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承少独宠:试婚99天 > 666 不是吗?姐姐!

666 不是吗?姐姐!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最后又深深的望了一眼那鎏金碧瓦的亭台飞檐的一角,高兰动了动嘴唇,心头,刚有什么情绪涌了上来,还不等她想明白这种情绪名叫什么,便有人打断了她的思绪。

    “该走了。”秦雯笑眯眯的站在军区大院的里边,望着军区大院外边站着的高兰,笑着道:“再晚,就赶不上飞机了。”

    高兰眨眼,将某种情绪逼了回去,同样笑着点头,“再见。”

    这一见,便是再也不见。

    这一辈子,她都没有机会再回来,再看那个让她魂牵梦绕了一辈子,却无论她怎么挣扎也求而不得的男人。

    她今年已经六十多岁了,她还有几年能活?

    人活百年,匆匆而过,图的不就是个顺心舒服么。

    可她纵观她这一生,却从来没有顺心舒服过。

    童年时期,为了吃口饱饭,她在苦苦挣扎。那时候她的念想,就是可以每天不用为了吃饱饭发愁。后来她遇到了叶震裘,她这个念想便被达成了。可人都是不知满足的动物,太贪心。

    她又有了第二念想,她想陪在叶震裘身边一辈子,一刻也不要与他分离。她太留恋叶震裘这个男人了,他有权有势,跟着他,她这辈子都不会再挨饿了。最开始,她只想牢牢的抓住这个可以不让她饿肚子的男人。

    而这个念想,她其实早几十年前便达成了。即使叶震裘早已言明,他对她有情,但绝不是男女之情,他只将她当亲妹妹看待。即使如此,叶震裘也还是允诺了她。

    叶震裘说,即便他日后成了家,他也会照顾她一生。这是他的承诺。

    可是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

    天作孽,犹可活。自作虐,不可活。

    最开始,她仅仅只是想要一个家,一个可以吃饱饭的地方。随着叶震裘给她的越多,她越来越贪心。到最后,她甚至开始偏执起来。她用尽了最恶毒的手段,也想要成为叶震裘的妻子。为了能嫁给他,她甚至抛弃了她在这世界上唯一的亲人。

    坏事做尽的她,最终落得个凄惨一生的下场。

    这是她的劫难,是她的报应。

    她认了,她受着。

    人家都说,人之将死其言也善。可她呢?

    高兰忽然很想放声大笑。

    她在最后最后的时刻,还是在报复!报复叶家!报复处处纵容她,却不愿意娶她的叶震裘!报复剥夺她做一个母亲资格的叶南川!报复差点毁了她事业的叶承枢!

    “……女士?”属下不确定的唤了一声。

    “上车。”高兰转身,收回目光,当真再也不曾留恋这里的一切。

    车子缓缓启动,将身后的秦雯甩开,也将那一栋栋华贵且彰显身份的别墅群甩开。

    “哈哈哈……”高兰忽然大笑起来,她笑的是那么的开心,竟然连眼泪都笑了出来。

    “开心吗?”

    副驾驶的那人,平静的问道。

    透过后车镜,高兰胡乱的扫了一眼那个人,随手揩去了眼角的泪水,点点头,“开心,太开心了。在临走之前能报复叶家一次,我怎么可能不开心呢?”

    “是么。”那人儒雅的点头,“你开心就好。”

    高兰靠在车背上,闭上了眼睛,不再强装,任由眼泪打湿了她的脸庞。

    “我,不开心。”

    她在心里默默的念到。

    “认清楚了吗?你这辈子所有的不开心,都是你自己找来的。”副驾驶的那个人转过身,儒雅的眼睛笑盈盈的看着高兰,“不是我的,我不要。你若是能早点参透这句话,你也就不会这般辛苦了。”

    “高山,你是特意来嘲笑我的?来看我笑话的?”

    “明明是你找我来的。”高山笑的儒雅,“不是么?姐姐。”

    高兰表情一变,厌恶的皱起眉头,“我说过了,不要这样叫我。”

    “对,我竟然差点忘记了。”高山也不恼,儒雅的说道:“我们从那天起,就不再是姐弟,连亲人都不是。你有你要追求的东西,我也有我要守护的东西。我不拖累你,你也不会干涉我。我们,是这样约定好了的吧?”

    “可是!”高山话锋一转,变得凌冽起来,“这个约定是你提出的,为什么撕毁约定的人,也是你呢?是你说,我们最好连联系都不要有的,不是吗?”

    高兰捏了捏鼻梁,疲惫的道:“可是你也别忘了,我们做好的约定,还有一个。我助你获得权势地位,你欠我一件事。”

    “嗯,没有错。我们当初约定好了的。”高山连连点头,“恩断义绝之前,你的确是尽你所能的帮我在军方站稳了脚跟,而我也主动提出,这辈子,我欠你一件事。”

    “所以,我并不算是撕毁约定。我只是希望你能履行我们当初定下的约定。”

    高山笑眯了眼睛,“我当然会履行约定。说,你想让我帮你做什么。”

    “帮我送一个人出国!”

