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官榜 > 4823章锦绣不翻,四家之巅

4823章锦绣不翻,四家之巅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百亿规模的投资商!

    直觉告诉苏沐,陈味所说的这事透露着古怪,完全没有道理的,真的要是有这种手笔,那个董千万会径直去找温雯?

    他即便是来找自己谈都感觉有些掉身价,让省级领导陪同还差不多。前期就有百亿规模,那中期和后期会少吗?这前前后后光是说的资金就是个天文数字,什么样的企业能有如此魄力拿出这么大的手笔呢?

    事出无常必有妖。

    “温雯那边怎么说?”苏沐手指敲击着桌面慢条斯理的问道。

    “没有任何官方公开回应,但小道消息说她非常热衷这次合作,而且有绝对希望能拿下来。”陈味禀告道。

    “嗯,这样啊…”苏沐闭上双眼将这事在脑海中过滤了一遍后,便轻拿轻放的说道:“既然如此,那就不用去太过关注这事,相信温雯那边能处理好的,她要是真的能拉来这笔巨额投资,也算立下了大功,得为她高兴啊。”

    “是。”

    不管是亚东药企的徐文达还是温雯负责的董千万,这都属于中医中药产业园区内部的事,苏沐可以关注却不会干涉。

    他相信庾镇是能处理好所有事情的,用人不疑疑人不用这是最起码的规矩。再说别的事情,庾镇或许会不擅长,但涉及到招商引资,难道说整个锦绣市还有谁比他更加有话语权吗?

    苏沐开始处理手头工作。

    好一阵忙活,直到下午下班前才算告一段落,将手头的事情都处理妥当后,苏沐刚准备下班,便接到了徐炎的电话,“领导,好久没有聚聚,晚上找个地方喝两杯?”

    “没问题,你来安排吧。”苏沐随意笑道。

    “好嘞。”徐炎赶紧应道。

    如今在锦绣市只有徐炎能陪在身边,随心所欲的说话聊天,这是苏沐的幸运。真要是到连徐炎这个朋友都离开,那苏沐的人生才是孤单的。他和徐炎有着共同的政治理念,也希望能携手并进走到最后。

    和徐炎吃饭喝酒,不需要特意挑选什么高档酒店,两个人当初是举着一瓶啤酒,在马路牙上都能开怀痛饮的关系。以前如此,现在同样如此。所以两人找了一家还算干净的小饭店,点了几道菜后就开始吃起来。

    这个靠窗的位置不错,通过这里就能看到不远处的繁华夜市。

    “领导,恭喜啊,苏家总算有后。”徐炎举起酒杯,和苏沐碰了一个后,两人便直接干掉。一股火辣辣的感觉,顿时游遍全身每处,这已经有些阴冷的天气喝白酒果然才是王道。

    “能好好说话不,怎么从你嘴里说出来总算这两字,让我听着这么别扭。”苏沐无语的瞪眼,从兜中掏出一盒香烟放到桌上后,两人就开始吞云吐雾起来。

    “嫂子那边没事吧?”

    “能有啥事,没事,有专业的医生护士照顾呢,再说我妈也在那里。”

    “你小萱的学习呢?”

    “我爸过两天就会回去的。”

    ……

    两人简单的开场白过后,随意闲聊。像是这样的对话内容,也只有徐炎才能说出来,换做是别人即便想说你也不知情。

    徐炎对苏沐的家事一清二楚,怎么聊都能聊到点上。几杯酒下肚后,徐炎忽然间凝视着苏沐说出一个惊天消息,这个消息让苏沐瞬间清醒。

    “领导,你有回江南省执政的想法没有?”

    “回江南省?什么意思?”苏沐从酒意正酣中清醒惊诧的问道,这个话题转变的有些太过突然。好端端的徐炎为什么会这样问,难道说其中有什么事情是自己不知道的?

    “没事,就是随口问问,你不要多想。”徐炎夹起一粒花生米,放到嘴里咀嚼着说道。

    “去你的,还跟我藏着掖着,还让我不要多想,就你这模样我能不多想吗?你这摆明就是想让我多想的意思,赶紧说,你是从哪里听到的风声。在我面前还打马虎眼,好玩吗?”苏沐瞥眼扫视过去懒洋洋说道。

    “嘿嘿!”徐炎摸着脑袋,憨厚的一笑过后眼神清亮着说道。

    “我就知道瞒不过你,其实这个消息是我从老爸那里听到的。他是从哪里听到的我就不清楚了。他说江南省最近好像是有谁在活动,想要将你调回去。还说什么最好是能直接就调到青林市,担任市委书*记,这样的话,你也算是荣归故里。不过这应该是个小道消息,具体的我不清楚。”

    “小道消息吗?”

