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官榜 > 5371章遍地黄金遍地血

5371章遍地黄金遍地血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最亲爱的苏哥,听说你来非洲,现在在神斐是吗?”小科德那爽朗的声音从手机里传来。

    “呵呵,你小子的消息够快得啊,我这边刚到,你就收到消息。给我老实交代,是不是你们菲特利迪在神斐这边安插了眼线?”苏沐笑着说道,脑海中不由浮现出来小科德的那张青涩的脸庞。

    不知道当年还略显稚嫩的小科德,如今变成什么模样。

    “苏哥,这话可不能乱说啊,我之所以会知道你过来,是因为你们环保督察组就是我发出的邀请。”小科德语出惊人。

    “哦,什么意思?”苏沐这下有些意外。

    “其实吧这事很简单,事情是这样的……”

    随着小科德解释,苏沐逐渐明白里面的原委,敢情还真的和他有关系。

    原来凭借着菲特利迪在非洲的超然地位,很多国家都愿意与之交好,神斐国也不例外。

    在知道神斐国萨德默面临的困境后,小科德便提出这个建议来。

    明面上是为了解决神斐的环保,但实际上还有别的任务,那就是小科德希望苏沐能帮忙治好曼莎的病。

    “苏哥,我也不瞒您,曼莎是我特别喜欢的女孩,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我们应该结婚的,她也会成为我们菲特利迪的未来王后,可她现在变成这样,我真的不知道还有谁能治好她。”

    “你当初能治好我父王的病,相信这次也能治好曼莎。当然这事我还没有和萨德默国王提过。因为曼莎的事,他最近心情特别不好,在事情没有最终定论之前,我不想要给他说,我想给他个意外惊喜。”小科德跟着解释道。

    哦,原来是这样。

    要是这么说的话,苏沐基本上就搞清楚了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就说神斐这边不可能无缘无故的让自己过来进行什么环保督查,敢情是小科德有私心呢。

    “等等,我过来的时候,可是听说神斐这边的国情有些复杂,这个国情和菲特利迪当初有点相似。你要我这个时候过来,不是想将我往火坑里面推吗?”苏沐没好气的问道。

    “苏哥,您就是我的亲哥,您说我坑谁能坑你吗?没错,我也承认神斐的国情是有点复杂,和当初我们菲特利迪有很多相似之处。”

    “但你别忘了这里是神斐,萨德默家族又是执掌这个国家多年的皇族,歌堤即便是打着的旗号都没用。只要萨德默活着,等待歌堤的必然是失败的下场,他是别想有任何机会胜出的。”

    小科德霹雳巴拉的说出来一堆话,言语间对歌堤是很为不屑,在苏沐琢磨这事的同时,接着说道。

    “苏哥,我这边有点急事要处理,所以耽搁了,不过明天就能赶到大帝城,到时候麻烦你跟我一起去看看曼莎吧。”

    “行,有什么事明天再说吧。”苏沐点点头。

    “好的,明天见!”

    等到挂掉电话后,苏沐将小科德所说的在脑海中好好过滤了一遍,这才将整件事捋顺。

    说到底就是小科德想让曼莎好起来,这样他们两个才能真正走到一起。

    一个菲特利迪在非洲就已经有很大的话语权,要是说再加上神斐扶持,在菲特利迪国内,将再没有谁能威胁到小科德的地位。

    当然就苏沐对小科德的了解,也清楚他这次是动了真心,不然不会贸然做出这样的举动来。

    “曼莎,你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公主?”

    苏沐心底暗暗思索。

    “总理府歌堤!”想到小科德刚才说的歌堤是不堪一击的,苏沐就忍不住摇摇头。

    事实真的如此吗?要知道神斐的国情和菲特利迪是不同的,当初的菲特利迪叛乱的是小科德的叔叔,镇压起来会比较方便和名正言顺。

    可在神斐歌堤代表的却是总理府,秉承着的是为所有老百姓谋取福利的意志,有这样的宣传鼓动,萨德默敢随随便便就要他的命呢?

    况且即便萨德默想,歌堤会伸出脑袋等着你砍吗?

