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64 坑娘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让白晶晶没有想到的是,叶震裘今天一点都没有咄咄逼人。他就像是一个思念宝贝重孙,所以去孙子家做客的老者一样。当然了,虽然叶震裘没有慈眉目善,也没有笑脸迎人,但至少,他没有咄咄逼人。饭桌上,因为有了叶柚子这个可爱的小宝贝,叶震裘被她哄的开心的不得了。气氛自然是比不上旁人家那么的温馨,但至少,也没有剑拔弩张的一触即发。

    当然了,顾灵色本人也是没有想到这一点的。

    她有些不可置信的望着不再板着脸,而是脸上带着淡淡笑意的,正在哄叶柚子说话的叶震裘,眨了眨眼,还是不太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老爷子前后的态度变化,也有点太大了吧?

    那天在满月酒宴上老爷子看到她,还是一脸的横眉冷对呢。今天怎么跟换了个人似得?

    难不成……

    那天叶承枢已经说服了老爷子?

    丫的!他既然都已经跟老爷子谈妥了,干嘛不告诉她一声?不用说的多仔细,简单说一句‘摆平了’也好啊!

    总也好过她这样提心吊胆的呢!

    姓叶的,果然腹黑!渣男!

    在心里恶狠狠的腹诽着那人,手下,顾灵色不动声色的从桌下拿出手机扫了一眼……娘的,还是黑屏。叶承枢是没看到她的短信吗?不应该啊,他忙着顾不上看手机,可他的工作秘书晶晶,生活秘书黄小明,这两个人其中一个总会看到短信的。

    那么……结论只有一个——

    姓叶的看见了但是无视了!

    想到到这里,顾灵色恨得牙根痒痒。正呲牙咧嘴的时候,不巧一抬头,正好撞进叶震裘审视的目光里,当即,心尖儿就是一颤。立刻扬起一抹心虚的笑容来,讨好的冲老爷子笑笑。

    叶震裘冷漠的收回目光,都没有过多的搭理她,便重新认认真真的帮叶柚子剥虾。

    无奈的牵动了一下嘴角,勾了个复杂的表情出来,顾灵色有点想哭。

    感动的想哭。

    虽然老爷子对她还是没什么好脸色,但是至少老爷子是打心眼儿里心疼她家闺女的!叶家的家规森严,秉承着9一个传统,抱女不抱男。意思就是父辈会对女儿疼爱有加,极尽的宠溺。但是对儿子,就十分的严厉了。毕竟,儿子是要用来继承家业的,太过宠溺一个男孩,多出二世祖。女儿就不同了,哪怕是废物一点那也不要紧,反正日后是要嫁人的。想怎么挥霍就怎么挥霍,反正有继承家业的儿子赚钱了。

    最好的例子,叶承枢跟他妹。

    承欢的任务就是买买买,花花花。不管黎兆予对她多好,她都没怎么花过黎兆予的钱。因为不管是叶承枢还是老爷子,反正叶家人总跟承欢说,他们家不缺那点钱,不让她花男人的钱,哪怕,她已经跟人家结婚了。因为吃人嘴软拿人手短,总花丈夫的钱,在家里说话都没有底气。

    从来/经济权决定着话语权。

    承欢不管花出去多少钱,第二天她哥就能赚回来,成倍的赚。

    在叶家受宠如叶承欢,恐怕都没有享受过老爷子亲自为她服务的待遇呢!

    再看看她家的宝贝闺女,小肉手一点,点到什么,老爷子巴巴儿地给她夹到碗里。遇到有刺的需要剥皮的,老爷子都是挑的干干净净才给小丫头。

    她家闺女呢,就负责吃,埋着头的吃。

    通常是老爷子一只虾还没剥好,小丫头已经嗷嗷的张着嘴在等待投喂了。

    看的顾灵色一阵丢脸。

    这不是,叶震裘望了望自己面前小山堆的虾皮,犹豫了一下,才问道:“柚子……这么吃,不会积食?”

    顾灵色现在特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整整两大盘基围虾,全进了叶柚子的肚子。结果丫头还吼着没吃饱,没吃饱……

    “大爷爷,我饭量好着呢!您别停啊,继续剥!”叶柚子吃的满嘴是油,左手还抓着个鸡腿啃得香甜。

    顾灵色干笑两声,只能无奈的道:“没事,这丫头能吃。吃饱了她自然就不吃了,现在她要着吃,就还是没吃饱。”

    叶震裘却摆摆手,“能吃好,有福气。”

    那她家闺女是太能吃!福气要溢出来了!

    顾灵色陪着笑,有点过意不去。老爷子给人家伺候了一辈子,啥时候伺候过人?瞧他剥只虾,一大半的肉都给浪费了,而且还特费劲,“那个,老爷子,您要是累了就去小茶庭喝喝茶,我来给柚子剥就行了。前些天有人给叶承枢送了今年上好的金骏眉,您尝尝?”

    “你去泡吧。”叶震裘只淡淡的说了这么一句,却差点让顾灵色真的哭了。

    从来能伺候老爷子喝茶的人,只有黑管家跟她公公。她婆婆老爷子都嫌弃呢,说秦雯不会泡茶,会毁了他那上好的茶叶。现在老爷子主动让她泡茶,无疑是一种示好的举动。

    反正不管是不是示好的举动,她顾灵色就是这么认为了!