    任何小道消息都不能无视,这都是一个个要命细节,没准哪个就能带给自己意想不到的收获。

    再说要是没谁运作,这事能传出来?不过有点苏沐是能肯定的,那就是这事和郑问知没关系。作为省委书*记,郑问知真想要调自己回去,需要这样麻烦吗?一个电话就直接询问自己态度,一句话十有**就能完成调动。

    但不是郑问知的话,那会是谁在操作这事?

    苏沐眼神闪烁。

    “领导,这应该不是什么坏消息吧?”徐炎也早就琢磨过这个事,但却没有什么头绪,所以才会想着借助这个机会说出来,是好事是坏事相信苏沐能判断出来。

    “说不准。”

    苏沐手指间夹着香烟,在青色烟雾的袅绕升起中,眼神幽幽说道:“你也清楚,我远离江南省已经好久,即便是现在回去,也早就是物是人为。以前的那些人脉不要说没在,即便在谁敢说他们的心思没有变化?人心是最难测的。”

    “当然这个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事是谁操作的。你想下,以着我现在的行政级别,要想把我运作回去,一般人谁能做到?而要不是一般人的话,他的目的是什么?”

    “单纯的只是工作调动,需要现在就放出风声吗?组织上有着严格的用人规定,而保密条例永远是排在第一位的,风声就这样传出来,谈何保密?所以说这事除非是虚假的,否则要是真的,里面肯定有说法。”

    “那要不要我?”

    “不要!”徐炎的话刚说出口就被苏沐直接抢断,他摇摇头,神情严肃着说道。

    “不要有任何举动,咱们就按兵不动,以不变应万变。这事或许没有我想的那么糟糕,或许就只是一个玩笑。咱们不动谁也不能奈何,而咱们只要乱动就会给对方可趁之机。”

    “再说我现在市长的工作干的好好的,在没有将锦绣市的发展大局打开前,我是不会离开的。而只要我不点头,没谁能轻而易举的就将我调离。”

    “对,还是您考虑周到。”徐炎微微颔首。

    “好了,喝酒吧,不要再理会这事,也给叔叔说声,尽量避免牵扯进来。”

    “明白。”

    徐炎心里清楚苏沐这是关心自己老爹。

    “对了,一直都没有机会问,你现在的工作展开的怎么样?没有什么问题吧?锦绣市这边是经济发达大市,相信就算有问题,也会第一时间解决掉。市政法委那边,更应该如此,对吧?”苏沐侧身扫了一眼窗外的夜市随口问道。

    “政法委系统就是那回事,我早就烂熟于心。惟一不同的就是每个地级市都有着自己的特殊情况。像是锦绣市,就像你刚才所说的那样,这里的最大不同便在于是沿海经济发达大市,即便是有问题,更多的也是偏向经济。”

    “说起来这个,我倒是想起来一件有意思的事,领导,你听说过一句话没有?”徐炎的兴趣仿佛一下点燃,兴致勃勃的问道。

    “哪句?”

    “锦绣不翻,四家之巅。”徐炎缓缓说道。

    “锦绣不翻,四家之巅?什么意思?”苏沐眉头皱起,他第一次听到这话。

    “其实我刚听到这话的时候也是有些奇怪,后来才算是搞明白,原来这句话说的是除非锦绣市彻底翻转,否则在这里四家联盟便永远是城市的中流砥柱,占据在山峰之巅。”徐炎顺手从烟盒中又拿出来一根香烟,点燃后说道。

    “四家联盟?”

    好新鲜的词汇,真当这里是游戏世界吗?还玩联盟,有没有部落?苏沐没有张嘴,他清楚徐炎肯定会继续往下说,既然抛出来四家联盟,就应该有详细说明。

    “四家联盟是我最近才搞清楚的,所谓的四家指的就是张王李赵四大商业家族,他们的联盟是牢不可摧的,从成立那天起到现在历经无数风雨,却始终没有倒下。这四家在锦绣市拥有很多产业,很多领域都有他们的影子在。说他们是隐形巨鳄一点都不夸张,有人曾经说过只要他们四家动动手,整个锦绣市都会抖三抖。”

    “青花奶业和太和地产都是你经手过的,对他们两家的底蕴是有所耳闻的吧?但我要说就算他们两家加起来,都难以揭开四家联盟神秘面纱的一角,你是不是就能猜出来这四家到底有多强势?”

    “这四家虽然说是联盟,但却也是有盟主的,张王李赵四家每三年选举一次,通过什么样的方式选举我不清楚,但打听到的消息说最近他们就又要面临换届选举。”

    “但不管是谁上位,联盟的利益是不会受到任何损失。比如说张家人上位,他们也不可能大肆的为张家服务,扩充张家势力,所作出的所有决定都是有条件的。”

    ……

    苏沐安静的聆听,原本没有动容的神情,随着徐炎后面说出来一句话,终于变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