爷辈的人。

    邓家也有人出席,没听到有人姓吴,看来吴家并不算是越国的一等豪门。单博远给她介绍说道,其他的几个人,都分别是越国各个地区的领头豪门,基本上都是坐了各地城主之位的家族。

    江左的江家,莱州的邓家,还有其他各种家族,都出了一个看着年纪比较大,能服众的人物坐在评委席上。

    “江尚有很厉害的对手吗?”曼妙问道。

    单博远想了想,摇了摇头,手里又开始把玩着那对羊脂玉的玉玲珑,“越国年轻一辈的少主中,就是江尚最有名,也是最有实力的,应该没有太多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曼妙听了就松了口气,只要江尚能当上武林盟主就好了,他有了这个身份,在江家说话也硬气很多,估计楚馨儿的事情上,能说得上话了。

    曼妙甚至怀疑,江尚和吴胜的交易中,还包括了将楚馨儿送回江家的条件。

    不过这件事也必须是在武林大会之后才能悄悄去做,现在做的话,太打眼了。而且那时,木已成舟,江夫人就算是知道,儿子大了,有主意了,她也没办法了。

    这么说来的话,这个武林大会,江尚只需要走走过场。

    在擂台上意思意思的比划几下,就能拿到武林盟主的头衔了。

    坐在评委席上的那些个老头子们,心中都是有数的,各大世家对武林大会的结果也是有了协议的。

    怪不得江尚一直在不断的联系各大世家的人,忙的脚不沾地呢,原来是为自己争取内定的名额。

    想到这里,曼妙就斜倚在太师椅的扶手上,很没兴趣的拿了一块红豆糕在手上,轻轻的咬了一口,很是无聊的说道,“原来是这样,那这武林大会有什么意思?”

    此时,那个站出来宣布的人还在说话,场上很是安静,曼妙不需太大声就可以让单博远听清楚她的话。

    单博远笑着喝了一口药茶,看了她吃点心吃,自己也伸手从梅花形的漆雕盒子里拿了块红豆糕,不过不像曼妙那样一次咬掉半块,他是直接一口把一块吃了。这红豆糕做的很小巧,一个就是麻将大小,比麻将还要薄一些,就是一厘米厚,三厘米长的,一口正好吃掉。

    不过这种糕点明显就是女人吃的东西,单博远一直准备的有各种糕点在车里,想来这个身娇肉贵又身体虚弱的主子不太好侍候,所以尽可能的准备齐全一点,省的主子发脾气吧。

    这些糕点做的很好,清甜不腻人,曼妙吃了几块,梅花形的盒子本来就没多大,一个花瓣就成人拳头大小,里面只能放上三五块,她一个人就把红豆糕吃完了。早上的时候心里有事,就喝了几口粥,什么干的都没吃,到了这里,看见吃的就觉得饿了。

    单博远看了她一眼,估计是以为她没吃早饭,伸手把另外一个花瓣转了过来,里面装的应该是马蹄糕。

    曼妙一口气吃了这么多,又喝了几口茶,胃里的点心泡涨了,一时也没那么饿了。对他笑了笑,却没再吃了。

    就在他们吃东西的时候,主持人的讲话已经结束了,开始有些心急的人跳上擂台,开始比试。

    曼妙端着茶杯,这个茶杯应该是单博远专门待客的一套茶杯,陶瓷做的茶杯,杯壁薄如蝉翼,粗看是一个什么装饰花纹都没有的普通杯子。滚烫的茶水倒在杯中,能看见杯壁上浮现出一条金色的盘龙,好像是随着温度出现的。一旦茶杯的温度下来了,龙就会渐渐的暗淡下来,直到消失不见。杯壁又会变成雪白一片。

    此时的茶杯温度并不太烫,最多也就50来度,曼妙端在手里,看见龙身或隐或现的,像是穿梭在云雾中。

    看着擂台上面的人,认真的在比试着,曼妙很好奇的问道,“为什么这些人还愿意上台比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