    看来还是有机会见到歌堤后再说这事吧。

    不过说起来这非洲的国家,好像有点和华夏以前封建社会一样,动不动就闹出争权夺利,大打出手的事来,甚至不惜为此引发战争。

    这次神斐之行,自己作为外来客,还是尽可能的保持低调吧。

    会议室中。

    三要素司的人全都如数到场,简灵鱼作为翻译自然也坐在椅子上,等到苏沐进来后,所有人的眼神全都投射过来,碰触到他们的炙热眼光,苏沐含笑坐下来。

    “呵呵,看大家的样子,就知道你们肯定是想要游逛大帝城。虽然说咱们这次是来出差工作的,但在工作没有开始之前出去转转,也不是说不允许。”

    “但有些情况我要提前交代下,你们都必须铭记在心,不能违反。”

    听到苏沐竟然会放他们出去玩,所有人全都有些激动。只是听到下面的话,一个个的热情就像是被冷水当面浇下来开始变的熄火,眼神中的渴望也多出一种谨慎。

    “这里是非洲,非洲在你们的心中是什么样的画面,我基本上能想象到。”

    “你们想的肯定是到处奔跑着的原生态动物,遍地都是散发着自然气息的植物,每处都是最纯粹最纯真的景色。”

    “随随便便逛街,都能看到遍地黄金,你们可以购买很多有价值有意义的特产品回去。这些不是说不对,但除了这些外,还有很多其余的东西要重视。”

    “遍地黄金遍地血,说的就是非洲,说的就是非洲所有国家的现状。你们不清楚,非洲是世界上最大的雇佣兵活跃地,在这里你们能看到很多雇佣兵。”

    “知道什么叫做雇佣兵吗?就是唯金钱论!这话说的是有些夸张,但却丝毫不过分。要是说你们没事安安全全的回来怎么都好,可要是碰到某些想要找事的雇佣兵,后果就严重了。”

    “当然说这些不是为了吓唬,阻扰你们逛街,逛街还是允许的,也是可以的,只要你们选择那些大规模有信誉的商场就行。”

    “别闲着没事去走街串巷,那样的话要是遇到麻烦可就糟糕了。提前跟大家打过预防针,现在咱们就说说工作。”

    “这次过来的工作内容,相信之前各位都已经收到指南,那么现在我来做出分配。”

    苏沐在将话说完后便开始安排工作,至于说到说的话是不是有些重,他丝毫不在意,重一点有啥,这里毕竟是国外,能让大家谨慎起来总是好的。

    自己可不是孙悟空,不会分身术,不可能说全天候的守着每个人,终归需要各自谨慎对待。别以为自己是华夏来的环保督查组就能为所欲为,那样只会给你带来危险。

    “明天咱们会和神斐的环保部门开会,就神斐大帝城的环保污染现状进行研究,开完会后咱们会动身前往三个企业。”

    “这三个企业就是咱们过来的各种目标,要拿出切合实际的解决方案。将三个企业造成的污染妥善处理好。”

    “查找污染源,提供环保产品,如何善后这些问题全都要谨记在心。三个企业分别涉及到的是大气,土壤和水污染,所以说正好分别针对……”

    苏沐有条不紊的安排工作,所有人都认真仔细的聆听。

    这次前来神斐,遇到这个国家的复杂国情,苏沐并不准备多加干涉。

    毕竟这次和上次去菲特利迪不同,那次有付铭轮跟随,又是因为付铭轮的私人关系,苏沐才会出手,这里对他来说完全就没有任何意义,做好分内之事就好。

    “大家听明白没有?”

    “明白。”

    “既然明白那就去收拾下吧,中午吃过午饭后你们就都可以自行安排时间。不过不要独自出去,最少都要两个人结伴而行,这样即便遇到什么问题,也能有人能通知一下。”苏沐做出再次嘱咐道。

    “是!”

    等到这边所有事都安排好后,苏沐也就回到房间中准备洗个澡休息下,只是还没来得及放水,舒秦就在外面敲响房门沉声说道。

    “司长,刚接到楼下通知,说是崔笙大使和咱们国家驻神斐商贸会会长陈武林来了,正准备上来呢。”

    “是吗?好,带他们去会议室。”

    苏沐听到这话,随便洗了把脸,清醒下后就走出去,几乎在他刚刚走出来的时候,电梯门打开,从里面走出来几道身影,为首是两个神情稳重的中年男人。

    左侧的玉树临风,眉宇间散发出一种英朗之气,在笔挺西装的衬托下,显得卓尔不凡,他就是华夏驻神斐大使崔笙。

    右侧的蓄着小胡,双眼转动间散发出道道精光,一身休闲唐装,无形中多出些许华夏风气息,他就是商会会长陈武林。

    跟随着他们过来的是大使馆和商会的人,他们都是收到苏沐过来的消息后前来拜访的。

    至于说到为什么没有去机场迎接,不是说不想,而是神斐这边控制的比较严格,不是谁都能靠近环保督察组。

    再加上苏沐过来之前又特意嘱咐过,不用刻意去接机,所以说他们才会在酒店见面。

    当然最重要的是苏沐想要保持低调!

    自己是谁?环保部三要素司的司长,正厅级干部,这次过来就是纯粹督查环保工作,提供建议,这刚下飞机就要大使馆大使亲自过来迎接,于理不合!

    苏沐还没有愚蠢到将这么大的把柄交给敌对者来掌控,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再说在皇苑酒店见面,挺好!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