    高山表情不变,瞳孔却在一瞬间紧缩。他轻轻的提了口气,不动声色的问道:“什么人?”

    “你猜到了。”

    “顾灵色。”三个字,从高山的口中,缓缓吐出。

    高兰猛地睁开眼睛,“你会履行约定吗?”

    “会。”高山毫不迟疑的回答,“如果这是可以联系我们之间联系的最后一件事,那么我当然会履行约定。只要我帮你办了这件事,这辈子,我们都不会再有任何联系了吧?”

    “不会了!”高兰斩钉截铁的回答,“只要你帮我办了这件事,这辈子,我们绝对不可能再有任何联系!”

    “那么,我肯定要帮你了。因为,这辈子,我再也不想跟你有任何瓜葛。”

    “彼此彼此。”

    “那么,我们算是达成约定了?”

    “当然。”顿了顿,高兰有点怀疑,毕竟帮助顾灵色离开这件事的后果有多严重,不需要她多做解释,高山也一定明白。他竟然这么轻易的就答应了,甚至连犹豫都没有,这让高兰感觉有些心慌。

    “你可想好了,一旦你插了这个手,后果——”

    “不需要你操心。”高山冷漠的打断了高兰的话,“我自己的事,我自己处理。与你无关。后果是什么,我很清楚。你不需要多说,你只要告诉我,你打算让我怎么做,即可。”

    高兰捏了捏拳头,“我已经准备妥当。只需要你用你们的特殊方法,将顾灵色顺利的送出国就好。以军方的名义送一个人出国,并不困难,而且也不会惊扰到叶承枢。你只要说是军方的行动,叶承枢不会多问,更不会插手。而我需要的,就是你高政委的一道命令。”

    “好,明白了。”高山一个字都不多问,“现在去哪儿?”

    “医院。”顿了顿,高兰补充,“接顾灵色。”

    高山点点头,司机便已经掉头前往医院。

    还是高兰忍不住问道,“你就不好奇,我怎么把顾灵色从医院里偷出来吗?医院,可是已经被叶承枢布下了天罗地网的!”

    “那你打算告诉我么?”高山似笑非笑的反问。

    “种豆得豆,种瓜得瓜。都是报应循环。”高兰低低的呢喃道。

    高山手一伸,“洗耳恭听。”

    “叶震裘的私人医生,欠我一个人情。可以这么说,我让他做什么事,哪怕让他去死,他都不会拒绝。”

    “章医生。”高山脑袋一点,“当年负责摘除你子宫手术的医生,就是他。这个人情,是不小。”

    “还有一件事你不知道,他喜欢过我。”

    “我知道。”高山像是谈论别人事情一样的道:“医者仁心,章医生替你做了手术,心里有愧。常常去医院照顾你,一来二去,他对你有情并不奇怪。”

    “我跟他保持了长达五六年的情人关系。”高兰轻描淡写的说道,“这件事难不成你也知道?”

    “不但我知道,叶震裘也知道。”高山冷冷一笑,“你以为你隐藏的有多好?要不是有叶震裘帮你们遮掩,你那点子破事早就人尽皆知了,包括,你号称是你此生挚爱的第二任丈夫。”

    高兰身体一抖,“你说什么!”

    “我说,你跟章医生的情人关系,叶震裘一早便知道。当时你已经嫁给了那个没本事却死心塌地爱着你的男人,如果不是叶震裘帮你们打掩护,你丈夫早就知道了。”

    “他……他……他竟然连这种事都帮我遮掩。”

    “你当初会勾引章医生,是为了在叶家安插一个眼线。当时,你就想要报复叶家了。可你不知道自己怎样才能撼动叶家这颗大树。所以下意识的提前做了准备。有章医生在,以后总能用得上他。而你的小心思,却也瞒不过叶震裘。至于他为什么明知道你的打算却还要帮你遮掩,这个原因我就不知道了。”

    动了动嘴唇,高兰狠狠的掐了掐眉心,“以前的事,都过去了。我不想再提!总之,有章择在,不管叶承枢再如何布下天罗地网,医院就都有漏洞!”

    高山耸肩,显得很漫不经心,“有章医生做你的内应,将顾灵色从医院偷出来,并不是难事。”

    他只是有些诧异,那个对叶家忠心耿耿了一辈子的男人,竟然在自己晚年的时候,帮高兰做出这种事情来。

    难不成,为了高兰,章择真的连命也不打算要了?

    他敢帮高兰,也是替自己想好了退路。因为当高兰时隔三十七年主动联系他的时候,他就已经隐隐猜到了高兰找他所为何事。而他,在动找高兰之前,也给自己留好了退路。他总有办法让叶承枢的怒气不是冲他而来。

    顾灵色若是跑了,所有牵扯其中的人,没有一个是可以全身而退的。但他们这些人,总还有些自保的能力。不至于把命给搭进去。

    可是章择……

    高山实在想不到他可以金蝉脱壳的机会。

    “他说这是他欠我的,也是叶家欠我的。”