    带着点心花怒放的一路小跑取了茶叶,专注又认真的泡了茶。顾灵色那神情,绝对比她工作更虔诚,更认真。章医生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过来,在她旁边轻轻的指导她。

    章医生也跟在老爷子身边大半辈子了,对于他的喜好厌恶是一清二楚。于是章医生怎么说,顾灵色就怎么做。

    如此,还是有点惴惴不安。

    瞪大了眼睛看着老爷子端起茶杯浅浅的抿了一口,等待他的圣旨。

    “能喝。”

    一句不算称赞的评价,让顾灵色大大的松了口气。鼻尖儿一酸,真的差点哭了。

    刚才在小茶庭,章叔提前尝了一口,两个字评价——

    狗屎。

    连章叔都说是狗屎,老爷子却说能喝。

    绝对是给足了她面子!

    眉头忽然一皱。

    她给叶承枢发了救命的短信,他连个屁都没回复。这是第一点奇怪。而老爷子今天忽然到访,是第二点奇怪。再综合老爷子的态度……

    难不成——

    老爷子今儿真是来示好的?!

    这个念头在眼前闪过,还把她自己吓了一跳!

    搞不好真的是啊!

    因为,除了这个解释,她想不出第二个解释了!

    念及于此,顾灵色放心不少的同时,也更加紧张了。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她一定要好好表现了,叶承枢替她争取的机会,她可不能搞砸了!

    只是……怎么样才能讨好老爷子呢?拍马屁?不行不行,老爷子生平最厌恶溜须拍马之人!伺候他?可老爷子早就吃饱了,他是来伺候柚子的,她哪儿有机会?

    于是乎,顾灵色陷入了沉思。

    到底怎么样,才能讨好一个人呢?而且还要讨好的自然,不能给人家瞧出来。

    直到叶柚子吃饱,晚餐结束,顾灵色也没想到用什么法子来讨好叶震裘。

    “大爷爷,我吃饱了。谢谢大爷爷!”

    叶震裘笑的慈祥,“谢什么,多见外。”

    “嘿嘿……大爷爷你真好!”叶柚子才是讨好人不留痕迹的高手,她用还沾着油的爪子抓住叶震裘的手臂,顿时,那白雪皑皑的唐装上,一个大写的油爪子费外清晰。

    “大爷爷,您今天晚上留下来好不好?”大眼睛眨巴眨巴,可爱的让人没有抵抗能力。

    叶震裘犹豫了一下,“有事儿?”

    “是呀!”叶柚子脑袋一点,“学堂布置了作业,我有点不太懂。妈咪忙着工作,我不想打扰她。大爷爷,您帮我辅导?”

    于是,叶震裘严厉的目光挪了过去,“家里缺你那点薪水?照顾柚子,才是你最重要的工作!”

    在心里把女儿暴打了一顿,脸上,顾灵色只能讨好的笑笑,连连应下,不敢狡辩。

    人家是坑爹,她家闺女是坑娘!

    她啥时候因为工作不辅导她作业了?更何况,最重要的是,小丫头她什么时候搞不定自己的作业了?她还想在女儿面前露一手呢,可柚子压根不给她机会啊!

    叶震裘冷哼一声,“以后每周末让柚子回大宅住两天,我亲自辅导她。”

    “嗯,知道了。嗯?!每周末把柚子送到您身边?”

    “怎么?你不愿意?”

    老爷子的目光,或许比叶承枢的目光更锐利一些。

    顾灵色哪里敢点头,连连摇头,“没有没有,我很愿意的,就是怕柚子打扰您休息。”

    “给她辅导算什么打扰。”

    “知道了。”顾灵色小媳妇儿的点头,“柚子的学堂周末不放假,是每周一、周四放假。那就这两天我把她送过去吧!”

    叶震裘嗯了一声,这件事就算拍板了。

    嗷呜一声,小丫头兴奋极了,小身子一滚就搂住了叶震裘的脖子,“大爷爷,太好啦,我每周都能找你啦!”

    叶震裘绝对被小丫头哄得飞上了天。

    连承欢都很少抱的他,今天是走哪儿都抱着叶柚子,连上楼,他都不愿意让柚子自己走。只说是怕累着孩子。

    顾灵色一边帮吴婶收拾碗筷,一边无奈的叹气,“走两步能累着她什么啊!一天到晚吃那么多,还懒得运动,回头真变小猪仔了她!”

    章医生倒是满面红光的很,“看来老爷子是真的心疼柚子呢。”

    “是啊……心疼的有点过分了。”

    “老爷子盼这个孩子,盼了太多年。你不能太苛求他。”

    “我哪里敢。”顾灵色苦笑连连,“我就是怕……怕……”

    “怕什么?”章医生莫名其妙的望着她,反问:“老爷子喜欢柚子还不好了?我看你又是在瞎担心了!这个毛病,丫头你得改改了,真的。”

    心里的害怕,顾灵色没有说,只是笑着点点头,“嗯,改,一定改。”

    不是她瞎担心,是柚子做的……过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